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的窗簾跟著吹來的風在頭頂上飄啊飄,她看著窗簾的皺摺變化好一陣子,才伸長手直立在半空中讓窗簾輕撫著她的手背。


「我知道⋯好⋯妳也要好好吃飯⋯嗯⋯我真的很好⋯好⋯Bye~」


孫承完放下手上的電話,嘆口氣,關心她的人很多,她卻在嘆氣,她自己也搞不懂這種情緒。


大概是五六年前吧,她欣賞的一個姊姊嫁到美國去後,這種情緒就一直埋在她心中。


突然打了一個冷顫,她趕緊坐起身把窗戶關上。


秋天了很涼爽,怕自己貪睡才開了窗,沒想到在打瞌睡時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聽到媽媽的聲音很開心,但總覺得離真正的開心還差那麼一步。


她推開康瑟琪的房門,發現康瑟琪早就出門了,她拿起手機發了簡短的訊息給康瑟琪,然後也決定早點出門把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


她繞去另一頭巷子口的路邊小店買一盒好吃的三明治給康瑟琪,然後她還點一份會讓她想起媽媽的水果三明治當早餐,心想或許那種空空的感覺會少一些。



進到康瑟琪的練舞室,她熟悉的找個位置坐下,從她厚重的背包裡拿出了ipad,她戴上了耳機開始把昨天半夜突然想到的旋律編曲。


她的正職只是個歌手的合音,卻不會怠慢自己渴望創作的靈魂,每天都會盡可能的撥時間寫寫歌,自己寫了歌當然就想要做完整的曲子,所以也自己練習編曲。


算不上什麼出色的作品,就偶爾接接編曲案子賺外快,還可以磨練自己的實力,說實在目前的生活就是她夢寐以求的樣子,但真正走在這條路上後卻覺得生活裡少了個人分享。


她當然也有分享給康瑟琪,康瑟琪是她的好朋友當然沒有她不知道的事,只是她還是很想跟美國的姊姊分享,卻不敢主動聯絡她,深怕打擾到人家的生活⋯或是自己的生活⋯



當康瑟琪拿走她盒子裡最後一塊水果三明治時,她才發現已經是休息時間了。


「呐,這個給妳。」孫承完將三明治盒遞出去,康瑟琪看到熟悉的包裝馬上開心的拆來吃。


「明明只是個三明治,為什麼這家那麼好吃呢?」康瑟琪嘴裡塞滿東西依然讚嘆著。


不得不說這家店特製的甜奶油和鹹奶油都十分美味,或許她有機會應該帶一份給她媽媽吃,她媽媽一定知道是什麼味道。


跟康瑟琪同舞團的娜拉歐尼走過來笑著說:「妳們啊,這樣就滿足了嗎?還沒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呢~」


康瑟琪馬上轉頭眼神充滿好奇的問:「哪裡?我想吃吃看!」


其實孫承完沒有那麼愛三明治,只是剛好水果三明治對她來說有對家的想念,不過看康瑟琪篤定要去的臉,她也好奇的等待娜拉的回答。


娜拉把手機拿出來搜尋了地圖後跟她們介紹了位置,再把地址傳到群組,康瑟琪馬上就吵著說今天傍晚要過去一趟,她知道康瑟琪對吃的執著也只能答應了。


下午她先去一家錄音室錄了客戶要的Demo帶,然後再去跟公司的歌手靜妍會合練習下次演出的歌曲。


才剛到了錄音室就被年紀比她小的靜妍拉著手臂晃啊晃的說:「歐尼~我把妳之前cover的歌給一家餐廳店長聽了,她很喜歡妳的聲音,想找妳去駐唱,但她只有今天晚上有空在餐廳跟妳見面,妳要不要去試試看?」


「我嗎?但是⋯」


孫承完還有另一件想達成的目標正好就是想要有個小舞台唱唱歌給大家聽,她曾經跟靜妍說過這件事,沒想到她還記得。


「我沒什麼知名度他們真的OK?」


「妳不想去嗎?」靜妍停下來看著她。


「當然想⋯但是⋯」


「那就好啦!」


靜妍興奮的撥電話幫她回覆了餐廳的店長,然後把餐廳的名片塞進孫承完的手裡,轉了一圈以後就坐到主唱的位置上要大家開始跑第一段的曲目,她也只好趕快拿著譜坐到合音的位置上。


靜妍身材高挑,及肩的中短髮,最近還染了霧面粉色,看起來有個性又美,也是個很熱情開朗的人,歌聲好聽,臨場反應也很好,雖然不是目前線上有名排行榜隊伍中的明星,但在前二十受歡迎的女明星隊伍裡,據說今年還擠進百大美女的行列。


康瑟琪曾跟她說過靜妍喜歡女人的這件事,她其實沒什麼感覺,只是那次她才認真思考自己心裡的空虛或許是渴望愛情,而且對象可能還是個女人。


她邊唱邊看著靜妍,她欣賞靜妍,但她很確定心裡空虛的感覺並沒有消失。


感覺到視線,她才發現靜妍給她一個不明所以的眼神。


她在練習結束的時候趕緊撥電話跟康瑟琪說了今晚的事,康瑟琪則在電話那頭說娜拉歐尼會帶她去買三明治,她會記得留一份給她吃,孫承完才放心的跟著靜妍離開練團室。


「喏~我們到了。」


孫承完從保母車上往外看著門牌,這裡⋯跟她早上看到的地址好像很接近。


經紀人停在一個人群較少的路邊,靜妍先下了車,她也跟在靜妍後面,可能因為這裡是梨泰院,到處都絢爛奪目,並沒有把焦點放在靜妍身上。


像是知道孫承完的擔憂,靜妍笑笑的說:「這附近我以前常來,大家都認識我了,而且⋯」


「什麼?」


「我沒有那麼有名到在這可以引起軒然大波⋯」


孫承完看她那個一臉認真說著蠢話的臉,忍不住鄙視的嘖出聲。


「開玩笑嗎!妳這人⋯都不知道是信心十足還是傻子⋯」


靜妍開朗的笑著說:「為什麼?我很認真耶!」


她們邊走邊打鬧著,孫承完被一家招牌吸引了目光,走近時她往店裡看了一眼。


「欸?康瑟琪?」


孫承完手肘推了靜妍一下,她們才發現康瑟琪在這櫥窗裡面,她看了一下玻璃上的店名和logo,才發現兩家店在附近而已嘛。


靜妍隨著她的視線看過去,馬上推開門進去。


康瑟琪轉頭看到她們也很驚訝的問:「靜妍?嗯?承完妳不是要跟靜妍去談駐唱的事?」


孫承完打量了一下,說:「是啊~但沒想到在前面轉角而已呢。」


「妳們有約嗎?」靜妍好奇的問。


「娜拉歐尼跟我們說這家三明治很好吃,所以我們本來約好晚上要一起來這吃⋯」


靜妍湊近臉看著她疑惑問:「是喔,承完妳怎麼沒說?」


「這個嘛⋯」靜妍突然的質疑讓她不知所措,她尷尬的往後退了一步說:「因為我想試試看駐唱嘛,妳也知道的⋯」


靜妍愉快的說:「好吧。」


突然有個聲音打斷她們的談話,問著:「客人有要點餐嗎?」


只是短短的幾個字,聲音卻如此讓人著迷,孫承完驚艷的馬上轉頭看著她。


店員只是簡單綁著馬尾,穿著工作用的牛仔圍裙,白皙的皮膚,小鹿般透亮清澈的雙眼,還有那個淺淺的微笑⋯


孫承完知道她自己好像找到了某個靈感,這一刻有音符在她腦海叮咚作響。


「我來幫妳們點好吃的!」娜拉先出了聲。


沒人有意見的點點頭,娜拉快速的點著餐,最後康瑟琪好像又指著菜單點了什麼,其實她沒注意,聽著這位店員複誦餐點的內容是件幸福的事。


孫承完瞄了一眼她胸前的名牌 — 裴柱現。


「妳呢?有要點餐嗎?」


孫承完被這麼一問才發現自己一直在看著裴柱現,她漲紅了臉尷尬的看了一眼康瑟琪,康瑟琪也露出疑惑的表情,完全不了解孫承完在幹什麼。


她慌亂的指著菜單,一項一項的滑過,但每個字都進不到她的腦袋裡。


「呃⋯有⋯有⋯水果三明治嗎?」


「抱歉我們沒有,還是妳要酪梨水果沙拉呢?」


「沙拉?沙拉啊,好啊!好⋯」


裴柱現看著她慌亂的樣子忍不住嘴角又上揚了一些,然後確認所有人的餐點,就轉身去製作飲料了。


靜妍有點擔憂的問:「怎麼了?妳不舒服嗎?感覺臉有點紅⋯剛剛又恍神的樣子⋯」


「啊⋯沒事⋯可能⋯」孫承完瞄到裴柱現馬尾甩來甩去可愛的模樣,腦袋又奇怪亂轉。


她剛剛覺得裴柱現給她的感覺跟靜妍給的感覺有點像又不太一樣,她們兩個的外貌都非常美,聲音也很好聽,就像個藝術品一樣看一眼就讓她著迷,但裴柱現有種氣質,有點像冰冷的棉花糖,又高冷又可愛。


不不,她在想什麼,棉花糖怎麼可能冰冷,什麼又高冷又可愛,她瘋了嗎?


