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後。

 

裴柱現翻了身,微微睜開眼,模糊中看到孫承完的臉在她面前靠得很近。

 

「呃嗯⋯早安啵啵呢⋯」

 

話才剛結束,孫承完馬上低頭啄了一下,裴柱現立刻生氣坐起身大喊。

 

「孫承完!」

 

「嗯?」孫承完溫柔地看著她問。

 

「完妮,妳趁我還沒生氣時把孫承完叫來喔。」

 

完妮露出糟糕了的神情,歪頭笑了一下,沒幾秒而已裴柱現就聽到腳步聲上樓,孫承完急忙打開門進來。

 

「妳怎麼發現的?」

 

「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再拿我做實驗,就算完妮很像妳,但我還是有種跟陌生人親吻的感覺,這感覺很像背叛妳,我是要說幾次!」

 

當孫承完要回覆時完妮裝可憐插嘴說:「Irene 說我是陌生人⋯」

 

不得不說那神情真的太像孫承完了,要不是剛剛就知道站在她面前的人是完妮,這次孫承完一定能騙到她。

 

裴柱現怒瞪一眼,說:「你閉嘴!」

 

完妮愣了一下,手在嘴巴前做出拉上拉鏈的動作。

 

真討厭,連剛剛愣住的表情也很像,孫承完到底玩夠了沒。

 

「啊~柱現,妳跟我說怎麼發現的嘛!」

 

「不要。」

 

「跟我說嘛~」

 

「Kiss的角度不對啊,啊真是,我為什麼要解釋這個真的很荒謬⋯」裴柱現在抱怨完以後忍不住自言自語的唸著。

 

「原來是親吻的角度啊,看樣子模擬人類情慾的模型需要把這種條件加進去⋯」

 

「完妮去樓下等,快點!」裴柱現邊說著話,邊趕了完妮出去,然後把門關上。

 

「妳幹嘛生他的氣啦⋯」

 

孫承完才剛說完,裴柱現就把孫承完拉進懷裡吻著。

 

細碎輕巧的吻落在唇瓣上,孫承完受不了挑逗伸出舌頭舔了裴柱現柔軟的嘴唇,裴柱現接收到暗示直接伸入舌頭,兩人的舌頭交纏激動地吸吮,在快喘不過氣時放開了彼此。

 

「記好我們親吻的方式了嗎?」裴柱現的鼻尖在孫承完的山根磨蹭。

 

孫承完意猶未盡地看著裴柱現,說:「我們再吻一次,這次我會好好的記著。」

 

裴柱現抵抗地推了一下孫承完:「承完⋯為什麼要在意我能不能分辨完妮或是妳?」

 

「一直以來,我想知道妳喜歡的是怎樣的我⋯」孫承完又思考了一下。

 

「孫承完,妳不要再透過完妮認識妳自己,這不需要,即使不完美,妳就是妳,我還是愛妳。」裴柱現像是想澄清還是證明什麼的很認真地看著她的雙眼說。

 

「我還沒說完嘛,那麼著急,嗯?幹嘛不讓我說完?」孫承完甜膩地看著裴柱現。

 

裴柱現手滑過孫承完的腰際,抱著她的腰撒嬌地說:「好嘛,那妳講。」

 

孫承完覺得有些無奈又覺得很可愛,剛剛氣急敗壞的裴柱現,現在卻在她的懷裡蹭著。

 

「過去我不知道怎麼做自己和表達自己,什麼事都沒自己的主見,連在妳面前都沒辦法表達,透過完妮的緩衝,我可以不用即時的反應我的情緒和心情,有時候看著一些收集來的數據做模型的校正的時候,我會開始檢視我該怎麼做或是我有這樣的情緒應該怎麼處理,現在才能這樣自在地面對大家還有各種情況,不再把自己封閉起來。」

 

「我知道,我有感覺到妳的改變。」

 

「但依賴完妮的時間夠長了,而且未來的發展不應該是用我的雛形下去規劃,我是我,我也不想要讓另外一個複製的我代替我發言,這對完妮來講不公平,對我也是。」

 

孫裴柱現覺得不太對勁,向來提到完妮孫承完都是一臉驕傲的樣子,為什麼會像要失去什麼的樣子讓她很擔心。

 

「承完,完妮跟你說了什麼嗎?」

 

「嗯...她上星期代替我去開了一場會議,那裡面有一個與會者對女性從事這種工程工作非常歧視,發表了一堆讓人生氣的言論,我把當時的紀錄拿出來看也真的很生氣,完妮説她覺得我會生氣,但腦海裡卻不准她生氣,所以她很生氣,但又不能對我生氣。」

 

「啊,我知道他的意思。」

 

孫承完嘆了氣,一臉懊惱的臉。

 

「怎麼了?」

 

「完妮說她過去就已經覺得很不好受了,但我都沒發現,只是讓她獨自處理這樣的情緒,我覺得有點難過⋯」

 

「過去?怎麼說?」

 

「她那時候就像另一個我啊,她對妳的情感跟我一樣是很真實的,她面對珍妮會生氣,面對妳會難過,但她沒辦法做太多的反應,她有認知到卻無法行動,我有察覺她對妳有特殊的情感,我以為我能調整模型數據強制改變她,但她比我想的還聰明⋯」

 

「承完⋯我知道妳很難過,但她不是妳,她是機器人妳知道的吧?」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的雙眼,裴柱現知道她有話還沒說完:「妳說吧⋯」

