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聽同學們說,你最近和裴柱現的關係好像很親密啊。」老師的語氣聽起來並不是很和善⋯

 

「嗯?」突然被老師叫到辦公室的孫勝完非常的緊張。

 

「你應該知道我說的關係是什麼意思,你心裡應該也有底,我知道這時間對你們來說都很疲憊,需要找個人依靠。但那都只是虛假的,只是暫時性的情感而已,你難道是如此不成熟嗎?」



 

不是的,不是你說的這樣。



 

「你不能因為自己壓力大、又需要人家教你功課,你就這樣佔用別人的時間⋯」




 

沒有,柱現跟我說過沒關係的。



 

「之前你說你的家人對你有很高的期待,那你有想過裴柱現的家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嗎?裴柱現也是跟你一樣承受了許多壓力。」



 

是嗎?是這樣的吧?



 

「再說你成績那麼不好,有資格去幻想這些事嗎?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拿來好好溫習功課,對你的未來不是比較好。清醒一點好嗎?」



 

又是我的成績嗎?是我的問題啊。








 

「報告!老師你找我?」

 

進來的是白哥和另一位同學。

 

但老師並沒有停止他的訓話,要孫勝完重複講出他所理解的話,一句一句確認他理解的話是否是對的。


 

每回應一句,就是在否定他與裴柱現過去的每件事都是不存在的。

 

每回應一句,心就被掏空了一塊。



 

「你們兩個幫忙老師盯著他,知道了吧?」白哥手肘頂了頂旁邊同學,旁邊同學討好的說是。

 

「好了。你們都回去溫習功課吧。小白,幫我叫裴柱現來找我一下。」小白嚴肅的回應了老師。走出門後卻忍不住笑出聲。




 

孫勝完一回到教室,所有人都在看他,彷彿都知道他被叫去導師室的原因,他一直忍著,希望不會有人來找他講話,尤其裴柱現,他知道他已經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

 

裴柱現看到孫勝完的臉色比上次發生事情還糟,真的是要嚇壞了,正要過去問孫勝完怎麼了時,就被白哥攔了下來,請裴柱現去導師的辦公室一趟。這時,裴柱現似乎知道了同學因為什麼事騷動了。




 

我怎麼都沒替裴柱現想呢。



 

是我太自以為了吧。



 

我們本來就什麼關係都不是,我知道的啊,但我在期待什麼。



 

這些就是你們想要的嗎,告訴我啊。




 

這樣一個一個的念頭在孫勝完的腦海中縈繞。

 

旁邊的人一直在竊竊私語,那每個聲音、每個字,彷彿都在責備著孫勝完。於是,孫勝完請白哥幫他跟老師請假後,他就直接離開了。


 

裴柱現回來後,瞄到孫勝完的座位是空的,就問了旁邊的同學。原來孫勝完先請病假回家了。那一刻裴柱現咬了自己的下唇才忍住眼淚,他不知道老師到底跟孫勝完講了什麼,一定不是像他一樣微婉的內容吧⋯孫勝完一定很難過吧,才會難過到連一句話都沒跟他說,就這樣離開了。


 

裴柱現也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立場去告訴孫勝完不要在意。

 

我要怎麼跟家人交代?

 

這些人會怎麼看我?

 

我該以朋友的身份叫孫勝完別難過嗎?

 

以⋯的身份嗎?是⋯喜歡吧?但孫勝完也是這樣嗎?