她趕緊回神轉移話題說:「剛剛想了一下駐唱的事,覺得有點緊張⋯」


康瑟琪拿起飲料俐落的插了吸管邊說:「妳都跟靜妍上過更大的舞台了這有什麼好緊張?」


「這不一樣啊,觀眾很靠近妳耶,而且唱錯的話⋯都看得到台下的表情吧⋯如果場子冷掉怎麼辦⋯」孫承完打了個冷顫,另一部分也是對自己能瞬間接到話鬆一口氣。


孫承完的話讓靜妍想起了剛出道的事就開始說著,中間裴柱現把她們餐點分別裝好後就各自交給她們,娜拉歐尼和康瑟琪決定坐在這吃,她和靜妍就打算去跟餐廳店長聊聊時再享用。



餐廳還在準備,她們就被員工帶到休息室,沒一會店長就來了。


店長一見到靜妍就開始大聊特聊,還從她的櫃子裡拿出前陣子她去美國 outlet 收刮的戰利品,眼看靜妍也聊的忘我,孫承完只好拿出她的沙拉邊吃著打發等待的時間,她準備扳開盒子才發現上面有個笑臉,畫的不是很好,但有種歪歪的可愛,還有寫字「加油!」。


她看著上面的字愣了一會兒,把蓋子蓋了回去,拿出手機拍照上傳留作紀念。


她突然覺得心裡流過一股暖流,甜甜的讓她好想笑出來。


店長在她詭異的舉動下才終於注意到她,問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後,就開始切入正題跟她說明工作的內容和薪水。


每個星期的二和四她要過來駐唱,一開始唱的歌曲可以挑喜歡的唱,不過她們不想處理伴奏或是找更多的樂手增加成本,簡單點說就是她自己要自彈自唱或準備音樂。


雖然她覺得自彈自唱可能會因為緊張出錯,心裡真的沒有信心,不過她馬上想到解決的方法,只要她提早錄好曲子再帶來播就好了,而且似乎來這裡還可以遇到裴柱現,她馬上答應駐唱的邀請。


她剛剛說了什麼?遇到裴柱現是什麼想法?


突然的遲疑讓店長以為自己說得不清楚又多聊了一下,原本她有點擔心,後來發現店長跟靜妍的個性很像,都很開朗好相處,她才乾脆提出說要先離開,店長也如預期的爽快答應,繼續和靜妍話家常。


走出店門口,她不經意的往裴柱現工作的餐廳一看,一組客人正站起來要離開,裴柱現微笑鞠躬送客人離開以後就開始整理桌面擦起桌子。


看起來很書卷的臉,移動著瘦小的四肢,努力的擦著桌面,其實⋯她自己好像也沒好到哪去,但她就是覺得裴柱現不該做那麼辛苦的工作,或許是因為這種的工作給她來做,至少看起來還不會那麼弱不禁風的樣子。


孫承完還在看著她搖晃的馬尾想著這件事,下一秒她就被突如其來的視線接觸嚇到抖了一下。


她其實不認為裴柱現有看到她的慌張反應,但裴柱現突然笑出來的樣子讓她很介意。


裴柱現用手勢比了ok,心想大概是想問她駐唱的事吧,她於是也馬上點點頭笑著比了大拇指,裴柱現笑的更開心了,裴柱現用嘴形跟她說了晚安後就把盤子收走,走進廚房清理。


看著廚房的布簾這樣待下去也不太合理,於是她就離開了。


自從那天見面後,心裡有種想證明自己的念頭,也或許有那麼一點覺得不應該辜負裴柱現的加油打氣,她非常認真的練習曲目,時間很快的就來到她第一次駐唱的時間。


她首先翻唱了當紅偶像團體的歌,電子的編曲被她改編成抒情版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隨後又翻唱靜妍的歌,演唱的當下才知道靜妍說自己的知名度不高可能真的是實話,如她所想的,在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客人的嘴形正在交頭接耳的問是誰的歌。


說實在她開始有點慌張,每個觀眾的表情轉換她都看得一清二楚,她知道有人讚賞她的歌聲,但有些人露出無趣的表情,雖然結尾的兩首歐美歌曲大家都聽過,但妳就是知道大家沒有共鳴的感覺,反應也很一般,有種尷尬到想撞牆的感覺。


結束表演下台時她真的很沮喪,即使有一兩位觀眾看出她的沮喪,在她經過桌邊時讚美她的歌聲很好聽,卻也沒有讓她心情好轉。


走出店門口,抬頭一看裴柱現工作的餐廳還有營業,她突然感覺到飢餓,她也想吃點東西安慰自己就走了進去。


她走近櫃檯沒看到半個人,她喃喃自語的說:「可能不在吧⋯」


瞬間一個人影從一旁竄出,嚇得孫承完叫出聲。


裴柱現笑出聲輕鬆的說:「幹嘛那麼驚訝?」


「妳⋯妳突然出現⋯誰都會嚇到的吧?」


孫承完指著她站起來的地方慌張的說明她的來意,她卻不經意的看到椅子上像是試題的東西。


「妳還是學生?」


裴柱現笑的更開心了,說:「怎麼樣?我像學生吧?」


看到裴柱現的反應,她鬆一口氣的說:「如果不化妝的話,有可能吧⋯」說完就低頭看了菜單。


「看妳的表情好像鬆一口氣啊?」


「對⋯不是啦⋯」孫承完慌張的說:「我要點餐可以嗎?」


裴柱現微笑著用跟她上次聽到一模一樣讓人融化的嗓音問:「客人~請問妳要點上次妳朋友點的餐點嗎?」


孫承完才想起來,她上次沒吃到這家店的招牌三明治。


「喔好啊。」


「請問是哪個呢?」


哪個?誰知道是哪個?等等⋯她會這樣問不就是知道是哪個嗎?


孫承完抬起頭看到在對面憋笑的裴柱現,她又尷尬的說:「請⋯幫我點吧。」


裴柱現馬上在點餐機點了幾下,孫承完看到螢幕上出現「Monster Sandwich」,原來是這名稱啊⋯


「給上次點餐一直在想別的事情的客人,這是妳的收據。」


她立刻漲紅了臉,趕緊轉身隨便找個位置坐,她瞄到裴柱現交代廚房後,又縮回去剛剛放著考題的椅子上翻著紙張。


她看著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心情才慢慢開始平靜下來,這種感覺很美好,當然除了駐唱時以外,她又想起剛剛發生的事,她認為觀眾會想聽的歌曲,很明顯並不是觀眾喜歡的。


下次的表演也只不過剩一天多,她得做些改變才可以。


「客人,妳的餐點⋯」


裴柱現把餐點放在桌上,再給她一杯氣泡水,然後就在她對面坐下。


原先看著的倒影換成一張美麗的臉龐實在很難繼續反省今天的錯誤,思緒被中斷她不小心皺了眉頭。


裴柱現露出錯愕的表情,說:「我打擾妳了嗎?抱歉⋯」馬上想站起身。


孫承完馬上一改表情慌張的搖搖手,說:「沒有~請坐,不過妳有話想說?」


「我只是想問妳今天的駐唱還好嗎?」


孫承完嘆了一口氣,就這麼剛好的問到她心裡的痛處。


「我剛剛就是在想這件事⋯」


「那妳想分享嗎?」


孫承完看了裴柱現一眼,她突然閃過個念頭,她只不過是個客人,裴柱現在第二次見面就願意跟她聊天,難不成⋯她把今天的好運都用在這了?


