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天氣開始比較舒服,大家也比較多愁善感,來餐廳一起用餐談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Mark和Iris的爺爺奶奶推薦還有投資消息出來也讓許多客人慕名而來,每天都在調整營運方式和訓練工讀生,這段時間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

 

上次和裴柱現單獨聊天是一個多月前的事,孫承完的心情無法用一個狀態說明,自從那天她隱晦的講了曖昧的話之後,裴柱現不再主動要她陪著去試菜,也刻意的跟她保持一段距離。

 

像是原先在跟小洛說著話,看到她出現就不知道要忙什麼的趕緊離去。只是想在餐桌上拿靠近她的黑胡椒,她也裝作沒發現,最後還是奶茶拿給她的。

 

她知道她都知道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她一點都不意外,只是越接近聖誕節她就心情越差。

 

「承完,今天我有帶小雪球來喔。」朴秀英愉快的勾著孫承完的手說。

 

開朗的朴秀英笑著,還有小雪球,的確現在她的心情有好一點了。

 

「小雪球,天使媽媽來了。」朴秀英一開倉庫的門,就馬上上前亂揉了小雪球的臉。

 

「你幹嘛叫我這奇怪的名字啦!」孫承完害羞地罵了朴秀英。

 

「本來就是啊,小雪球那天沒遇到善良的天使媽媽,現在就不會過的那麼幸福了,對不對啊~小雪球~」小雪球像聽得懂似的「汪」了一聲。

 

「我們小雪球最聰明了,怎麼那麼厲害啊~」朴秀英湊上去蹭著小雪球,小雪球開心的一直舔她的臉。

 

孫承完往破沙發一坐,拍拍她的大腿,小雪球就跳上了孫承完的大腿上轉了個圈,看著孫承完開心的搖尾巴,孫承完邊摸著頭邊說:「主廚可以問妳個問題嗎?先說不能說就算了沒關係⋯」

 

「說啊?怎麼了?」朴秀英也往破沙發一坐,小雪球馬上跳過去朴秀英的腳上又跳回來。

 

「方便問妳食沐集團後來的事嗎?有什麼進展嗎?」孫承完雖然臉上笑著,但她只是想透過這點資訊猜一下裴柱現現在的心情,她很擔心裴柱現,但裴柱現一直躲著她,大概只剩下這一點關心是她能默默做的吧⋯

 

「嗯⋯我們談的蠻愉快的,Mark 和 Iris 人都很好,雖然一開始柱現不太贊成,但她現在好像願意妥協了⋯」朴秀英的心情感覺起來很愉悅,孫承完知道她說的是實話,所以裴柱現真的妥協了?為什麼?

 

孫承完裝作不知道的問:「原來經理不太贊成嗎?」

 

朴秀英從口袋拿出肉條跟小雪球玩著拔河:「妳不要看裴柱現這樣,她在工作上有些地方很有想法也很執著⋯我以前跟她吵過類似的事情,其實我們兩個經營理念有點不同,和你們看到的情況剛好是反過來的,我把這裡當成事業經營,對她來說反而像是夢想⋯」

 

朴秀英認真的開始講著事情,似乎就無法邊跟小雪球玩,她就乾脆把肉條放在她腿上讓小雪球慢慢吃:「但她有提一些她想保持原樣的條件,我們之後還會找時間跟食沐那邊一起討論,總之條件什麼的都還不錯,妳以後也可以輪班不用那麼辛苦了呢。」

 

「對啊⋯」孫承完敷衍的回應,然後抱起小雪球放在她腿上玩弄。

 

「承完⋯妳最近是因為這件事煩惱嗎?」朴秀英稍微側身微微皺起眉頭,擔心地看著。

 

「嗯?什麼?」孫承完笑了笑,裝作不知道這件事。

 

「妳最近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有嗎?沒有啊⋯」孫承完看著朴秀英替她擔憂的臉,她真的長得好漂亮,皺著眉又很惹人憐息,愛護動物又喜歡跟人交流,真的好完美,裴柱現會喜歡她很正常的吧⋯她⋯就只是個路人⋯

 

其實裴柱現會喜歡朴秀英是她猜的,最近她們因為食沐的事常常一起進出,感覺裴柱現開心不少,唯一的可能就是她喜歡朴秀英吧⋯只是裴柱現喜歡女生嗎?她也是同性戀?

 

孫承完抬頭看到朴秀英一臉不相信的樣子笑了笑:「看見妳和小雪球就很開心啊,哪有不好,是不是啊小雪球~」孫承完揉了小雪球的臉,小雪球開心的一直搖著尾巴。

 

朴秀英疑惑地看著她,她乾脆把小雪球推到朴秀英的臉前,朴秀英親吻小雪球幾下後才放棄追問她說:「承完⋯妳會對我把這裡當事業很過份嗎?畢竟我們一直想讓你們覺得大家都是夥伴,但加入食沐可能以後會有些商業化的改變,我是不是太現實了?」難得看見朴秀英露出苦惱的臉,孫承完其實也有些訝異,沒想到她們雖然一起創業,卻不會向對方袒露心事,各有擔心的地方。

 

孫承完面向朴秀英誠懇地說:「主廚⋯妳把這裡當事業難道就不能把我們當夥伴了嗎?」

 

「當然不是啊⋯怎麼說⋯」朴秀英迴避了視線,想了一下:「加入集團他們會給我們更好的資源,我們就一定要對公司負責,會有許多制度就不能那麼自由的執行和決策,對我來說只是在廚房做做菜,那些事跟我也沾不到邊,但對柱現和你們都是負擔吧?」果然朴秀英也在想著裴柱現⋯

 

孫承完想起裴柱現那時候跟她談心時的畫面,她如果那天能再忍忍就好,現在說不定就能跟裴柱現開心的討論聖誕節餐廳該怎麼佈置,想到這孫承完只能嘆口氣:「妳怎麼會這樣想呢?主廚妳也是經營者吧?妳也有權力決定事情不是嗎?」

 

「嗯⋯是啊⋯」朴秀英一愣,搞不太清楚孫承完想說什麼。

 

「妳也可以選擇這裡要有怎樣的風格不是嗎?食沐集團既然願意跟你們談,代表他們認為這裡值得投資,也知道這裡的價值,主廚妳要努力留下這裡的特色啊,這也是我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不是嗎?」孫承完對朴秀英微微笑了笑:「妳可以做到的。」

 

她只不過是把裴柱現當時安慰她的話再拿來跟朴秀英說一次,她不懂為什麼裴柱現沒有跟朴秀英說她內心的想法,她這樣算是幫了裴柱現一把嗎?真是無語,她到底在想什麼,好讓裴柱現真的追求到朴秀英嗎?真傻。

 

朴秀英沉默著看著孫承完,臉上的情緒很複雜,有訝異、有驚喜、有頓悟,眼神裡也有感動:「承完~妳讓我想起我和柱現剛開始創業的理想⋯」

 

孫承完只是笑笑的點點頭,現在她想起的全都是那天和裴柱現聊天的內容,越是這樣她的心就越酸澀。

 

人在某些時刻會希望自己過著別人的生活,會想著如果我是她的話現在就可以過著怎樣的生活,現在她想著如果自己是朴秀英,就能早好幾年認識裴柱現,現在也能跟裴柱現討論餐廳未來的樣子。如果是她,她一定會拒絕食沐的邀請,跟裴柱現窩在這經營著她夢想的餐廳,還會發現裴柱現想要追求她,她一定會馬上答應再好好照顧她⋯

 

「承完⋯我講錯話了嗎?妳怎麼不回應?」朴秀英的發問讓她回過神。

 

孫承完搖搖頭:「沒有~妳剛剛那句話讓我想起了一些事⋯」

 

「什麼事?跟我說說看!」朴秀英好奇地看著她。

 

孫承完真的好嫉妒,但她又能說什麼,知道逃不掉了,隨便找了一個之前一直好奇的問題:「我問了喔,妳不要介意⋯」

 

朴秀英看一眼孫承完淡定的說:「我保證不介意,也不會生氣,不能答我就會直接跟妳說!」

 

「之前聽小洛姐說了掛在牆上裱框的雜誌內頁的故事⋯那也是妳想做出一番成績的宣傳手段嗎?剛做生意的誰會大剌剌的表明自己的立場啊?傻瓜嗎?風險很大耶⋯」孫承完半開玩笑半不解的說。

 

朴秀英遲疑了一下,孫承完正想著自己是不是用詞不太妥當,朴秀英就開口了:「我還真沒想到妳問這個問題,不過大家看到那個裱框應該都好奇過吧⋯」朴秀英又想了一下才繼續說:「我想應該大家也猜的到,我也沒必要隱瞞,我不是為了餐廳的知名度才這樣做,是私心吧。我的確喜歡女人,看一排女性坐在我面前欣賞我料理的樣子,我覺得心情很好。」講完朴秀英自己大笑了起來。

 

「哇喔⋯主廚真的是⋯自肥呢!」孫承完露出受不了的神情:「妳真的是對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呢⋯」

 

「當然啊!自信很重要呢,是廚師的自尊!」

 

「喔?」孫承完隨意的敷衍一聲,無語的看著她。

 

朴秀英笑出聲:「好啦,我們也該回去了,不是說好今天要幫忙佈置聖誕裝飾嗎?」朴秀英抱起小雪球,孫承完幫忙把門鎖上,兩個人就又邊聊幾句,風冷的讓人清醒,他們快速的繞了餐廳外側經過庭院走回去。

 

「那主廚⋯妳加油吧!記得堅持妳想要留下的東西!」孫承完在轉進餐廳前沒人看到的轉角給朴秀英打氣,畢竟都做了安慰的角色,得扮演好才行。

 

「知道了,今天謝謝妳。」朴秀英伸手揉了孫承完的頭,孫承完忍不住又要開口抱怨時,對上了從轉角出現的裴柱現的目光。

 

「啊⋯原來你⋯秀英啊,你在這啊。」裴柱現裝作自然地說,但孫承完知道那語氣很尷尬,她很識相的接了話:「你們聊吧,我先去忙了。」孫承完點了頭,刻意的避開目光往餐廳走去。

 

之前只是猜測而已,還沒有那麼難過,但剛剛裴柱現很明顯的在她面前變了表情,她是個那麼讓裴柱現難堪的存在嗎?她連一句關心的話都說不出口,還要讓裴柱現不要那麼尷尬,得自己想辦法裝作自然的避開,她到底做了什麼,讓自己那麼卑微⋯

 

她落寞的跟小洛姐說她負責聖誕樹,她自己一個人安靜的避開了大家,在離裴柱現最遠的角落,獨自一個人組裝著聖誕樹,掛上一個又一個的裝飾,她有聽到裴柱現在她身後跟別人一起佈置和指揮的聲音,她也沒打算轉過身。

 

只有在組裝好後,她得到裴柱現一句辛苦了,她也擠不出微笑的只能點頭離開。

 