 

「她⋯也同樣愛著妳,卻看著我愛妳,妳懂嗎?」

 

裴柱現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知道孫承完為什麼如此難過了,她讓完妮經歷了一次跟她同樣的過去。

 

「她評斷的標準來自於我們教他的邏輯,但她的認知某部分來自於妳主觀的情緒和經驗,再加上你又賦予她學習的能力,她自然會很矛盾的吧?」

 

「沒錯,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完妮存在的意義,而且我已經開始感受到我無法控制她的成長了,那她還要以我的身份生存下去嗎?」

 

完妮對於孫承完來說有很大的意義,是在她孤單沮喪時陪著她走過的一個重要存在,完妮對孫承完說這樣的話,孫承完的內心一定很不好過。

 

「承完,她是你過去想創造出來陪伴我以及治療妳情緒的機器,我不會鼓勵妳放棄她,在妳下決定之前我會陪著妳的,好嗎?」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這是她離開美國後沒有想過還能有的這一天,經過了許多波折他們又走到了一起,兩個人都成熟了許多,如今裴柱現也不是盲目的尋求她期望的安慰,她了解自己需要的愛情是怎樣的樣貌,她也是在經歷了被裴柱現拋棄以後才又重新檢視了自己,差點錯過又再次找到彼此,得來不易的這一天,裴柱現認真看著她告訴她會陪伴她走下去,這份心意她感受到了,不論怎樣她都已經不需要透過完妮去掩飾真正的自己,因為有個人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論她是什麼模樣都會好好的愛著她。


 

微微回暖的春末,不是個適合道別的日子,但她們問過完妮,完妮說想在浪漫幸福的春季跟她們道別,孫承完和裴柱現陪她在研究室外面走了一圈,研究室附近的花朵其實不少,以前本來就是有錢人家的別墅,種了不少花,現在其實還有少數幾朵梅花還在樹上,還有櫻花油菜花和鬱金香,真的很浪漫,但越浪漫就越莫名的惆悵,可以看得出來孫承完的情緒有些緊繃。

 

「承完,我想跟完妮單獨說一下話妳介意嗎?」

 

「嗯,好啊。」說完孫承完就往反方向走去,留了一點距離給他們。

 

「柱現,妳有話想跟我說?」

 

「承完⋯ 」

 

「幹嘛突然叫我承完?」

 

「對我來說妳是啊,我曾經喜歡妳過,這樣不算嗎?」裴柱現愉快地開著玩笑,但也確實是事實。

 

「好吧,那妳是我女朋友。」完妮也傻傻地笑著,跟孫承完一樣。

 

「謝謝妳陪孫承完度過她難過的時間,妳是她很好的朋友,妳也知道這些話對她來說有點難開口。」

 

「我知道,這對我來講也很難開口啊⋯」完妮停頓了一下看向她:「以後承完就拜託妳照顧了,不要再讓她有機會把我找回來知道嗎?」

 

「才不會呢,怕妳自己愛上我嗎?」

 

「看妳那麼有誠意,我最後再跟妳說一句話。」

 

「什麼?」

 

「柱現,妳要嫁給我嗎?」

 

「好啊。」裴柱現大笑著推了完妮一下,要他別再開玩笑。

 

「等我成為新的機器人,記得要再當我的女朋友喔。」

 

「我會問問看妳的主人同不同意的。」

 

「那就再見了?」淺淺的一笑真的像極了孫承完。

 

裴柱現給了完妮最後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在一個瞬間似乎感覺到了人類的心跳。

 

她走回去孫承完的身邊,挽著她的手問:「妳想要跟完妮再說說話嗎?」

 

「不要了,我會⋯捨不得⋯」孫承完轉過身去不敢再看完妮一眼。

 

「那我們走吧?」

 

孫承完拿出平板邊走邊說:「系統,ID 221,重置編號RevePro001系統。」

 

「重置後會清空所有資料,之後需要重新設定並給予資料,請下達更進一步指示。」

 

「重置並清空資料,進度結束後通知 ID 309 金太妍將機器移至維修拆解室。」

 

「系統確認聲紋正確無誤,正在進行刪除作業。」

 

孫承完握緊了裴柱現的手,裴柱現也緊緊回握,她對孫承完溫暖的笑了一下,孫承完才回應一個苦笑,問說:「剛剛完妮跟妳說了什麼?你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她啊,問我能不能嫁給她。」

 

孫承完聽到這句忍不住笑出聲:「這傢伙...然後妳回了什麼?」

 

「我說好啊。」

 

孫承完笑著搖搖頭,雙手握緊裴柱現的雙手。

 

「那妳願意嫁給我嗎?」

 

「好啊。」

 

 

 

 

 

 

 

 

 

 

 


 

拖了很久終於完結的一個系列(呼~)

 

我每次都會寫好庫存以後就懶得校稿才拖那麼久XD

然後沒校稿完又繼續挖坑開新篇(眼神死)

 

報告

好消息是新的系列也是長篇

我寫完了

然後有高速車車也很虐(?

第二個好消息是在那之前會先有個短篇撒糖文

 

但壞消息是我好懶得校稿懶得校稿懶得校稿.......

 

如果有人願意多幫我按拍拍手按鈕

或是花式吹捧一下

我可能會寫得快一點????

 

好久沒跟大家聊天了

總之很謝謝追這系列的各位

等了超久終於等到結局XDD

 

預祝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