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勝完其實不知道裴柱現爸媽是怎麼發現他們的關係的。聽說是某天不沾酒的裴柱現喝的酩酊大醉,什麼都跟她爸媽都說了出來。也包括她還愛著孫勝完不想放棄這件事。

 

被裴爸裴媽發現了之後,裴柱現就突然斷了聯絡了,輾轉的說法是那天裴柱現和家裡大吵一架後,裴柱現就生病了的樣子,整個人有氣無力的天天躺著。到現在又過了兩天了,連秀英和藝琳都沒任何一點關於她的消息。據說是到了裴柱現的家門口都被打發走了。

 

康瑟琪看著這幾天心神不寧的孫勝完,問了孫勝完也只是沒事沒事的說著,不得已只好問了朴秀英。

 

康瑟琪知道孫勝完還沒忘記裴柱現,孫勝完的嘴裡也是一直說著她對裴柱現只是出自於朋友的擔心。

 

其實瑟琪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這複雜的情緒,她不喜歡那麼複雜的事,剛好這幾天康瑟琪為了幫教授處理計劃案,就乾脆在研究室裡度過。

 

另一方面,康瑟琪也很擔心孫勝完的狀況,所以還是叮囑了朴秀英和金藝琳幫她注意一下孫勝完。

 

幾天的擔憂下來,把任何壞情況都想過的孫勝完,失去了理智剪短了些頭髮,好讓自己可以把明顯的長髮藏到帽子裡。也買了幾套男性到衣服,穿上去看起來是不會露餡的那種。

 

租了裴柱現家對街的空屋弄了一個工作室,這幾天都在對面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偶爾看到柱現房間的燈亮了,那一個瘦弱的身影是她吧?她有好好吃飯嗎?感冒好了嗎?還在流著淚嗎?

 

想到這孫勝完手上的筆從指縫中滑落。

 

肯定把眼睛都哭腫了吧。

 

看著手機那個在溫暖陽光下笑的燦爛的裴柱現,孫勝完捶著胸口,要自己振作。如果連他都倒下了,裴柱現要怎麼辦。


 

這天,她接到金藝琳的電話,說是裴柱現等等要去相親了。孫勝完抬頭看到對街停了一台轎車,裴媽牽著裴柱現上了車。

 

孫勝完一把抓起了外套,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一路跟著裴柱現的車到了會場。

 

天啊。裴柱現又瘦了吧。

 

裴柱現不帶任何靈魂空洞的眼神,就這麼跟隨著裴媽的腳步。

 

看著那弱不禁風的裴柱現,她有股衝動想衝上去直接把裴柱現帶走。

 

但她沒有。

 

她現在什麼都不是⋯

 

帶走了⋯也沒辦法給她未來⋯

 

一直到相親結束回到了家,孫勝完都只是在遠方默默的跟著⋯看著⋯


 

「你今天看到姊姊了嗎?」朴秀英遞了一杯熱茶給孫勝完。

 

「嗯。」

 

「還好嗎?」

 

「還活著呢…」孫勝完想開玩笑但語氣說出來卻是充滿了絕望。

 

「勝完姊姊…」朴秀英硬是讓自己的聲音不要充滿了憐憫。

 

一想到柱現的眼神,她就忍不住的往牆上掛的畫,一拳揮了過去。

 

整幅畫嗙一聲直掉在地上。

 

藝琳聽到那麼大的聲響也跑了進來。看到孫勝完的的小指滴著血,關節也微微滲血。

 

「欸欸,快打給瑟琪姊姊。然後拿醫藥箱過來。」朴秀英把孫勝完抱住,孫勝完雙手亂揮著想發洩自己的痛苦。

 

「孫勝完!是不是說過手是用來寫歌彈琴的!不是要你拿來浪費在這種地方。」

 

「一個沒有靈魂存在的軀殼可以寫出什麼東西…」

 

伴隨著一個掏空靈魂的大叫。

 

那聲大叫像用光了所有的力一樣,孫勝完跌坐在地上。

 

「還好那個畫框不是玻璃的⋯你手就不只這樣了……」朴秀英邊幫忙包紮時邊是責備的說。

 

他們兩個讓孫勝完坐在沙發上,到廚房弄了點吃的。

 

孫勝完只是抱著膝蓋把頭埋在裡面。

 

「勝完姊姊這樣沒關係吧?」藝琳擔心的問了。

 

「不知道啊,但也沒辦法幫上忙。連我們都沒辦法連絡上柱現姊姊了。」

 

「得想個法子讓他們見個面才行啊…」

 

「瘋了嗎?那瑟琪姊姊怎麼辦⋯」兩個人頓時沈默⋯



 

「勝完啊,你為什麼要去呢?看我!看我啊!不是都分手了嗎?」瑟琪搖著沒有回應的孫勝完。

 

「勝完啊,你真的很壞你知道嗎?」瑟琪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委屈。

 

「對不起⋯」孫勝完低著頭跟瑟琪說。





 

那天瑟琪躺在孫勝完的旁邊陪他一整晚。一整晚就這樣抱著孫勝完,直到她哭累了睡去。

 

隔天一早起床,孫勝完看到桌上有一封信。


 

勝完

 

我決定不留你了。我一直都知道你沒有真的愛上我,只是喜歡我的陪伴而已。我以為只要我努力,你就會愛上我。但好像好像不是那麼簡單的對吧?

