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今天找我有事嗎?」

 

「妳先坐。」

 

正當孫勝完坐下準備替教授先倒杯茶時,有一個人開門進來了。

 

「喔喔。瑟琪啊~你來得正好,勝完也剛到而已。」

 

教授看著孫勝完和瑟琪好像認識的樣子。

 

「你們兩個已經認識了嗎?」

 

「阿是,前幾天有人介紹的,啊,就是教授知道的那個專題⋯」

 

「啊!那時候沒仔細看信裡寫的內容,原來另一位就是瑟琪啊。」

 

「今天會找你們來的原因⋯呃⋯是學校找上我們系,名義上是宣傳代表啦,但⋯好像是會在校慶那天共同表演一首歌,歌應該也是由你們兩個你做⋯反正就所謂的沒經費的結果,總之就是要塑造成有才華、又有活力漂亮的人這樣⋯哎呀~真是麻煩啊~」教授抓了抓頭的說。

 

「可是⋯我們還有專題要準備,這樣⋯有點負擔太⋯」孫勝完內心覺得自己可能不太適合。

 

「如果你們接的話,我這學期的出席⋯就當你們過了吧⋯只需要出席期末考,就可以拿到學分了。幫幫教授吧⋯我也不知道要上哪找人,時間也有點急呢⋯」

 

「我!我!我想試試看!」康瑟琪開心地舉了手。

 

「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像可以。」畢竟這學期這教授孫勝完可是修了四學分呢。

 

「那好!我直接幫你們預約錄音室⋯有事的話,我會請助教跟你們聯絡⋯啊⋯學校有給歌曲的概念,大概就是輕快的歌,要有青春和愛戀的感覺⋯」孫勝完對這種主題真的很沒輒,而且還給那麼模糊的詞彙,講到最後教授自己也心虛了一下。

 

「教授,期限是⋯?」

 

「大約一個月後是校慶,喔⋯恩⋯大概是兩個星期後交完整的歌曲,然後喔⋯接下來可能會需要定裝和練習⋯要麻煩你們了,拜託了~」

 

「啊⋯這樣啊⋯」孫勝完想到裴柱現應該又會很落寞的表情看著他,就有些苦惱。

 

但看著教授這樣拜託,這學期剩下的課又可以不用出席了,應該是個還可以的交易吧⋯




 

「勝完,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我們坐在這討論一下接下來該怎麼安排吧?可以嗎?」康瑟琪燦爛的笑指了學院外那張空的野餐桌。

 

「喔?喔可以啊!」

 

康瑟琪大概勾勒了符合歌曲的畫面,以孫勝完的能力當然有辦法哼出一個大概的感覺,他們也找了一些符合這首歌的流行樂當作參考。他們兩個試著和了聲線,還真的是有點像。


 

裴柱現本想說今天下午才有課,便帶了自己做的簡單便當,來孫勝完的學院這想給她驚喜。正當要撥電話問孫勝完在哪時,他看到了孫勝完和昨天晚上的那個女生在野餐桌那聊的正開心。


 

「瑟琪啊~我也喜歡這個歌手呢!」難得有人知道這個冷門的歌手,讓孫勝完感到很訝異。

 

「對吧?我喜歡這樣有點復古的感覺⋯這樣⋯這樣的⋯」瑟琪身體跟著節奏扭動打著拍子。

 

「哈哈我懂你的意思」康瑟琪用身體表達節奏的呆萌樣逗得孫勝完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趣嗎?」看著笑著那麼開心的孫勝完,康瑟琪忍不住問了。

 

「內!真的很有趣~很好笑~」

 

「看來我們會合作的很愉快對吧?我等一下還有事,那我先走了,我們再約吧。」康瑟琪拿起包包俏皮的揮了手。

 

「好~如果有想法的話,我會聯絡你的。」孫勝完邊笑著邊揮手。




 

「孫勝完!」

 

孫勝完轉頭過去看到裴柱現,臉上仍掛著剛剛的笑容。

 

「剛剛那個人是誰呢?」裴柱現盡量讓自己平靜的擠出字句。

 

「啊!真可惜剛好錯過,現啊~我要跟你說一件事。」孫勝完想起來接下來要說的事可能會讓裴柱現不開心,就收起了笑容皺了眉。

 

「接下來學校要校慶你知道的吧?」

 

「恩。」裴柱現看著孫勝完皺起的眉頭,淡淡的說。

 

「學校有宣傳歌手這樣的活動,教授拜託我跟剛剛你看到的那位一起當宣傳代表。兩個星期後要交活動的曲子,最近可能還要編曲、錄音和練習,會比較忙。這樣⋯」


 

「⋯你不是都已經決定了嗎⋯」裴柱現先是靜默了幾秒,稍微挑了個眉看著孫勝完,忍住那一點冒上來的怒氣。

 

「現在問我的想法嗎⋯?那如果我說不行呢⋯」這次稍微加重了一點點的煩躁口氣。

 

孫勝完對於裴柱現這樣的說法其實也無法反駁。

 

「對不起啊~現啊!這次活動結束,我這學期有幾堂課就不用上了,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你的好嗎?」孫勝完搓著裴柱現的手臂安撫著。

 

「喔?孫勝完!」一個孫勝完的同班男同學叫住了孫勝完。

 

「怎麼了嗎?」孫勝完硬擠出一個笑容點個頭。

 

「想問你這週四下午兩點你預約的錄音室可不可以跟我換,我是四點的。」

 

「啊,不行呢⋯我四點有事。」

 

「喔好吧⋯那沒關係⋯⋯欸⋯這位同學沒看過啊,我們系上同學嗎?」那個男同學瞄了裴柱現好幾眼,孫勝完差點沒把手上的資料砸在他臉上。

 

