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放學到晚自習前,是大家一整天下來終於可以放鬆的時間,但今天大家出去買飯前都被孫勝完留了下來。


 

「所以白哥哪時候可以練習?」看著坐在桌上玩手機的白哥,孫盛完站在講台發問。

 

「再看看,現在不知道。」白哥把手機收進口袋以後,走到置物櫃拿了排球邊說。

 

「誒,不是約好跟學姊約打球,不走喔?」白哥順手打了一下另一位同學。

 

「白哥,你不訂出時間,大家還需要你教舞步,這樣沒辦法排時間練習啊!」

 

「你廢話怎麼那麼多。我康樂嗎?關我屁事啊!」直接甩了門走了出去。


 

自從上次裴柱現跟孫勝完一起從體育館離開,白哥似乎事事與孫勝完唱反調,講話又是酸又是挖苦的。






 

離表演的時間剩不到兩個星期,大家卻因為白哥的關係,到現在連一次的練習都沒有。再加上今天孫勝完也被導師問了練習進度,什麼都還沒開始的情況被導師唸了許久,順便把他成績不好的這件事又唸過了一輪。這些累積起來的壓力終於因白哥剛剛挑釁的話語爆發了。

 

孫勝完走下了講台,把東西掃進書包後,不發一語的直接離開教室。

 

其他的同學們也呆住了,孫勝完雖然沒什麼跟他們交流,但對每個同學都還是一貫的親切有禮。裴柱現想了一下總覺得擔心,便拿了手機後就追了出去。





 

「勝完啊~等等我。」裴柱現一追出來就叫了勝完,孫勝完居然開始頭也不回的跑了起來。

 

裴柱現跑得氣喘吁吁,終於停了下來開始用走的,孫勝完仍沒有回頭,怎麼才轉一個彎就沒看到孫勝完了。

 

裴柱現每次留下來教完孫勝完功課,孫勝完總是很貼心放慢腳步,讓步伐喜歡放比較慢的裴柱現可以舒服地走著。那樣的孫勝完這次居然做出那麼不貼心的舉動,裴柱現累的頭上簡直要冒火了,但下一秒腦子又馬上擔心起孫勝完。


 

找了好幾個他們以往回家路上可能會去的地方,仍然找不到孫勝完。只好拿起這個陌生的手機,一行一行的找著孫勝完的電話。


 

「勝完啊,你回家了嗎?」裴柱現得到的是一個沒有回應的通話。但透過電話的那頭聽到了吉他的合奏聲。

 

「那你等我喔!」裴柱現就把電話掛斷了,開始跑了起來,他好像知道在哪裡。

 

學校附近有一個小公園,那裡有一個廣場,學校的吉他社很喜歡在那裡練習。裴柱現在一旁溜滑梯的階梯上,看到了抱著自己膝蓋頭埋在裡面的孫勝完。

 

「勝完啊⋯」裴柱現坐在了孫勝完的旁邊輕聲的問著。即使孫勝完沒有任何回應,裴柱現也靜靜的坐在旁邊陪著她。

 

「我還真的什麼事都做不好呢⋯」孫勝完苦笑著。

 

「考試考的不好,我也無法融入班上的小圈子,現在即使當了股長,連份內的事也做不好⋯」

 

「我總是不想讓爸媽對我失望⋯所以我即使不想要搬家、不喜歡這個升學班還是了來到這。」

 

「但這裡⋯充滿著讓我害怕的人⋯」


 

 

平時不跟別人透露心事的孫勝完,今天覺得,或許是裴柱現的話能理解自己的吧⋯想到這裡,孫勝完無助的將自己的手臂都掐出紅印子了⋯


 

 

「一開始當我考的好時,那些前面的同學對我充滿防備心,還曾經傳出是我作弊才得來的。後來當我考不好時,那些人又會以一個得意卻裝作憐憫的表情跟我說沒關係⋯」

 

「有一次導師找我,問我考不好的原因⋯⋯我說了家裡期待及同學間讓我快崩潰的壓力⋯老師對我說了⋯」

 

「所以這跟你沒考好有關係嗎?」導師一向對班上前幾名的裴柱現好得沒話說,聽到如此冷漠的話語,讓裴柱現不禁皺起眉頭。

 

「從那天起⋯我突然不知道我是誰、應該做什麼才對⋯無所謂,那些人也都無所謂,反正我就這樣保持距離忍完高中就好,終究會離開的吧。」雖然孫勝完在笑,但那個笑聲裡充滿著無盡的空洞。

 

「勝完啊⋯所以⋯每次我教你的時候你都會,但一到考試時卻沒什麼進步的原因也是這樣嗎?」裴柱現揉了孫勝完的頭。

 

