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小熊維尼

 

「柱現啊,桌上這花誰送的?」

 

和好後,孫勝完都會提早到公司,為了跟裴柱現閒聊幾句。但這幾天在孫勝完到之前總是會有一些小禮物。

 

「Yeri。那個實習生小妹妹。」

 

「什麼啊⋯她喜歡你嗎?」

 

「嗯,好像是這樣的,卡片上是這麼說的。」裴柱現又是一貫的淡然,把卡片抽了起來,放在自己桌面前的名片夾裡,然後思考著花要收哪裡好。

 

「她不知道有人不喜歡花嗎?真是的!這超浪費的啊⋯」孫勝完接過裴柱現手上的花。

 

「那香味⋯哈啾⋯這不行⋯」又把那個花挪遠一點。

 

「嗯?不會啊~這味道還可以⋯」裴柱現靠近聞了一口。

 

「嗯⋯花粉可能會過敏啊⋯哈哈哈啾!這對你不好,我拿走好了!」這下子孫勝完捏著鼻子,做出有些煩躁的樣子。

 

「勝完啊⋯那花粉都摘掉了⋯」

 

孫勝完瞬間愣住努力思索著腦海中可以用的詞。裴柱現手撐著下巴看著孫勝完,看著看著忍不住嘴角勾起了微笑。

 

「勝完啊⋯」

 

孫勝完的小囧臉還掛著。裴柱現忍不住笑出聲。這麼可愛的表情真的是讓她心情愉悅不少。

 

「嗯?」

 

「我覺得你今天很可愛⋯那個花送你吧。」

 

「真的嗎?」孫勝完的笑容終於綻開,那陽光突然充滿整個辦公室。

 

孫勝完開心的跳起舞來,迎接她的勝利。

 

那是裴柱現看過最搞笑但又最認真的舞。


 

台灣獨立


 

 

「Yeri?怎麼都下班了還在這呢?」

 

裴柱現今天為了等那個慢吞吞的孫勝完,才比平常時間還晚一點下班,結果看到Yeri坐在電梯口旁邊的窗台上,雙腳晃啊晃。

 

「啊,Irene姊姊。」Yeri開心的跳下窗台。

 

「今天也謝謝你的花。」裴柱現微笑著溫柔的說。

 

「姊姊喜歡嗎?」Yeri雀躍的抓著裴柱現的袖子問道。

 

「嗯,但明天開始別再送東西了好嗎?」Yeri的表情瞬間充滿失望。

 

「我不喜歡你特地花錢買禮物送給我,這是你辛苦賺的錢,我希望你能好好的使用它⋯」

 

裴柱現摸摸Yeri的頭,但Yeri還是沒有打起精神,只是低著頭看著地板神情落寞。

 

「可是因為我很喜歡姊姊,我每天都想著能看到姊姊,所以很開心的來上班⋯」Yeri小聲的滴咕著。

 

裴柱現看著Yeri沈默失望的樣子,才重新又開口說。

 

「Yeri啊~裡面的卡片還是可以每天寫給我嗎?」裴柱現手拍著Yeri的肩安慰著她。

 

「可以嗎?真的嗎?!」Yeri捧著自己的雙臉,害羞的大叫。

 

「嗯⋯Yeri,那⋯為了謝謝你前幾天的花,今天我可以請你吃晚餐嗎?」裴柱現想著這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要去!」Yeri開心的抱了一把裴柱現。

 

剛走出來的孫勝完正在嘗試理解目前的情況。到底為什麼這小鬼正抱著裴柱現⋯

 

「喔?勝完啊~走吧!Yeri啊~Wendy也會一起去沒關係嗎?」

 

「沒關係!哇~也可以跟Wendy姊姊吃飯耶~」這語氣實在聽不出來到底是期待還是討厭。

 

什麼沒關係!我有關係!孫勝完此時心裡這麼想著。



 

「Irene姊姊這個給你吃,喔嗚。」

 

「Irene姊姊我幫你倒水。什麼啊!」

 

「Irene姊姊喜歡的我都~喜歡。」孫勝完嫌棄的噘著嘴模仿著Yeri的口氣。

 

「勝完啊,在後面說著什麼呢?快點過來。」

 

從餐廳出來後,孫勝完一直悶悶不樂的在後面拖著腳步跟著裴柱現。

 