「妳⋯願意聽?」


「當然。」


雖然心裡有些警戒,但她就是想跟裴柱現說今天的事,反正她也沒什麼好被騙的嘛⋯最慘重也只是被騙感情而已⋯


等等,她為什麼會想到那裡去⋯


聽孫承完說完今天的事,她問了曲目,孫承完連講了好幾個,裴柱現不是說沒聽過就是請她哼個旋律讓她聽聽是不是她想像的那首歌。


最後裴柱現終於忍不住問:「承完,妳幾年的?」


「94⋯怎麼了?」


「叫歐尼!」


孫承完驚慌失措的改用敬語說:「我以為妳跟我同輩或比我小⋯」


「開玩笑的⋯雖然我比妳大,但敬語就算了好彆扭,只是妳的歌單更像我在聽的啊,妳們餐廳都是比妳年輕的人,結果妳唱這種歌?雖然大家都聽過,但很難有共鳴啦⋯居然還有他們大概五六歲或是還沒出生的歌⋯」


「我以為好歌就是好歌⋯而且現在的藝人們也常翻唱⋯不是嗎⋯」孫承完的聲音越來越小。


裴柱現托著下巴看捏著三明治卻不放到嘴裡那樣無辜的臉緩緩開口說:「妳⋯那麼沒自信啊?」


被點到一直想隱藏的脆弱,孫承完也沒什麼胃口了,就放下了三明治。


「妳唱歌很好聽啊,為什麼沒自信?」


「妳覺得我唱歌好聽?」


「嗯⋯長得好看又唱歌好聽,自己也會彈奏樂器,有什麼好沒自信的?」


「妳覺得我長得好看?」


裴柱現一臉懶得解釋的說:「電話給我,我下班後把曲目傳給妳,妳下次就演唱這幾首,妳觀察看看觀眾的反應,之後妳就可以抓到方向自己編排啦。」


孫承完在這段話裡馬上意識到了可以繼續聯絡的機會,她直覺不能就這麼讓她們之間的連結斷掉,她馬上接著說:「我怎麼可能一次就抓到觀眾想聽什麼⋯」


「妳看看妳又沒自信了,妳可以的⋯」裴柱現看到孫承完那個徬徨的臉,也忍不住答應:「不然妳這幾次排好歌單先傳給我看看?」


「好!當然好!」


解決了難題,孫承完終於放下擔憂吃著三明治,這家店的三明治是改良的古巴三明治,聽說古巴三明治的重點在於烤豬肉,這家店做的非常好吃,把以往有些她沒那麼愛的香料醃製味改良成韓式的口味,肉的份量也很多,難怪大家的評價那麼好。


裴柱現問她一些創作的事,她也分享了跟靜妍去巡迴演出在舞台上的趣事,她抓準時機問了裴柱現有關椅子上長得像考題的紙張是怎麼回事,才知道她在準備幾家大公司的面試。


「哇!要進大公司工作很困難呢⋯我雖然可以制式的工作,但現在自由的感覺還是比較好。」她喝了一口氣泡水把食物壓下去後繼續說:「不過柱現⋯妳看起來不是個喜歡大公司的人耶⋯」


裴柱現似乎有難言之隱的說:「總是有人⋯希望我可以去大公司工作⋯」


像是提起裴柱現不愉快的事,她趕緊打圓場說:「可以學到很多經驗,也比較穩定嘛⋯」


「是啊,但如果可以我寧願過著不穩定但我喜歡的生活⋯」


孫承完雖然想繼續打圓場,但不認同的事她還是很難堅持。


「既然妳不喜歡就不要接受,妳可以選擇的啊!」


裴柱現看著孫承完堅定的臉,一會兒後她笑了:「妳真奇怪,明明很沒自信,但妳又很相信自己⋯」


孫承完瞬間害羞的抓抓頭說:「我⋯只是不想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我⋯覺得⋯妳現在這樣很好啊!」


裴柱現豪邁的大笑出聲:「妳真的⋯是個有趣的人。」


孫承完愣了一下後也跟著笑了,她知道⋯這種感覺很溫暖,好像是她尋覓很久的那種溫暖。



第二次演出,孫承完終於讓餐廳的氣氛熱絡了許多,有人還拍下她表演的影片上傳到餐廳的地圖評論,結果一時的關注增加反而讓她更忐忑不安。



週末,她決定出去排解一下這突如其來的壓力,她和康瑟琪坐在一家咖啡廳裡悠閒的聊天,邊聊著邊連線玩遊戲,突然的電話讓她嚇了一跳結果 miss 掉攻擊的機會,康瑟琪忍不住大聲的抱怨一聲。


「呀,小聲點!」孫承完踢了一腳康瑟琪的小腿,然後比了手勢要她別出聲。


「喔~柱現歐尼?」


康瑟琪瞪大眼睛在她的對面激動的揮著手,嘴裡一直發出一連串無聲的提問。


電話那頭軟軟的聲音問:「歌曲排好了嗎?」


「上次評價很好⋯反而⋯」


「又沒自信了嗎?」


孫承完因為被識破笑出聲說:「所以我和瑟琪出來放鬆一下⋯」


「是嗎⋯」


孫承完聽到裴柱現似乎有些沮喪的感覺,她馬上接話:「妳在上班嗎?」


「沒有⋯」裴柱現停頓了一會兒,說:「在準備考試⋯」


「我不是說了不喜歡就不要做了嗎?」


聽到裴柱現沉默沒有回應,她只好說:「要出來嗎?」


講出口後,她心裡有些期待第一次約會,不不,什麼約會,是見面。


裴柱現驚訝的「嗯?」了一聲,她才突然想到康瑟琪還在旁邊,康瑟琪開朗的向她比OK的手勢,她才又補了一句:「我和瑟琪正覺得無聊,有推薦的地方嗎?」


在電話那頭的語氣有些猶豫卻又像是鬆一口氣。


「有~我把地址傳給妳,等等見。」


一掛斷康瑟琪馬上曖昧的看著她,問:「她該不會也對妳有好感吧?」


「什麼?」突然意識到康瑟琪暗指的事情,孫承完慌張的說:「我們才剛認識,只是朋友⋯」


「孫承完⋯妳的眼神早就出賣妳了⋯」


「我⋯我什麼眼神?」孫承完摸摸自己的臉,移動身體看看牆上的鏡子,她看起來每天都一樣啊。


「上次買三明治時我就覺得妳很奇怪了,原來是這樣⋯別擔心,等等我會幫妳的!」


「說什麼幫忙⋯真是⋯」


還有些時間,她被康瑟琪推到化妝室補了妝,然後她看了孫承完帶出門的香水,第一次約會可能會有些刻意,她就拿出她中性的香水給她噴了幾下。


康瑟琪湊上前聞一聞,完美。



「妳們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們有逛了一下書店。」


裴柱現就愉快的向前走,沒多久走進一個小庭院,然後推開裡面的門,看起來是烘焙店。


康瑟琪慌張的看了一下孫承完,裴柱現疑惑的看著她們,孫承完才笑說:「瑟琪做的料理都蠻失敗的⋯」


康瑟琪覺得丟臉推了她一把,裴柱現被孫承完的表情逗笑說:「沒關係,老師會教,而且我們挑簡單的做就好了。」


他們最後在老師的推薦下挑了簡單的巧克力塔製作,裴柱現以前也曾經做過一次,孫承完就放心了許多。


裴柱現把奶油、可可粉、糖粉、蛋黃,還有麵粉量好放進碗裡後,讓孫承完用刮刀照著她的方式用成團狀,她自己則是做了另一份麵團打算給康瑟琪做餅乾。


康瑟琪好奇的纏著老師問食材,裴柱現則在等醒麵的過程中,問了孫承完新歌單的想法。


「我看到影片了,我喜歡妳翻唱的 Price Tag⋯妳還自己錄了合音,真的好厲害⋯」


裴柱現微笑著說,孫承完卻皺了眉頭。


「妳的聲音並沒有讓我覺得很開心⋯」


「喔?喔⋯抱歉,我還在想著沒念完的試題⋯」裴柱現試圖笑了一下,但孫承完卻覺得更糟。


「這樣吧,來做點不一樣的事!」


孫承完跳下椅子,然後大聲問了老師介不介意聽她唱首歌等麵團醒好,老師笑了出來說不介意,她就拿了放在一旁裝飾的吉他調音看看,發現還可以用。


康瑟琪很驚訝的看著她,但她再看裴柱現的表情時瞬間懂了,康瑟琪就自告奮勇的說她來合音,還驕傲的說在跳舞之前她也是樂團的主唱呢。


孫承完邊跟康瑟琪打鬧邊唱著歌,裴柱現的表情才逐漸放鬆一點。


突然間計時器嗶嗶的響,老師才大笑拍拍手催促她們別玩了繼續把工作做完。


裴柱現把麵糰給康瑟琪,康瑟琪接過以後開心的說這個壓模子她沒問題,就識相的去一旁專心的做餅乾。


裴柱現幫忙桿好派皮放在烤模上,她教孫承完要怎樣壓好派皮才不會破掉,孫承完照著她的說明很小心的捏著派皮。


「不用那麼小心,破掉等等再補就可以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


孫承完給了裴柱現一個微笑,然後放開手大膽的捏著派皮。


「那個⋯謝謝妳,我覺得好多了⋯」裴柱現小聲的說。


「嗯?喔⋯」孫承完停下動作,抬頭看著裴柱現,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說:「那就好⋯」


