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柱現啊~為什麼昨天跟瑟琪先下班啊?」

 

「嗯⋯有事。」

 

「去哪裡呢?」

 

「勝完,這個事情跟公司的業務相關⋯」裴柱現摘下了她那圓金屬框的眼鏡,站起來往茶水間走去。

 

孫勝完也像個跟屁蟲的跟了出去。

 

「喔,瑟琪,來了?」裴柱現倒著冰箱裡的蜂蜜水,看到在旁邊開心弄著早餐的瑟琪。

 

「嗯,柱現這給你吧。」康瑟琪手上拿了一片剛烤起來不久,上面還抹著奶油起司加草莓果醬的麵包。

 

為什麼還會有別人知道裴柱現喜歡這個口味?

 

孫勝完正納悶。

 

「謝謝你啊瑟琪。」康瑟琪先是摸了裴柱現的腰,然後又勾著裴柱現的手,一手提著兩杯蔬果汁,跟著裴柱現進了辦公室。

 

站在後面的孫勝完正在質疑自己剛剛看到了什麼。


 

中午時,孫勝完咚咚咚的想邀裴柱現一起午餐,結果被助理攔下告知說她和瑟琪還在會議中。


 

孫勝完的內心實在充滿很多不滿,她也是知道公司計畫和時程的,她不覺得瑟琪有多必要一直找裴柱現討論事情,難道不能都整理好再一次解決嗎!


 

孫勝完整個下午一直偷瞄著裴柱現的門口。等到裴柱現終於再踏進辦公室,孫勝完立馬站了起來衝了進去。

 

「瑟琪啊⋯我不是說⋯啊,勝完啊⋯抱歉。」

 

孫勝完對裴柱現沒轉過身就直接認為進來的人是康瑟琪感到非常的不解。

 

「什麼事?」裴柱現紮起了馬尾,往椅背靠上去。

 

「那個⋯為什麼最近瑟琪那麼常過來啊?」

 

「嗯?工作啊⋯」裴柱現撕了助理貼在她螢幕上的便利貼。

 

孫勝完還在思索著接下來要怎麼問有關康瑟琪的事,裴柱現就先開口了。

 

「勝完啊,有什麼可以吃的嗎?我餓了。」

 

話才剛講完,孫勝完久違接獲任務的欣喜感表現在臉上,馬上開心的跑出去想達成使命。

 

不過裴柱現只是想打發孫勝完離開,孫勝完一直想嘗試跟她說幾句話,她不是沒感覺到,這讓她覺得很疲累。



 

「啊~明天嗎?」

 

「護照期效還沒過吧?」

 

「嗯⋯」

 

「那明天你就休假吧,順道接我?」

 

「你安排再跟我說就可以了。」

 

在孫勝完提了一袋吃的要進辦公室前,聽到了康瑟琪和裴柱現的擴音通話。

 

「柱現⋯」孫勝完將手上的東西遞給裴柱現。

 

「喔,謝謝。」裴柱現邊吃著東西,邊繼續翻著資料。

 

「你要出差嗎?」

 

「嗯?喔。」

 

「跟瑟琪嗎?」

 

「嗯。」裴柱現繼續寫著東西,回答著站在她面前的孫勝完。

 

「去哪裡?」那個語氣不再像前幾句小心翼翼,是有些憤怒。

 

裴柱現停頓一下抬頭看了孫勝完。

 

看她臉又像掛了兩斤豬肉的臭,就按下了通話鍵。

 

「幫我把門關上。」裴柱現這樣對外面的助理說。

 

「你現在是在不高興嗎?」裴柱現把筆放下,靠著椅背看著孫勝完。

 

又是那個要在她面前的人說實話的臉。

 

「我⋯」孫勝完又支支吾吾了起來。

 

「又要讓我再問一次嗎?」裴柱現手插在胸前警告著孫勝完。

 

「嗯⋯不高興。」孫勝完低下了頭。

 

「為什麼?」

 

孫勝完又偷瞄了裴柱現一眼,裴柱現挑了一邊的眉看著她,等著她的回答。

 

孫勝完懊惱著為什麼每次明明不想讓裴柱現知道自己的情緒,卻每次把自己搞的都要乖乖聽話的地步。

 

「瑟琪要跟你去⋯⋯」

 

「嗯對。因為這個不高興?」

 

孫勝完沒有回答。

 

「孫勝完,你喜歡我嗎?」

 

孫勝完又是一陣沈默。

 

「在前幾天告白之後,我嘗試想跟你一樣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但你的一切行為,一點都無法說服我你不喜歡我。」

 

「如果是這個樣子,孫勝完,給我一點空間吧。讓我能回到已經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柱現⋯」

 

裴柱現按下了通話鍵,請助理準備一下載她回家。

 

「你們部門我上次說的那個分析資料還是一樣的期限給我,只是寄到我信箱,知道了嗎?」

 

「你那時候還不會回來嗎?」孫勝完用極小聲的語氣問著。

 

「好好工作。」裴柱現拿著筆電就離開了。


 

孫勝完坐回位置上,無法理解自己的心情。

 

對於裴柱現的告白,而且是兩次,她的理智似乎戰勝了她的心動,但裴柱現要遠離她的感覺真的讓她整個心揪痛。



 

「Wendy姊~Wendy姊⋯Wendy!」孫勝完才突然回過神。

 

「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啊⋯」孫勝完接過同事的資料,嘗試認真看了一眼。

 

「Wendy姊,你回家休息吧⋯」同事看著孫勝完難得沒精神的樣子,覺得一定是很不舒服才會這樣。

 

「啊⋯喔好。」

 

孫勝完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收完東西的,怎麼回到家的。再起來的時候就是半夜了⋯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