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在艾琳和泰古並肩奔馳著時,艾琳時不時回頭確認溫蒂的身體狀況。


「艾琳⋯」勝完在艾琳耳邊輕聲的叫著。

「嗯?」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你這樣做有你的理由對吧?」


勝完想起腦袋裡的那些畫面,沒有回答艾琳的問題,但艾琳知道。


「你想跟我說嗎?」

 

勝完低下頭沈默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艾琳,我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事,但我看著你,那些事我覺得好像是很幸福的,但又讓我覺得心情沈重。」

「所以前幾天突然的不舒服,是因為回想起來一些事了嗎?」

「嗯⋯」

「小溫蒂,你有沒有想過忘記了過去說不定是一件幸福的事⋯」艾琳溫柔的說。

「艾琳⋯你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呢?」

「你什麼都不記得,我說的再多,終究只是一個故事,而且什麼都不記得的現在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艾琳轉過頭看看靠在肩上的那張讓她還能幸福笑出來的臉孔。

「艾琳我記得一個感覺⋯」勝完把頭撇過邊。

「什麼感覺?」像是哄著的甜膩語氣。

「我很喜歡很愛你過對嗎?」勝完講完害羞的把頭埋進艾琳的肩窩裡。

「我感覺到的是這樣沒錯喔。」艾琳偷笑著。

 



泰古在旁邊聽著的思緒也是複雜。她是一直看著他們兩個經歷分合的人,怎麼會不知道艾琳現在是怎樣的心情。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痛苦,讓泰古不想再經歷任何一方難受的情緒,抱持反對艾琳靠近小溫蒂的立場。

可是現在艾琳的笑容,是近幾百年來不曾見過,這要她怎麼做才好。




艾琳將勝完放在床上,拉了一張椅子在旁邊坐下。

「泰古,藥我來餵就好了。」

 

艾琳接過碗,示意的推了推泰古。

「我自己喝啦⋯」

艾琳皺了眉頭,多吹了兩口才遞給了勝完。

「桌上那個,喝完藥半個小時讓她吃下去。然後⋯你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到時再進來。然後小鹿那我跟他說一下狀況。」

艾琳點點頭,泰古識相的交代完就走出去把門帶上。

「艾琳,你哪時候認識小鹿的呢?」

 

勝完隨意的問了一個她想知道的問題。

「嗯⋯小鹿是大概20幾年前吧,她滿身傷的倒在路邊,看起來是被人類揍了一頓⋯」

艾琳拿了另一個枕頭墊在了勝完的後背,讓她可以舒適的喝藥。

「後來⋯我問她為什麼被揍,她說她想找到願意跟吸血鬼和平共存的人類建立村莊,每天每天逢人問著,那天就被揍了。」艾琳聳聳肩。

「她在我的莊園休養了一陣子,整天跟著逗著人類小孩玩,幫忙了那些人類大媽們煮飯、做家事。看她是真心的喜歡人類,我就乾脆建立了這裡,交給她管理。」

艾琳接過了喝完的空碗,扶了勝完躺下,拉好被子。

「莊園嗎?艾琳有莊園?」

「當然啊,你這傻瓜,總不會以為吸血鬼都住在什麼山洞還是陰森的古堡裡吧?」

艾琳看了勝完的眼神,啊,看來她是真的以為吸血鬼住在那種地方⋯

「小溫蒂啊⋯你到底把吸血鬼想成什麼樣子了?」艾琳搖了搖頭。

「在知道小鹿也是吸血鬼之前,我看的那些書教的啊⋯」

你這小書呆子,把書的內容都當作真理了嗎⋯

 

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真是⋯

 

很可愛呢。


 


艾琳忍不住笑了出來。

「幹嘛偷笑啊?」勝完發出了哼哼的聲音。

「你看了書,然後不相信我這吸血鬼講的話了嗎?」艾琳覺得有些無奈的輕笑著。

「那艾琳的莊園長的怎樣呢?大嗎?有城堡嗎?」

這小傢伙怎麼一直有奇怪的想法,什麼人沒事會去建一個城堡來住啊。

「是石屋哦,我弄成ㄇ型的,兩層樓的,嗯⋯不算大吧,但熊瑟、椰、小鹿、泰古,他們都有一間自己的房間⋯還有幾個園丁住著⋯」

 

「你蓋的嗎?」

 

「沒有⋯原本是每間獨立的,我改建了一下把他們連起來而已。」

 

「吸血鬼不會那種⋯命令石塊自己疊好的嗎?」


 

泰古是不是調錯藥了?這小傢伙好像有點奇怪。


 

「自己疊好?你是說法師那種⋯?」


 

不對,我幹嘛那麼認真回答這問題!


 

「呀!我是吸血鬼啊!不是魔法師啊!」艾琳敲了這小傢伙的腦袋。


「喔喔⋯痛耶⋯你剛剛說還有園丁?」勝完無視艾琳的抱怨繼續自顧自的問著。

「嗯⋯有種蔬菜和花草哦⋯後院還有一小塊的葡萄園。」

「你會吃菜?」

「呀呀。我也是要吃飯的啊⋯也要不挑食才會健康啊⋯你該不會以為吸血鬼平時只喝血吃生肉吧?」

艾琳看了一眼勝完,又是那充滿好奇心閃爍的雙眼,只差沒像狗搖搖尾巴,艾琳嘆了口氣。


 

這個病人看起來是不要緊了⋯


 

艾琳往椅背一靠。

 

「我不能接受你繼續誤解我們種族的存在,想問什麼就問吧?」


「你有種什麼花呢?」

「嗯⋯鬱金香、薰衣草,嗯⋯紫羅蘭、向日葵⋯」

「向日葵⋯嗯嗯⋯」

「小溫蒂⋯我知道你想著什麼喔⋯」

艾琳看到勝完把眉頭都皺成八字在思考著什麼,就覺得眼前的這個人肯定又腦補了什麼事,趕緊制止她。

「我們種族不是你在書上看到什麼碰到陽光就會粉碎,我們只是身體缺少了一些元素,皮膚碰到了陽光會刺痛,所以會避免曬太陽的活動⋯」

「所以我需要下花田時,我會穿的密不通風的,後來花越種越多,也覺得很熱很麻煩,才都交給園丁的。」

 

勝完像在思考著什麼,做了一堆的小表情,艾琳看著也覺得可愛。

 


「紫羅蘭是你為了她種的嗎?」

「嗯?」


 

沒頭沒尾的是什麼意思⋯

 


「那照片裡的人⋯」


 

溫蒂還記得啊⋯

 


「嗯⋯」

 

「她很喜歡紫羅蘭嗎?」勝完裝作不在意的弄蓬枕頭。

 

「她喜歡看進我眼裡那樣的紫色,所以她種了那些花⋯」

 

勝完對這樣的氛圍一時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你知道紫羅蘭的花語是什麼嗎?」


 

艾琳先劃開了寂靜。


 

勝完搖搖頭。


 

「永恆的美麗⋯」


 

那眼神又是一抹憂鬱。




 

「好了。」艾琳站起身撥了勝完的瀏海。


「泰古,你在外面吧?」

泰古開了門,看了背對著溫蒂的艾琳,那也是許久未見的淚忍在眼角。

「溫蒂,你好好休息吧,他們會照顧你的。」

 

艾琳轉身笑彎了眼,溫柔的揮揮手。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