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到了⋯知道了⋯」

 

裴柱現穿著長大衣,戴了墨鏡,站在出口環顧四周找尋了身影。

 

「柱現這邊!」一個留著波浪長捲髮的女人叫了她的名字。

 

裴柱現坐上了這女人的紅色跑車,開口問了。

 

「我接下來要住哪間飯店?」

 

「嗯⋯我們有一個實驗中心,你可以住那。」女人勾了嘴角笑著。

 

「我接下來幾個月都要住研究室?」

 

那女人看了裴柱現驚訝的表情,忍不住大笑。

 

「上頭弄了一間別墅,研究室也在那,所以比飯店還舒適的。」

 

女人邊看著前方的路況繼續講著自己想講的事,時不時撇過頭看一下裴柱現是不是還聽著。

 

裴柱現一點也不打算臣服她熱情的視線底下,仍然只是機械式的回應著單詞,手抵著窗邊,讓風隨意吹拂在她的臉上。

 

終於要再見面了吧。

 

 

 



 

「智秀,怎麼過來了?」她臉頰輕碰了智秀的臉頰。

 

走出門迎接的這個女人留著中長的黑髮,有著圓潤可愛的雙眼,穿著白色高領毛衣,她白皙的皮膚更襯托她優雅的氣質。

 

「柱現,跟你介紹一下,她是孫勝完。這個研究計劃的主要負責人。勝完,她叫裴柱現,是我們美國公司的組長。」

 

「啊,那個在上次視訊做簡報的那位?」

 

孫勝完率性的伸出手,在裴柱現回握輕碰到手的那瞬間,孫勝完就抽回了手。

 

裴柱現瞄了孫勝完一眼,皺了一下眉頭,瞇了雙眼。

 

「我跟你介紹一下這裡吧⋯」孫勝完轉過身繼續說著。

 

「這裡呢,其實整間屋子就是一個研究室,前陣子才把IoT都部署好,關於一些使用方式,以後有機會再慢慢介紹。」

 

孫勝完手掌碰了一下一道霧面玻璃門旁邊的一個螢幕。

 

「身份確認,孫勝完。」螢幕上方傳來了一段語音。

 

喀。

 

玻璃門打開了。


 

「過來這吧,先幫你登入身份。」

 

孫勝完按下了一個按鍵,前方的透明隔板中間降下白色布幕。

 

上面投影著裴柱現和智秀一開始從車庫走到室內的影像。

 

孫勝完用手框了裴柱現的身影。

 

「分析這身影。」

 

沒一下子,螢幕上出現好幾個截圖,有裴柱現正面的人臉影像、側臉影像、半身照、全身照。

 

「確認一下這些是不是都是你?」孫勝完敲了敲螢幕邊框,要還在看著她的裴柱現轉移視線。

 

「嗯,對。」裴柱現回答時,斜瞄了孫勝完,但孫勝完只是繼續操作著螢幕。

 

「確認無誤。登錄 ID 329 ,登錄名稱,裴柱現。權限,專案人員。」

 

「已登錄。」

 

孫勝完繞過桌子,走到一台儀器的旁邊。

 

「手掌過來這邊放著一下。」

 

裴柱現將手掌貼上一個板子。

 

「登錄名稱,裴柱現。ID 329。權限,專案人員。」

 

「已登錄。」

 

「這樣就可以了,基本上因為是專案人員,在這棟建築物裡大部分鎖著的地方,都可以用像我剛剛那種方式解鎖,知道了吧?」在系統語音剛結束的那一刻,孫勝完緊接著說。

 

「哇⋯勝完這樣俐落的介紹,真的是看幾次都不會膩呢~」智秀靠在桌上一手托著下巴,一手玩弄桌上的實驗品,微微的翹起唇角。

 

「智秀啊,手。」孫勝完一點都不在意智秀那看似撒嬌或是誘惑的動作,只是指了那個實驗品簡短的警告。

 

「柱現,以後辛苦你了啊,看看勝完就是這樣無趣的人⋯」智秀聳了聳肩。

 

裴柱現看了一眼智秀,心裡推敲著她的目的,不懂,還是不懂,孫勝完也是真的不在乎的樣子繼續輸入著資料。

 

必須先化解一下目前這無聲的尷尬。柱現想著。

 

「那⋯我的房間在哪裡呢?」

 

「啊,我帶你去吧!」智秀雀躍的說。

 

「跟我走吧。」孫勝完像是沒聽到智秀的話一樣直接往外走。

 

 


 

出了研究室,經過一個半邊透光的走廊,到了另一頭。

 

「右邊是廚房,左邊是客廳,都可以使用。」

 

接著勝完從客廳旁邊的木製的旋轉梯往上走。

 

透明與簡潔白色的空間,好險有了這個木製的旋轉梯,才有了一點溫暖的感覺。

 

「柱現,最後這空中走廊是我設計的有趣吧。」智秀興奮的介紹著,裴柱現只是微微的點點頭,視線卻還是在走在前方的勝完身上。

 

右側是高挑的用餐地方,在客廳上方用的像樓中樓一樣,樓梯上去以後,在後段的空中走廊還可以往下看到在餐廳用餐和進出客廳的人。雖然在這裡生活的也沒幾個就是。

 

「裡面那間是你的房間,行李的話,等一下會有人幫你拿過來的。」

 

看見裴柱現看著房間門口的那個螢幕疑惑的皺了眉,孫勝完補了這一句。

 

「解鎖的方式都一樣的。」

 

