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泰古,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呢?」

 

「你原本是吸血鬼,而且是純種的吸血鬼,後來⋯才成為人類的⋯」

 

「所以你跟其他人類不一樣,你是從灰燼中誕生,再從灰燼而去⋯」

 

聽到這,勝完驚訝的看著泰古。

 

從她有記憶時,父母就跟她講說她是被撿回來的,後來她的父母就把她交給了小鹿,說是下一個冬天就會回來,如今已經過了十幾個冬天⋯

 

「所以,你沒有小時侯的印象,所以⋯你跟父母長的不像⋯」

 

泰古看著眼前的這小孩也是心疼。

 

「我會跟你要血給艾琳,一部分是因為有吸血鬼的能量,另一部分有人類血液的能量,這些都可以幫助她復原。」


 

聽到跟艾琳相關的事,勝完才好好的打起精神。反正,不管她是怎麼來的,她都已經自己生活過了那麼長的日子。

 

無所謂,真的無所謂,艾琳能在她身邊就好了。


 

「我還是不懂⋯這些跟你說的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艾琳是吸血鬼,而你,雖然現在不是,但以前是吸血鬼。所以你被咬了並不會死,只是會讓你再恢復一些吸血鬼的能力,同時喚回你的記憶。」

 

「我說的故事⋯只是我看見的部分,你會慢慢將我前面說的這些,實際的、有情感的體驗一次,用你的角度⋯」

 

泰古嘆了一口氣才繼續往下說。

 

「能不能繼續保有現在的想法,就看你的心智有多堅強,可以承受多少事實了⋯」

 

「但我現在好好的啊?」勝完還是困惑著。

 

「在回憶漸漸回來的那刻才會知道的⋯」泰古苦惱的扶了額頭。

 

勝完重新整理著思緒,彼此安靜了一下子後,勝完突然想起艾琳剛剛痛苦呢喃的樣子。

 

艾琳⋯是不是也想起了這些往事呢?


 

「泰古⋯?」

 

「什麼事?」

 

「艾琳剛剛好像做惡夢了⋯?」

 

「啊⋯那個啊,不用太擔心。」泰古仍然皺著眉頭思考著。

 

「那個⋯艾琳常這樣嗎?」勝完小心翼翼的發問。

 

「嗯⋯雖然⋯遇見你之後好很多,但還是會這樣。不用擔心,我有注意。」

 

泰古回過神,帶了點不悅的神情。

 

「你還是先管好你自己,回去吧!回去!」泰古揮了揮手趕了勝完出去。

 

接下來⋯肯定會一堆麻煩事了⋯



 

勝完找了個藉口,也休息了一天後才出現。

 

「勝完你怎麼了?」秀英看到脖子上那塊紗布,好奇的問了。

 

「啊⋯沒什麼⋯」勝完只是扶著紗布,轉動了脖子,證明自己狀態很好。

 

秀英本想走掉,突然有個直覺一把把勝完抓了過來,把紗布撕掉。

 

看到是怎麼回事時,秀英整個氣炸了!

 

「艾琳這個混帳!」抓起了外套,直接往外衝。勝完跟在她後面奔跑。

 

一看到在庭院散步的艾琳,秀英一拳直接往她臉上揍去。

 

「你知道你幹了什麼!」秀英抓著艾琳的領口,大聲的質問。

 

艾琳朝旁邊吐了一口血,轉過頭冷淡的看著秀英。

 

在旁邊的勝完看到這一幕,突然退縮了一步,腦海浮現一個畫面。


 

是我?我躺在地上?

 

好痛⋯我整個身體在疼痛嗎?

 

有人抓著誰?那是我爸媽嗎?為什麼?

 

艾琳為何從黑暗中走出來?