 

我羨慕那個能被你愛那麼深的人。所以盡你的力去守護她吧。試過了也許傷痕纍纍,那也是一個甜美的回憶,像我一樣。

 

我不怪你勝完,所以下次看到我不准你跟我道歉,知道了吧!

 

然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介紹在你心裡深愛的那位給我認識。

 

你永遠的朋友 瑟琪



 

孫勝完拿著那封信,抱歉的眼淚滴在信紙上,看著眼淚滴到的每個字⋯

 

突然,孫勝完想做些什麼,用力的打開門,嚇醒了守在客廳的朴秀英和金藝琳。

 

「呀。你們兩個!幫我一下!」



 

叮咚。

 

「你們是誰?」

 

「我們是她大學的同學啊,也是好朋友,教授說三次缺席就要當人了,今天是最後的機會,裴柱現再沒出席,就沒辦法畢業了,明年沒有要開這堂課了。」朴秀英拿著借來的同學被教授威脅的通知書,上面還有被朴秀英改過的點名單。

 

「真的是很緊急的狀況我們才會來打擾的。」朴秀英著急的手合掌誠懇的說著。

 

「她現在⋯沒辦法出門呢⋯,你們就跟教授講一下,請他以平時柱現的表現通融一下。」

 

「好的,但我們需要給教授一個說詞呢,能不能請伯母想個理由呢?」孫勝完禮貌的點頭。

 

「也不怕你們知道⋯柱現因為分手的關係這幾天情緒不太穩定,需要人看照著,提醒她吃飯,晚點我會再帶他去看醫生,開個診斷書就可以了。」

 

「啊~分手啊!這樣太不好了~伯母!我之前被一個壞男人劈腿,傷心了好久也是這個樣子。能不能讓我進去開導她看看呢?有些事還是我們這樣同齡的講話比較聽得進去呢⋯」金藝琳誠懇地看著裴媽。

 

「嗯…好吧!你們不能待太久喔,等等她還要休息。拜託你們好好勸勸她了⋯柱現房間在二樓,你們先上去吧。」裴媽想說還是得倒個喝的招待一下同學。



 

「柱現啊,看看我是誰,嗯?」

 

裴柱現一轉頭看到孫勝完眼淚就狂掉了。

 

「勝完。」

 

「對,是我。」

 

「勝完…」裴柱現摸了摸眼前的這個臉。

 

「我在這裡…」孫勝完終於笑了。

 

裴媽一看到本來想衝進去制止,但被朴秀英和金藝琳攔在門外。

 

「伯母,你就試試看五分鐘!就五分鐘!」朴秀英對著裡面的孫勝完喊著。

 

「你們⋯如果五分鐘沒任何幫助,我一定讓你們沒辦法畢業。」裴媽生氣的吼著。


 

「柱現,你過的還好嗎?」

 

「不好,沒有你在的每天都不好。你還交了女朋友,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裴柱現這時才終於說出心底話。

 

孫勝完從口袋拿出了揉皺的信給裴柱現看。

 

「對不起,是我的錯。原諒我好不好。」孫勝完輕撫著裴柱現的臉頰擦去淚痕。

 

「勝完…你的手怎麼了……嗯?怎麼包成這樣?」裴柱現抓著孫勝完的手焦急的問。

 

「剛才伯母說你都沒吃沒喝啊…很累吧…對不起…對不起…」孫勝完仔細的看著裴柱現消瘦的臉繼續說著。

 

裴柱現搖了搖頭。

 

「是我讓你很辛苦對吧⋯對不起⋯」裴柱現抓緊了孫勝完的領口,整個人哭倒在孫勝完的懷裡。

 

「你可以答應我,之後要好好吃飯嗎?」聽見外面又有吵鬧的聲音,孫勝完知道自己該走了。

 

「你要走了嗎?」裴柱現拉了孫勝完的衣角。

 

「對啊,伯母還在外面等呢,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直到我們下次見面知道了嗎?我走了…」孫勝完揉了裴柱現的頭。

 

出了門口之後,孫勝完對伯母行了禮。

 

「打擾您了真是抱歉,還請您原諒。」

 

「伯母真的不好意思,冒昧打擾了。」

 

「打擾了。」金藝琳鞠躬後把門關上,快速的跟著跑了出去。

 

 

 

 

 




本來今天有點沮喪到沒辦法整理文章

但其實沮喪的內容再看到這篇文⋯

處境有點共鳴吧

就還是整理出來了⋯


你我在追求愛情的路上

如果能少些碰撞

我會由衷祝福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