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自己空洞的難以排解。

 

是找不到原因的一種難受。

 

如同一起床看到窗外是陰天,心裡總是一股鬱悶。


 

然而,今天就是那樣的一天。



 

我按下了鬧鐘,賴了一下床,又梳洗了一下,現在時間7:43,應該還來得及。

 

「嗯⋯飯卷OK,水果⋯嗯⋯啊,差點忘記海帶湯。」

 

我邊將剛剛唸的東西裝進了袋子裡,腦袋想著還有什麼忘記的呢⋯

 

「啊啊,得搭上那班公車才行啊!」

 

我拿起了包包和便當袋趕緊衝出門。



 

這樣不順利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真的是還好能趕上了。

 

摸摸口袋。

 

等等!

 

我的 T money 呢⋯

 

司機和趕上班上課的大家不耐煩的看著我,我只能尷尬的笑著低著頭繼續找我的零錢,只能祈禱有帶夠零錢啊。

 

事實果然跟期待都是相反的⋯

 

嗶。

 

「我幫她付了喔。」

 

這個人將背包往身後一甩,走到了一個角落的位置,靠著欄杆,拿出了耳機往耳朵一塞。

 

「那個⋯謝謝你⋯」

 

我走向前向她道歉,但她好像沒聽到,手指正在滑著Melon的歌單。

 

我戳戳了她的手臂。

 

「嗯?」

 

她拔下了一邊的耳機看著我。

 

「那個,剛剛謝謝你⋯」

 

「喔,沒關係啦~」

 

正當她想把耳機塞回去時,我才想起來。

 

「那個!」

 

她先是露出了驚訝的臉,又突然笑了出來。

 

「怎麼了嗎?」

 

「請給我聯絡方式吧,我會再把錢還你的。」

 

她看了我一眼。

 

「手機給我吧。」

 

「喔?喔⋯」

 

她的手就這麼在空中等著。

 

我又急忙的撈了口袋。

 

「不會手機也沒帶吧?」

 

她依然燦爛的笑著,讓我的慌張⋯更慌張了。


 

「這⋯這裡。」

 

好險只是掉在包包底部。

 

「喏⋯這樣就有我的電話了吧。」

 

她把輸入的畫面給我看,在我要接回我手機時,她笑笑的按下了通話鍵。

 

「啊~不認識的電話我不接的,所以我也留一下你的電話吧!」

 

一切像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如果是別人,我可能早就放棄對話了。

 

對她,卻不討厭⋯

 

這樣結束了話題後,我們就再也沒開口了,直到⋯


 

「你也在這下車?」

 

我們一起按了下車鈴。


 

「哈,原來你也在這上課啊?」

 

「嗯⋯」

 

「我是現代藝術系的,那我就往這邊走囉,拜。」

 

她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朝我大力地揮揮手後就跑走了。

 

我⋯我也是啊⋯

 

我看著她的背影,慢慢的踏在她奔跑過的路上。



 

每天的這條路上,怎麼她走過了後,這條路彷彿明亮了起來。



 

「柱現,今天一起吃飯嗎?」

 

「啊不了,我在等人。」


 

我看了手機,都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二十分鐘了⋯

 

怎麼連個電話或訊息都沒有呢?

 

「呀。孫勝完,人呢?」

 

「啊~歐膩,米安捏,我今天就不過去了,想找教授問一些問題。」

 

「啊⋯這樣嗎?那⋯慶生呢?」

 

「慶生⋯?啊,對了吼!」

 

「你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嗎⋯」

 

「那晚上一起慶祝嗎?」

 

「好。快去吧你!」


 

我看看手上的便當⋯這下該怎麼辦呢?還有海帶湯呢⋯


 

突然有人從背後點點我,我轉頭。


 

「果然是你!你也是這個系的嗎?」

 

我點點頭。

 

她又跟朋友講了幾句話,就揮揮手讓朋友先走,轉過來拉了我一把,湊到我臉前又笑了一臉燦爛。

 

「嗯⋯我是瑟琪,大一生⋯嗯⋯奇怪大一生我應該都認識啊,怎麼沒看過你?」

 

「我是⋯大四的。」

 

說實在的,她真的很不會掩飾自己的驚訝。

 