「啊,不是,是我朋友呢~」孫勝完還是微笑的回覆對方,沒發現裴柱現愣了一下。

 

「不介紹一下嗎?」

 

「這可不行呢,我朋友有男朋友了喔~」孫勝完乾笑了兩聲加開玩笑的語氣,但如果仔細看的話,應該是可以看到孫勝完的頭頂冒煙了呢。

 

這個男同學覺得孫勝完也太不夠意思了,覺得無趣就走了。

 

「柱現啊~以後我過去找你好嗎?你就別過來這了嗯?」

 

孫勝完對於應付裴柱現學院的追求者就已經夠一個頭兩個大了,他可不想連他們學院的男同學都要應付。

 

殊不知這句讓裴柱現好不容易忍下的怒氣瞬間噴發。

 

「你過來我這還不是一直躲我,去哪有差嗎?」裴柱現忍不住低聲抱怨這一陣子的委屈。

 

「我沒有躲你啊,我也是怕麻煩而已。」孫勝完覺得自己說謊到都不好意思了

 

「麻煩?那在你學院這邊就不用擔心我那邊的人看到了啊,為什麼我就不行過來了?」裴柱現像個嚴厲的老師一樣,想要叫眼前的這個學生理出一點道理。

 

「其他的人不是會問起你的事嗎?像剛才那樣⋯」孫勝完把自己當成了犯錯的學生,小聲的說出自己的些微看法。

 

「所以呢⋯讓他們問啊?」裴柱現忍不住稍微提高了一點音量。

 

「柱現啊,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在這邊討論這些?」有幾位經過的同學看到似乎是陌生的漂亮臉孔,大家都忍不住往這邊看了一眼。

 

「你就那麼怕別人看到我嗎?孫勝完!」裴柱現真的是一股腦的都發洩出來,甩開了孫勝完的手。

 

孫勝完收了東西要追上去時,又被另一個同學攔下來問關於裴柱現的事,後來不論孫勝完怎麼撥電話和留言給她,換來的都是一陣沈默。

 

啊~今天回家該怎麼辦呢⋯

 

孫勝完不安坐在原地抱著頭想著100種道歉的方法。




 

裴柱現拿著手上的便當實在是懊惱,自己明明告訴自己不要反應那麼大的,最後還是忍不住吵了起來。

 

「哇,柱現姊姊親自做的便當嗎?今天是什麼日子太神奇了!」朴秀英忍不住驚嘆。

 

「柱現姊姊應該是跟勝完姊姊吵架了吧⋯看看這個菜還擺了愛心呢⋯」金藝琳把那個愛心撥開,看著坐在對面不講話的裴柱現丟了個直球。

 

「什麼?我那天教你的方法沒用嗎?」朴秀英可不相信她的直覺會失準。

 

「啊⋯那個啊⋯嗯⋯」裴柱現害羞了一下,趕緊把視線移走。

 

「什麼方法?!告訴我!」金藝琳驚訝居然有她不知道的事情,而且居然會讓柱現姊姊臉紅了一下。

 

「那怎麼又吵架了呢?」裴柱現嘆了口氣,就把昨天到剛剛的事都跟他們兩個說了。

 

「那個人真的長的那麼可愛嗎?」朴秀英咬著筷子,嘴角勾了一下。

 

「我說秀英你搞錯方向了吧?」金藝琳斜眼看了朴秀英一眼,這個人眼見力是有多差。

 

「欸長的漂亮和可愛的人本來就有不同的魅力point啊!」

 

「啊⋯這樣嘛⋯」裴柱現的醋意感覺又回來了。

 

「勝完姊姊對誰都是這樣笑的,像個傻瓜一樣,你又不是不知道勝完姊姊。」金藝琳叉了一口雞蛋捲邊吃著。

 

「你其實在意的是他跟別人說你們只是朋友吧?」朴秀英把筷子丟著靠在椅背上手環抱胸前。

 

「我也覺得姊姊是在那個點忍不住才爆炸的⋯」金藝琳看著朴秀英說出自己不敢講的話,趕緊附和表示認同。

 

「但柱現姊姊啊⋯我真的說句實話你不要生氣⋯」朴秀英挪了挪身體往前坐好,認真的看著裴柱現。

 

「嗯⋯」

 

「當勝完姊姊被你介紹你是她好朋友給你同學知道時,勝完姊姊有像這樣對妳生氣嗎?」

 

裴柱現覺得這兩個小鬼真的說到他的痛點了⋯

 

原來孫勝完是這樣忍受的嗎?



 

裴柱現被朴秀英和金藝琳兩個妹妹直直敲了一棒後,自己其實也認真的反省了一下。回到家正當孫勝完要開口道歉時,裴柱現就先向孫勝完撒嬌著道歉了。

 

孫勝完其實滿頭問號,照理說她的裴柱現應該不會那麼輕易妥協啊。她還在想說今天可能要睡沙發了呢⋯

 

她們在今晚聊了很多⋯

 

裴柱現毫無保留的想讓孫勝完知道她現在的想法,想讓孫勝完理解她今天生氣的原因,孫勝完也就她所能的跟裴柱現好好溝通了⋯

 

嗯,只限於那些孫勝完認為想講能講的部分⋯

 

 

 

 




 

 


 

我真的把完完設定成一個男友力很高的人啊😏

完完就很溫柔又貼心啊😭😭

如果另一半是這個樣子應該就是當公主的命了吧?

不管啦~我就是想讓白菜當公主當公主啊~~~

自己寫了一篇讓自己崩潰的文是怎樣🤣

  

害羞跑~~~😳😳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