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勝完將她們租的房子留給裴柱現繼續住。她跟裴柱現說這是她能留下最後的禮物。

 

她不希望裴柱現因為要適應新的環境,被半夜一點點的聲音打斷睡眠,不希望鄰居太吵,不希望像上次冷氣壞了也不知道要找人修理,不希望她因為有人按錯電鈴嚇得裴柱現打電話叫他趕快回家,不希望……


 

離開裴柱現後,孫勝完開始一天兩份的打工,一部分是為了新住處的房租,一部分是為了一些寫歌的設備。這是當人家問起時,孫勝完的說法。

 

她自己知道讓自己保持在忙碌狀態,她才不會又想起那些放不下的回憶。



 

康瑟琪跟孫勝完相處了一陣子,也知道孫勝完是個會照顧別人,卻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傻子。

 

在孫勝完每天打完工回到家,她的門把上總會有一袋宵夜。上面有一張瑟琪的字條,偶爾是瑟琪畫的圖,偶爾是跟孫勝完說她今天遇到了什麼有趣的事。

 

雖然不常碰到面,但透過瑟琪的字條,孫勝完還是能知道瑟琪的近況。這樣偶爾能讓孫勝完對自己的生活感到還有點像人的部分。



 

「瑟琪啊…你可以過來一下嗎?」一天半夜,孫勝完在電話那頭有氣無力的說著。

 

康瑟琪馬上跑到了隔壁房間,看到了癱坐在椅上的臉上沒什麼血色的孫勝完。

 

「勝完啊…你怎麼了…」

 

「好像是腸胃炎吧…不太舒服…你可以幫我叫一台計程車嗎?我想去醫院一趟。」

 

「啊,好,等我一下喔,我拿個東西跟你一起去。」康瑟琪擔憂的看著孫勝完。


 

這時康瑟琪還真慶幸房東太太把她隔壁原本是房東女兒的房間給了孫勝完用,不然這個傻子可能就會自己連爬帶滾的住進醫院,然後沒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你先打個點滴吧,然後等等會拿藥過來給你。」

 

康瑟琪坐在病床邊,擔憂的眼神,挑著一邊的眉毛看著孫勝完。

 

「沒事的,最近太累了而已。」孫勝完虛弱但還是保持著微笑。

 

「勝完啊…讓我在你身邊照顧你不行嗎?」瑟琪整理了孫勝完因為流汗炸開的瀏海。

 

「傻瑟琪你真的傻了嗎,你現在不就在這了嗎?」孫勝完摸了摸康瑟琪的頭。

 

「…以女朋友的身分不行嗎?」瑟琪低著頭。

 

孫勝完的手突然停了。

 

這時候孫勝完想到一個人,心刺痛了一下,想到了當時的那些話,和那些沒被裴柱現回覆的訊息。

 

以為忘記了,但回想起來卻是如此的迅速又清晰。


 

啊,是啊⋯我和她沒關係了呢⋯⋯


 

裴柱現最後的那句,希望你能真的過的開心幸福,如果這是你對我的要求⋯



 

你想要我做的一切,我都會做到的。你知道的不是嗎?



 

「瑟琪啊,我累了想先睡一下。你等等累了就先回去好嗎?」瑟琪也沒有回應,只是不發一語看著孫勝完身上毯子的一個角落。

 

孫勝完再起來時,瑟琪並不在她的身旁。孫勝完正發呆想著這些時間瑟琪為她做過的事…

 

「勝完啊,醫生說可以先喝點水試試看,沒事的話我們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不知道哪時候瑟琪開始站在她旁邊,還是一如往常的燦爛笑容,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回家的路上,瑟琪一直勾著孫勝完的手,就這樣慢慢的跟著他走。瑟琪和她談論著剛剛在醫院隔壁病床小孩的調皮事,聊著護理師對著病人有多好笑的回覆。

 

聊著這些小事讓孫勝完充滿著感謝 ,這些瑟琪分享的小事讓她放鬆了不少。


 

「瑟琪啊…」一直只是聽著的孫勝完突然開口。

 

「怎麼了?哪裡疼嗎?」瑟琪抓住孫勝完的手,把她全身上下端詳了一遍。

 

「我…不知道我能給你多少,但你一直都對我付出很多…」瑟琪認真的聽著。

 

「我們之間…試試看吧…」孫勝完握著康瑟琪的手。

 