「歐⋯歐膩嗎?!」

 

我其實瞬間有些不悅的感覺湧上。

 

雖然不想因為臉被認為是大一生,但這樣的驚呼還是讓我覺得煩躁。

 

「幹嘛?」

 

「啊,不是,因為看起來很漂亮⋯不是⋯呃,就是很像同齡親辜啊。」

 

好吧,這麼說,這麼害羞慌張的說,有點可愛。

 

又幫我解圍,有點帥,原諒你。

 

「那個⋯瑟琪?」

 

「喔喔,歐膩,請說。」


 

比起剛剛,她的語氣尊敬了不少,但怎麼說,她好像很喜歡這樣叫歐膩的感覺。

 

怎麼知道的呢?

 

大概是她的表情吧,我猜。


 

小熊維尼

「你中午如果還沒吃飯的話,能幫我一個忙嗎?」

 

「嗯,我還沒吃,要一起去嗎?」

 

「啊,事實上呢,我幫我朋友做了便當,但她臨時不能過來了⋯裡面又有湯,不是很想提著再晃到下午呢⋯」

 

「真的嗎?!好啊。啊,歐膩~那這樣公車錢就不用還我了怎麼樣?」

 

我看著她認真的說著這划算的交易,忍不住的笑了出聲。

 

「好~就這樣吧。」



 

我們找了個野餐桌坐了下來,我看她吃飯好像很享受的樣子,只是吃的速度有點快⋯

 

「你⋯很餓嗎?」

 

她將手上的櫛瓜餅塞進嘴裡後,才看向我。

 

「嗯,喔?」

 

她挖了一口湯又送進嘴後,滿足的笑瞇了眼。

 

「其實我本來沒那麼餓的,但真~的很好吃,所以好像越吃越餓了。」

 

我其實沒注意她在說什麼,看她筷子一直夾著菜,嘴裡一直說著好吃,看著也很療癒。

 

真是奇怪,早上覺得她幫我解圍的樣子真是帥氣。現在覺得她很可愛,像個⋯什麼動物之類的。

 

如果是這樣的動物,我應該就不會怕了吧?我想。

 

「歐膩~你都會幫朋友做便當嗎?」

 

「嗯?喔~不是。」

 

看的出神了我,趕緊回神裝沒事。

 

「朋友今天生日,所以才想說幫她煮個海帶湯,也帶個便當⋯但她⋯」



 

「康瑟琪,坐這幹嘛?」

 

有個人從後面經過推了瑟琪一把,然後一跳壓上了瑟琪的背。

 

「喔,抱歉,你好。」

 

那個人注意到我正在看著他,覺得冒失的道了歉。

 

「啊⋯沒關係的。」

 

那個人後來就靠在瑟琪耳邊說了一些話,雖然沒有很清楚,但大概聽到了對方要瑟琪加油。

 

瑟琪又是一陣害羞的臉⋯

 

看到我正疑惑的看著他們,那個人就拍拍了瑟琪的肩。

 

「等一下溜冰場見喔。」

 

「欸,可是看起來要下雨了耶!」

 

「不會啦,等你來。」

 

我看瑟琪似乎還有事的樣子,就自己先收拾了餐具。

 

「啊,那個我來就好。」

 

剛說完瑟琪就拿了筷子把剩下的一點小菜都往嘴裡送。

 

「我收拾就好,你還有事吧?」

 

「不急啊⋯喔對了,歐膩下午有課嗎?」

 

「有兩堂啊~」

 

想到就討厭的課,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她居然伸手摸摸我的頭。

 

是一種輕柔,卻也感覺到她手指的觸感。

 

「歐膩啊~你也太可愛了吧~」

 

看著她盯著我的臉看,又帶點那樣好像是喜歡我這樣的語氣,瞬間有種害羞的感覺,只好把頭別了過去。

 

「歐膩,那下課要不要過來呢?」

 

「去哪?」

 

「溜冰場啊,但我們是要玩滑板就是了。」

 

瑟琪害羞的揉了自己的頭髮,似乎對這個邀請覺得有些難為情。

 

但我不知道有什麼好難為情的,明明剛才還一臉開朗⋯嗯⋯

 

難不成⋯

 

是個傻瓜?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亂想到這,居然忍不住笑了出來。

 