孫勝完突然睜大了雙眼,整個人的時間彷彿被放慢了一樣,他感覺到裴柱現手的溫度,現在摸了他的頭、現在在整理他的頭髮、現在在拍拍他的肩⋯

 

孫勝完微微將頭側一邊露出一點縫隙偷看這裴柱現。第一次那麼直接的對到裴柱現的雙眼,才發現裴柱現的眼睛真的是很漂亮,那深邃的黑眸充滿著溫柔的關愛。孫勝完覺得自己臉紅的太明顯會被發現,趕緊把頭埋了回去。

 

裴柱現看著孫勝完難得可愛的舉動,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不是陪著你一起了嗎?你不要再覺得害怕了好嗎?嗯?」

 

像是在哄小孩的那個嗯,讓孫勝完忍不住的笑了,這次的笑是打從內心的開心。

 

「笑了?」裴柱現又揉了孫勝完的頭。

 

「要吃點什麼嗎?啊⋯呃⋯」裴柱現摸著口袋,才發現自己剛剛急忙追了出來,什麼東西都沒拿呢。

 

孫勝完看到了裴柱現的堂皇的表情,先站了起來,向裴柱現伸出了手。

 

「來吧!我們去買一點吃的吧!我再送你回學校⋯ 」

 

「⋯我⋯今天想跟勝完在這聊天,不行嗎? ⋯ 就⋯就⋯當作我一直以來教你的學費,吃的東西也要你付!」裴柱現看著孫勝完睜大驚訝的臉,趕緊補了一句。


 

裴柱現跳下階梯,勾著孫勝完的手臂,走進了超商,其實應該更準確的說,孫勝完被裴柱現拖進了超商⋯孫勝完沒有冷靜到被裴柱現勾著手臂後,還能正常反應的地步。

 

裴柱現挑著自己想買的零食後,都丟進了孫勝完提著的籃子裡,看著滿滿的一籃,孫勝完才回過神⋯這⋯是不是該制止一下⋯

 

「柱現啊⋯」

 

「喔好了喔!就這些了。謝謝勝完。」裴柱現環著孫勝完的手,那笑的像月牙彎的迷人眼睛,可不能讓他失望啊。




 

「喔⋯謝謝⋯那⋯舞蹈練習的事你打算怎麼辦呢」在接過孫勝完為她插好吸管的果汁後,裴柱現才想起這個最重要的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學期他那麼針對我⋯」孫勝完低下了頭,順手從書包裡拿了衛生紙出來。

 

「大家都忙著討好他才會有一些特別的照顧⋯但你進來後,也沒特別討好他,又對大家都很好,或許是因為這樣?」在裴柱現邊講話時,孫勝完幫裴柱現擦著噴到手上的果汁。

 

「所以柱現你也討好過白哥嗎?」孫勝完睜大了雙眼,眼神就是在跟裴柱現討抱抱啊。

 

「呀!」裴柱現對那認真的眼神真的是又氣又害羞,要不是頭髮還能遮住雙耳,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解釋紅到發熱的耳根。

 

「我就知道柱現不會這樣。」像得到滿意的答案一樣,孫勝完微笑的喝著裴柱現剛剛幫他挑的飲料。


 

又這麼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沈默⋯


 

「我啊⋯打算明天跟老師說我不當康樂了,以後跟你一起唸書好了,怎麼樣?」

 

「這樣啊⋯好啊⋯」

 

雖然這是逃避吧~但這也是目前能解決白哥問題的方法了⋯怎樣也不可能再讓孫勝完這樣一直面對白哥的挑釁。

 

「看看我是不是很聰明!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對於難得胡言亂語的孫勝完,裴柱現知道那是孫勝完的貼心,不想再讓自己為她擔心了吧。







 

「柱現,你是跑去哪了,整個晚自習都要結束了你才回來,我們還在想說要不要幫你拿書包呢。」

 

「恩⋯我剛剛去問國文老師問題了⋯先走了⋯」

 

裴柱現走出了校門口後,勾了孫勝完的手,踏了一個又一個路燈的影子。能這樣依靠著對方真的太好了,這樣的聲音就這麼悄悄出現在彼此的心裡。

 

 

 

 


 

 

昨天發表第一篇時

沒想到真的有人會點進來看

先謝謝看過的朋友們 ㅠㅠ

 

然後...我想分享一下白哥這個角色

其實白哥和導師這兩個角色的樣子都來自於真實的經歷

我本來想用一些其他的人名替代白哥

但我真的覺得他太討人厭到我無法用其他人名代替他的存在

所以就繼續用真實經歷中他的綽號了

 

然後希望大家可以多跟我聊天

害羞不好意思講的話就留秘密訊息吧 ><

如果不是太奇怪的內容我都會回的XDD

 

ps: 發太快...會不會以後沒靈感了啊(抖)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