朴秀英最後愉快地宣布她聖誕夜會準備聖誕大餐犒賞大家和宣布一件好消息,然後就說她們想去買明天的聖誕禮物就載裴柱現先走了。

 

她覺得這樣很好,裴柱現至少看著朴秀英笑了,這樣很好,她也不用再看到裴柱現因為她而尷尬的表情。



 

果然如氣象預報的一樣,聖誕夜很冷,但不會下雪。

 

今天的預約早就客滿了,一早踏進餐廳就聞到點心吧台傳來濃郁的肉桂味。朴秀英牌的肉桂捲,是一年當中聖誕節才吃得到的點心。

 

聖誕節前夕和當天很多道餐點都是限量準備的,像是甘藷南瓜濃湯、花圈沙拉、炭烤豬肋排,當然還有朴秀英拿手的紅酒燉牛肉。

 

孫承完也是第一次見識到朴秀英的聖誕料理,加上看著進來的客人吃著餐點津津有味的樣子,努力放下心中已經失落好幾天的感覺,把注意力放在今天的聖誕大餐上。

 

餐廳提早了一個小時打烊,朴秀英和其他人開始準備聖誕大餐,她們也幫忙把交換禮物排好,準備了抽籤紙和抽籤的箱子。

 

大家換下制服以後也就各自拿了餐前酒和一些餐前點心聊著,孫承完拿了一杯酒走到二樓隔間倉庫旁走到底的窗戶往下看著大家,喝了一口酒以後,她把酒擱在窗沿,她拿出手機滑了一下IG,看著一張又一張的慶祝照片,朋友摟著男友的照片⋯她淡淡的笑了,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突然有聲音出現在樓梯的方向,她仔細一聽,發現是主廚和經理在討論食沐的事,內容有些模糊,反正她也沒地方躲,就只能不出聲的等她們討論完,她才拿起酒杯打算下樓。

 

才轉個彎往下踏一階,她發現裴柱現還站在樓梯的中間,她愣了一下,裴柱現聽到聲響回頭,看到她也是一臉驚訝,孫承完隨即裝作沒事的走下樓,經過裴柱現身邊時輕聲的說了一句抱歉,再走了幾步,裴柱現叫住了她:「妳⋯很難過嗎?」

 

孫承完不知道裴柱現問的是什麼,如果是她最近的心情,那麼她應該回答「是!糟透了!」,但她只是苦笑著:「還好⋯」

 

「妳剛剛有聽到我和秀英在講什麼嗎?」原來裴柱現只想問她剛剛的事,她又自作多情了。

 

孫承完一臉難過卻冷淡的說:「沒有⋯」突然間她好生氣、好鬱悶,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承擔這些讓人窒息的冷漠,她又看了她一眼,沒有語調卻心抽痛的說:「下次我會走遠一點⋯」

 

裴柱現對她的回覆很驚訝卻又帶著愧疚的表情,她一看到馬上就知道她做錯了,她不該說這句話,但說了都說了她能怎樣,只好快步離開。

 

沒多久後,她看到裴柱現和朴秀英的朋友也來了,她們帶了兩瓶紅酒和兩瓶白酒當禮物,她看著裴柱現開心的抱了她們,也開心的聊著。其實孫承完已經對裴柱現的冷落有點麻痺了,就靜靜的看著,然後自然的避開她,好險裴柱現也忙著併入食沐集團的事,她在裴柱現離開餐廳時還有機會能放鬆一下。

 

小洛姐注意到孫承完的視線,忍不住用手肘頂了她,靠在她旁邊小聲地說:「妳還好嗎?」

 

「嗯?很棒啊,大家一起過聖誕節很棒⋯」孫承完打起精神的笑著回覆。

 

「別說謊了⋯」小洛姐拍了她一下:「那天我故意先走,妳和經理沒多聊一下嗎?」

 

「什麼?」孫承完有點驚慌地看著她,她知道話中裡有話。

 

「妳不是喜歡經理嗎?」小洛姐小聲的說,孫承完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想著要說什麼卻說不出口。

 

「我好歹也看過很多人了,我當然猜的到啊⋯」小洛姐拿起了柳橙汁喝了一口。

 

「我沒想到妳那天先走⋯是因為早就發現了啊⋯」孫承完覺得被發現情感以後有種更難堪的感覺:「那她肯定也發現了吧⋯」

 

「果然是經理在躲著妳啊⋯」小洛思考了一下:「我想可能原因是⋯」話還沒講完就被打斷。

 

「好了,大家挪個位置。」朴秀英端了炭烤豬肋排上來放桌上:「你們去幫忙拿一下。」朴秀英用眼神看了一下後方,二廚站在推車旁嘗試想多拿一盤,小洛趕緊上前接過手放在桌上,孫承完也幫忙挪了空位讓他們放餐點。

 

「在開始之前,我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兩位是我和柱現的朋友,她是瑟琪,她是藝琳⋯」朴秀英往孫承完的旁邊坐了下來,澀琪和藝琳坐在她對面,裴柱現就坐在朴秀英的斜對面,她們倆個對上眼,朴秀英給了個微笑,裴柱現的表情似乎有話想說。

 

越不想注意她越看在眼裡能怎麼辦,心情很悶,孫承完只能想辦法專注在餐點上。

 

她先挾了煙燻鮭魚和花圈沙拉到自己盤子裡,花圈沙拉真的很漂亮,她忍不住拍了一張上傳IG,應該是酪梨馬鈴薯泥做成的花圈底部,上面用碎生菜、綠花椰、番茄、藍莓佈置而成的,小小一個好可愛,她觀賞了許久才終於切一口放嘴裡。

 

她聽著小洛姐跟二廚聊著天,她聽一聽覺得最近小洛姐和二廚有點曖昧,忍不住笑了。

 

朴秀英聽到笑聲好奇地問她:「承完~好吃嗎?」

 

「當然啊,而且很漂亮!」當她這樣回答時,朴秀英也開心地笑了:「妳真的每次都很捧場我的料理。」

 

「我真的都覺得好吃啊。」孫承完很真心的說。

 

「那可能是因為妳平常吃不夠多種料理,才會覺得我做的好吃吧?」朴秀英雖然嘴巴這樣說,孫承完看得出來她對她的讚賞感到很開心,孫承完就乾脆順水推舟的說:「就是因為吃得少,我的舌頭才能辨別什麼是用心做的料理。」然後故意又叉了一塊放進嘴裡開心地吃著。

 

朴秀英笑得更燦爛地說:「承完,妳真的很會說話,好險我很聰明的準備了一個妳會喜歡的料理。」孫承完滿臉疑惑,朴秀英就只是要她稍等就往廚房走去。

 

她看著朴秀英離開的背影,似乎在聖誕節的氣氛下,她顯得更亮麗性感,也難怪裴柱現會被朴秀英吸引,如果換作是她也一起共事那麼多年,或許她早就無法抵擋誘惑愛上朴秀英了。

 

沒一會,朴秀英從她身後拿了一盤餐點遞到她面前,盤子上有一個小鑄鐵鍋,她壓了蓋子示意孫承完先不要打開,然後說:「大家挪個位置吧,上主菜了,等等大家再一起打開喔。」

 

等朴秀英都發完餐點坐下後,她滿意的說:「大家開動吧。」大家陸續發出驚嘆聲,朴秀英只一臉期待地看著孫承完。

 

孫承完打開蓋子,好幾種香料和微微焦香味飄散出來,微焦的皮下面的肉還很粉嫩,看起來很可口,配菜是紅藜麥和馬鈴薯⋯

 

孫承完訝異地看著朴秀英:「這是⋯!」

 

朴秀英看到孫承完的反應才愉快地看向大家:「這是油封鴨腿,我直接把骨頭去掉了,你們吃吃看,如果不錯的話,以後我們可以當限量特餐。」

 

大家又一陣驚呼四起後才拿起刀叉享用,朴秀英小聲地跟孫承完說:「上次去試菜回來不是說想吃嗎?我就試著做做看了,妳快吃吃看吧。」

 

「謝謝妳⋯」孫承完道謝完以後,叉了一口吃,味道雖然和「晚春夏雷」的不太一樣,但也是很好吃,有另一種特別的調味,沒那麼鹹卻一樣香氣十足。朴秀英看孫承完連吃了好幾口,滿意地笑了,才轉過頭繼續跟她的朋友聊天。

 

油封鴨腿⋯她沒想到是油封鴨腿,她知道裴柱現可能跟她想到的是同一天的場景,但她沒有勇氣抬頭看向裴柱現。裴柱現當時等著她切一塊肉分享給她的表情,她很難忘記,如今也不該留戀,她低著頭默默的品嚐,要小心點,難過的表情不能被看到,讓裴柱現發現她是那麼放不下感情的人感覺很丟臉。

 

她乾脆側過身加入小洛姐那邊的喧鬧,背對著裴柱現她就不用隱藏自己複雜的表情了。不出所料,小洛姐開啟了愛情觀的話題,可能想探探二廚的意思,然而二廚的回答也如同她想的,他很想交女朋友但不擅長說話,怕一開口就把人嚇跑,所以才會乾脆默默的裝作不在意。孫承完心裡盤算著這兩個人有一方應該沒多久就會先告白了,卻不經意聽到了藝琳在談論他們。

 

「我們那時候聚在一起好像也聊過類似的話題⋯也是聊完後沒多久就有人告白了呢⋯」藝琳笑笑地看著小洛姐。

 

耳朵尖的小洛姐發現有人想幫她一把,就繼續附和地說:「感覺好甜蜜的故事喔,最適合聖誕節講了⋯」裴柱現馬上瞪了藝琳一眼制止她:「不要說,這太尷尬了!」

 

瑟琪臉有點紅,從旁邊已經消失半罐的紅酒,孫承完推測她可能有點醉了。

 

康瑟琪開心地勾著藝琳的脖子,大聲的指著朴秀英說:「秀英啊,妳那時是怎麼跟柱現告白的?」

 

除了小洛姐,其他人訝異的看著朴秀英和裴柱現,孫承完愣了一下,突然的內心衝擊她趕緊迴避視線,看向小洛姐,小洛姐也嗨了,沒注意到孫承完求救的反應。

 

朴秀英有點尷尬地說:「我們都分手那麼久了,說這個很奇怪⋯」她擔憂地瞄了裴柱現一眼,裴柱現的表情也不太好,孫承完才意識到這件事是真的,她真的好傻,傻的好想哭,怎麼從來都沒想過她們是一對的可能性。

 

奶茶好奇的問:「天啊,雖然隱約有感覺經理和主廚不是一般朋友,沒想到曾經交往過!」

 

朴秀英尷尬地說:「我們現在就是一般的朋友兼工作夥伴而已啊⋯」

 