「歐⋯歐膩?」

 

她正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啊啊,抱歉,好啊,我下課就過去~但我不能待太久喔,晚點我要幫我朋友慶生。」

 

「好啊~那就等你來!」

 

她開心的越過桌子抓住了我的手,彷彿得到了什麼天大的禮物一樣。

 

那掌心很溫暖。



 

說實在的接下來的課我真的沒什麼心情上,時不時就想到了瑟琪的臉。

 

想著她笑的燦爛的臉。

 

鐘聲才剛打下去的第一聲,我才終於專注在我眼前的書上。

 

快速的闔上、收拾,往這在學校三年多都沒去過的溜冰場走去。

 

嗯,故作悠閒的。



 

「歐膩~這裡!」


 

正當我要回孫勝完的訊息時,聽見了瑟琪從操場的另一頭大聲的呼喊著。

 

我快速地回了好後,就將手機放回口袋,依然故作鎮定的往瑟琪走去。


 

「你會滑板?」

 

「歐膩~我玩的很好呢,看看。」

 

看到她踩在上面輕鬆的滑了幾下,看起來是有那麼一回事。

 

「喔~不錯嘛,瑟琪!」

 

「歐膩,東西放著⋯」


 

她接過我的東西,放在旁邊的地上。

 

準確的說,放在她放在地上的外套上。

 

我覺得不好意思,打算接了回來,卻被她邊推走,嘴裡一直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最後我放棄跟她爭奪了,轉過了頭拿起了她的滑板,我偷笑了。


 

「歐膩,來,一隻腳踩上來看看。」

 

「不要⋯感覺好可怕⋯」

 

「不會啦~不然這樣⋯」

 

瑟琪抓了我一邊的手,繞過她的後頸,她的一隻手握住了我肩上的手,另一隻手環著我的腰。

 

「一隻腳上來,然後另一隻腳滑。」

 

我照著做了,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喔某某,好可怕!」

 

被我一踢的滑板,直直的往前滑去。

 

回過神才發現我雙手正勾著瑟琪的脖子。


 

離她的臉,很近。


 

她正一臉擔憂地上下看著我。

 

「還好嗎歐膩?有受傷嗎?沒關係嗎?」

 

「那個⋯只是因為太害怕了⋯」

 

瑟琪是被我嚇到了吧,看她一臉傻的樣子。

 

「噗。」

 

她突然大笑,讓我一陣羞愧湧上了⋯

 

正當我尷尬的眼神不知道該放哪時,瑟琪拉掉了脖子上的圍巾,往我的脖子一圈⋯

 

「幫我保管一下囉~」

 

瑟琪腳一踩滑了朋友幫她溜回來的滑板,嘴裡呼出了長長的白煙,就這樣張開了雙手追逐著朋友。

 

看上去真是帥氣啊⋯


 

我抓著瑟琪的圍巾在手裡搓揉著,低了頭埋進了瑟琪的圍巾裡。

 

明明是陰天,卻有著陽光暖暖的氣味。

 

這種心裡湧上的踏實感真的很舒服。

 

就這樣只是看著她滑著,偶爾她會滑回來我身邊陪我聊幾句。猜測著她每次繞回我身邊的時間倒也一點也不無聊了。

 

第一次想放棄和勝完聊天的機會繼續待在她身邊⋯但,今天是勝完生日啊,可不能這樣啊⋯

 

自己都對自己冒出這樣的想法感到慚愧呢⋯




 

「喔,柱現,這裡。」

 

「呀!孫勝完啊!今天放我鴿子啊!本來有煮海帶湯給你的~」

 

孫勝完伸出了手想接過袋子。

 

「我的海帶湯呢?」

 

「喔?喔⋯那個⋯因為不想提著太久,給別人喝了⋯」

 

「誰啊?居然你會給他喝⋯我認識的人嗎?」

 

「嗯⋯喔?跟你同年級呢,但你沒見過她吧⋯」

 

勝完露出疑惑卻又帶著那賊賊的神情。

 

「誰啊?」

 

「喔⋯她說她叫瑟琪⋯」

 

「瑟琪?康瑟琪?!」

 

「這麼說⋯我不知道她姓氏呢⋯」

 

