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喔?Irene回來了!」

 

正當大家都湧上分食著裴柱現拿回來的點心和零食時,有幾個人仍在座位上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孫勝完就是其中一位。

 

Irene大概問候完大家的近況後,就把各單位叫進會議室報告一下最近的狀況。孫勝完終於能在這時候光明正大的看著裴柱現,但她發現裴柱現的視線始終刻意的略過她。

 

「勝完啊!」康瑟琪在會議結束時叫住她。

 

康瑟琪把她跟裴柱現說的都跟孫勝完說了。

 

「啊⋯這樣啊⋯」

 

「對不起,在她知道你和那位總經理的關係後,我再講什麼,她似乎都沒聽進去了⋯完全不聽前因後果,真是倔的脾氣。」

 

「沒關係⋯」孫勝完嘆了氣。

 

「你找時間跟裴柱現解釋一下吧⋯」

 

孫勝完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窗外。

 

「勝完?我說,跟柱現解釋一下你們的關係。」瑟琪推了孫勝完一下要她回神。

 

孫勝完看著康瑟琪,眼神充滿為難。

 

「我現在可能一進去就會被趕出來了吧⋯⋯」

 

孫勝完知道應該去做,但現階段彼此連對上一眼都是如此困難。

 

「⋯唉⋯我帶你進去吧⋯後面你好好把握。」



 

「柱現。」

 

「喔。」裴柱現聽到是康瑟琪的聲音就也沒抬頭,繼續做著她自己的事。

 

康瑟琪把門帶上後,用手肘頂了孫勝完。

 

「柱現⋯」

 

聽到孫勝完的聲音,裴柱現用力的放下筆,緩緩抬起頭。

 

「康瑟琪!你故意的嗎⋯」裴柱現用冷冽的眼神掃了康瑟琪。

 

「你們好好談談吧⋯我在外面,有事就撥電話給助理。」

 

「不需要,出去。」是不帶感情的命令。

 

「不准,給我把話講完才能出來。」康瑟琪難得的動怒用命令的方式強迫裴柱現。

 

講完康瑟琪就又出去了。



 

在門關上的那霎那,整個辦公室裡像要窒息一樣的寧靜。裴柱現乾脆繼續做她自己的事。

 

孫勝完站在門邊,連嚥一口口水都覺得困難。但她想著如果錯過這次的機會,那就真的沒有解釋的機會了。

 

孫勝完鼓起勇氣走向裴柱現座位旁,將她椅子轉向面對自己。

 

「幹嘛?」

 

「柱現,我有跟秀英在一起過。」

 

裴柱現冷笑了一下撇過頭。

 

孫勝完又轉了她的椅子讓裴柱現看著自己。

 

「在發生那件事之前,我早已經跟秀英分手一段時間。」

 

「但不能否認你一開始接近我的目的。」裴柱現冷淡的想再轉回去做事。

 

孫勝完將雙手壓在辦公椅的手把上,把裴柱現圈在自己面前。

 

這鬱悶的感覺讓孫勝完深吸了一口氣。

 

「對,我一開始是為了秀英接近你,但一天一天相處下來,我無法不去想你,你的一切都讓我著迷。秀英看出來了,我們因為這樣有很多次的爭執,這導致我們後來分手的原因。」孫勝完邊講邊發抖著。

 

「我對她有很多歉疚,同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不敢再多靠近你一步。」孫勝完抱歉的低下頭。


 

「那既然那時候都分手了,為什麼在發生那樣的事件後,你還是選擇了離開!」裴柱現想知道真正的理由,一字一句肯定的要孫勝完給個交代。

 

在兩人對看沉寂了一陣,孫勝完才終於開口。

 

「我⋯那時候跟秀英復合了⋯⋯」

 

裴柱現用盡了力將孫勝完推開。

 

「你果然還是個混帳,出去!我不想跟你談下去!」

 

裴柱現用力轉了椅子,孫勝完整個人又退了一步。

 

「我⋯我那時候不這樣做的話⋯你會失去那份工作⋯」孫勝完的手垂了下來,只是看著裴柱現的側臉。

 

「你幫她的那一刻,不就是要讓我失去工作了⋯」

 

這句話讓孫勝完沒有反駁的餘地。

 

「對不起⋯」孫勝完只是一直重複著這句。



 

「不要再說為了我⋯」裴柱現停頓了一下。



 

「很令人討厭。」

 

當裴柱現說完這句話時,孫勝完的心像是墜入了深淵⋯



 

又再被裴柱現冰冷的嗓音說了一次出去後,孫勝完知道再不走,就真的是把路走死了。



 

在孫勝完關上門後沒多久,康瑟琪帶著一點不耐煩的走了進來。

 

裴柱現冷冷的說了一句出去,康瑟琪沒理會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你到底在倔強什麼點,可以跟我說嗎?」

 

「那你覺得我哪點不該生氣的,你說說看啊⋯」裴柱現往後倚著,把筆丟在桌上,雙手插在胸前。

 

「你喜歡勝完嗎?」

 

裴柱現被康瑟琪盯著丟了一個直球,當場停頓了一下,但馬上回過神。

 

「曾經。現在沒有。」

 

「妳說謊了裴柱現!」康瑟琪看著裴柱現閃爍不定的眼神,知道她也在逃避。

 

「沒有。」

 

「如果不喜歡的話,你到底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康瑟琪敲了敲桌子要她快說。

 

「你被背叛一次看看啊!」語氣裡帶著不屑。

 

「說實在的,你把孫勝完當朋友,然而她一開始為了前女友帶有目的的接近你的確是很讓人受傷,即使沒達成目的,後來她對你有多好,多想彌補你,這些難道你什麼都想裝作沒這回事?」

 

裴柱現在這一刻迴避了一下跟康瑟琪對上的視線,康瑟琪知道裴柱現正在忍著自己的情緒。

 

「柱現啊⋯你們從來沒有成為戀人過,她在感情上沒有背叛過你,你們之間的曖昧也是你默許的不是嗎?」

 

從裴柱現稍微柔和下來的表情,康瑟琪才確定這個倔強的人這次有把話聽進耳朵裡。

 

「好好想清楚你的心吧,能忍受你這總帶著距離的陌生感,能好好接納你為你付出的人真的不多。」

 

在康瑟琪把門關上的那刻,那個倔強的人擦去眼角積了許久的苦悶。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