這陣騷動孫承完一直裝作淡然的把視線看著裴柱現,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只知道自己很在意,甚至希望裴柱現突然站起身叫大家不要開玩笑了,但是沒有⋯這就是個事實,在朴秀英強調一般朋友時,裴柱現的微笑一沉,突然間她懂了,過去那些裴柱現對朴秀英的關心和在意對她來說為什麼如此刺痛的原因。

 

藝琳推了一把瑟琪識趣地轉個話題說:「歐尼振作一點,我們今天不是來爆料大會的,你不是想來拿禮物的嗎?」然後對著朴秀英說:「我們該交換禮物了吧?」

 

裴柱現看了奶茶一眼,視線冷淡,奶茶就尷尬地笑了笑,趕緊站到聖誕樹旁邊,拿起圓桌上的抽獎箱說:「我們就來抽交換禮物的人吧,我等等會先講一個人,然後後面接著上來看抽到誰就拿誰準備的禮物喔。」

 

聽著旁邊的人起鬨,孫承完的腦袋努力想釐清一些事情,原來裴柱現和朴秀英的關係,除了他們是創業的夥伴,還有他們曾經交往過。

 

曾經⋯所以裴柱現對她是這個反應表示她還愛著朴秀英嗎?這一切就說得通了。

 

二廚剛好抽到的是小洛姐的禮物,打開來是一個五百片的拼圖,二廚尷尬的笑了笑說自己可能沒耐性拼,奶茶馬上提議要小洛去幫他拼,小洛馬上一口答應,氣氛又炒得更火熱了。

 

看著小洛想起剛剛她還沒說完的話大概就是裴柱現還愛著朴秀英這件事吧⋯如果是朴秀英的話,好像她能釋懷一點了,畢竟朴秀英很有魅力又有才華,她到底能拿什麼跟她比,連那個一般朋友都做不成還有什麼好說的。

 

「承完?承完!」小洛推了她一下說:「發什麼呆,剛剛是主廚抽到妳的禮物⋯」孫承完馬上往前方一看,朴秀英開心的抱著禮物下台。

 

孫承完在朴秀英坐下來時,微笑問:「那麼開心嗎?」

 

「當然啊,我今天一直想說要抽到妳的,然後就抽到了。」朴秀英開心的想打開,卻突然停下了動作,一臉雀躍地問:「裡面是什麼?給我提示?」

 

「為什麼?直接開就好了啊,我覺得妳應該會喜歡。」孫承完愉快地笑了笑,朴秀英就聽話的把禮物拆開。

 

「這個是⋯妳做的?」

 

孫承完準備的禮物是她自己親手做的瑪德蓮和可麗露,朴秀英拿了一塊瑪德蓮起來吃:「承完~妳好厲害,還不錯吃耶。」

 

「妳這廚師的嘴巴是不是壞掉了!」孫承完順著她的話開玩笑。

 

「是真的好吃啊!」朴秀英示意旁邊想吃的人可以拿,然後撒嬌的跟孫承完說:「妳再做給我吃嘛,妳看被拿光了!」

 

孫承完又好氣又好笑無奈的說:「主廚妳別這樣⋯有點可怕。」聽到的人馬上哄堂大笑,朴秀英就拆了最後一個可麗露,幼稚的哼了一聲。

 

「好了好了⋯」奶茶又瞄到了裴柱現的視線趕緊維持秩序:「那接下來換承完抽下一個啦⋯」奶茶走了過來遞了箱子給她,她看了一下桌上剩沒幾個禮物,其中一個是裴柱現的,只希望不要抽到裴柱現的就好了⋯

 

「承完抽到⋯」奶茶接過籤把紙攤開:「經理的!我來看看經理的是哪一個禮物呢⋯」這一刻,孫承完對於常說的莫非定律突然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孫承完知道大家都非常好奇經理會準備什麼,她努力保持開心的表情,接過禮物後就馬上拆開包裝紙,裡面是一個精緻的盒子,大家更好奇就湊的更近,打開來是香氛組,有蠟燭和香水,看起來是特別為聖誕節調味的特殊味道。

 

「喔,是那天我和柱現逛到的專櫃,我很喜歡這個香味,沒想到柱現買了啊⋯」朴秀英拿起來打開了香水,湊到了孫承完鼻子的下方:「妳聞聞看⋯」

 

孫承完聞到淡淡甜甜的香氣,但內心卻沒什麼感覺,只是一直想到原來這個香水是她們一起逛街挑的,心裡又多了一層灰,這香氣的確很適合今天的氣氛,如果能有個人一起度過這節日,應該就更完美了⋯是啊,有個人⋯她忍不住往裴柱現的方向瞄一眼,卻發現裴柱現在看著朴秀英,她只能苦笑一下。

 

孫承完再仔細聞了一口,故作開朗的說:「謝謝經理,這感覺好精緻,好棒喔!」裴柱現只是微笑點點頭,倒是一旁的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每次經理都會送超出預算的好東西⋯」

 

「好幸運喔⋯」

 

「我也想要香氛組⋯」

 

這些話對孫承完來說都只是嗡嗡般吵雜的聲音在耳邊作響。

 

孫承完突然意會剛剛的話,她瞄了一下大家的表情,或許是她太在意所以只有她聽懂那句話的意思,裴柱現應該是賭那一點的可能想把這個禮物送給朴秀英的吧⋯

 

要交換的聖誕禮物選擇朴秀英喜歡的香氣,結果不是送到朴秀英手上也就算了,不是別人,還送到了她的手上,為什麼偏偏就是她,讓她知道了這更心酸的事實。

 

她其實沒什麼心情繼續在這場喧鬧中,隨便的找了個理由離開,她坐在往二樓的上層樓梯,她可以看到人經過,但大家不容易看到她。

 

直到她聽到奶茶把剩下的幾個人抽完之後,她整理自己的精神回到座位,倒了一杯紅酒一下又喝掉半杯,朴秀英看著孫承完喝的起勁,她也陪著孫承完再喝了幾杯,孫承完直到有點微醺後她的心情才好了一點。

 

朴秀英多喝了不少,裴柱現的臉色也沉了下來,瑟琪這時反而酒有點醒了,跟藝琳一起制止朴秀英繼續喝。

 

朴秀英鬧了一下後才微醺的站起身,可能一時沒站穩,整個人跌趴在孫承完的身上,孫承完扶著讓她坐下,她開心地說:「對了,我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我們即將加入食沐集團⋯」眼看大家沒什麼反應,還在等她說話,她就繼續說:「沒什麼改變,嗯⋯對你們來說組織不會異動,我們的制度也照舊執行,只是招募、薪水及升遷或是像教育訓練那種事情會由集團管理,既然加入集團,各位的薪水當然增加了,再來就是總公司會派培訓好的外場過來支援輪班,之後大家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Bittersweet本來的經營理念之一就是員工間沒有隔閡,大家在這段期間多少也聽聞了這件事,大家倒也不怎麼驚訝,只是確定下來後,以員工來說當然是件好事,大家也開心的舉杯慶祝。

 

孫承完也早知道大概會是這樣的結果,但她還是配合的點點頭,出乎預料的是朴秀英突然握住她的手說:「這裡特別感謝承完,她算是讓我們加入食沐集團的關鍵人物吧⋯謝謝她盡力的服務客人⋯也謝謝她⋯幫助我和柱現突破一些盲點,所以我們才能調整好心態面對這些事,我們謝謝承完!」朴秀英舉起杯子,大家也玩開了一起舉起杯子,孫承完只能害羞地回應:「沒有這回事⋯就只是跟主廚⋯還有經理聊天而已⋯主廚本身很厲害又有魅力,才有辦法吸引食沐集團的!

 

朴秀英笑笑的看著她:「才不是呢,是因為有妳在才那麼順利⋯」朴秀英的眼神很媚,搞得孫承完有點不知所措。

 

藝琳看了看,突然笑出聲:「喔!這什麼氣氛?」藝琳看著還勾著孫承完手的朴秀英,小洛姐也看了一眼藝琳:「原來不只我覺得奇怪⋯」兩個人交換了眼神點點頭。

 

小洛姐突然用揶揄的口氣說:「主廚⋯妳是不是喜歡承完?」其他人瞬間看向朴秀英,場面頓時安靜,連孫承完自己都嚇到撐大了眼看著她。

 

朴秀英馬上坦率地笑著對大家說:「對啊!承完很可愛又很溫柔啊⋯」然後轉頭跟孫承完說:「我人那麼好,是個好對象耶~是不是該考慮我一下?」

 

孫承完在大家的注目下尷尬地笑了,朴秀英是很好、很有魅力的人,從她熱情的眼神看起來,孫承完知道她說的是實話,先不說她自己對朴秀英是不是有好感,但裴柱現喜歡她不是嗎?如果朴秀英真的想追求她,那裴柱現該怎麼辦⋯

 

孫承完想起裴柱現在講起朴秀英時落寞的臉,她的心好難過,她一點都不想看到裴柱現這樣,絕對不行,於是孫承完緩緩地開口:「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奶茶驚訝地大喊:「什麼?長得帥嗎?」小洛似乎發現不太對勁,有些訝異的看著孫承完,孫承完搖搖頭說:「呃⋯是女的⋯」既然都說謊了,就順勢說下去吧⋯

 

孫承完看了小洛一眼,小洛似乎讀懂她的意思,也跟著說:「妳怎麼都沒跟我們說,我們很開放的,主廚都在牆上掛了同志圈勳章了,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啊!」

 

孫承完露出感激的神情,感謝小洛又把球丟回去給朴秀英了。

 

朴秀英馬上辯解的說:「我就很有魅力啊,自然散發的,那些人自己喜歡上我的,我也沒辦法!」

 

藝琳馬上插嘴說:「但秀英啊,剛剛正是妳第一次輸給女人呢⋯」,藝琳的吐糟馬上讓大家笑倒一片,朴秀英不滿的哼了一聲。

 

康瑟琪聽到這有趣的話題整個人都醒了,她附和藝琳說:「比秀英還有魅力的女人我真想知道長什麼樣子呢?」

 

好不容易撇開的焦點又被轉了回來,孫承完心裡無奈地往瑟琪和藝琳的方向看過去,傻傻地笑著想不失禮貌的化解尷尬,但餘光瞄到裴柱現,裴柱現的表情很複雜,但她能感受到裴柱現像是祝福的眼神,她的心就隱隱作痛著。

 

朴秀英放開了手,往後伸了懶腰無奈地說:「啊~真可惜,我對我們承完很有好感的說⋯我還以為我們承完心裡有我呢⋯」突然她又坐了起來,好奇地盯著孫承完:「她漂亮還是我漂亮?」

 

裴柱現的美和朴秀英的完全不同,她實在很難給評價,但在她心裡硬要給個分數的話,她願意給朴秀英99分,把一百分的位置留給裴柱現⋯

 

「抱歉⋯她比較漂亮⋯」孫承完一臉抱歉地說。

 