「是不是一個比你高一點,笑起來眼睛瞇著,然後感覺有點呆萌又帥帥的人?」

 

「喔?你知道?」

 

「呀,柱現啊~她在我們系上很有名氣啊,學長姊都知道她呢⋯」

 

「我不知道呢⋯」

 

「然後呢然後呢?」

 

我就把早上到剛剛的事都跟勝完說了一遍,勝完邊聽著邊一直點頭。

 

「嗚喔!大發啊!你這個美到冒泡的一天,多少學妹羨慕啊~你!你你!看看周遭的視線啊,成為大家的情敵了你。」

 

「什麼啊⋯說什麼了你⋯」


 

有點意外。

 

情敵這個詞出現在我身上居然有點驕傲感。


 

勝完夾起了桌上的小菜往嘴裡送,嚼著我的故事配著一口小菜和飯,吃得津津有味。

 

我叫住了店員。

 

「請給這裡一碗海帶豆芽湯吧。」

 

「果然⋯」

 

勝完用拳頭敲敲自己的胸口再指著我。

 

「還是柱現最好了~」

 

「這是蛋糕,還有禮物。」

 

當勝完開心的拆著禮物,說著一些事情的時候,我知道我又想得出神了⋯

 

好險勝完一點都沒發現⋯



 

防盜文,台灣獨立

只不過這好像都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根本斷了聯繫⋯

 

就像不認識一樣。



 

最近有時候會這樣看著手機發呆。

 

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其實這幾天也不是都沒看到瑟琪,只是⋯怎麼說⋯

 

她身邊好像總是圍繞著很多人,很忙⋯的樣子⋯


 

剛剛也是,又看到她了。


 

在咖啡車前面,有一群小學妹圍繞著她,有人送了她飲料,喔嗚~真是太誇張了,還有學妹拿著花給她,這什麼啊,告白嗎?!

 

想早點回家的我嘴裡忍不住碎唸了這些誇張行徑,繞到了另一邊的側門避開了他們。



 

雨⋯

 

還來的真剛好⋯的討厭。


 

拿出了包包裡的傘才走了幾步,有人鑽進了我傘下。


 

「歐膩~我沒帶傘~求收留~」

 

又是那個燦爛的笑容,在雨中仍然如此耀眼。

 

「你都躲進來了才問我嗎?」

 

心情有點奇怪,有點生氣,但又有點開心。

 

「我來撐。」

 

她從我手上接過了傘,手指劃過我手背的那瞬間⋯

 

我居然有點緊張⋯

 

「空出手了吧,這給你。」


 

為什麼⋯

 

她的每個聲音和動作總是能讓我心跳加速。



 

我趕緊低頭看著手上的這杯⋯

 

「這什麼?」

 

「柚子茶。」

 

我腦海還在想著好幾個為什麼想問時,瑟琪卻什麼話都沒說的笑了,看著前方開心的微笑著。


 

算了,這些問題根本一點都不重要吧。


 

我雙手捧著溫暖的柚子茶,和瑟琪的肩偶爾輕碰著,即使什麼都沒說,還是能感受到一股溫暖,和一點甜膩在我心上⋯有點麻麻的感覺。



 

在公車亭裡,我看她從包包拿出毛巾,為了擦幫我撐傘淋濕的半邊身體。

 

「歐膩~謝謝你囉!喔,公車要來了呢!」

 

瑟琪招招了手。

 

「什麼啊~你根本沒撐到傘吧?!」


 

我剛剛怎麼都沒注意到呢?

 

這樣很容易感冒的吧⋯


 

「有啊!你看!」

 

瑟琪撥了她乾爽的頭髮,甩了甩給我看。


 

我傻眼了一下,卻對她這個傻萌的樣子也無可奈何。雖然公車只有短短的幾站,但好像因為一起撐傘後,我們的距離也靠近了許多。


 

「歐膩~那拜拜啦,明天見!」

 

她又主動的幫我按了下車鈴。


 

她到底哪裡帥氣了啊?為什麼我的視線又追隨她而去⋯



 

「你下車後回家還有一段路耶⋯」

 

「喔~沒關係的⋯」

 

瑟琪還是繼續輕輕的揮著手,要我別擔心。

 

我又擔憂看著她淋濕的左肩,車門打開的那瞬間,我拉了她一把一起下車。

 

「歐⋯歐膩⋯怎麼了?」

 

她踉蹌了一下,然後反而拉住了我的手。


 

「那個⋯我家裡離這裡很近,我拿一把雨傘給你吧⋯」

 

「喔?⋯好啊。」

 

瑟琪似乎有稍微露出驚訝的眼神,但她語氣裡又很雀躍。

 

這傻瓜,開心都藏不起來的嗎?