在裴柱現把Yeri送回家後,實在是忍不住在看孫勝完那掛著兩斤豬肉的臭臉,就開口問了。

 

「勝完,有什麼你不開心的事嗎?」

 

「沒有啊。」孫勝完繼續看著窗外。

 

裴柱現突然間切換車道,把車靠了路邊停下。

 

「沒有?」裴柱現簡潔有力的又再問了一次。

 

孫勝完想著自己怎麼會想騙過裴柱現。

 

「Yeri一直Irene姊姊Irene姊姊的叫,她只是個實習生耶⋯」裴柱現露出然後呢的眼神看著孫勝完,搞的孫勝完更慌張了。

 

 

她⋯她⋯應該要有⋯有職位差別的自覺啊⋯」孫勝完邊說還認真的用手邊激動的比劃著。

 

「我不介意啊。」

 

「這⋯這樣嗎⋯」裴柱現這樣的回答一時讓她詞窮。

 

「⋯我⋯我介意啊⋯⋯」孫勝完支支吾吾的說著。

 

「你也想要叫Irene姊姊嗎?」裴柱現輕輕的笑出聲。

 

「我才不需要⋯」孫勝完瞪大雙眼搖搖頭。

 

「反正不要讓Yeri太靠近就是了⋯」

 

「為什麼?」

 

裴柱現直勾勾的盯著孫勝完看著,孫勝完根本不敢轉過去迎接裴柱現的視線。

 

裴柱現等半天等不到孫勝完的回答,倒是孫勝完的臉好像慢慢漲紅了起來。

 

看著孫勝完這個樣子,裴柱現覺得這反應很有趣,猶豫著許久的心裡在這個時刻突然多了很多勇氣。

 

「勝完啊⋯你⋯」裴柱現雙手緊握著方向盤,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看著坐她旁邊的這個人。

 

「嗯?」

 

沈默了許久,這段時間孫勝完還是用她炙熱的眼神期待裴柱現的話語。

 

「你喜歡我嗎?」

 

「欸?欸嗯!喜歡啊⋯喜歡⋯當然啊,我們都是朋友了,難道還討厭對方嗎?」孫勝完堂皇的講完後自己大笑了起來。

 

「勝完啊⋯你知道我的意思的吧⋯」裴柱現心裡覺得有些受傷,她是發自內心的問呢。

 

孫勝完再對上眼後,看到了那個臉是認真的表情啊。

 

「那個⋯現啊⋯你可能誤會了⋯」再乾笑了兩聲後,孫勝完才認真的回答。

 

「是嗎?這樣啊⋯⋯」裴柱現盡量讓自己不要表現出失望的樣子。

 

是有那麼點惱怒。裴柱現的心裡這麼想著。

 

「所以⋯那吃麵包抹醬的習慣、喝蔬果汁的習慣、還記得我不吃雞肉、不喜歡酒的味道,這些都只是你的貼心而已嗎?」

 

「柱現啊⋯」孫勝完是用有點哄著的語氣。

 

「但你貼心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喜歡上了,我喜歡你看著Yeri送我的花慌張的樣子,我喜歡當Yeri抱著我叫我柱現姊姊,你露出一臉嫌棄的樣子⋯」

 

「柱現啊⋯這話題停在這吧,嗯?之前的事情讓我們的友誼斷了好長的時間。我們不要再為了這件事再失去了好嗎?」

 

孫勝完越過裴柱現,按下了車門的解鎖。

 

裴柱現聞到了熟悉的味道。

 

那是她們當初還住在一起,她幫她挑的柔軟精的香味⋯

 

「今天我會當作什麼都沒講過。我就在這裡下車吧,回家小心。」孫勝完開了車門下車後,還轉頭跟裴柱現微笑的揮了手。

 

又是那個微笑。那個一看就知道裝出來的僵硬微笑。

 

又再一次的逃跑。

 

你到現在還用著我幫你挑的柔軟精⋯

 

難道這些都只是我自作多情,到底為什麼不敢再靠近一步。

 

孫勝完!

 



 

為了防止被盜文

才需加上這些文字Sorry

我是台獨份子


 

接下來會有番外

會補一些前因後果

讓大家比較好繼續閱讀後面故事 😳

 

最近粉藍狗們快餓死了

請再靠近一步好嗎😭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