孫承完的這句話笑倒了藝琳,藝琳用力拍著瑟琪的背大笑說:「我剛剛是不是說了,呀!快看看她的臉⋯也太委屈!自戀狂輸的很徹底!」

 

瑟琪安慰的說:「既然是人家喜歡的人,分數給比較高也是正常的⋯」孫承完就跟著大家一起笑著,反正聖誕節嘛,沒有人受傷就好了⋯除了她。

 

似乎是因為朴秀英告白失敗,大家也很有默契的邊開玩笑緩解尷尬氣氛,大家也多少又再喝了一點,只有奶茶和小洛想要騎車回家所以沒喝,奶茶打算載裴柱現回去,小洛則開朴秀英的車送她回家。

 

朴秀英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拒絕喝太多了,還是因為今天是聖誕節開心喝多了,走起路來有些恍神,當裴柱現攙扶著朴秀英走下樓梯,朴秀英也不在意的摟著裴柱現,她看到裴柱現在被摟著的那一刻露出淡淡的微笑,那個笑容她好喜歡好喜歡,卻不屬於她⋯

 

妳能這樣笑著就好了。

 

孫承完刻意大聲爽朗的向大家道別,她感覺自己這樣才不會因為酒精催化悲傷到忍不住哭出來,她用自己不順路推託掉小洛要用朴秀英的車順路載她回家的提議,説坐公車回家比較方便就先走了,等到了公車站牌,抬頭看了一下時間還要等一會兒車才會來,她就乾脆的坐了下來,冷風打在她臉上,思緒終於冷靜下來

 

孫承完低頭看著手上的提袋,是裴柱現準備的聖誕禮物,她拿了出來打開盒子,上面的那張卡片有著裴柱現的字跡「聖誕快樂」,耳邊似乎還能聽見裴柱現的聲音,她無奈的笑了笑,摸著卡片上冰冷的筆跡。

 

她想著剛剛說的謊,只覺得自己很可笑,回到家她還要來想想之後他們會提問的問題,總不能三兩下就被識破她根本沒有喜歡的人吧⋯

 

她收起卡片,放空看著馬路上車子玻璃倒映的五光十色,突然一台機車停在她面前,孫承完疑惑地抬頭,一看是奶茶,她說:「承完~妳車還沒來嗎?」

 

「還沒⋯」孫承完抬頭看了一下時間:「但差不多再八分鐘就到了⋯」

 

奶茶搓了手問:「要等妳嗎?」

 

孫承完搖搖頭:「不用沒關係,車子再一下就來了⋯」她瞄向後座,裴柱現正用一個難為情的表情凝視著她,她的心都在顫抖著,她快無法控制自己的難過,孫承完努力鎮靜地接著說:「奶茶~快帶經理回家吧!天氣有點冷,別感冒了⋯」

 

奶茶朝手呼了一口氣說:「好吧⋯妳回家早點休息喔,先走了,聖誕快樂!」孫承完笑笑揮著手:「聖誕快樂⋯」然後尷尬地看了一眼裴柱現,她淡淡的笑著:「經理⋯聖誕快樂⋯」

 

奶茶瞬間轉了油門就騎走了,裴柱現往後轉頭看了她一眼,她只是無力地揮揮手。

 

至少她對著裴柱現說聖誕快樂了,真心誠意的。

 

回到家,打開燈,每天回家看到的場景今天卻額外空虛⋯反思了一下,其實沒什麼好悲傷的,她早就察覺裴柱現應該喜歡朴秀英,自己一廂情願以為裴柱現可能對她有好感⋯

 

裴柱現對她很好了,薪水也比以往還好,還帶她去高級的餐廳吃飯,一般人誰可以有這樣的體驗⋯怪就怪她太貪心了,怎麼可能像朴秀英一樣擁有那麼完美的裴柱現,她只是剛踏入她的世界的⋯員工而已。

 

點了裴柱現送的香氛蠟燭,泡了個暖暖的熱水澡後,她躺在床上凝視著窗外的天空,有些想哭但其實擠不出眼淚,回想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太累了,哪時候睡著的她也記不清楚了。



 

一轉眼要到三月,春暖花開的天氣,不知道為什麼裴柱現在聖誕節後漸漸地沒那麼疏遠她了,可能大家都認為孫承完有喜歡的人,她也把戲演的很足,似乎都相信了這回事,才會讓裴柱現自己也有些相信了吧,所以才恢復對待她像對小洛那樣⋯

 

對啊,只是員工,沒有再約她一起試菜,也不會私下聊天,但這樣她就很感激了,至少能正大光明的看著她的臉,她再奢求就太過分了。

 

這兩個月,裴柱現和朴秀英也在忙著處理加入食沐的一些事情,常在食沐和餐廳兩地來回奔波,看她們為夢想努力的神情,她看了也覺得很開心,那心底噪動的感覺就越埋越深。

 

今天下午,雨剛停,朴秀英就帶著好心情哼著歌走進餐廳,裴柱現抱了一個大牛皮紙袋也愉快的走了進來。

 

「經理的手上拿什麼啊?」孫承完剛好擦完桌子,直起身問了裴柱現。

 

朴秀英搶了一步回答:「大家!我們⋯要去員工旅遊了!」裴柱現笑了笑拿出了紙袋裡的文件:「你們一人拿一份,沒拿到的幫我跟他們說一聲。」

 

旁邊正在喝下午茶的熟客聽到後也開心的問:「你們要去哪啊?」裴柱現微笑地說:「大阪,5天4夜⋯你可能要忍耐幾天不能吃我們做的餐點了呢⋯」

 

熟客揮了揮手笑著回:「你們開業到現在⋯我可是看著你們成長的,很辛苦又很少休息,趁這次好好的去玩吧,就不用擔心我了⋯但是不是要帶個伴手禮給我啊⋯」熟客開玩笑地說。

 

朴秀英開朗的說:「沒問題~你是我們的忠實客人耶,我挑個禮物送你⋯」熟客聽到朴秀英這樣說就開心的大笑,不得不說朴秀英就是很會逗客人,真不愧是餐廳的活招牌。

 

大家又開心的聊了幾句,怕吵到其他的客人,他們走回休息室繼續聊天。

 

小洛姐看了一下手上的行程發問:「這是⋯食沐他們給的福利?」

 

裴柱現點點頭:「我們加入集團後,企業形象排名好像升到了第一名,股價當然跟著漲了,董事會很開心,就也不刁難 Mark 的一些決策,Mark 想到我們沒分到股份,所以就撥了獎金發給我和秀英⋯」

 

朴秀英開心的插嘴說:「真的是很大的一筆錢呢,所以我們就決定帶大家一起去員工旅遊了~怎麼樣啊?」朴秀英一臉驕傲的樣子,大家互相瞄了一眼,孫承完馬上識相的急拍手:「哇~我們的主廚和經理好大方喔!」小洛姐和奶茶一臉又來了的皮笑肉不笑的拍手附和著:「主廚好棒!」

 

裴柱現忍了一下,結果忍不住笑出聲大笑著:「秀英啊~不要這樣啊!妳沒看她們很沒有靈魂嗎?」孫承完看著裴柱現大笑著,她自己也忍不住笑出聲。

 

朴秀英有些不悅的哼了一聲:「還是承完最好了~每次都很真心的讚美我~」她靠上去開心地擁抱了孫承完,整個人掛在她背上慵懶地看著大家。

 

瞄了一眼裴柱現,裴柱現對到了她的視線,她趕緊說:「主廚⋯我越來越覺得妳常趁機偷吃我豆腐⋯」孫承完想嘗試掙脫,朴秀英就更喜歡抱緊她,裴柱現忍不住清了喉嚨:「朴秀英,正經一點,不要老是騷擾人家!」朴秀英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手,孫承完馬上往旁邊跨一步和朴秀英拉開距離。

 

正當朴秀英又要跟裴柱現鬥嘴時,奶茶突然有點尷尬的問:「那個⋯請問⋯可以帶男友去嗎⋯?」

 

「喔,可以啊,但是他的要自費喔!」裴柱現表情有些尷尬,應該是不熟的人一起來感覺有些彆扭,但是好像也沒理由拒絕,倒是朴秀英看起來不太介意。

 

「謝謝經理,那我回去問問看!」奶茶開心的拍著行程單然後傳給她男友,朴秀英看著奶茶甜蜜的笑著,突然賊笑轉向孫承完:「承完~妳邀妳暗戀的人一起來嘛,這個是好機會啊,我們也可以幫妳助攻啊,還是妳想放棄她乾脆跟我去日本來場約會?」

 

孫承完馬上搖頭揮揮手:「我才不要啦⋯」奶茶聽到馬上跟著附和:「對啊~去邀她一起嘛!都好幾個月過去了,不加緊腳步怎麼行!」

 

孫承完被奶茶和朴秀英夾攻搞得只能一直尷尬笑,小洛姐見狀趕緊打圓場:「你們只是想看人家長怎樣吧,別鬧了啦!」。

 

孫承完只能裝作害羞地說:「她很低調,可能不會想參加,但我會問問看⋯」現在的謊言她能越說越自然了,即使裴柱現冷冷的站在她面前看著她,她也不怕自己緊張說溜嘴。

 

裴柱現突然淡淡地說:「好了~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呢⋯聊天結束,走了~」。

 

朴秀英叫住大家補了一句說:「沒護照的快去辦護照吧,時間我再發給你們,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空啦,畢竟原本就是你們的上班時間⋯」朴秀英又打量了一眼,然後邊把人趕出去:「看起來沒有漏講的,有問題的話就在群組發問吧,大家先回去上班吧。」

 

去日本啊⋯真的沒想到有機會去。

 

孫承完第一次出國是在大學畢業時,那時候跟同學一起去了香港,沒什麼印象了,只是覺得人好多、車好多,有些食物蠻好吃的,但太油了,日本感覺食物比較清爽一點,應該會好很多吧。

 

邊上班邊想像著日本旅遊的樣子,孫承完難得的心情好了起來,如果出去玩的話,應該能看到不同樣貌的裴柱現吧?能遠遠看著裴柱現日常的樣子,真的讓她有點心動,她覺得這件事應該會是最近生活的動力,只不過這個小確幸只維持不到幾天⋯

 

這天下午奶茶臨時有事請假,裴柱現協助孫承完和小洛處理一些外場事務,接到單孫承完就先把前一桌收下的碗盤堆到洗碗槽裡,再趕緊出來從烤箱拿出蘑菇燻雞鹹派,再從甜點櫃裡拿出一塊波士頓派,各放在盤子上後端出去給客人,隔壁桌的客人也剛好起身要離開,她禮貌地鞠躬說了道謝的話後,才剛拿起一盤髒的碗盤,口袋裡的手機茲茲震動著,正忙碌的時候,孫承完忍不住皺了眉。

 