 

又能繼續享受她為我撐的傘⋯

 

只有我有!


 

踏進家裡後,瑟琪暫時把包包放在我的鞋櫃上,都濕透了呢⋯

 

「這花⋯好像都被淋濕的差不多了呢⋯真是有些狼狽⋯」


 

看著瑟琪那樣有點失望的表情,心底湧起一股莫名的酸。


 

「同學送你的?」我故意裝作鎮定的說。


 

其實我明明都看到了,卻還是問了瑟琪,我是在想什麼⋯


 

「嗯?喔?不是啦⋯」

 

得到意外的答案讓我又驚又喜,我轉頭看著她。

 

「同學的姐姐開了花店,我想說買一束支持一下啊~」


 

瑟琪突然像是看到什麼往前走去。

 

「歐膩,你這瓶子沒在用對吧?我可以把花插在這嗎?」

 

「啊?你幹嘛不帶回家?」

 

「這種天⋯帶回家好麻煩啊,而且它看起來已經有些狼狽了⋯」

 

不,不。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

 

這樣無害無辜開朗的臉⋯這是犯規吧⋯


 

「喔好吧,那就插在那吧。」

 

但我答應了⋯



 

家裡瀰漫著淡淡花香,這樣的香味好舒服。

 

這幾天,我的心情好到連勝完都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

 

其實沒有,真的沒有。

 

只有這幾天遇到了瑟琪,她都會露出燦爛的微笑朝著我跑來。


 

有時候上課途中就在公車上遇到了她。

 

我一臉睏意,她卻精神抖擻的樣子。


 

有時候跟著我去了食堂用餐。

 

其實我有發現,她躲在轉角等著我出現,假裝出奇不意的遇到,再邀請我一起吃飯。

 

或是那看到我走來才多點的飲料⋯

 

或是在上課途中看到你特地帶來的滑板,你卻說是朋友借走,再邊溜著滑板陪我到公車站牌,再順便陪我等車回家。

 

有時身邊圍繞著一堆人,卻總是說著自己一個人無聊,又找了藉口耍賴著跟著我。

 

這些巧合是我的秘密,我才不會說的。

 

我似乎在勝完忙碌時,也能一個人過得很有趣了。






 

「學姊⋯方便跟你單獨說話一下嗎?」

 

「嗯?我⋯我嗎?」

 

我看了一下週遭,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沒錯了⋯

 

「什麼事?」

 

「那個你跟瑟琪很好對嗎?」

 

「嗯?喔~對啊。」

 

「那個⋯我⋯」

 

我也是想表現的像是有學姊的風範啊。

 

「沒關係說吧。」

 

「不知道學姊會不會沒辦法接受這種事⋯但⋯」

 

「請一次講完吧,沒關係的,我會嘗試理解的。」

 

「我⋯我喜歡瑟琪學姊,能不能介紹我給她認識。」

 

這段話快速的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聽清楚,但每個字我確實都聽到了。

 

「喔⋯這個⋯」

 

「學姊,我真的很喜歡瑟琪,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這個學妹居然開始落下了斗大的淚⋯我最怕哭的人了,我該怎麼做好?但她剛剛說的話是那樣的意思吧⋯?

 

我似乎開始理解勝完說的情敵是什麼意思⋯

 

但我們兩個之間,到底是什麼感覺⋯?


 

這時候我才開始懷疑了自己。


 

我自己也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撥了電話約瑟琪出來。


 

瑟琪的聲音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但我多希望你可以不要那麼開心,能讓我直接的掛斷電話就好了。




 

「瑟琪,這裡!」

 

我朝了瑟琪揮揮手。

 

瑟琪感覺有認真打扮過呢⋯


 

為什麼要那麼認真打扮,能像平常一樣就好了啊。

 

不,是如果能比平常更差就好了!