孫承完又思考了一下,問:「妳有想聽的歌嗎?我可以改編一首唱給妳聽。」


裴柱現淡淡的笑了:「好啊,我會找一首我最想聽的歌,妳一定要唱給我聽喔!」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捨不得把視線移開,裴柱現和她對視了一下,也不是害羞或是難為情的感覺,那個情緒反而有點哀傷,但她說不上來。


裴柱現迴避眼神邊剝碎巧克力,問:「妳呢?沒有⋯想要我幫妳做的事嗎?」


孫承完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一愣,她真心沒想到裴柱現會這樣反問她,她想了一下馬上說:「水果三明治。」


裴柱現停下動作一臉疑惑的看著她:「什麼?為什麼?」裴柱現也被突如其來的回應逗笑出聲。


她之前以為是水果三明治讓她想起家,有種溫暖熟悉的感覺,現在她知道了,她想要的是有那麼一個人會願意為了她、只單純為了她做一件事,這種感覺好幸福。


「秘密。」孫承完微笑的看著她,空氣中充滿著巧克力味在她們之間。


裴柱現輕笑說:「承完,妳真的很有趣,好啊,以後有機會做給妳吃吧。」


看著裴柱現繼續融化巧克力專注的側臉,孫承完覺得她現在心底的暖流肯定也是用融化的巧克力做成的,除了溫暖以外,還多了點甜甜的氣味。


等巧克力凝固還有餅乾烤好的時間裡,康瑟琪和裴柱現一起幫忙挑了一些歌,孫承完都很喜歡,至於順序的話,她練習時再想想好了。


雖然想留下裴柱現一起吃晚餐,但裴柱現還是擔心自己今天複習的進度緩慢,就婉拒她們的邀請了。


一回到家,康瑟琪馬上拉著她到沙發坐著,開始轟炸孫承完詢問細節,孫承完把裴柱現在準備面試的事跟康瑟琪說了,也把裴柱現幫她排歌單的事說了。


「承完吶~以我的直覺來看⋯她也喜歡妳!」


孫承完本來想辯解,但這樣的話讓她心裡麻麻癢癢的,害羞的想抱著棉被大叫。


孫承完忍住笑意說:「什麼直覺啊妳⋯別開玩笑了!」


「呀~妳應該看看妳的表情,孫承完啊,妳在傻笑妳知道嗎?」


孫承完邊傻笑邊尷尬的回:「是這樣嗎⋯」


跟康瑟琪討論過後,她在不固定的時間傳歌曲給裴柱現問她意見,卻又在某些時候故意裝忙已讀不回後再找藉口開啟話題。


儘管這樣,裴柱現也沒有任何不悅或是急迫的感覺,孫承完忍不住反常的抱怨康瑟琪只會出爛主意,她本來就是想慢慢從朋友開始就好。


沒有任何曖昧的感覺讓她有點灰心,她也跟康瑟琪說了或許自己喜歡的不是女人,只是裴柱現這個人很吸引她想跟她親近如此而已。


康瑟琪被孫承完這麼一說,她也不再積極的給孫承完出主意了,覺得讓孫承完慢慢來或許也是件好事。


幾個星期過去,她和裴柱現已經沒有歌單的話題好聊,有了幾個固定來聽她唱歌的粉絲,她也沒有沒自信的藉口可以使用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都怪她自己太急躁反而把距離拉開了。



「承完⋯妳有心事嗎?」


靜妍在今天練習到一半中途喊了暫停,說她有急事必須先離開,順路載孫承完回家,卻在保母車上問了她。


「我?還好啊,怎麼了?」孫承完吸了一口氣後笑著。


「妳的聲音沒那麼亮了,雖然還是很清澈,依我的經驗就是有心事。」靜妍雖然年紀還輕,但跟聲音相關的事一點都騙不了她。


孫承完思考了一下說:「妳怎麼知道妳喜歡女人的?」


靜妍一副沒什麼的樣子,輕鬆的靠在椅背上雙手枕著頭,說:「喜歡就是一種感受不是嗎?想跟她在一起、什麼事都想跟她一起做、想跟她說話⋯這種感覺都是吧?」


「這樣感覺好朋友也會啊?」


「感覺不一樣的,妳自己知道的⋯」靜妍發出思考的聲音後突然坐起來說:「啊,妳看看康瑟琪就知道了啊,妳對她的感覺是喜歡,但跟妳現在喜歡的感覺一樣嗎?」


孫承完不想回答,她當然知道不一樣,但是也要對方對她也有興趣才行啊,什麼如果對方有意思就會秒讀秒回的說法,在裴柱現身上根本感受不到。


「所以⋯是因為愛情的心事啊?」靜妍感興趣的賊笑著。


「別這樣⋯我沒有別的想法⋯」孫承完失落的撇開眼神。


「為什麼!」靜妍突然大喊和她的手機鈴聲同時響起,害她整個人也被嚇了一跳。


靜妍慌亂的接起手機,她聽到電話那頭著急的喊著。


「今天在餐廳表演的樂團因為塞車沒辦法準時到,他們又發了一個記者幫他們寫新聞,怕場面難看要我先去當暖場撐個三十分鐘,順便幫店長宣傳餐廳⋯」


孫承完聳聳肩笑著說:「店長的算盤打的真好呢。」


靜妍搖搖頭無奈的叫經紀人打去公司報備,公司只說不能表演新歌和不接受採訪,知道靜妍會有分寸就讓她去了。


「承完,既然沒事,妳最近又是餐廳的活招牌,跟我去一趟應該夠給他們面子了啦,我倒要看看是哪個樂團那麼大牌,得讓他欠我人情才可以。」


孫承完雖然沒準備,但也沒有推托的理由,靜妍甚至因為她狀況不好找藉口提早結束練習了⋯


「好吧,我跟妳去。」


孫承完在車上趕緊找了幾首歌和靜妍一起確認唱的段落,她趕緊在 ipad 上做了一些記號,一下車靜妍就拉著孫承完的手快速往餐廳走去,在擁擠的門口,她看到了熟悉的人影,她站上台後往台下看,她很確定那個人就是裴柱現。


靜妍擔心她有壓力,湊到孫承完的耳邊說要她放輕鬆,她只要當成好玩的表演就好,孫承完點點頭後又往裴柱現站的地方看去,裴柱現卻露出複雜的神情看著她。


孫承完想起她心裡難以成長的愛苗,忍不住嘆一口氣,再努力的笑著。


一連幾首歌過去,在台上靜妍時不時看著她,她知道靜妍還是會擔心她,不論是擔心她的心情也好、表現也好。


不過如同之前靜妍對她說的,聲音還是好的,但就是蒙上了一層灰不夠明亮,她今天自己仔細聽了才發現原來這陣子的憂愁對她影響那麼大,真是不敬業,還好樂團趕到了,她們也裝熟寒喧了幾句就趕緊離開現場了。



「妳今天本來就會過來嗎?」在孫承完擠出門口後,遇到裴柱現,裴柱現抓住她的手問。


孫承完看了一眼靜妍,靜妍點點頭,她才把店長跟靜妍說的話跟裴柱現再說了一次。


裴柱現像是要說什麼,卻覺得自己不該說把話停在嘴邊,又看了靜妍一眼,靜妍和她對視一下忍不住笑了。


孫承完怕裴柱現尷尬接著說:「我要去吃飯了,妳要一起嗎?」


裴柱現還沒回話之前,靜妍就插嘴說:「我就不去了,我想回家休息,妳明天要恢復狀態知道了吧!」


孫承完尷尬的回說:「好啦~抱歉。」


靜妍才一轉身又轉回來,說:「抱歉,我跟承完私底下說句話。」裴柱現禮貌的點點頭就放開孫承完的手。


走到一旁,靜妍笑眼的看著她說:「妳喜歡的是她?」


「為什麼⋯妳⋯」孫承完支吾的說。


「妳的眼神啊孫承完!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把妳丟去公司的偶像訓練班,看看妳那漏洞百出的眼神還有沒有救。」靜妍開心的笑著。


「妳和康瑟琪怎麼都那麼說⋯」


她的眼神到底怎麼了?她很正常好嗎!不是都用同一雙眼睛在看大家,哪裡不一樣。


「怕妳不知道所以還是決定提醒妳一下,她也喜歡妳,所以別擔心了⋯」


「是嗎?」孫承完驚訝的說:「可是我之前故意不馬上回她訊息,她也沒有焦急的感覺,我傳訊息給她也不會很快的讀取啊⋯」


「可能她就不是那樣個性的人,也有可能沒馬上回的理由吧,不過她剛剛看我充滿敵意的眼神,我保證她絕對也喜歡妳!」


「敵意?我怎麼都沒感覺到⋯」


「妳和瑟琪接收這方面的訊息真的蠢的可以!懶得說了,快帶她去吃飯!」


靜妍拍拍她肩要她加油,孫承完愣在原地看著她離開,車開走了才把混亂的訊息收好,回過頭裴柱現又用一種她無法解讀的表情看著她。


孫承完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想到這附近有娜拉歐尼介紹過的烤肉店,她就提議要去那吃。


裴柱現聽到烤肉店的提議愣了一下,然後笑出來,她疑惑的趕緊傳訊息給靜妍,沒想到靜妍罵她豬頭,說烤肉店一點都不是好的約會場所!