照理說沒什麼人會打給她,而且她關靜音了,如果是通訊軟體的通話,應該不會震動,她思考了一下應該是行動電話⋯要月底了,應該是房東要跟她再加什麼新公約了吧,想到這她就嘆了一口氣⋯

 

一兩個月前,原本房東的媽媽開始接手他們這層的租客,他們就開始三不五十接到那個老太太的電話,上次打來是要他們的鞋子要有鞋櫃放著,不能直接放在門口,後來還有什麼雨傘架要編號之類的,相當惱人。

 

孫承完跟老太太說她的鞋子一直都是放在室內,所以沒有這個問題,老太太還是依然強調說她都調查過,要她不要說謊,孫承完很無奈地一直解釋著,最後老太太竟然找了一天按她的門鈴親自確認孫承完知道這訊息,她當場嚇傻了,事情過後她趕緊加裝了一個安全鎖鏈,雖然老太太看似沒有騷擾的跡象,但裝了安全鎖鏈後是安心了一點。

 

突然裴柱現接過她手上的碗盤,示意她出去接電話,孫承完點點頭表示謝謝後,就從側門走了出去。

 

「你好。」孫承完對話筒說著。

 

「我是房東,你在上班吧?」

 

「是⋯」

 

「好,我長話短說,之前訂了公約是十一點前要回家,剛剛我看了監視器,上星期四妳違反了這項規定⋯」老太太的口氣很不悅。

 

孫承完聽到她用監視器監看她們一時也怒氣上了腦門,但她還是很有耐性的解釋:「是,那天我的確超過十一點回家,但我先前就跟妳說過,我的工作性質的確有可能超過十一點,所以我不可能配合妳的這個條件,我也儘量早回家不打擾其他的住戶了⋯你能不能合理說明用監視器監督我們的理由?不然我不能接受你這樣⋯」

 

老太太馬上打斷她,提高了一點音量說:「要住這裡就要符合我的規定,妳的事妳自己想辦法,不用管我怎麼做!」說完就把電話掛上了,這樣的沒禮貌讓孫承完忍不住搖搖頭,她想也知道自己吵不過老太太,為了避免這樣的麻煩,她乾脆加速的把工作做完,這幾天都很快速的下班離開,卻也只是早個十分鐘到家,實在很傷腦筋。

 

今天孫承完又快速吃著晚餐,這跟她原來的個性實在太不像,大家忍不住盯著她看,互相使了眼色,小洛就點點頭問:「承完啊,妳最近吃飯都吃很快耶,有什麼急事嗎?」

 

「我有門禁是十一點,所以⋯」孫承完被突如其來的問題突然嚇到,一不小心吞了一大口下去,敲了敲自己的胸前,好不容易嚥下去後,她嘆了氣,快速地解釋了房東的事給大家聽。

 

小洛氣憤的說:「那老太太倚老賣老欺負你們吧!太過分了!」

 

朴秀英也附和著:「這樣不行,之前直接跑到妳家就很可怕了,還監看監視器,這真的不能忍受!」

 

裴柱現剛忙完坐下,朴秀英邊說邊用生菜捲了一個烤肉放在裴柱現的盤子裡,但裴柱現只是面帶愁容地聽她說話沒注意到朴秀英的動作。

 

小洛拿著叉子氣憤的往盤子戳了幾下邊說:「她把你們當什麼囚犯嗎?你們就這樣讓她擺佈喔?」

 

奶茶突然想起什麼的樣子說:「你的鄰居呢?也不覺得不妥嗎?」

 

「鄰居嗎⋯我沒問呢⋯」孫承完轉了眼珠想了一下。

 

「妳那個暗戀的對象呢?妳沒問問看她的反應嗎?她如果也覺得不妥,你們一起反應老太太應該比較不會亂來吧?」孫承完愣了一下,她差點忘記她有說過那個假想的暗戀對象住在同一層的事了。

 

「我想說⋯可能會打擾她吧⋯」孫承完慶幸自己好險有搭上話,不然差點就穿幫了。

 

「拜託,這種事不會啦,妳想太多了,說不定她也在等人跟她聊這件事⋯」小洛姐可能罵的太激動,拿起可樂大喝了一口以後才又繼續說:「去問問看吧!」

 

裴柱現擔心的看著她說:「妳們互相說一聲⋯可能如果真的遇到什麼問題,也至少還有個伴,不至於太驚慌⋯」

 

雖然現在並不是時候,但孫承完看著裴柱現替她擔憂的臉,現在居然忍不住想笑,她趕緊抿唇咬了一下下唇憋著笑意,然後淡淡地說了:「我知道了⋯會找時間跟她說的⋯」

 

她真的無藥可救了,時間這樣過去,她對裴柱現的心情依然如往昔。

 

本來以為這幾天都準時抵達家裡應該就沒事的孫承完,今天下午又接到了老太太的電話,孫承完一臉猶豫的看著手機,裴柱現敏銳的發現孫承完的困擾,快速的走向她接過她手上的點菜單,示意她出去接電話。

 

孫承完以為裴柱現在忙,她是哪時候注意到她的,手上的手機一直震動打斷她的思緒,她煩躁的嘖了一聲。

 

「你好⋯」

 

「年輕人大白天的有氣無力!」老太太在電話那頭碎唸著,孫承完實在懶得起爭執就乾脆等她進入正題。

 

「我們大門口要換成感應鎖,因為有人趕著門禁時間到了進門,沒多久就再出去,為了維持⋯」老太太才說到這,孫承完忍不住打斷她:「抱歉,這些規則當初我們簽約時就沒有,我們可以不用遵守這樣的規定⋯」孫承完語氣很不悅地繼續說:「我也不知道老太太妳為什麼要對這些已經在工作的人管那麼多,大家都是大人了,是可以自律的,請妳相信我們能自律好嗎⋯」孫承完最後還是很有禮貌的結束。

 

老太太一時語塞,孫承完喂了一聲,老太太回過神,突然憤怒的說:「妳對老人家這什麼態度,我為你們好被你說的像管家婆,妳⋯妳⋯」

 

孫承完嘆了一口氣說:「妳覺得是對我們好,但我們很有壓力⋯」

 

老太太又開始大罵:「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就是想把房子搞壞,房子舊了破了就賣不到好價錢了!好啊,妳那麼委屈,妳搬出去!我這裡不需要妳這種房客!」

 

孫承完三天兩頭被煩一次,加上現在又不可理喻的對她大罵,她再也受不了的說:「要我搬可以,按照合約裡的賠償金條件,租約還有三個月,是你要求我提早搬出去,所以要多付一倍的租金當賠償金,哪時候匯到我戶頭,我就哪時候搬!」這次換孫承完先掛了電話。

 

孫承完看著手機嘆了氣,其實房子也沒那麼好找,她是不是有點太意氣用事了⋯

 

「要搬家了?」裴柱現不知道哪時站在她後面的,看起來是聽到了。

 

「對⋯」孫承完看了裴柱現一眼,尷尬的抓抓臉說:「因為房東有點過份⋯」

 

「看她那樣罵人,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找妳麻煩?」裴柱現皺著眉頭擔憂的看著孫承完,可能剛剛罵人的聲音真的太大聲,裴柱現都聽的一清二楚。

 

「這個嗎⋯從上次直接跑來後,的確⋯有可能⋯」孫承完自己都忘了這件事,晚上看來要小心一點才行了,哎呀怎麼這麼麻煩,還是她今天先別回家好了,不是啊,就算她去住旅館也沒有帶換洗衣服。

 

「不介意的話⋯我送妳回家吧?」裴柱現看著她眼神充滿溫柔的擔心。

 

「那個⋯」孫承完想著自己該答應還是拒絕,畢竟她們之間應該一直保持一段距離,才不會重蹈覆徹,但裴柱現好久好久沒這樣和她私底下說過話了,她真的很不想錯過這次的機會,心底很掙扎,卻脫口而出說:「如果經理方便的話⋯嗯⋯的確我會安心一點⋯」

 

「那我送妳回去吧,下班等我吧。」裴柱現輕輕笑了。

 

看著裴柱現愉悅的轉身走進餐廳,她看著背影感動不已,即使只是這樣的一句話,都讓孫承完很珍惜⋯



 

可能因為最近太常在食沐和餐廳奔波的關係,裴柱現才乾脆每天開車上下班,跟朴秀英的車比起來,裴柱現的車應該只是入門款,不過車身是乾淨的白色感覺跟她很搭。

 

車上有淡淡的香氣,裴柱現在後照鏡上掛了一個小巧可愛的捕夢網,一路上她們沒說什麼話,但她的內心一直有些激動,卻也只是靜靜地看著窗外。

 

她希望車開的慢一點,時間過的慢一點,越是這樣想,想著想著車子就在熟悉的門口停下。

 

孫承完打開車門說謝謝後,想快速逃離,就怕裴柱現看到她有點遺憾的神情,裴柱現卻馬上叫住她:「等等,我跟妳上去⋯」

 

「嗯?」

 

「傻瓜嗎?送妳回來不是就因為老太太可能直接衝到妳家理論嗎?我不陪妳上去遇到怎麼辦?」裴柱現嘖了她一聲,隨即又笑了出來。

 

「喔⋯對吼⋯」孫承完一直心不在焉,早就忘了這件事。

 

上樓後好險沒什麼事發生,孫承完心裡想要說什麼,但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如果再回到幾個月前那種尷尬的時刻她肯定會馬上辭職算了,這樣想想或許說個晚安就是最恰當了吧⋯

 

「謝謝妳送我回來,晚安。」孫承完照了心裡的稿子唸完後,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把鑰匙插進鑰匙孔準備進門。

 

「她如果私下找妳就別開門了⋯」裴柱現交代著。

 

「好⋯」

 

「遇到爭執要記得錄影錄音⋯」裴柱現想到又補充了一點。

 

「我知道了⋯」孫承完也只能這樣說。

 

裴柱現在擔心她嗎?或許以一般員工來說,她的生活的確很值得人擔憂,總是獨來獨往怕打擾其他人,什麼事也都壓抑著不說,讓其他人認為她過得很好,很開朗、好相處是她想給人的形象,她內心的孤獨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她真的很好,隱藏的那麼好裴柱現是不可能發現的。

 

原本想俐落分開的,裴柱現說著說著兩個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結束,孫承完只好再說一次:「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晚安⋯」

 

裴柱現又趕緊補了一句:「那個⋯如果真的談不攏就不要計較錢了,趕快搬出去省得麻煩⋯」裴柱現凝視著孫承完,眼神滿是關心,但越是這樣孫承完就越無奈,那說不出口的關心又飄到了嘴邊。

 

她努力忍著,眼神充滿無奈的眷戀:「好⋯時間不早了,妳先回去吧,我看妳進電梯⋯」。

 

裴柱現沒說話的看進她眼眸裡,凝視一會兒才轉過身背對她按了往下的電梯按鈕,等到電梯門打開,裴柱現卻一動也不動。

 