 

「你好⋯」

 

瑟琪看見了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有些堂皇的問候著。

 

「瑟琪啊,這學妹跟我說很想認識你,所以我就約了她出來跟你見面了,抱歉有些突然啊⋯」

 

「啊⋯這樣啊⋯你好,嗯,要喝什麼嗎?」

 

瑟琪果然還是很溫柔的問著沒喝飲料的我們。

 

「嗯,好啊。」

 

「嗯⋯草莓奶昔可以嗎?這家的這個飲料很好喝。」


 

那不是⋯我上次說好喝的飲料嗎⋯


 

「好~謝謝。」


 

看著她們也沒那麼尷尬,我是不是該離開了呢⋯

 

我沒讀懂瑟琪的眼神⋯

 

因為她始終不看我一眼⋯


 

「呀~你們比我想的還要不尷尬,那我乾脆先走吧?」

 

「喔⋯嗯⋯學姊謝謝你。下次讓我請你吃飯吧~」

 

學妹拉著我的手感激到又眼眶含淚的說。

 

我摸摸學妹的頭要她好好加油以後就先離開了。


 

但走在路上的我,心情卻越來越沈重。

 

我們的關係就是這樣的吧⋯

 

會期待著什麼,卻沒辦法用什麼身份去守護著⋯



 

我回到家癱在沙發上,有種像是失去了什麼的感覺。

 

瑟琪⋯

 

我腦海只想到這兩個字。

 

我收到了一個訊息,是那個學妹傳來的訊息。她說她很高興,並問了我哪時候有空要請我吃飯。

 

我隨意的推託掉了後關掉了訊息,點開了瑟琪的對話視窗。

 

和學妹聊了什麼?有趣嗎?

 

打完後,我就將手機丟在沙發上,撕開了一包拉麵丟下去煮。

 

如果是瑟琪的話,應該會吵著要加蛋和火腿片的吧⋯

 

我打開了冰箱也替自己單調的拉麵加了料。

 

到了睡前,訊息還是沒有讀取。



 

今天一到了學校,看到瑟琪滑著滑板到咖啡車前點了飲料。

 

我上前拍了瑟琪的肩。

 

「怎麼了?」

 

如同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個語氣。

 

「為什麼我昨天傳給你訊息都沒回?」

 

「睡了。」

 

瑟琪簡單的回答完後,拿了飲料就踩上了滑板離開了。

 

她今天心情不好嗎⋯


 

接下來好幾天,她似乎都在躲著我,我做錯了什麼了嗎?

 

我看著那插在瓶子裡早已經枯萎我卻捨不得丟的花⋯

 

我傳了訊息問了學妹。

 

「你和瑟琪後來怎麼樣?還順利嗎?」

 

「咦?瑟琪沒跟你說嗎?她說她有喜歡的人了⋯」


 

我⋯

 

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在短時間做到這些事的,但我現在回過神是在溜冰場⋯

 

瑟琪站在我面前。

 

「為什麼這幾天都躲著我?」

 

瑟琪只是心不在焉的看著她腳上的滑板⋯

 

「是因為我擅自介紹學妹給你認識嗎?」

 

她依然沈默。

 

「是因為有喜歡的人了嗎?」

 

瑟琪聽到這句才抬起頭來看著我。

 

「對,我有喜歡的人了你不知道嗎?所以⋯不要再來打擾我了。」

 

這是第一次⋯瑟琪用那麼堅決的語氣⋯





 

今天又下了雨,當我撐起傘時,我又想到了你。

 

那個讓我們變親近的傘下。


 

你沒發現我站在你旁邊吧⋯

 

你幫學妹撐著傘,如以往開心的聊著天。

 

你,對那個喜歡的人也是這樣的嗎?




 

我又徹夜難眠⋯


 

打了電話給勝完,卻說不出半句話,但勝完的語氣卻很雀躍。


 

「你,終於主動打給我了啊,這陣子也太少跟我聯絡了吧!」


 

這時我才想起來,認識了瑟琪後,我似乎沒那麼依賴勝完了。

 

我跟勝完說了這幾天的事後,勝完只是問了我。

 

「你,喜歡瑟琪對嗎?」

 

「我⋯不知道⋯」

 

「連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心意,卻要人家理解你嗎?柱現啊⋯在接受人家的溫暖後,你有嘗試回應過她嗎?」

 

「她應該是以為你不喜歡她吧⋯你才會介紹學妹給她的不是嗎?」

 

我懂了。

 

我現在才懂了自己的心為什麼那樣!