她才恍然大悟,但都走進來了能怎麼辦,不過裴柱現的心情卻比剛剛好很多的樣子,那⋯就管他的了吧。


她其實不太會烤,一開始她想優雅的烤給裴柱現吃,想說至少能加一點分數,但最後肉都太老太焦,她只好尷尬的請裴柱現幫忙烤,裴柱現根本一點也不在意也隨便的烤,等她們吃了一些下肚,孫承完才發現裴柱現已經喝掉半瓶多的燒酒。


裴柱現這時才說:「為什麼跟靜妍一起來?」


孫承完只好又把理由解釋一次,裴柱現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裴柱現又喝了一口說:「跟那麼漂亮的偶像一起唱歌一定很開心吧⋯」


孫承完真的太疑惑了,她不知道裴柱現是什麼意思,不管怎樣剛剛靜妍很肯定的說裴柱現也喜歡她,那她也要透露一些訊息才行吧⋯


「嗯⋯她是很漂亮,但是妳比較好看啊⋯」孫承完馬上害羞的補一句說:「我覺得啦⋯」然後又乾笑了兩聲。


天啊,烤肉店是沒裝抽風機嗎?空氣稀薄到要窒息了。


裴柱現突然展開笑顏說:「妳覺得就好了⋯」


孫承完被這樣句點了,她也只能默默烤著肉吃,被靜妍這麼一說,她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話題才不會讓機會溜走。


好險裴柱現自己又開了話題說:「妳昨天不是去吃了什麼東西嗎?那間店看起來不錯耶~」


孫承完想了一下昨天的事,突然驚訝的張大眼說:「妳怎麼知道?」


「我有妳的 IG 啊。」


「我的?我哪時候給妳的?」孫承完用手指點了點腦袋,像是敲一敲就能敲出什麼記憶似的。


裴柱現看到她的舉動,用手背遮了嘴,抹了嘴角,怕突然的笑會把食物噴出來。


「別戳妳的頭了,妳想不起來的。」


裴柱現把嘴裡的肉嚥下後才說:「妳不是有把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沙拉盒拍照上傳還打卡了,我們每天都要回覆客人對店家的評論啊~那時就找到妳的帳號了。」


「所以這段期間妳都知道我的動態?」


「嗯⋯算是吧⋯很有趣啊。」


孫承完這時候巴不得挖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她幾天前還發了感性的內容,那時候就是她在想著裴柱現覺得鬱悶的時候。


孫承完趕緊拿了酒杯把那口喝下去,大膽的問:「所以⋯我傳訊息給妳時⋯妳才⋯呃⋯不感興趣?」


裴柱現托著下巴,眼神異樣的看著她:「妳呢?是真的在忙所以沒辦法回訊息嗎?」


孫承完真的很喜歡現在,裴柱現這樣看著她的眼神,還有這種憋不住想笑卻又害羞的感覺。


「我⋯怕妳不喜歡這樣⋯」


「不會。」裴柱現沒有把她的視線移走。


孫承完也看著她的眼睛笑開說:「我知道了~」



吃完飯當然是孫承完跑去付錢,孫承完也說要送她回去,一起坐在公車上,裴柱現打開窗戶讓風吹在臉上,孫承完看著她的側臉靜靜的微笑。


裴柱現背對著她說:「跟妳在一起總是覺得很開心。」


「我也是。」


分開前她們相視而笑,裴柱現指了她的手機,孫承完點點頭。


孫承完回到家後,知道裴柱現原來也期待她的訊息,她馬上拿出手機傳訊息給裴柱現。


「我到家了。」


「謝謝妳的晚餐,第一次一起吃飯就約在烤肉店了呢。」


孫承完想起靜妍罵她豬頭木頭的話,她對著螢幕嘆氣。


「我⋯我下次會帶你去好一點的地方吃的⋯」


「不要~這樣也很好,我很喜歡。」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用的愛心貼圖,她點開看,是一組在戀愛中的人才會買的貼圖,就這樣用在她身上了,孫承完馬上也買了一組貼圖回應裴柱現。


「妳也有這組貼圖?很可愛對吧?」


「我剛剛買的⋯」


這樣裴柱現知道她的想法嗎?


「想跟妳用一樣的貼圖⋯」孫承完又補了一句,裴柱現馬上用開心的用貼圖回覆並且說好啊。


裴柱現知道這代表的意思嗎?她的心跳已經全部亂了套,她好想好想跟裴柱現見面。


「對了~承完,妳上次說我可以點歌對吧?」


「妳想要哪一首?」


「Jimmy Brown 的 2 things!」


「我沒聽過呢⋯」


「那妳去聽聽看吧,我去準備考試了,晚安囉~」



孫承完抱著手機在床上翻滾,這樣的興奮的感覺前所未有,這一刻她完全明白心裡的空虛就是少了愛情,她找到了!


她愉快的洗完澡後,走到客廳用音響播了裴柱現說的那首歌,還沒仔細聽卻馬上被康瑟琪抓住問今天當暖場的事,康瑟琪看到新聞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也跟孫承完說了有些留言在問合音的人是誰這件事。


她們刷了一些評論,大多都是好評,也是那時候才知道那個樂團是有名氣的地下樂團,難怪那麼多人圍觀。


聊到一段落,康瑟琪才突然問說:「這首是誰唱的?聽起來不錯。」


「喔~裴柱現開的歌,希望我下次可以唱這首。」孫承完覺得口渴,邊說邊走到廚房倒了杯玉米鬚茶。


「呀,孫承完,妳⋯妳⋯」康瑟琪激動的拍著桌子指著她。


「什麼?幹嘛那個表情?」


「妳!妳可以跟裴柱現告白看看了,真的!」


孫承完仔細聽了一段歌詞以後,她害羞的喝著杯子裡要進到嘴裡又吞不下去的茶。


「妳快把事情說給我聽,為什麼她會叫妳唱這首歌?」


孫承完把今天發生的事都說了一遍,康瑟琪說她這次直覺絕對正確,她很確定裴柱現也喜歡她。


「她都有在關注妳的動態耶⋯而且也不介意妳傳訊息給她。」


隔天孫承完和靜妍排練完以後,她也跟靜妍說了昨天的事,靜妍的反應跟康瑟琪一模一樣。


「如果曖昧程度來說,妳們之前是20分而已,她說有在關注妳的動態,差不多就是40分,但她問了妳是真的在忙才不會訊息的嗎⋯嗯⋯這句真的太有意思了⋯不過以妳描述的口氣,應該是她很期待妳的訊息,保守估計也是60分了,最後說跟妳在一起很開心然後傳了這首歌給妳,怎麼看都有八九成的把握了啊!」


本來心裡還有些不確定,但連靜妍的雷達也是這麼說,那她真的有機會了吧⋯



今天孫承完在台上表演時,裴柱現在她唱到一半時走了進來,在靠近舞台的地方坐了下來。


她們對上眼,孫承完知道有種曖昧的情愫在空氣中流動,她想到上次幫靜妍錄的伴奏還在隨身硬碟裡,她馬上就把下一首歌換成 Shaun 的 More Than Words。



不管是一起走著還是待在一起

每個瞬間都讓我內心激動


一起牽手或是眼神交流的時候

我們都只差了我愛你這句話


自從遇見你之後總是笑容滿面

周遭的人都說我變了


才剛剛分開我就想見你了

我們之間的愛情有點特別的吧



她在台上唱時不時就往裴柱現看去,她發現裴柱現的目光很炙熱,目不轉睛的看著她嘴角微笑著。


她的心情本來就還不錯,此時此刻她有種輕飄飄已經飛上天的感覺。


又唱了幾首結束後她準備收拾東西,裴柱現也跟著站起來,跟著她一起走了出去。


「怎麼來了?今天沒上班嗎?」


裴柱現搖搖頭,說:「沒有~只是覺得今天好累,想聽聽妳的聲音,打開手機發現妳表演的時間快到了,就決定來這裡等妳。」


孫承完和裴柱現並肩走著,擺動的手時不時輕輕略過,孫承完好想牽起她的手,但真的可以嗎?