 

好可怕!艾琳的臉好可怕⋯



 

「勝完?」勝完嚇到的反應太大,讓秀英停下了動作看著她。

 

「我父母⋯不⋯溫蒂父母被吸血鬼咬時⋯你⋯」

 

「勝完,你什麼意思?」秀英放開艾琳看著勝完。

 

「啊⋯我的頭⋯啊!」勝完蹲在地上痛苦的抱著頭。

 

「溫蒂⋯」艾琳心疼的喊著。

 

艾琳只是往前走一步,勝完緊緊抓著秀英,躲在秀英的懷裡,秀英只好抱著一蹌一蹌的將她先帶離艾琳的身邊。

 

「看來是記憶開始恢復了吧?」泰古在他們離開時,才走近艾琳身邊問著。

 

艾琳只是沈默著,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



 

「艾琳,跟我聊聊好嗎?」泰古將艾琳轉過身。

 

「嗯⋯」

 

「我不懂你的想法⋯」

 

「嗯?」泰古聽出來這是一個敷衍的回覆。

 

「你想靠近她,卻又把她推開。你可以選擇不咬她,讓她當個想不起過去的平凡人類,但你卻讓她成為現在混亂的狀態,讓她回想起過去。為什麼?」

 

「泰古,你曾經看著溫蒂說她就是那個人吧⋯」艾琳眼神空洞的看進泰古的眼裡。

 

「這次當我們找到她時的喜悅你還記得嗎?她像極了那個人,但當她開口第一句問我是誰時⋯我理解了一件事,她⋯不會是她⋯」

 

艾琳痛苦的敲了頭,想讓那樣刺痛的感覺消失。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被她們倆個的相似吸引,但我不能將她當成替代品⋯」

 

「那你就把她當作一個新的對象,哪有什麼怎麼辦!」

 

「泰古,溫蒂⋯我深愛著她,我活到了現在,都是為了她⋯只為了她⋯」艾琳一手撐著牆,懊惱的摀著臉。

 

泰古也知道她的意思,就也沒再繼續說下去,只是在旁邊靜靜的陪伴著她。



 

「秀英⋯你是知道的嗎?呃⋯你和我前一世⋯」

 

頭沒那麼痛的勝完,剛剛又浮現了一些場景,問著正在幫她添柴火去除屋內濕氣的秀英。

 

「喔,嗯,我記得⋯」

 

「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

 

「我啊,我的家族一直以來都做為吸血鬼獵人⋯在成年可以獨當一面時,如果有資質的獵人,會進行儀式,簽下轉生後仍保有上輩子記憶和能力的契約。所以我才都記得前世的事⋯」

 

「在我被族人們找到,恢復記憶後,我就開始找尋你⋯但⋯當我找到你時,你竟然跟吸血鬼一起生活著⋯我不能理解⋯」

 

秀英將爐火上燒開的水,倒進了桌上的茶壺裡。

 

「原來你是吸血鬼獵人啊⋯難怪那麼討厭艾琳他們⋯」

 

「後來,知道了以前的身份,我徬徨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只是一心想著你能繼續當人類就好了,永遠不要恢復吸血鬼的身分,永遠的跟我在一起⋯」

 

秀英低頭看著手中的空杯子苦笑著。

 

「但你始終望著的人都不是我⋯」

 

秀英伸手拿了茶壺,倒了一杯熱茶。

 

「這是小鹿給的藥草,我想應該會讓你放鬆一點吧,喝完就休息吧⋯」秀英前傾身子遞給勝完,站起身給了一個微笑後,就打算出去讓勝完好好休息。

 

看著秀英照顧自己的樣子,勝完也不是沒察覺到。秀英雖然愛發脾氣,但其實都是為她好,害怕她受吸血鬼們的傷害吧。

 

「秀英!」勝完突然的喊了秀英。

 

「怎麼了?」秀英別於以往溫柔的看著勝完。

 

「留下來再陪我一下⋯不行嗎?」勝完害羞的低下頭,原本勾在耳後的髮絲隨著低頭滑落遮住了臉。

 

「平時不是都想趕我走的嗎?這下發現我的好了?」秀英笑了一聲,聳聳肩逗著勝完。

 

「呀,秀英啊!」

 

「啊~依我們的關係⋯我想想,嗯⋯應該進階到同房了吧?」秀英在講到最後幾個字時,還故意靠近勝完的耳邊說。

 

「你⋯你說什麼!」勝完一邊顧著杯裡的茶,一手把秀英推離自己。

 

「看來你好多了⋯茶不喝的話,就聞一聞它的香氣吧!應該會有幫助的,走了!」秀英手揮一揮,開心的笑著走出門。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