「經理?」孫承完輕聲的呼喚。

 

「承完⋯」裴柱現緩緩開口:「妳暗戀的人也住在這是不是騙我們的?」

 

電梯門關上,孫承完的心也跟著一沉。

 

裴柱現眼看孫承完沒有回應,她又開口:「看來是我猜對了?」

 

孫承完趕緊澄清:「沒有⋯她⋯最近很忙⋯」絕不能再透露一點喜歡裴柱現的情感,絕對不行。

 

「我以為妳形容的那個人是我,難道我連這個也猜錯了嗎?」

 

裴柱現的這句話讓孫承完徹底放棄了,不管怎麼回答都會是一樣的結果,她只能苦笑,然後淡淡的回應:「嗯⋯我以為妳早就知道⋯」

 

孫承完突然覺得自己好丟臉,她應該狠狠地把自己嘲笑過一遍,告訴以後的自己別再那麼蠢找這些爛藉口。

 

「我有相信過妳有其他喜歡的人⋯」

 

「嗯,我知道。」這一切的謊言總是要結束的,她一點都不想再思考該怎麼避開裴柱現的同時還能正常工作,這太困難了。

 

她凝視著裴柱現,想這樣好好看她最後一次,明天她就去遞辭呈吧,沒關係的,再重來就好了,眼眶的淚絕對不能滿出來,這是僅存的一點自尊啊孫承完。

 

裴柱現也看著她,她沒辦法解釋裴柱現的情緒,有點哀傷又有點同情⋯等等,她被同情了嗎?也是⋯一個傻瓜說了那麼多謊只為了遮掩喜歡她的事實,這樣的腦袋的確值得同情一下。

 

「妳是傻瓜嗎?」裴柱現有些生氣地問著。

 

孫承完只是尷尬的笑笑,抓了抓臉回應:「或許吧⋯」然後轉了鑰匙說:「我先進去了⋯」

 

裴柱現看起來沒打算離開,孫承完又看了一下她,裴柱現看起來沒打算再說任何話,她就緩緩的關上門。

 

在門要關上的那一刻,裴柱現說:「承完!妳要不要當我室友?」裴柱現的語氣很平穩,孫承完才更莫名的看著她:「妳說什麼?」嚇得她預計在關上門想流下的淚都瞬間蒸發了。

 

裴柱現看著她皺了眉頭眨眨眼,看著她把門大開一臉震驚的看著她,她突然回過神:「嗯?妳那表情是怎樣!」裴柱現有點惱怒地說:「我隔壁間一直沒有租出去,因為我怕吵,但租金很貴啊,妳既然要付別人租金,不如付給我!」

 

孫承完一愣,腦袋還在思考剛剛的話:「妳剛說什麼?當妳室友?」

 

裴柱現尷尬的撇過頭,手環抱胸前,一臉不悅的說:「不要就算了!」

 

孫承完趕緊賠罪說:「好好~妳先別生氣,我只是驚訝了一下,又沒別的意思⋯」

 

裴柱現怒瞪了她一眼說:「妳的表情就是在說妳明知道我喜歡妳還讓妳去住,這一定是在開玩笑吧⋯」不得不說,裴柱現的這句話讓她起雞皮疙瘩,難不成她會讀心術之類的。

 

「沒有⋯我只是⋯」

 

孫承完還沒講完,裴柱現就直接幫她做了決定說:「搬來吧,我不會跟其他人說的。」

 

裴柱現愉悅的勾了一邊嘴角冷哼一聲笑了笑,馬上轉頭按了電梯,一副就是不容她拒絕的樣子,電梯門關上時,孫承完才收了魂重新整理剛剛發生的事。

 

回到房間以後,她一直想著裴柱現為什麼要這樣,雖然裴柱現沒再那麼疏遠她,但也沒有像之前那麼親近,到底為什麼要邀請她一起同住?

 

不對,裴柱現為什麼要租這樣的房間,既然怕吵又怕生,唯一的可能就是當初跟熟人一起住的吧⋯

 

孫承完瞬間想通了,那個熟人只可能是朴秀英⋯

 

說到底她還是暫居了朴秀英的位置而已,因為朴秀英的位置空了下來,她才有機會暫時留在裴柱現的身邊。

 

「新室友,妳先把東西收好,明天下班後我會找人幫忙搬過去,記得跟房東說一聲,晚安(笑臉)」

 

看著裴柱現傳來的訊息內容讓她更惆悵⋯她真的越來越搞不懂。

 

她猶豫了一下,最後只打了「晚安」,心裡想著會不會連這句晚安都只是替代品⋯


 

隔天,心神不寧的上完整天的班,當裴柱現說要載她回家時,孫承完委婉的拒絕了,當然被不悅的唸了一頓後,硬是被裴柱現拖著上車回到家。

 

也不是真的不願意搬過去裴柱現那,搬去後可以每天看到裴柱現一解朝思暮想之苦有什麼不好的,但不能這樣啊,說是這樣說,孫承完還是邊想邊打包了一些東西,只是各種思緒在腦袋中很混亂,她想著或許一覺起來發現這一切都只是裴柱現開的玩笑,這樣也不至於太荒唐⋯

 

「孫承完,我昨晚不是就叫你收好了,結果大概還有一半沒收⋯」裴柱現唸的同時,孫承完的手機響了,是老太太的電話,她偷看一眼裴柱現後接了起來。

 

「樓下管理員通知我說妳要搬家,誰允許了?剩下還有幾個月的租約,妳得負責⋯」老太太還沒等孫承完說話,就劈裡啪啦的唸了一堆。

 

孫承完的頭好疼,前面有一個裴柱現在唸她,電話裡又有一個老太太在唸她,這兩個人又不是她想發火就可以發的對象,到底為什麼下班後她還要承受這些事。

 

正當孫承完要回老太太時,裴柱現一把搶走電話嚴肅的說:「您好,我們承完承蒙您的照顧,我是食沐集團的法務,承完是我們的員工,我看過她和你們簽的合約,目前為止你們違規了四項,如果您不讓她離開,我們會協助承完進行訴訟⋯」話筒對面傳來一陣慌亂的解釋聲,裴柱現也繼續冷靜的應對著。

 

孫承完驚訝的看著裴柱現,她是在開玩笑嗎?而且還假冒身份?這女人是腦袋哪裡撞到了嗎?昨天突然的發火也是,原來裴柱現的脾氣也是有說來就來不好惹的一面,孫承完打了個冷顫。

 

根本不用孫承完出聲,裴柱現就講完電話掛了,她依然瞠目結舌的看著她,裴柱現一臉無所謂的繼續幫她把衣服裝箱。

 

「妳⋯剛才在幹嘛?」孫承完終於動了嘴巴,發現自己原來還能發出聲音,趕緊定神發問。

 

「別擔心,我才不是亂講的呢⋯」裴柱現笑了笑:「公司真的有提供這樣的員工福利,到時真的有法律問題,我們再去人事部找人幫忙⋯」

 

裴柱現俐落的拿了膠帶把紙箱封箱,站起身看了一下四周:「傢俱都是房東的吧?有哪個要帶走的嗎?」

 

孫承完抓頭轉了一圈,其實每個傢俱都有她的回憶,但不屬於她的也沒辦法帶走,只好指著牆角的閱讀立燈和星球椅:「只有這兩個。」然後指著另一側:「那個書櫃雖然也是我買的,但是它隔板都下陷了⋯我想還是換個新的好了。」

 

裴柱現皺著眉打量了那個立燈和星球椅,似乎看透她是網路隨便找個店家買的便宜貨吧,裴柱現猶豫了一下說:「承完~妳這兩樣一定要帶走嗎?妳的房間也有立燈和閱讀椅⋯」

 

但那不是我的房間啊,只是以前朴秀英用的房間吧,她又說不出口這句話。

 

如果她不帶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過去,會不會就這樣被她和朴秀英共同擁有的回憶吞噬掉?

 

「嗯⋯我想帶走⋯不行嗎?」孫承完還是問了裴柱現的想法,她怕裴柱現不高興。

 

「喔~好吧,那我們下去吧,我叫他們來搬。」孫承完還以為裴柱現會不爽唸一堆,結果她的心情好像還是很好?在抬頭看著電梯樓層時,她嘴角微微的笑了,難不成裴柱現是真心希望她住進去的嗎?

 

她搖搖腦袋瓜,催眠自己忘記這討人厭的想法。

 

踏進裴柱現的家,她忍不住讚嘆,大概是她家的兩倍多大小,還用了木質地板,裝潢是白色調,家裡的氣氛輕輕柔柔的,跟裴柱現給人的感覺一樣。

 

「你們就先把她的行李堆在這吧!」裴柱現指了玄關進門的右側一塊空間,然後揮了揮手跟搬家公司說:「星球椅和立燈幫我放這。」

 

搬家公司的人走了後,孫承完看了一下她自己的行李,實在有點凌亂,她尷尬地抓了抓頭說:「抱歉⋯等東西擺好後我會打掃的⋯」

 

裴柱現一副不在乎的臉,從櫃子拿了一雙拖鞋給她,她驚喜的笑了:「是刺蝟的拖鞋~好可愛喔!」

 

裴柱現則拿出了一個很一般的室內拖,藏不住笑意的說:「我就知道妳會喜歡,這雙就給妳用吧!」

 

孫承完左看右看,真的覺得這個拖鞋好可愛,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張照片,看著照片裡的拖鞋,她才發現這個拖鞋看起來很新⋯

 

是⋯裴柱現買給她的嗎?

 

還沉浸在思緒中,裴柱現突然叫了她:「承完~妳等等就先把衣服放進衣櫥吧,其他我們週末再整理。」裴柱現往客廳的後方走去,招了手:「過來吧,妳看看房間~」

 

孫承完站在房門口往裡面看,一臉驚訝,這間房間看起來太舒服了。

 

牆壁的上半部是漆成白色的,下半部是淡藍色的,有一個落地窗,推出去是個小陽台,床板是架高的木頭床,棉被是白底有海軍藍的花紋,浪漫又優雅,角落有一個小沙發,旁邊有一個小巧可愛的咖啡桌,孫承完靠近一看才發現是立燈延伸出來的咖啡桌,一切都太有品味了!

 

「喜歡嗎?」裴柱現眼睛裡有期待的問。

 

「當然~感覺很舒適,我那裡⋯太簡陋了⋯」孫承完工作幾年下來也是有存到錢,但她還是有需要再買的習慣,常常在想著需要還是想要時,最後就選擇了便宜一點的替代品,換算成工時她真的捨不得花下去,但今天她終於領教了什麼叫生活的質感,實在有夠丟臉到巴不得把她的便宜貨都丟了!

 

她突然一愣,不行,她必須在這保有屬於自己的東西,這裡可是朴秀英和裴柱現曾經一起生活的地方,她要有自尊才行!