瑟琪呆了三秒,露出了世界燦爛的笑容,抱緊了孫勝完。

 

「當然好啊~」





 

「柱現姊姊,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我覺得是姊姊沒顧慮到勝完姊姊的感受。你知道勝完姊姊之前有多難過嗎?」

 

當裴柱現從別人口中知道孫勝完和康瑟琪這兩個螢幕情侶真的在一起時,不知道說過了多少次自己應該一開始就該放手讓他們在一起的話。


 

「就算你要對我生氣我還是要講,因為不講的話對勝完姊姊太不公平了。」

 

裴柱現的表情比剛剛陰沉了百倍。


 

「你總是這樣說勝完姊姊看上去過的很幸福,你有想到讓她失去笑容的是誰嗎?能真的讓他笑的是誰你真的不知道嗎?」

 

「欸,朴秀英,別說了⋯」金藝琳拉著朴秀英,示意她冷靜一點。

 

「你知道勝完姊姊幫你回絕了多少追求者嗎?但他什麼都不能跟對方說。有些還有理智的人,還會跟勝完姊姊說句打擾了,還有其他人,對了勝完姊姊說了多少不好的話你知道嗎?」


 

「⋯⋯那個傻瓜」


 

「勝完姊姊跟你說了,你可以做什麼嗎?可以公開你們的關係嗎?你有辦法擋在她前面幫她講話嗎?勝完姊姊知道這樣會讓你為難,所以都自己承擔了,她知道那對你來講是很困難的事情,為了讓你能自在的生活著,勝完姊姊吃了多少的苦頭…還要自己想了一堆理由,每一個找上她的人,她每一次的微笑拒絕,都是在她的傷口上又再撒了一次鹽。」

 

「她能在這樣的生活中還能笑的出來,我才覺得她瘋了。」

 

「當我曾經跟勝完姊姊說過你瘋了嗎?為什麼都要自己承擔。她只是笑笑的跟著我說,我就是瘋了,才會愛上你的柱現姊姊呢。」

 

朴秀英邊講邊哭了出來。

 

「你認為你承擔了很多痛苦,但你只是把你的痛苦都丟給了勝完姊姊,現在她不在妳身旁了,妳需要自己承擔了,才知道當時她忍受了多少東西了吧⋯」

 

朴秀英拿了她的包包,用力的甩開了椅子後就離開了。金藝琳愣的看了一下裴柱現,又看了一下朴秀英。金藝琳跟裴柱現說了有事記得打給她後,就趕緊追上了朴秀英。


 

裴柱現空掉的思緒,走在已寂靜的校園,忽然間眼前的電視牆播放的歌曲讓裴柱現抬了頭,是那首勝完喜歡著,她卻討厭著的那首歌啊⋯


 

偶爾聽說妳過的很好
已經和不錯的人
好好的交往著
硬是傳達到了我耳裡
做得好 妳是無法忍耐的
在堅持寂寞的賭注中

愛情多美好 愛情萌芽時
妳有多美麗 妳自己不知道吧
那模樣 至今仍無法忘懷
依舊無法從中掙脫
聽到妳消息的那天 更是



 

在分別後,自己才好好聽到了孫勝完喜歡的歌。歌詞是如此悲傷啊,勝完,你當時是不是已經很辛苦,已經想放棄一切了呢。對不起,我什麼都沒察覺到。就這樣讓你獨自辛苦了,我很差勁對吧!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都讓你獨自面對了,這幾年我還真的是一點成長都沒有啊。

 

裴柱現蹲在地上抱著頭痛苦,連那路燈都嘲弄著,閃爍了幾下就熄滅了。


 

 

 

 

 

 


 

今天的後記頗有深度的(?來介紹一下音樂

 

這篇是當時在聽到這首歌悲傷情緒下寫的

歌詞寫得很平凡,就是一般平凡的感情的流露

但就是因為平凡所以很虐就是

這首歌的主人 - 尹鐘信

是貝貝的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就是雪球計畫裡貝貝翻唱的 Rebirth 那首歌的原唱喔!

也是雪球計畫的另一位主持人! 沒錯就是那位XD

 

我後來也一起聽了這首歌的應答版/女生視角板

是一位叫敏書 MINSEO的新人唱的

 

MINSEO在上個月好像也有發新歌

因為我是在追媽木回歸時知道她的

真心覺得她也是個實力唱將喔!有興趣的可以follow一下X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