不去試試就完全不知道吧?牽手應該還好吧?


孫承完在下一次手指輕碰時馬上牽住裴柱現的手,說:「那今天的歌曲妳喜歡嗎?」


裴柱現注視著她,輕柔的說:「我也喜歡 More Than Words 這首歌⋯」她也握住孫承完的手。


她們就像歌曲裡的故事,大概只差我愛你三個字的愛情。


不想讓這樣的時間太快結束,孫承完問了裴柱現要不要去漢江公園走走,裴柱現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啊~吹吹風感覺很好。」


「今天很累嗎?」孫承完搖搖她緊握的手,想要裴柱現回答這個問題。


裴柱現嘆了一口氣說:「有太多讓我內心很累的事,有人希望我成為他喜歡的樣子,有人覺得我做的不夠好,當我想做自己時,總是有很多人不希望我成為我喜歡的樣子⋯」


「妳想要對我說細節嗎?我⋯想幫妳分擔一點⋯」


裴柱現若有所思,一副很難說出口的樣子,孫承完拉了她的手說:「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點吃的去野餐怎麼樣?」


裴柱現難為的表情瞬間放鬆,她知道那是孫承完的貼心,但她不能就這樣逃避問題,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說:「我會跟妳說的好嗎?但不是今天⋯」


雖然孫承完心裡有點介意到底是什麼事不能跟她說,而且裴柱現還如此為難的樣子,讓她有種⋯自己還不能當裴柱現親近的人的感覺⋯


路邊買了野餐墊,她們坐在地上聊天,聊到興奮不已以後再享受片刻的安靜,再用輕柔的話語交換眼神。


或許⋯真的是她多想了⋯


「妳在想什麼?」孫承完看著裴柱現盯著她許久卻沒說半句話,好奇的問。


裴柱現搖搖頭:「我以為妳會說些什麼⋯」


「說些什麼?」


是有話想說⋯但她應該挑腦海裡的哪句話說呢?


裴柱現無奈的嘆口氣:「沒事~我只是好奇而已⋯因為妳也是這樣看著我⋯」


「我⋯」孫承完害羞的低下頭。


「妳⋯?」裴柱現眼神裡滿是笑意。


孫承完被這麼一問,整個人像是被下了定身咒一樣,自己臉頰和全身也都在發燙著。


「妳會來看我表演嗎?」


「什麼?」裴柱現明顯有些氣悶的表情。


「2 things ⋯ 下星期我會唱⋯」孫承完想到歌詞的內容,越講頭越低。


裴柱現一愣,隨即笑出聲:「好~我很期待。」


孫承完鬆了一口氣。


她心裡打算好了,一定要在那天跟裴柱現告白!





又到了星期二,她準備好歌曲,也拜託康瑟琪在台下幫她錄這首歌,沒想到在她上台前卻收到裴柱現的道歉訊息說她臨時被事情耽擱,她雖然有點失望,但也只好回說希望她能趕來。


等到最後的一首歌,她唱的很幸福很甜蜜,台下的每一個客人在她眼中也都像寶石一樣閃耀絢麗。


心裡還是希望裴柱現能過來,她結束駐唱後仍然繼續留下來接受點歌,她今天就要告白的好心情怎麼唱都不會累,只是最後裴柱現仍然沒有出現。


孫承完決定去餐廳等裴柱現下班,康瑟琪為了不當她的電燈泡,只真心跟她說聲加油就離開了,孫承完傳訊息給裴柱現仍然沒有回應,踏進店裡也沒看到裴柱現,她只好問正在打烊的店員。


「請問裴柱現還在嗎?」


「她今天臨時請假,不過剛剛急忙回來拿東西才離開耶,妳要找她的話現在追出去還來得及喔。」


孫承完一聽馬上追了出去,她猜想裴柱現可能要去搭公車,沿著之前送她回家的路線找尋她的身影。


她好不容易追上裴柱現,沒想到她正在講電話,孫承完決定默默的跟著她,等一下再跳出去給她驚喜。


沒想到裴柱現在快到公車站時,一個男的過來牽著她的手,還在她嘴唇上親了一下,她一點都沒有反抗。


她原本想大喊裴柱現的聲音卡在喉嚨發不出聲。


孫承完愣在原地,她看著裴柱現上了那個男人的車,再看著車尾燈慢慢遠離她。


那個男人很帥、車子似乎也不錯,他是裴柱現的誰⋯為什麼這樣摟著她,為什麼親她⋯


她告訴自己一定不是她想的那樣,或許是很好的朋友,或許是家人⋯或許⋯


沒有那麼多的或許⋯


失魂落魄的走回家,一進門康瑟琪開朗的笑著看她,卻看到孫承完糟到不行的表情,她問說:「沒接受嗎?」


孫承完搖搖頭,康瑟琪馬上過來抱住她:「對不起承完,是我的錯,我的分析太糟糕了⋯對不起⋯」


孫承完擠出了笑容說:「沒關係的啊~妳和靜妍幫我很多了,只是就這樣不太幸運吧,我先休息了。」


她躺在床上點開康瑟琪幫她錄的 2 things ,她唱出的甜蜜、臉上的笑容,這一切都讓她心好痛,她依然按下了分享傳給裴柱現,心裡默默的希望只是她的誤會。


很快的她收到了回覆。


「妳唱的真好~我要把她收藏起來,這樣就可以隨時聽到妳唱歌了。」


「我有話想說⋯」


「喔好啊~我在這聽妳說。」


「妳沒來⋯」


「真的很抱歉,我臨時有事不能到。」


「其實我今天想跟妳告白的⋯」孫承完按下送出以後,停頓了幾秒。


結束了,這一切。


「我喜歡妳。」


孫承完打完這幾個字以後,看見正在輸入文字的提示停止了,她就這樣看了一分鐘,仍然沒有任何回覆,她把手機丟一旁,眼淚瞬間流不停,床單上已哭濕一片才又傳來震動聲。


「我也喜歡妳,再等等我好嗎⋯我會把一切跟妳說,真的很抱歉。」


孫承完的胸口狠狠被揪住,她覺得好難呼吸,即使努力吞嚥空氣仍然難以呼吸,但她還是一個一個字慢慢輸入,她想把這股委屈、這個痛挖出來攤在自己的眼前說服自己看到的一切。


「沒關係,不用說了⋯」


又是裴柱現正在輸入中的提示,她用力的敲完最後幾個字:「我今天看到妳上他的車了。」


她的手機馬上響起,但失去按下接聽鍵的力氣,她像個靈魂抽離的空殼看著螢幕一直亮起裴柱現的名字,結束之前能這樣靜靜看著就很好了⋯


看著這曾在她思緒縈繞久久不能散去的名字,如今沒有意義了。


螢幕閃爍持續一陣子過後,電話沒有再打來,早就不該打來的電話,結束也只是剛好而已。


孫承完轉向另一側看著窗外,月亮很圓很大,跟她心裡的空缺好像,她苦笑著自己心底像個深淵的感覺又回來了⋯這次還比以往都還要深呢⋯


康瑟琪敲敲門進來說:「裴柱現聯絡我說要找妳⋯」康瑟琪手上的電話即使沒用擴音都聽得到內容。


電話那頭沒有好聽的嗓音撫平她的心靈,只有每個字都像把銳利的刀插在她心上。


是該拔刀了,給自己一個痛快。


孫承完坐起身拿了電話,說:「是我。」


「承完⋯承完⋯拜託妳聽我說!」電話那頭是裴柱現慌張到發抖的聲音。


「我知道妳喜歡我⋯我一直想找時間跟妳說這件事,但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孫承完沉默不語,所以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她把感情一直放進去?