 

她趁著打開的衣櫥門時,偷偷在後方嘆了氣,但是這些看起來都是那麼的乾淨整潔,難道真的不是裴柱現特地為了她準備的嗎?如果是的話,她真的會很開心⋯

 

裴柱現又招了招手:「承完吶~出來吧,我告訴妳東西放哪!」

 

孫承完這時才好好看了客廳,是一組米色三人座的布沙發,旁邊放了一個扶手椅,角落有一個高過沙發的盆栽,沙發上面掛了一個聖托尼尼街道看向藍天的大掛布,看起來像是照片洗出來的。

 

她又跟著裴柱現走到了廚房、後陽台、廁所,每個地方都很有裴柱現輕輕柔柔的感覺,她覺得她住在這一定很舒服,開始想像著在這個家每個角落她可以為裴柱現做的事,直到她走到了裴柱現房門前⋯

 

是一個木框相片掛在裴柱現房門口的牆上,是裴柱現和朴秀英的合照,照片中的朴秀英摟著裴柱現的肩,兩個人開心的在 Bittersweet 前面合照。

 

看她看了照片許久,裴柱現笑笑地說:「那是餐廳開幕前拍的,那時候真的很興奮,前一天還開心的睡不著覺,雖然接下來有過一段苦日子,但好險之後都蠻順利的⋯」孫承完看見裴柱現的眼睛的笑意裡有很多回憶,她到底是怎樣的笨蛋,住進這一個每個角落都讓她渾身疼痛的地方⋯

 

她才剛想像這屋裡的輕柔舒適,卻忘記裴柱現所擁有的每個東西對她來講都像一根刺插進心裡。

 

「經理⋯時間很晚了,我們就先各自整理趕快休息了吧⋯?」孫承完示意的笑了笑,其實她腦袋一片空白。

 

裴柱現一愣,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間:「啊,拖太晚了,妳先拿必要的東西趕快洗一洗休息吧,妳房門對面那間就是妳的浴室,我會在我房間裡盥洗,晚安囉~」裴柱現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孫承完聞到一股清新的香味,她好愛這個味道,然後看著裴柱現消失在門的另一頭。

 

她拿了衣服走進浴室,沒想到還有一個古典造型的白色浴缸,今天的心情是該泡個澡會比較舒服,但時候不早了,她走進淋浴間沖洗,洗完出來後,她瞄到裴柱現的房間已經關燈了,她關上了房門,深深地嘆了氣,那種無力卻又無法放棄的感覺讓她好難受。

 

突然好想住回去舊房子⋯


 

隔天上班,朴秀英剛好問起孫承完關於房東的事處理好了沒,她就隨口講說搬家住進朋友的空房了,她觀察了一下裴柱現的表情,看起來就是完全裝作不知道的樣子,她的心情好複雜⋯多說了一個謊,之後還要用多少謊言再來圓這個謊,她光想到就頭皮發麻。

 

即使她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她也沒有和裴柱現同時離開餐廳,裴柱現也沒打算載她回家的意思,可能也是擔心被發現她們在說謊,這也不能怪她。

 

回到家,孫承完看到裴柱現正盤腿坐在客廳扶手椅上敷面膜,她擠出了笑容說:「我回來了。」這是她的習慣,連自己一個人住時也有的習慣,就好像在告訴這個幫她遮風避雨的家我回到你懷抱的感覺。

 

孫承完打算直接進房間避免和穿著睡衣的裴柱現接觸,不然腦袋又會亂想什麼事她一點都不敢保證。

 

「承完!」裴柱現叫住了她,然後撕下面膜:「如果妳還不累的話,等等要不要陪我看劇?」

 

不行,我很累,孫承完決定這樣說。

 

「喔好啊,我先洗澡喔?」嘴巴說出來的卻是這樣,她進浴室時懊悔死了,即使刻意先開冷水沖自己的腦袋,還是覺得渾身發熱。

 

孫承完洗完澡後,在沙發的邊邊坐了下來,沒想到裴柱現離開她的扶手椅在孫承完旁邊坐下來,她簡直就要醉了⋯裴柱現替她準備的沐浴乳很香,但跟她自己用同一款的是怎麼回事。

 

她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那個⋯經理⋯沒沒有⋯」裴柱現疑惑地看向她,她故作鎮定的說:「爆米花?洋芋片⋯之類的?」

 

裴柱現突然笑出來說:「魷魚絲可以吧?」然後去廚房冰箱拿了兩瓶水蜜桃酒,手夾了一包魷魚絲,再拿了一包烏龜餅乾走回來:「這樣夠嗎?」

 

孫承完點點頭,馬上開了水蜜桃啤酒,就算酒精濃度只有3%,空腹先喝再喝的快一點不知道能不能把自己灌醉?

 

裴柱現凝視著她沒說話,她又覺得口感舌燥的喝了一口,然後小聲的問:「經理,怎麼了嗎?」

 

「承完⋯妳很喜歡喝的話,這罐先給妳吧,冰箱還有⋯然後⋯」裴柱現拿起遙控器,把腿收到沙發上,慵懶的往她身上靠,邊選著最新的一集邊說:「在家就不要叫我經理了,感覺好怪喔⋯」

 

她整個腦袋就像沸騰的水壺要爆炸了,慵懶的靠在她身上傳來的體溫、跟她身上一樣的香味,還有她剛剛柔軟的語氣,要瘋了真的。

 

裴柱現拿起遙控器點到那部戲的圖片上問:「妳知道這部嗎?」

 

「不知道呢。」

 

「那要從頭看嗎?」孫承完搖搖頭,裴柱現就很乾脆的按下播放鍵。

 

孫承完以前沒事在家就⋯也真的沒幹嘛,滑滑手機、看看書、看看喜歡的Youtuber,一天也就這樣的過去了,更不用說裴柱現看的這部,她連聽都沒聽過,但聽裴柱現說這集才第三集而已,她應該跟得上⋯

 

劇情裡演到復活的鬼媽媽和她生前的老公相遇,她老公開始回憶他們生前恩愛的點滴,很不捨又很自責,似乎是因為劇情太悲傷,裴柱現就越黏著孫承完。

 

孫承完猶豫了一下,好想就這樣抱住裴柱現,她的心跳的飛快,可惜水蜜桃酒的酒精濃度真的太低,她現在清醒的不得了,又不能裝醉的抱住她⋯

 

看著裴柱現的表情越來越難過,她也什麼都不能做,她的思緒完全不在那部戲上,東想西想突然就到了片尾曲,她突然鬆了一口氣。

 

正當她覺得解脫時,裴柱現悶悶不樂的抱怨著:「這幾年他老婆都在他身邊看著他生活,這太狠了吧⋯知道她老公跟別人恩愛時,她怎麼受得了,難怪她復活也不敢提起她過去一直在他們身邊⋯」

 

孫承完站起身打算收拾東西,聽到裴柱現這樣說,再看她這樣可憐兮兮的表情,她也覺得自己好像很難過⋯

 

「因為愛所以才希望他們能幸福吧⋯」孫承完覺得她說這句真的好諷刺,她幹嘛這樣說出她自己的心聲。

 

她伸手摸摸裴柱現的頭,笑出聲回:「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會那麼難過的話幹嘛還看這部?」她說完後才發現自己又克制不住衝動做了越佢的行為,心裡就算懊悔也沒用了。

 

裴柱現的表情好像有點嚇到,下意識伸手想把她撥開卻突然意識到這樣會太過分,手就從半空中又收了回去。

 

裴柱現的反應在她預料之內,但她還是很受傷,無奈的走到廚房裝忙,然後再若無其事的走回房間,她一眼都不敢看向裴柱現。

 

裴柱現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約她看劇,為什麼要靠在她身上,為什麼卻用那種眼神看她,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才同住第一天而已,她就已經精疲力竭⋯興奮、緊張、無奈、失望,就在剛剛這短短時間裡通通體驗過了⋯她為什麼就那麼傻,讓裴柱現任意擺佈她的心情⋯

 

只能嘆口氣,呆呆看著牆壁,以為自己能看穿牆,再看透裴柱現的心,這樣就能知道裴柱現在想什麼了。

 

想著這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她抱著棉被又睡著了。


 

這幾天下來,她嘗試把自己的生活都塞滿事情,例如原本可以網路買書再送到家,她也寧願下班後去書店買書,順便再翻閱一下再回家,能晚就晚,她已經承認自己就是很鴕鳥的想逃避裴柱現對那天尷尬行為解釋的各種可能時機。

 

看得出來裴柱現的表情也一天比一天冷,但她也沒辦法,不知道了,等真的需要面對時再說吧。

 

「您要嘗試看看我們的海鮮鱸魚湯嗎?」孫承完笑的很陽光溫柔,原本猶豫不決的女客人害羞的點點頭,開口叫了她:「Wendy⋯?」

 

孫承完愣了一下,突然想到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名牌,女客人笑了笑點點頭又輕聲的說:「Wendy⋯對嗎?」

 

「沒錯!」孫承完手指著名牌說:「我就是Wendy,很高興認識妳們!」

 

「那 Wendy,可以推薦我們主菜嗎?」女客人害羞的整個耳根都紅了。

 

孫承完隨即開朗的說:「好啊~我推薦紅酒燉牛肉和限量的油封鴨腿,如果想吃味道淡一點的話,我推薦我們的新菜單法式白酒燉雞⋯」

 

另一位女客人就好奇地說:「白酒燉雞⋯第一次聽到呢⋯」然後繼續問了白酒燉雞是什麼味道。

 

孫承完微笑的說:「這有點難解釋呢⋯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因為白酒香中有大蒜、黑胡椒香,又有點淡淡檸檬味,燉煮的蘑菇吸飽湯汁後單獨吃也很好吃~」

 

聽完孫承完有點傻傻又可愛的說明後,女客人馬上決定要點這道,一連串的介紹和點餐完之後,另外一組客人又馬上招了手讓她過去。

 

孫承完覺得這幾天真的太奇怪了,餐廳的客人明顯變多了,而且客人好像都認識她的樣子⋯

 

孫承完關上她的衣櫃後,瞬間虛脫的垂了肩,到底怎麼回事,她好累。

 

「我們的大明星孫承完好受歡迎!」小洛姐邊脫圍裙走進休息室開心的勾著孫承完的肩。

 

「別鬧了⋯我快累死了⋯」孫承完嘆了氣,無力的拿了包包。

 

朴秀英邊滑著手機,膝蓋頂在桌沿,翹了椅子的兩隻腳搖啊搖,邊說:「我也覺得奇怪,然後我的客人今天也在打聽妳的事,所以剛剛搜尋了一下⋯」朴秀英把她手機轉過來給大家看:「原來有個人氣美食部落客推薦了我們餐廳,看看這裡還有承完的幾張圖,看起來是我們承完的笑容和服務撩到人家了~」

 