裴柱現當然知道解鎖方式都是一樣的,但⋯怎麼有一種自己也像實驗品的感覺⋯⋯

 

「柱現,你需要什麼東西就跟勝完說吧,她會再跟我說的⋯」

 

「為什麼不直接跟你講就好?」勝完看了智秀一眼。

 

「這樣你才會有機會打給我不是嗎?」智秀調皮的眨了眼。

 

「無聊⋯」

 

 

 

喀啦喀啦。

 

「喔,來了!」

 

一個小機器人推著裴柱現的行李,往她們走了過來。

 

「剛登陸完你的資料後,系統判別了這是你的東西,所以就送過來了。」

 

裴柱現拿了行李,對小機器人說聲謝謝。

 

「你好,柱現。有什麼事都可以請我幫忙。」

 

小機器人開口回覆了。

 

看著裴柱現再次驚訝的表情,孫勝完得意的蹲了下來。

 

「他啊,叫Reve,是學習機器人。你可以跟他說話,他會依照你跟他對話的內容,分析他應該學習知識。你也可以教他新的知識。」

 

「Reve。」孫勝完坐在地上叫了Reve,就像是跟朋友聊天一樣。

 

「勝完,幹嘛呢?」

 

「這是新朋友,她叫裴柱現,以後多聊天吧!」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Reve朝裴柱現鞠躬。

 

「啊⋯啊!你好!」

 

聽到了裴柱現的回答,Reve換上了笑臉。

 

「Reve你會餓嗎?」孫勝完繼續問著。

 

「機器人不會餓,但我覺得你們應該餓了。」

 

Reve換上了大笑的臉。

 

「是呢,Reve可以請你煮飯嗎?你煮的最好吃了!」孫勝完朝Reve豎起了大拇指。

 

「你都這樣說了,我來煮給你們吃吧!」Reve露出害羞的臉。

 

看著Reve離開,孫勝完才站了起來。

 

「Reve會煮飯?!」裴柱現驚訝的問了孫勝完。

 

「你只要下達這樣的指令,他會連線家中的電器,尋找可以使用的食材自動烹調後放在餐桌上,我們就等Reve叫我們吃飯吧!」孫勝完講起了Reve,語氣雀躍多了。

 

 

 

 

 


 

「太妍、美英,這個是柱現。」孫勝完夾了一口菜塞進嘴裡,隨意的介紹給對方認識後,就繼續翻著資料邊吃飯。

 

「原來智秀說要加入的人是Irene啊!」美英繞過了桌子抱了裴柱現。

 

「你們認識?」太妍皺了眉頭。

 

「嗯,在美國公司時我們一起工作過,還當了一陣子的室友。」

 

「嗯。」金太妍只是用鼻子哼了一聲表示有聽到了。

 

裴柱現才剛挑了一個可以正大光明偷看孫勝完的位置坐下,智秀捂著電話走向裴柱現,面有難色的示意要裴柱現離開一下。

 

裴柱現嘆了口氣,他們穿過了透光的走廊,往旁邊一彎,是一個極小的庭院,在研究室的中間,抬頭就可以看見方型的天空。

 

「柱現啊⋯」智秀將電話遞過去時,裴柱現看著智秀為難的表情,大概能猜到打來的是誰了⋯

 

「嗯。」裴柱現只是嗯了一聲表示她接了電話。

 

「歐膩,為什麼不接我電話!」是一個撒嬌但又任性的語氣。

 

「不想接。」裴柱現的語氣裡充滿冷淡。

 

「你⋯還在生氣嗎?」小心翼翼的問。

 

「你覺得我沒生氣嗎?掛了!」裴柱現不耐煩的打算滑掉通話鍵

 

「等等!再一句!」

 

「嗯。」

 

「愛你。」說完對方識相的把電話掛掉。

 

裴柱現把電話塞回智秀手中。

 

「智秀啊⋯不要再幫她傳話了⋯」裴柱現無力的說。

 

「他跟我解釋過⋯只是還在曖昧而已⋯」

 

智秀的立場有些為難,她不得不這樣說,她知道,但是實在忍不住,她聽的夠多了。

 

「連你也說了還在曖昧是吧?是啊⋯曖昧就不是互相喜歡了?」裴柱現反問了智秀。

 

「我不是這個意思⋯」智秀像是覺得自己說錯了什麼,一臉懊惱的轉身離開。

 

回到餐桌上的裴柱現,表示自己並不餓想散步一下,拉開客廳的落地窗往泳池走去。

 

「勝完,你跟去介紹一下吧!那泳池我喜歡的那個設計,第一次看見的人會很驚訝的!」美英手肘靠著桌上,搧搧手掌,催趕著勝完快一點。

 

孫勝完無法推拖美英積極的眼神,放下了插著最後一塊馬鈴薯的叉子,闔上了資料,無奈的跟上裴柱現的腳步。

 

「你幹嘛?」太妍不解的撐著頭用銳利的眼神看著黃美英。

 

「Dae 你不知道,我們勝完以前追過Irene呢!」美英興奮的說。

 

「什麼?!!」




  

 


昨天公佈了貝貝要回歸的消息,我才想起來我有Reve這系列還沒更新出來😅


這次文章裡蠻多特別角色的喔,女二就是那個團體的人無誤🤡 你們就知道我多久以前開始寫這系列了ㅋㅋㅋㅋㅋㅋ #樂比無法接受的西批


然後我擅自希望把孫勝完刻劃成高科技人才能讓她多更新一點IG #一種念力


最後,希望你們能喜歡這系列,及貝貝夏日回歸大發了💖💛💙💚💜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