當然不是裴柱現的錯,是她太傻,人家只把她當好朋友,她卻自以為的是曖昧。


孫承完不帶語調的問:「那個是⋯男朋友嗎?」


「對⋯我⋯我不想騙妳,但他前陣子跟我求婚了⋯」


「妳⋯真殘忍⋯好過分⋯」孫承完從苦笑轉為大聲乾笑:「我就這樣當了人家的第三者,我最討厭的那種人⋯」


「不是這樣的,我想跟他分開,我不想要依照他們期望我的樣子生活⋯但是⋯」裴柱現欲言又止。


孫承完摀著充滿淚水的眼睛笑著問卻全身顫抖著:「也是他要求妳去參加那些大公司的面試?」


「嗯⋯」


淚珠一顆接一顆沿著她的臉頰落到她正在講話的嘴裡,果然味道又鹹又苦,跟她一樣狼狽一樣沒有用的眼淚。


孫承完知道這終究得回歸到一個問題⋯


「妳願意為了我跟他分手嗎?」


裴柱現沒有馬上回覆讓她僅存的一點希望破滅,她又笑又哭語氣顫抖的說:「我知道了⋯」然後就把手機塞到康瑟琪的手中,拉起棉被蜷曲在棉被裡。


她聽到電話傳出的大喊說:「承完再給我一點時間⋯拜託給我時間好嗎?」


這些都不重要了,她不是裴柱現最重要的選擇,她只是個玩具,玩具就該盡玩具的本份,不要像討人厭的蒼蠅黏著不放。


康瑟琪看著孫承完身上的棉被抖動的厲害,她知道棉被裡的人肯定哭的更厲害,只好接著說:「妳掛斷吧,她沒辦法說話了⋯」


裴柱現在另一頭哭泣的比她厲害又算什麼,被欺騙的是她耶,她才有資格哭的啊⋯



隔天康瑟琪陪著雙眼浮腫的孫承完跟靜妍說了昨天發生的事,靜妍也覺得對她很抱歉,幫孫承完跟餐廳辭掉了駐唱的工作,也跟公司提議讓孫承完去當一陣子練習生的導師平復心情,安排好後就也幫康瑟琪請假,讓她回家陪著孫承完。


孫承完腦袋一片空白一點想法都沒有,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人家幫她安排好的事她都說好。


原來照著別人指示的生活是那麼輕鬆的事,輕鬆卻不快樂不是嗎?像她現在一樣⋯裴柱現選擇了不快樂也不是她⋯


她不應該繼續想著這些事,她要好好振作,回到以前沒有她的日子。


為了聲音的完美,她再也沒有哭過。


起床、慢跑、工作、吃飯、上健身房、工作、睡覺,每天就是這樣努力的把時間塞滿。


這幾天她的手機響起了無數次,其實她已經不知道在耳邊的幻聽是期望收到這些電話和訊息還是想逃開這一切。


娜拉歐尼前幾天剛好又去裴柱現工作的餐廳吃飯,她不知道她們之間的事,只是裴柱現寫了一封信要她轉交給康瑟琪,於是才有康瑟琪現在站在她面前讀著這封信的事。



承完,其實我們第一次的見面並不是第一次,我是妳的粉絲。


以前妳有發行過兩張 EP,那兩張我都有,曾經在草地音樂節表演過,我有去聽過,所以我才知道妳唱的很好一定可以帶來好的表演。


那時候妳就像是我生命中的陽光,只要看著妳就能再多活一天的感覺。


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妳突然消失在網路上,直到那天又在餐廳再次遇見妳。


很抱歉讓妳失望了,但我的真心從一開始到現在都不曾改變。


真心喜歡妳的人 裴柱現



「承完,妳以前發行過 EP?」康瑟琪好奇的問。


孫承完若有所思的說:「嗯⋯她說的是真的,我以前唯一正式的表演就是在她說的草地音樂節。」


「這樣⋯她可能真的是真心的,怎麼辦?」


「即使她是真心的⋯但事實就是如此,只要她不分手,這些話對我來說就像粉絲一樣而已。」


孫承完鬱悶的轉移話題,她講了新練習生的事,康瑟琪也說她下星期要開始指導練習生的事。


換孫承完邊聽著康瑟琪說,她默默的聽著。


窗外天色漸暗,她看到對街的燈光逐漸亮起,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她明明有了男友,卻還要靠近她。


以為什麼都沒開始還來得及抽身,沒想到裴柱現卻已經在她心裡住下來了。


她在搭公車時會坐在她和裴柱現一起坐的位置,經過了烤肉店會想起她和裴柱現差勁的烤肉技術,在漢江公園慢跑時她也會想起裴柱現輕柔的話語⋯


「承完⋯妳想她了?」


「嗯?」孫承完微笑一下表示她有在聽。


「妳剛剛嘆氣了⋯」


「嗯?喔⋯」孫承完意會到康瑟琪的意思,無奈的苦笑一下。


「別擔心,靜妍要開巡迴演唱了,開始忙碌以後就會慢慢好起來的。」孫承完說完就轉身走進房間。


康瑟琪看著在門闔上前孫承完眼裡的失落,她真的很想做些什麼卻只能什麼都不做。



巡迴開始了後,孫承完的心情明顯好了許多,舞台上收到的掌聲雖然是因為靜妍才有的,但就像靜妍說的沒有這個團隊,她自己一個人也不會如此光彩奪目。


那種彷彿全世界都認為妳做很棒的那種激動和鼓舞,現在正是支持孫承完的力量。


她好愛唱歌,這件事對她來說是最喜歡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今天演出結束大家在烤肉店聚餐,靜妍說有一個新的 Youtuber 私訊問她可不可以讓她拍職業介紹的影片,她答應了,那個 Youtuber 等等會過來跟大家碰面。


「職業介紹?啊⋯是那個 Youtuber 的節目主題吧?」康瑟琪邊吃著肉邊問靜妍。


「對啊,我覺得很有趣就讓她來了,公司也覺得沒差就試試看吧。」


孫承完有些驚訝的說:「公司真的很隨性呢⋯」


「公司很少管我啦,根本就是要我當自生偶像,雖然我本來就多才多藝!」靜妍驕傲的聳聳肩。


「自生偶像!哇~是耶!」孫承完笑著說:「社長大人,請記得發薪水給小的們。」


康瑟琪直接幫靜妍倒酒說:「自生偶像請妳努力的自生下去,我們才有錢賺!」


靜妍笑著拿夾著肉筷子指她們:「呀,錢錢錢,妳們這些人怎麼開口閉口都錢啊!」


孫承完故意湊上前聞了肉,嫌棄的說:「錢比這塊肉還香呢!」


「那這個給我!」康瑟琪笑著想搶走筷子。


大家鬧了一陣子後,一個問候聲在包廂門拉開時讓大家驚訝到停下動作。


「你們好,我是 Youtuber 琳裴裴,今天先來跟各位打招呼。」


靜妍愉快的說:「很高興認識妳,就自己找位置坐吧。」


康瑟琪驚訝的看著靜妍:「妳知道她是裴柱現吧?」


靜妍裝作沒聽到的繼續拿著夾子幫大家烤肉,康瑟琪馬上轉頭低聲的說:「承完⋯」


孫承完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眼前的東西不發一語,裴柱現卻直接在孫承完旁邊坐下。


「你們認識嗎?」其他工作人員們問著。


裴柱現馬上摟住孫承完的肩膀搶先說:「我是孫承完的朋友。」


孫承完挪開身體,停下了筷子淡淡的問:「改當 Youtuber 有時間準備面試嗎?」


「我不用面試了。」裴柱現愉快的說。


「男朋友可以接受嗎?」孫承完更生硬的問。


「目前單身。」


靜妍夾了一堆肉往裴柱現碗裡放,又幫她倒了酒。


孫承完愣住了一下,她在思考這是什麼意思,倒是康瑟琪先反應過來大叫:「妳單身?妳⋯妳跟妳男朋友分手了?」


「目前的情況大概是這樣沒錯。」


裴柱現咬著筷子轉頭邊問孫承完:「妳的粉絲知道妳有女朋友沒關係嗎?」然後又轉頭看著靜妍問:「公司可以接受嗎?」


孫承完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靜妍喜歡女人,我們社長也是一樣,她們不介意妳到底喜歡誰,倒是妳現在到底在幹嘛?」


裴柱現開心的說:「那我們在一起應該也可以公開吧?」


大家聽到這都很興奮的鼓譟著,只有康瑟琪擔心的看著孫承完。


孫承完再也無法忍受,裴柱現到底是什麼意思,她皺眉看著靜妍希望她能緩頰一下,靜妍卻一點也沒有想幫她的意思,難道之前說對她抱歉只是說說的嗎?