大家湊上前看了網頁上的圖,是一張孫承完邊點餐邊對著客人笑的照片,下面還寫了很長一段的花式讚美。

 

「喔?這張很好看呢!」小洛姐發出讚嘆的聲音,朴秀英則假裝嗚咽著:「我就說我的天使很有魅力吧!我的承完要被客人搶走了!Bittersweet 的招牌要讓給我的天使了!」

 

才剛講完,裴柱現剛好走進來就狠狠的敲了朴秀英的頭:「別再演了妳!」朴秀英跌了一下,趕快放下腳以免自己真的整個人翻車。

 

孫承完忍不住笑出聲,其他人也跟著笑著朴秀英,孫承完瞄了裴柱現一眼,裴柱現的表情不太好,她也沒辦法只能無奈的開口說:「我真的累壞了,今天不吃晚餐了,我要回家早點休息了⋯」

 

「好~回去好好休息喔,明天繼續為我們廣大的粉絲們服務!」朴秀英賊笑揮了揮手,孫承完往她的方向看去,跟裴柱現對到眼後馬上飄走。

 

雖然累了說不想吃晚餐,但心裡還是不想就這樣回到家,這幾天尷尬死了,她根本不敢跟裴柱現有互動,越是刻意壓抑自己的感情,她就越難控制自己的行為⋯

 

孫承完邊走邊晃,她漫不經心的翻著路上店家的衣服,試戴了店家賣的耳環,翻著一些小飾品,但怎麼逛著內心都很空虛,才乾脆放棄的回家。

 

孫承完回到家,還是習慣的說「我回來了 」,然後瞄了一眼看客廳沒人,想說趕快溜回房間,當孫承完要關上房門時,下一秒裴柱現無聲無息的擋住門,跟在她身後進房間,她嚇了一跳。

 

「不是說很累嗎?怎麼拖那麼晚才回來?」裴柱現的表情有些不悅。

 

孫承完無力的說:「去逛逛了⋯」然後放下了包包,脫下外套,打開衣櫥找了換洗的衣服。

 

「去哪裡?自己一個人嗎?還是那些客人纏上妳了?」裴柱現追問著。

 

孫承完突然覺得很煩,以往她很累的時候,她不用顧及別人的情緒想幹嘛就幹嘛,現在裴柱現也只是她的房東,到底幹嘛問那麼多,她忘記自己那天怎麼對她的嗎?她能給她安慰嗎?她能讓她抱一下嗎?她連表達一句關心換來的都是她的冷淡,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受傷,她還能做什麼?

 

「我只是妳的室友,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孫承完沒想到她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慌張的又補了話:「對不起⋯只是一個人去逛逛⋯如果沒事的話我想洗澡了⋯」孫承完淡淡地說。

 

看著裴柱現不悅的走出去關上房門,她又開始認真思考怎麼搬離這裡,但又不能不理她⋯啊~不管了,過個幾天再說,在這之前她先把全身的黏膩洗掉才行。

 

隔天,裴柱現果然生氣了,整天工作下來又刻意忽視她,越認識越多,她開始覺得裴柱現有些地方真的不太可愛。

 

下班煩躁的走出門口,她還在思考著今天該去哪閒晃好,轉過頭就發現有一個金色長髮,穿著白T和黑色絲質長裙的女人站在信箱旁邊等人,再仔細一看,她好像是最近很常來的客人,因為長得很漂亮,五官感覺很像混血兒,所以孫承完對她有些印象。

 

孫承完禮貌的問:「請問妳要找誰呢?」金髮女人一聽到孫承完的聲音,就往後退了一步,緊張的說:「Wen⋯Wendy⋯?」

 

「對,是我,怎麼了嗎?」孫承完微微笑著。

 

「那個⋯我⋯」金髮女人伸手遞出一個小紙袋:「我喜歡妳!」

 

孫承完一愣,雖然她知道自己喜歡同性,但從來沒被告白過,她大概能猜到裡面裝了什麼,卻只說:「這什麼啊?」

 

金髮女人臉漲紅結巴的說:「卡⋯卡片⋯和⋯禮物。」

 

孫承完看了一下紙袋裡,禮物看起來很貴重,她伸手進去紙袋,抽了卡片,然後說:「這卡片是妳的心意我會收下的,但禮物不行⋯」

 

「妳不喜歡嗎?」金髮女人慌張地說。

 

「不是,正好相反,我知道妳是帶著這樣的心意送我的,不管怎樣我都會喜歡。」

 

「那為什麼⋯?」

 

孫承完等了一下那女人似乎努力想再說什麼卻說不出口,她又說:「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抱歉⋯」

 

「有考慮我的機會嗎?」金髮女人緊張的問。

 

「這個嘛⋯」孫承完還在思考怎麼說,金髮女人又馬上接著問:「她知道妳喜歡她嗎?」

 

「知道⋯但不會有什麼好消息⋯」孫承完苦笑著。

 

「那為什麼不能考慮我?」金髮女人語氣有點顫抖。

 

「目前我喜歡的那個人不會讓我改變心意,或許以後可能有機會吧⋯」孫承完有些難為情的說:「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先當朋友⋯」

 

孫承完舉起了卡片:「我跟妳保證我會好好看完的,好嗎?」金髮女人害羞的點點頭,答應她會再來餐廳吃飯,然後突然的抱住孫承完,孫承完拍了拍她後就跟她道別了。

 

孫承完看她離開,還覺得尷尬的邊走在路上邊想著,才穿出巷子才往前走沒幾步,裴柱現的車就停在她面前,她開了一點車窗冷冷的說:「上車回家。」

 

孫承完猶豫了一下,裴柱現不耐煩的越過副駕駛座幫她開了車門,她只好趕緊上了車。

 

裴柱現真的很奇怪,要她上車又一臉不悅,一路上也不講話,也不放個音樂,感覺就是存心要悶死她們兩個,直到車子轉進地下室,裴柱現才終於開口:「手上拿的那個是剛剛門口那個人給妳的?」

 

孫承完看了手上的卡片,才意會裴柱現的問題,她說:「嗯⋯就⋯情書吧⋯」孫承完毫無避諱的說,反正裴柱現早就知道她口中有喜歡的人是什麼意思,再隱瞞也沒什麼意思。

 

「為什麼⋯沒直接回絕她?」裴柱現頓了一下冷冷的問她。

 

「妳聽到了?」

 

「我不能聽嗎?」

 

「這是她的心意,我想要去接受別人愛我的樣子,只是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或許哪天頻率對了、時機到了,我沒有理由不接受一個愛我而我也愛的人啊⋯」孫承完坦率的說出她的想法,可別小看一個已經被拒絕過的人,她一點也不怕。

 

裴柱現停好車,不發一語的下了車,走進電梯按了樓層,孫承完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跟在她後面回到家。

 

洗完澡,孫承完看到裴柱現抱著雙腿,把頭靠在膝蓋上看著電視,感覺起來悶悶的,看起來就像一個生悶氣的小孩,孫承完覺得很可愛但又很煩心,吹完頭髮還是放心不下這樣孤獨委屈的身影,她到廚房泡了一杯熱茶,在裴柱現身旁坐了下來:「為什麼生氣?」她耐心的問。

 

裴柱現不說話繼續看著電視,孫承完看她這樣,她根本沒想要跟她互動的樣子,就故意說:「妳不想講就算了⋯」拿起杯子想站起身回房,這樣的舉動讓裴柱現馬上喊出聲:「因為!因為⋯因為⋯」

 

孫承完在心裡暗自笑著,卻故意認真的看著裴柱現,想要她好好解釋自己到底在氣什麼,其實孫承完猜測過可能的理由,大概就是裴柱現想要佔有她這個人又不直接說在耍任性而已吧?

 

不能說是吃醋,她很希望是這樣但是不可能,如果是的話要怎麼解釋每次當她想親近裴柱現,裴柱現就開始跟她保持距離的行為。

 

「因為⋯?」孫承完復誦了一次。

 

裴柱現看著她,突然怒氣上來劈裏啪啦的開始說:「我以為妳搬進來可以陪我啊,我就是覺得很孤單才邀請妳進來當室友,結果你只待在妳的房間,而且很怕我的樣子,那天妳說很累沒吃晚餐就先走,我很擔心的也沒吃晚餐就回家等妳,結果妳根本沒回家,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妳還兇了我,還很冷淡的回我妳要先洗澡,真的很過分耶⋯害我也餓著肚子⋯」

 

孫承完愣了愣,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撒嬌嗎?想要她陪她,卻又不好好的說,只會任性的發脾氣,真的超像個要哄的小孩。

 

孫承完定了神笑出聲:「經理⋯妳私底下真的很孩子氣妳知道嗎?脾氣好大喔⋯」

 

「我哪有!」裴柱現噘著嘴否認。

 

孫承完知道她不會承認自己孩子氣這件事,她也就懶得跟她吵了,她就趁這個時機也說出她內心的想法:「我只是想待在妳身邊像朋友一樣,我想陪妳、也想跟妳自然的聊天,但我怕我會再說錯話、做錯事讓妳再像之前一樣⋯」

 

裴柱現知道是自己理虧沉默著,孫承完也知道她把這話說出口,她和裴柱現之間就只能劃清界線,或許她還會再經歷好幾個忍住想擁抱和親吻裴柱現的夜晚,但能維持朋友關係的話,至少她不會失去裴柱現⋯

 

「所以你可以答應我不疏遠我、對我冷淡,真的把我當朋友嗎?」孫承完溫柔的問著,裴柱現點了點頭,孫承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的說:「柱現~那妳之後載我一起上班啦,搬來這裡等公車很麻煩耶!我還要走一段路去站牌!」

 

「妳每天都那麼早起床,我以為妳是故意避開我自己去上班的!」裴柱現瞪了她一眼,撇過頭。

 

孫承完伸手摸了摸裴柱現的頭:「好了,別再生氣了啦!明天放假要幹嘛呢?」她把她手上的茶遞給了裴柱現,裴柱現接過喝了一口,雀躍地說:「明天我們去一趟 Ikea 吧?都春天了,我想買新的被套、床套,還有沙發套⋯」

 

跟裴柱現聊著家裡要佈置什麼樣子,想要買什麼佈置家裡,這樣的感覺讓孫承完覺得很美好,她早一點跟裴柱現當朋友就好了,過去那幾個月的煎熬她也不用經歷了,雖然內心還是隱隱作痛,但已經好多了,就讓時間推著她們前進吧。

 

在餐廳偶爾還是會撞見裴柱現和朴秀英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她還是會沮喪,裴柱現回到家卻會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膩在她身邊,她又會很不爭氣的忘記那些酸苦,她和裴柱現之間的曖昧氛圍只存在於家裡,踏出門後她又得孤單的面對一切。

 

白天,她的心會被深刻的剖開,夜晚,再被密合起來,就算難過也不至於不能過。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