close


07

 

「Irene ! 你們竊取我們的創意嗎?」日本公司的經理門一關上就氣得大罵。

 

「你誤會了,這不是我拿的資料。」

 

「上次只有你和 Wendy 跟我一起開會,不然還會有誰?」裴柱現頭轉過去看著孫勝完。

 

「只有這樣我們這部門才可以活下來不是嗎?」

 

「孫勝完!」

 

「不要老是這樣指責我,我哪一次不是為了你。」

 

「不要每次都拿我當藉口。」



 

「柱現~裴柱現!」一個聲音輕輕的呼喚著。

 

裴柱現感覺到有人在搖著她的肩膀,睜開眼睛。

 

「你做惡夢了嗎?」是康瑟琪坐在她床邊叫著她。

 

「沒事了⋯」裴柱現坐起來撩了自己的頭髮嘗試冷靜下來。

 

「床如果睡不習慣的話,明天我們換一間吧?」

 

「沒關係⋯不是這個的問題⋯」





 

一路上,裴柱現攬著康瑟琪的手,兩人去餐廳用了晚餐。

 

康瑟琪替裴柱現倒了一點紅酒,裴柱現知道康瑟琪開吃後會狼吞虎嚥的,就將牛排切了小塊,叉了一口餵了康瑟琪。

 

「嗯~」康瑟琪接過後,滿足的神情讓裴柱現看得很開心。

 

「我們點個甜點吃嗎?」康瑟琪興奮的望著別桌桌上那個長得漂亮的點心。

 

「好啊。」裴柱現寵溺的看著康瑟琪跟著服務生點餐,只要是康瑟琪點的都好。


 

「你為什麼要這樣從我身邊搶走她。」孫勝完趁裴柱現去化妝室時,一把抓住了康瑟琪問。

 

「你怎麼還敢出現在這,是你自己說你們只是朋友的。」康瑟琪推了回去。

 

「事情不是那樣的。」孫勝完激動的拉著康瑟琪的袖子想解釋。

 

服務生靠過來,一人一邊的把孫勝完架了出去。

 

「柱現!」孫勝完費盡全力想掙脫往回走,奮力的大叫著。




 

「啊⋯是夢啊⋯」但孫勝完已經冒了一身冷汗坐在床沿。

 

拿起了手機看了時間⋯

 

03:29

 

連時間也在提醒她剛剛夢到裴柱現的事實。


 

孫勝完拿了手機發了一封訊息,打了幾個字後,又刪了幾個字。

 

後來只剩「還順利嗎?」這麼寫著。


 

裴柱現刷掉了推播通知,跟坐在對面準備明天資料的康瑟琪說。

 

「瑟琪啊⋯你能不能幫我打聽到我之前的那間公司的總經理,和跟他相關的同事或公司消息?」

 

「嗯?」康瑟琪打字的手突然停了下來,這是認識裴柱現以來第一次她對這些⋯嗯⋯職場關係⋯有興趣,也是第一次拜託她幫忙。

 

「因為勝完?」

 

「一定有些事發生⋯然後我不知道⋯」



 

康瑟琪不得不說,裴柱現的第六感有時候神準的驚人。




 

大約在裴柱現進來公司的⋯大概兩年前。

 

「孫勝完對吧?」康瑟琪看了手上的人事資料。

 

「是的。」

 

「你的學經歷很好呢。」康瑟琪對於她的學歷和戰績洋洋灑灑一大篇只能讚嘆。

 

「謝謝。」

 

「問題出在你前公司,和你們謠傳的一些事情⋯」

 

聽到著,孫勝完顫抖了一下。

 

「我們併了你們公司,也是要整頓一些人。我希望你可以成為我們的夥伴,我想要你留下來。所以你可以把事情始末交代清楚嗎?」康瑟琪露出一貫的燦爛笑容。


 

「這⋯我無法確定你是不是會守住這個秘密,我怎麼相信你。」

 