一把怒火突然無處宣洩,孫承完嚴肅的說:「如果妳覺得這樣很好玩,抱歉我沒辦法,請原諒我現在還不能自在的跟妳相處。」


她說完就放下筷子往外走,所有人都被這樣的孫承完嚇到了,她從來沒發過那麼大的脾氣。


孫承完忍著情緒走出餐廳,無力的坐在停車旁邊的石牆上。


她知道裴柱現也喜歡她,她也知道那封信是她誠摯的道歉,但她就是無法接受,那樣甜蜜的感覺她是如此的珍惜卻這樣的悲慘收場,第一次的戀情就刻骨銘心要她怎麼放下。


孫承完為了巡迴演出忍下的眼淚再這一刻再也忍不住,什麼敬業、什麼完美表演她都不想管了。


「承完⋯」


是裴柱現的聲音,她更不想抬起頭了。


「對不起,是我沒先跟妳說清楚,還不知道分寸開了玩笑⋯」


孫承完哽咽的吐出一個字「嗯」,道歉什麼的都不需要,她只想離開這裡。


裴柱現坐到她旁邊抱著她,她想推開卻哭的全身無力。


她哽咽的說:「我會努力自己調適好,這不是妳的錯⋯讓我一個人在這就好了⋯,剛剛讓妳尷尬我很抱歉⋯」


「承完,妳為什麼那麼善良⋯為什麼這時候還這樣為我著想?」


「因為我只是個容易相信人的傻瓜⋯」孫承完哭著挖苦自己。


「妳才不是!我不是要妳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是認真的⋯」裴柱現看孫承完完全沒有想理會她,突然有點怒氣的說:「別哭了,妳不相信我嗎!」


裴柱現看她哭的樣子,又馬上改口溫柔的說:「是我的錯⋯唉⋯總之我跟男友分手了,我想跟妳在一起,我知道妳不會接我的電話,也不會跟我見面,所以我聯繫了靜妍的經紀人,才知道妳們已經開始巡迴,靜妍知道了以後就打算幫忙,所以我現在才會來這裡⋯」


「所以妳的意思是⋯?」


「我喜歡妳,想跟妳交往,很抱歉當時傷了妳的心。」


「所以我不是第三者了?」


「不是,我發誓,真的。」


孫承完吸了鼻子,慢慢的止住眼淚,問:「但你們都討論到結婚了,他肯定不能接受吧⋯」


「嗯,所以我花了些時間才來找妳。」


「那妳怎麼跟他說的?」


裴柱現看孫承完真的開始相信她的表情,她才放下心愉快的說:「我跟他說我喜歡女人。」


孫承完驚訝的說:「他更不能接受了吧?」


裴柱現握緊孫承完的手說:「是啊,他一直覺得我在騙他,所以⋯」裴柱現拿出手機拍下她們握緊的雙手,然後快速的打了一些字。


孫承完的手機震動了一下,她看到IG有人標註她,打開一看,是剛剛裴柱現拍的照片,上面還寫著「Love」,上面還加了一個愛心。


孫承完轉過頭張大眼看著她。


裴柱現笑笑的說:「勸妳跟我一樣趕快關機,不然等一下的訊息和電話應該很嚇人吧。」


孫承完想像了一下情境,嚇得馬上把手機關機,然後看著裴柱現欲言又止,太多想說的現在反而不知道從哪開始。


像是知道她想說的話,裴柱現聳聳肩說:「我只能這樣了,他一直不相信我會為了一個女人跟她分手,他還說了很多威脅挖苦我的話⋯」


「怎麼不跟我說,這樣我會很擔心妳⋯」孫承完的表情有點自責。


「因為妳說得對,是我讓妳當了第三者,我應該自己負起責任⋯我不想讓自己不開心,我想讓自己有選擇⋯」裴柱現凝視著孫承完,孫承完知道裴柱現是在實現她的承諾。


「他是個理智的人嗎?妳怎麼那麼亂來,如果他就是不能接受怎麼辦?」孫承完覺得更內疚了。


「放心吧,他媽媽會安撫他的。」裴柱現無所謂的笑了:「她在我跟她兒子提分手後,她馬上打了通電話給我挖苦了一番,也終於坦承認為我不是理想的媳婦,她早就安排她兒子跟另一個女人相親過⋯」


「真是荒謬呢⋯」孫承完沒想到那天看起來斯文體貼的男人就是個媽寶。


「好險妳沒委屈自己真的跟她結婚⋯不然會發生更多難以想像的事⋯」孫承完想到這忍不住打了個冷顫,裴柱現那個瘦弱擦著桌子的樣子讓她至今還是覺得心疼。


「反正現在跟妳在一起更是個離譜的媳婦了,他們不會回頭找我的。」裴柱現聳聳肩的笑了。


孫承完也是無奈的笑笑,沒想到事情比想像中還簡單就解決了,一開始看起來困難的事,其實處理起來也不是那麼痛苦,有時候我們都把一些擔憂放大了,然後把自己逼到一個難以生活的氛圍裡,揭開薛丁格的盒子才知道最後的結果。


裴柱現搔了搔孫承完的掌心,欲言又止。


「妳在想什麼?」孫承完想起之前同樣的場景,她輕輕笑著問。


裴柱現也知道孫承完在想什麼,笑著搖搖頭:「我以為妳會說些什麼⋯」


這次換孫承完說:「我只是好奇而已⋯因為妳也是這樣看著我⋯」


裴柱現笑了出聲,終於鼓起勇氣問:「妳還能再唱一次 2 things 給我聽嗎?」


「這首歌⋯」孫承完的情緒有些複雜,畢竟這段回憶她過的不怎麼好。


「妳那時候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因為⋯呃⋯」裴柱現尷尬的看著孫承完,孫承完一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臉看著她。


「這就是我見到妳的心情啦⋯」裴柱現說完就尷尬的往孫承完的懷裡倒。


「什麼心情?妳想跟我一起唱歌嗎?快sing with me  lalala ~」看裴柱現這樣可愛的舉動,她忍不住就想逗逗她、搔她的癢。


「什麼啊!孫承完住手!」


「妳也有難為情的時候嗎?嗯?」孫承完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對這首歌的回憶應該會變得很有趣。


然而康瑟琪的想法也沒有錯,真的是害她白白自責了呢。



回到聚會上,大家看到她們牽著手進來,都圍繞在她們身邊起鬨。


孫承完害羞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她的內心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心裡那種充滿溫暖的感覺讓她好滿足,連康瑟琪都開心哭了。


終於吵鬧完她們並肩而坐,裴柱現戳了戳她的手臂,然後笑了出來。


「怎麼那麼僵硬?」


孫承完小聲的問:「要怎麼當女朋友啊?」


裴柱現滿臉笑意的看著她:「或許可以幫我烤肉?」


「對呢⋯我們又在烤肉店了。」孫承完也忍不住笑出聲。


即使只是這麼平凡的對話,她們兩個人之間眼中的愛意讓靜妍忍不住大喊:「警報警報,不想太刺眼就請留點空間給她們!」


孫承完又幫裴柱現烤了不怎麼好看的肉,裴柱現則是用不怎麼好看的大片生菜包了一堆東西硬是塞給了孫承完,孫承完發出模糊的聲音拒絕卻還是想辦法吞了下去。


「逗妳真好玩耶。」


孫承完委屈的嘟著嘴看著她,裴柱現覺得她實在太惹人憐愛了,捏捏她的臉說:「真可愛。」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漂亮的臉,突然覺得她哪裡來的幸運可以遇到這樣明星等級的美人當她的女朋友,才突然想到裴柱現今天來的目的。


「柱現~妳真的要當 Youtuber 了?」


「我在遇見妳之前只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現在有想做的事了⋯」


裴柱現看著她眨了一下眼睛,她忍不住說:「妳很漂亮當 Youtuber 一定很合適的。」


「妳這樣說我好像在用美貌工作一樣。」裴柱現害羞的縮了脖子,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孫承完伸手撥了裴柱現的頭髮勾到耳後,眼裡都是愛意的微笑著。


「妳繼續唱歌好不好?想繼續看妳表演⋯」


「妳真的是我那麼早以前的粉絲?」孫承完挑眉看著她。


「真的啦,我可以拿給妳看我收藏的 EP 還有照片!」裴柱現賭氣的嘟著嘴,孫承完覺得她實在太可愛了,看著看著又笑了。


怎麼可以在一個人的身邊一直微笑卻不會累呢。


裴柱現就像圍繞在她身旁的星星,一閃一閃的溫柔的回應她的愛閃耀著。


在那顆星上,她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篇靈感來自

https://twitter.com/dramatlst/status/1351153418564476930?s=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