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在勝完和秀英離開後,泰古擋在門前。

 

「我們家族一直以來都擔任著守護你們家族的角色,我們無力翻身,只能被強大的你們支配。只有你對我如同朋友一般,此時我只問你一件事,你是真的把我當夥伴嗎?還是從頭到尾只是在利用我?」

 

「你現在不正是在懷疑我了嗎⋯」艾琳笑了拍拍她的肩。

 

「是利用。」

 

這三個字讓一向冷靜的泰古陷入沉思,一整晚都沒回到自己的房間。

 

隔天,只有熊瑟和椰出現。

 

兩個人找到了泰古,泰古自己也不想見到艾琳,但還是想著艾琳或許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們,於是掰了個理由呼嚨過去。

 

當校園裡擺上了裝飾,在庭院立好了一個松樹,這樣即將溫馨的冬日,在夜間的校區裡卻如此沉寂。

 

一個星期過去了,熊瑟實在覺得太不對勁,就跟椰提起膽子敲敲艾琳的門。

 

沒人在。

 

東西都收拾過了。

 

也沒有艾琳的氣息。

 

「泰古!」熊瑟急急忙忙不顧以往禮節直接闖進了泰古的房內。

 

「幹什麼?」泰古沒好氣的問。

 

「艾琳好像不在房裡⋯」熊瑟瞬間慫的說。

 

「什麼不在房裡,這白癡!」椰打了一下熊瑟,重新把話講了一次。

 

「是離開了吧,東西都收了。」

 

泰古這才重新踏進艾琳的房裡,打量了一圈,還真的收拾乾淨了。

 

乾淨整齊的桌上有著一本書和一封信,信上放了一枚戒指。

 

熊瑟打開了信唸著。



 

致一直以來的你們,

 

我想放棄了,其實早該300年前或是更早我就該放棄了,放棄追尋溫蒂、放棄家族的身分會不會比較好過?而我,卻固執的撐到了現在。

 

現在才決定放棄這一切,我還能做什麼呢?

 

我失去了生存的目標,家族的使命讓我傷害了不少人,現在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

 

你們景仰的艾琳就是如此懦弱,一路上有著很多抱歉,利用你們也是事實,如果無法原諒的話,就恨著我活下去吧。

 

熊瑟,你會成為很好的守護者的,我已經將推薦的信給新任的首領了,回去的話你會得到很好的職位的。

 

椰,雖然吸血鬼被禁止過聖誕節,但你每年的聖誕禮物我都有準備放在儲藏室裡,鑰匙跟小鹿拿吧,聖誕快樂。

 

泰古,謝謝你,然後對不起。那段沒有她的日子,謝謝是你陪著我走過。

 

最後請讓我厚著臉皮的拜託你們最後一件事,請幫我照顧溫蒂。

 

艾琳


 

「艾琳,都不跟我說一聲的嗎?你到底去哪了⋯」熊瑟碎念著。

 

「誰要什麼聖誕禮物,少自以為了。艾琳回來啦⋯」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這不是那天在溫室的那本書?

 

泰古拿起書,摸著封面。

 

古老斑駁的書皮最下方有一行脫落一半的燙金文字。

 

Wendy Jr.

 

艾琳,你這傢伙!不會吧⋯

 

泰古翻著每一頁,都是她的字跡。

 

一直到被撕下的某頁後,才開始是艾琳的字跡。


 

一張紙條掉了出來。

 

是從書頁上撕下的一頁。

 

上面用古老的吸血鬼文寫著血晶製作的方法。



 

真心喜歡吸血鬼的人類的血

 

喜愛人類的純種血

 

白晶石300克

 

磁月石末700克

 

藍火煉成

 

晶石由黑至全紅即可

 

期望效果為


 

泰古快速往前翻找了被撕下的那頁。



 

「泰古!泰古你還好嗎?」熊瑟扶著泰古。

 

這是熊瑟和椰第一次看到泰古哭成這副模樣。



 

「你們出去⋯」泰古顫抖的聲音說著。

 

泰古抱著那本書跪在地上痛哭著。



 

期望效果為

 

復活族人



 

不知道這樣哭了多久,泰古才起身將書放下。


 

艾琳,你到底是用怎樣的思念撐到現在的。



 

泰古拿起那個總是掛在艾琳胸前的戒指,往內緣一看。

 

刻著 Wenrene 。


 

你這傻瓜⋯

 

艾琳,你真的是我見過最笨的吸血鬼。




 

「泰古,你覺得艾琳會喜歡我做的戒指嗎?」

 

「你的手工藝還真的很特別啊⋯」

 

「欸欸我做到手都燙傷了耶⋯」

 

我還記得你那委屈的臉。

 

「你什麼都會,怎麼就這些手工藝做的跟艾琳一樣糟。」

 

「是嗎⋯這樣艾琳還會喜歡嗎?」

 

「會的,艾琳會喜歡的,我想你做的她都會喜歡吧。」

 

「為什麼泰古你會知道呢?」


 

全世界大概只剩你自己不知道吧。


 

「因為我是她的朋友啊。」

 

「我也是啊,但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我才是她第一個朋友。」


 

我還記得那時被你敲了後腦勺。


 

「我才是好嗎!」

 

「泰古回來!我才是!欸欸我才是啦⋯」


 

你就這樣在藥材室裡跟我追逐著,我們兩個還因此被抓起來去罰站,你還記得嗎?

 

艾琳知道了還多做了飯,帶來給我們吃。你還偷把戒指塞在麵包裡硬是餵艾琳吃,看著艾琳被嚇到的表情,我們還抱著肚子大笑。然後她只打了我的頭,卻放了你一馬,我還吵鬧著這是偏心呢,記得嗎?


 

這樣的人,她下定決心放棄你了。

 

我該怎麼做才好。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