 

一直以來,都是瑟琪在為我付出⋯

 

是我一直沒正視自己對她的情感⋯



 

「瑟琪!」

 

這是我第一次在一群人面前叫住了她。

 

看得出來瑟琪對我的舉動也很驚訝。

 

她默默的離開的人群走在我的前方。

 

「有什麼事?」

 

「對不起,我擅自介紹了學妹給你⋯」

 

「如果是這件事的話,就講到這就好了,之後也不用再道歉了⋯」

 

瑟琪落寞的轉過身。

 

她真的很受傷吧⋯

 

「瑟琪!」

 

我又叫住了她,她有些詫異。

 

「我明知道你的心意,卻從來沒坦誠的面對自己過⋯」

 

「以前除了勝完,我很怕人家靠近我,所以都選擇不回應,久了後似乎變成一種習慣⋯」

 

「有你在我真的覺得很安心,我真的很喜歡你⋯」

 

「你給我的溫暖,填補了心上總是覺得空虛的那一塊。但什麼都沒做的我,真的有資格得到這樣的溫暖嗎?越這樣想我就越沒勇氣⋯」


 

我輕輕的把手伸過去,握住了那個比我大一點的手掌。

 

我很擔心,這樣的溫暖會從我的掌心再次離開。


 

瑟琪仍然沒有回應我說的任何話⋯

 

是啊,只是又回到原本那樣空洞的感覺而已⋯


 

「對不起⋯」

 

我覺得羞愧的將手抽回,如果能有個地洞,我現在會毫不猶豫的跳下去,把自己埋起來過個十天半個月算了。


 

「你現在知道我的心意了嗎?」

 

瑟琪抓回我的手。

 

那是單純認真誠懇又炙熱的眼神。


 

我剛剛真的很害怕這一切就這樣結束。

 

「瑟琪,繼續陪著我好嗎⋯」

 

我低下頭,帶著一點剛剛忍著的顫抖,本來理想的畫面是她輕輕的抱住我,然後安撫我,像之前一樣。

 

對⋯所謂的理想就是理想⋯

 

「啊~~~」

 

她突然間疑惑慌張的大叫著。

 

「⋯我剛剛本來要說這句的!」

 

她就像被搶走第一名的小孩一樣在那吵鬧著。

 

「這叫心有靈犀?」

 

我決定偷給她一點提示。

 

「對啊,是同時想到的,對嘛⋯」

 

她有時候會突然執著一些奇怪幼稚的點,但當她展現這一面時,我知道她又是那個只在我面前小孩子氣的瑟琪。

 

她自言自語像是找到了一個滿意的答案後才冷靜了下來。

 

這才回到了我原先預想的劇情。

 

她將我擁入懷中又摸摸了我的頭。

 

我喜歡她的視線,因為我可以微微抬頭看到她低著頭寵溺的眼神,那眼裡只有我的身影。



 

這樣的幾天過去,我們應該是在交往了吧?

 

牽過手⋯

 

也Kiss過了⋯

 

嗯⋯

 

其實沒從彼此口中聽到我們交往吧這幾個字,還是充滿著不安⋯


 

「瑟琪!」勝完朝了我們招手。

 

瑟琪牽著我的手走去時,我突然想起了哪裡不對勁。

 

「你們認識?」我問。

 

我看到瑟琪在向勝完使眼色了,看來是有什麼瞞著我。

 

「喔嗚~真是鬱悶,柱現是吃了你的笨口水嗎!」勝完拿著手上的吸管敲著瑟琪的頭。

 

「勝完!」我制止了她。

 

「不然你以為她這個傻瓜怎麼知道你坐哪班公車、愛吃什麼、討厭什麼、想要什麼⋯之類的?」

 

「你都沒懷疑過她怎麼知道這些?!」

 

被勝完這樣反問,才覺得自己好像落入了某種圈套。

 

我感覺到瑟琪握緊了我的手,然後露出抱歉的眼神,像是怕我生氣一樣,像是我會甩開她的手離她而去一樣。

 

本來有點想發火的心情,看到這個樣子⋯

 

我們是交往沒錯吧?