 

因為這些念頭一直縈繞在裴柱現的腦海裡,那改了又改的訊息一直在裴柱現的手機裡沒送出去⋯





 

 

回到家的孫勝完,把房門關上後,看著書桌上昨天做的筆記、看到床頭上次和裴柱現一起夾到的娃娃,一陣孤寂感淹沒了孫勝完,一瞬間他蹲在地上開始放聲痛哭。


 

「勝完啊~怎麼了嗎?」

 

媽媽開了門進來,看見如此傷心,哭到在發抖的女兒,慢慢地拍著他的肩、摸摸他的頭。

 

「我可以不去學校了嗎⋯」孫勝完發抖的說著。




 

剩一個星期就最後一次的模擬考了,那天哭完後,孫勝完似乎知道裴柱現內心的掙扎,孫勝完先發了訊息說「考試加油吧。」。而裴柱現也只回了「恩」。



 

在這一個星期,白哥嚴格執行老師的命令,兇狠的監視著孫勝完的舉動,乾脆還跟孫勝完旁邊的同學換了位置。

 

其實這樣也好,孫勝完現在連一個字都無法從卡住的喉嚨說出話。每天坐在座位上看書、寫考卷、吃飯,然後放學。看著同學們的嬉鬧,在孫勝完的耳裡卻一點聲音都沒有,彷彿無聲的影片在播放著。

 

偶而眼角餘光可以看到裴柱現似乎往這邊看了一眼,那眼神盡是哀傷。孫勝完是知道的啊。





 

一直期末考結束,白哥還跟他說了是特別贈送的服務,陪著孫勝完走到了校門口。

 

「夠了吧⋯到這裡就好⋯」孫勝完無力的對跟在後面的白哥說。

 

「誒,你知道原因嗎?」


 

孫勝完不想知道他想講什麼,也不想聽他講什麼。


 

「因為我喜歡裴柱現,但他總是看著你,我不懂你到底哪點值得了?」旁邊的同學還跟著哈了兩聲。

 

「但還好,我的目標一直都很明確,跟你可不同,我想要的東西都有了,少了的我會積極去爭取。這就是你們後段生永遠不懂該下定決心的地方!」


 

白哥手插著外套的口袋,旁邊還是跟著幾個小學妹在嘰嘰喳喳的。


 

「我,不會是你,也不會欣賞你。我知道什麼是我該爭取,什麼是我該珍惜的。這才是你不懂的地方。」孫勝完憤怒的握緊了拳頭,指甲插的他白皙的手掌冒出了血色。

 

「還有,裴柱現,不是東西,更不是你的。」孫勝完回頭盯著白哥,冷冷的說完這句話以後,轉頭就走。





 

在大家預料之外的是,那次的模擬考孫勝完居然考進了年級的第三名,成績還是班上的第二名。那第一名則是裴柱現。孫勝完的成績突然間就變成整個年級談論的話題。

 

這個事件也讓老師們不敢隨意訓斥那些他們口中所謂的後段生,所以很多同學都覺得是孫勝完幫他們出了一口氣。當然,白哥到處宣傳了是自己不小心才沒考好的這件事。



 

模擬考後孫勝完就沒有再來學校了。



 

有人猜他是去上衝刺班了,有人則認為他認真過頭了所以生病了在家休息,有人說他休學了。也有人提起膽子問了問裴柱現,裴柱現也只是微笑搖搖頭。

 

也是,是她自己在孫勝完最難過的時候說不出半句話,又怎麼期待孫勝完主動找她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時間越是這樣過去,裴柱現就越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乾脆把自己泡在書海裡,或許考完試以後會有改變的吧。



 

但有的時候又會像現在這樣。



 

「你今天過得還好嗎?」裴柱現看著那笑得最燦爛的頭像溫柔地問著。



 

再靠近一點⋯我們是否就會連這點思念都不能擁有了呢⋯


 

 

 

 




昨天五隻在日本開了直播的樣子

從推特看到一些片段

真的是很喜歡很喜歡他們吵吵鬧鬧的樣子呢🎉

 

孫勝完揍秀英真的是man爆(誒誒誒誒誒

裴柱現看著勝完搖搖頭真的是愛心噴發💕

那件黃色衣服也非常的適合柱現啊~~

⬇️⬇️非常糊的直播將就一下⬇️⬇️

 

  

然後也被這張照片🔥到

美翻了的勝完💕💕💕

  

 

然後明天是完結了!

目前是在構想其他系列啦~

總之,我有靈感的話就會暴風更新囉呵呵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