「這裡有一份律師擬的契約書,你可以看看,如果看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問我或拿去另外請教你信任的律師。我不會出賣這種消息,我的專業和形象不容許我做出這樣的事,我的圈子比你的還嚴格呢。」康瑟琪的語氣雖然輕鬆,但可以聽的出來她對自己工作的態度。

 

孫勝完前後仔細看了簽約內容,大致上是雙方不得將對話內容洩漏出去,跟一些賠償條件,而且康瑟琪也答應讓孫勝完錄音存證。

 

孫勝完想再相信一次眼前這個一臉純真的人。

 

於是孫勝完才講起了一開始接近裴柱現的理由。




 

「康瑟琪!你知道什麼嗎?」

 

裴柱現看康瑟琪裝作沒聽到,轉回去繼續打著文件,就知道她在隱瞞一些事。

 

「這⋯我不能說。」

 

「妳也打算一起隱瞞我嗎?」

 

「以公司名義,我簽了保密契約,對公司員工和業務上談話的內容不能流露。」

 

康瑟琪把筆電放在床上轉過身看著裴柱現。

 

「於私人的情感,我能理解勝完的心情。」

 

「然後我決定去大廳工作,因為你這女人不會放過我的⋯」康瑟琪嘆氣了一聲,抱起筆電,順手拿了一罐品客。

 

「康瑟琪!如果我用身為一個主管的權限⋯我想瞭解底下員工的過去情況當作一個考核的參考呢?」裴柱現一臉認真的看著康瑟琪。

 

康瑟琪真的由衷佩服自己找到一個如此腦袋清晰、反應快速的人來擔任公司的要職。

 

康瑟琪重新坐下,開口說了。

 

「柱現啊,我現在想以朋友的身分跟你說了,我希望你能真的幸福,不再以一個對誰都有防備心的樣貌獨自過著每一天。」

 

「嗯?我沒有⋯」裴柱現稍微反省了一下。

 

「那我講我能說的部分跟你說⋯其他的你要自己問勝完了,這樣有達成協議?」

 

裴柱現點點頭答應了。

 

「柱現啊⋯孫勝完是你們之前的總經理安插進去你部門的⋯」

 

「嗯。」裴柱現微微點頭,表示這件事她有猜到。

 

「因為那時候你們是直接回報給母公司,不歸於總經理那管理的。你又腰桿直挺挺的不接受任何的利誘⋯」

 

裴柱現又點點頭。

 

「所以那時候總經理為了知道你們的行程,安插了孫勝完在那,美其名是要溝通聯絡事情比較方便,但其實是想掌握每個專案進度,然後做出⋯適時的干擾⋯」

 

裴柱現冷笑了一下,回想起難怪當時怎麼調整都有一種不順利的感覺。

 

「然後呢?」裴柱現冰冷的語氣要康瑟琪繼續說下去。

 

康瑟琪沒回答,只是有點皺眉又擔憂的神情看進裴柱現的雙眼。

 

裴柱現和康瑟琪對視了一下子後,裴柱現突然將所有的事組織起來。

 

「所以⋯孫勝完會接近我是為了取得這些情報,所以是利用我嗎?」

 

「她⋯並不是真心的⋯朋友⋯是嗎?」

 

裴柱現為自己的一相情願感到丟臉。

 

「為什麼!孫勝完跟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家族關係嗎?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裴柱現激動的詢問著康瑟琪。

 

「因為孫勝完和總經理是戀人關係⋯」

 

裴柱現聽到這,整個人像被掏空了一樣,說不出半句話,只是呆愣的看著前方。

 

「柱現啊,那都過去式了,後來她們也分開了⋯柱現?柱現啊?」

 

康瑟琪叫了幾聲後,裴柱現都沒什麼反應。

 

看來無法再解釋下去,就將裴柱現推回床上,幫她蓋好被子。

 

繼續工作的半夜,康瑟琪聽到被窩裡不時傳來啜泣聲⋯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