 

「啊!你幹嘛!」

 

還是當然要找個倒霉鬼承受一下我的怒氣。

 

「孫勝完,雖然你矇了我那麼久⋯但因為這樣才能遇到瑟琪就原諒你了⋯」

 

當我朝勝完做了鬼臉時,瑟琪用了一副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的臉一起吐槽了孫勝完。

 

我和瑟琪把單身狗氣到離席後,我才開口問了瑟琪。

 

我想確認我們彼此的關係⋯

 

「你,哪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我想從這切入應該很自然吧⋯

 

「嗯⋯你還記得有一次你在公車上睡著,後來有人搖醒你叫你下車嗎?」

 

「喔?⋯難道⋯」

 

「那個人是我啊,高中的我。」

 

瑟琪害羞的笑了,為什麼她害羞的笑好像更可愛了?

 

「那時候就喜歡我了?我才不信。」

 

瑟琪調皮的做了被識破的表情繼續說著。

 

「你不知道吧,那時你靠在我身上睡著了,我看著你沒關螢幕的手機,上面有你查詢的地點,才知道你是應該不熟悉這裡。」

 

「你很仔細觀察我嘛⋯」

 

「那時候只想著這個人真的好漂亮喔~就這樣看的著迷了⋯」

 

「那時候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被這麼一講,我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啊。

 

「後來來這裡,我第一次遇到你就認出了你,但你好像不知道我是誰。」

 

「後來的分組,我坐你隔壁,你也沒注意到我。我們也有上過同一堂課,你也沒注意到我。」

 

瑟琪用著開玩笑的語氣假裝生氣著。

 

「有這樣的事嗎⋯」

 

我手伸到瑟琪的身後,推推他要他快點繼續走。

 

本想確認我們的關係,結果反而讓我一直覺得抱歉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一點都不記得了⋯

 

如果那時在車上有好好記得瑟琪的臉⋯

 

我們應該會更早遇見吧⋯

 

想到這就有些鬱悶。



 

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樣。

 

瑟琪笑了笑,手指扣進我的指縫,我們緊緊的牽著,另一隻手撥了我的瀏海。


 

突然我的臉被噴到了一滴水珠。


 

雨。

 

又下雨了討厭。

 

我從包包拿出了雨傘。

 

這次⋯直接塞到了瑟琪的手上。

 

她只是笑了笑,手攬著我的腰,我貼著她溫暖的手臂,一樣甜膩的看著她。

 

從那側面下顎的線條再往上看,是我最喜歡的角度。

 

「歐膩⋯」

 

「嗯?」

 

「還記得又有一次嗎?在這樣的雨中忘記了帶傘⋯」

 

「喔?什麼啊,雞皮疙瘩⋯勝完跟你說的?」

 

瑟琪沒有回我,倒是抬頭轉了轉雨傘,在一個支架的邊邊看到了好像一點髒污。

 

「看看。」

 

上面是小小的字⋯

 

Seulgi?

 

我停下腳步,看著瑟琪。

 

「那時候,是你?」

 

那時候的那一幕,那樣帥氣又溫柔的背影⋯

 

「傻瓜嗎?你把傘給我後就自己跑走了!那時候雨很大耶!」

 

現在回想只剩心疼。

 

「看著你一直拿著我的傘就覺得很開心,真的。」

 

「你果然是傻瓜⋯」

 

我捏了她的臉,算是警告吧!

 

瑟琪順著我的頭髮,讓我靠在她胸口。

 

「因為喜歡才這樣的。」

 

我⋯剛剛聽到的是?

 

我打算抬頭看看瑟琪,想確定我剛剛沒聽錯。但瑟琪只是緊緊的抱住我,又把我擁入懷中。

 

「因為喜歡你才這樣的⋯我們交往吧。」

 

心裡那樣空洞難受的角落,如今在瑟琪溫暖的笑容下不再存在。

 

「好啊。」

 

我們就這樣在傘下相視而笑。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有你的笑存在的地方永遠是如此燦爛耀眼。

 

 

防盜文,小熊維尼習皇帝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