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泰古在艾琳房裡待了一晚,隔天踏出門時,熊瑟和椰兩個人坐在門口打著瞌睡。


「你們兩個起來,幹活了!」泰古用腳踢了他們兩個的屁股。




「艾琳沒有回來嗎?」熊瑟問了莊園裡的園丁。


「大概一個星期前突然出現了,說什麼要我們整理整理,把這裡賣掉。我們怎麼捨得呢⋯」大夥難過的低著頭。


「別賣!不准賣,沒有我的允許不准賣!」泰古激動的說。


「那⋯你看到艾琳還好嗎?」熊瑟推了泰古,語帶抱歉委婉的問著。


「很疲憊的樣子⋯」園丁擔心的搖搖頭。


「這樣啊⋯還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換椰扶著泰古問著。


「她走前,給了我們一疊紙,要我們徹底把它燒掉⋯」園丁不解的摸著頭說。


「你們燒了嗎?」泰古激動的確認。


「沒有,還堆在倉庫呢,我們擅自做決定了,抱歉。」園丁們怕被責怪趕緊補了一句。


「做的好,做的好!⋯可以拿來給我看看嗎?」


園丁們雖然不解,但趕緊點點頭。



真的是一大疊黃褐色的紙。



「泰古,這是⋯誰啊?」椰將頭湊過來看。


「啊⋯你們對溫蒂的事還不清楚吧?」


泰古翻著一張又一張艾琳留下來和溫蒂有關的剪報和資料,邊和熊瑟還有椰說著她們以前的故事,還有現在的勝完和溫蒂的關係。


「原來⋯那個人對艾琳那麼重要啊?」椰從來沒聽艾琳說過以前溫蒂的事。


難怪對溫蒂每次都是那寵愛的眼神,好吧,我還是把艾琳姐姐讓給溫蒂好了,只要艾琳姐姐能回來。


「她是艾琳生存目標,那封信上說的就是這件事⋯」


熊瑟和椰都沈默了⋯


在沈默中夜色不留情面的暗下。



「不如⋯你們留下來住一晚吧⋯」園丁看著他們奔波疲憊的樣子,有些擔憂的開了口。


他們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了。


「好的,那就麻煩了。」心情平復的泰古這時才道謝。


「說什麼呢,這裡本來就是你們住的地方。」講到這句時,不知道為什麼,園丁總是覺得難過。


那麼多年了,能再看見他們平平安安的,很好,這是真的。


「如果⋯你們順利找到了主人,跟她說今年花開時,請她回來看看吧⋯」


那樣美麗的花田,怎麼能少了擁有它的主人⋯


有一種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泰古是知道意思的。



這傢伙到底打算躲去哪裡⋯


我們都在這等著你啊⋯




又經過了幾天的奔波。


「首領,艾琳呢?」


「她拿了印鑑和這封推薦書給我就走了。唉,我根本不想做這個麻煩的工作啊⋯」首領抓了抓頭。


首領以前也跟泰古和艾琳一起學習過,和泰古也認識了許久,於是直接向泰古抱怨了起來。


「其他什麼都沒說嗎?」


「她只說如果有一天你們都回來了,看在她的面子上,讓我好好的照顧你們。」


「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叫她別任性了啊⋯這種工作只有她能做的來啊!」首領從堆積如山的文件後站起來,轉了轉腰。


「唉⋯總之,你撥個人手找找她吧,有消息聯絡我。」泰古嫌麻煩的揮了手。


「欸,你這傢伙,把話說清楚啊!」


從首領辦公室出來後,大家一副失望的樣子。


「什麼啊⋯艾琳姊姊到底去哪裡⋯」椰失落的坐在台階上。


「好久沒回來這裡了⋯還是跟以前一樣呢⋯」熊瑟感嘆的說。


看著不知情的熊瑟和椰,泰古決定把前陣子發生的事情跟他們說。


「熊瑟,椰,其實艾琳一直以來想要的是復活⋯」


「其實我們都有聽到了⋯再加上你前幾天的解釋,我們都明白了⋯」椰嘆了一口氣。


「那天,我們偷偷跟著秀英到了溫室,後來躲了起來,想知道他們到底想做什麼,艾琳那幾天的狀況太糟了⋯所以擅自行動了⋯」椰用手肘頂了熊瑟示意一下。


「為什麼我沒發現你們?」泰古挑了眉。


「我想是艾琳消除我們氣息的吧⋯她知道你對我們還是有些顧忌⋯」熊瑟小聲的說。



我這笨蛋到底多遲鈍,我還想說你那天怎麼能那麼冷靜,連他們兩個也考慮進去了嗎?


我⋯是不是太不了解你了⋯



「那個⋯對不起了⋯」泰古抱歉的摸摸熊瑟和椰的頭。


「你也是為了艾琳好,沒關係的。」就算是年紀最小的椰,也是第一次被泰古這樣安慰著。


「泰古⋯艾琳做了一些傷害了吸血鬼及人類的事,這是事實,但她對我們的付出和照顧,我覺得也是真心的,雖然她一部分是為了溫蒂⋯」熊瑟第一次向泰古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嗯⋯我知道⋯」


我當然都知道,我其實心裡一點都不覺得被她利用,是我自己願意待在她身邊的⋯


但為何我還是對她生氣了⋯


太多的事情我被矇在鼓裡,我真的很難釋懷。



「泰古,我們先回學校吧,椰也累了。」泰古也看了一眼揉著眼睛的椰。


「嗯⋯」





「看來你的能力恢復了不少?」泰古發出了輕嘆聲。


看到在門口等著他們的勝完,泰古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勝完往他們後面一看。


「艾琳呢?」


熊瑟和椰難過的把視線撇開。


「走了。」


泰古沒有想多說什麼的意思,畢竟這些都是事實,沒什麼話能再跟這人類解釋。


「什麼走了?欸!說清楚!」


勝完大喊著,看著他們拖著沈重的腳步離去。


回頭看到庭院那還沒掛上燈飾和裝飾的松樹,小鹿在樹下架了一個梯子慢慢的掛上裝飾,似乎是在填補艾琳的空缺。


艾琳的身影在小鹿身上重疊著。



「溫蒂,你想過聖誕節嗎?」


「嗯⋯看人類好像很幸福的樣子。」


「是嗎?那明年我們一起過嗎?」


「你啊⋯我們吸血鬼是得不到神的救贖的,還幫神過生日嗎?瘋了嗎!」




這⋯和以往腦海出現的艾琳好像不太一樣⋯


勝完想到這搖了搖頭。




看著小鹿拿起樹頂星星的裝飾時。



「把眼睛張開,看看。」


「艾琳去哪邊找到這棵樹的?好可愛~」


「我去森林裡砍的啊⋯」


「嘻嘻。謝謝你啊艾琳啊~」


「我們一起把裝飾掛上去吧?」


「這什麼?」


「星星,放樹頂的,我看人類都這樣弄的⋯」


「那我要放,不能跟我搶!」


「好~給你給你,我才不會跟你搶。」



這時的艾琳看起來好幸福⋯



但⋯


因為她,血晶石奪走了那麼多人的命⋯


和溫蒂爸媽⋯


那個畫面還是太殘忍⋯


已經好幾天耳邊不時的想起那淒厲的慘叫聲,好痛苦。


我到底該怎麼辦⋯



勝完踏在雪地裡,來回的沿著自己的腳印走了一遍又一遍。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