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恭喜本校學生 裴柱現 錄取S大 錄取A大

 

恭喜本校學生 白敏智 錄取J大 錄取K大

 

恭喜本校學生 孫勝完 錄取A大 錄取H大


 

這些榜單就貼在校門口旁的圍牆上。早上公佈了成績之後,放學時就光鮮亮麗的貼在那了。這種像達到業績大肆宣傳的行為還真令人厭惡。

 

但裴柱現看著孫勝完和自己的名字,想著不知道孫勝完會不會跟他一起選擇A大呢... 看著和孫勝完的對話視窗,依舊無法按下送出鍵。



 

大概三四個月左右沒看到孫勝完了呢⋯ 裴柱現就這麼邊跟自己賭氣踢著石頭邊走,聽到了前方的吉他聲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又走來了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一個屬於他們兩個的地方。



 

當裴柱現往當初翹掉一個晚自習跟孫勝完聊天的地方走去,坐在孫勝完坐過的台階上。心想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會選擇在那時候跟孫勝完説他是她最喜歡的人了。



 

「想我了?」在裴柱現抬起頭看到孫勝完,孫勝完笑著搖了一搖手上超商的袋子。



 

裴柱現直接跳下台階抱住了孫勝完,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以為你都不見我了。」

 

「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對不起。」

 

裴柱現邊哭邊道歉,把所有他想得到的道歉都說了一輪,把孫勝完的肩膀哭濕了一片。

 

在裴柱現的哭泣聲慢慢變小時,孫勝完才稍微將裴柱現推開,牽著她的手坐在他們的老位置上。


 

「恩?」孫勝完如以往的將果汁插上吸管以後遞給了裴柱現。

 

 

然後孫勝完抬頭看著裴柱現最愛看的天空,是溫柔又堅定的語氣。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我只知道我聽了老師說一切都是我想像出來的,我很生氣,也很氣自己。白哥説你是他想要的東西,也很讓我生氣。對不知道該怎麼守護你的我,我感到很沮喪也很難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知道如果我能證明他們對我的看法都是錯的,或許你和我都會好過一些。」

 

「所以我做到了,看到我的榜單了吧。我就說我本來就有在唸書,只是不想考好而已。」孫勝完半是撒嬌半是搞笑的語氣,想讓裴柱現停止啜泣。

 

「你那麼的難受,卻沒跟我說,都自己承擔了,這不是讓我更難過嗎⋯」裴柱現反而哭得更大力了。

 

「柱現啊⋯」孫勝完將袋子拿走,往裴柱現旁邊挪了過去,讓裴柱現靠著他的肩膀,孫勝完也溫柔摸著他的頭。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想為你做我能做的事,我想讓自己在你旁邊看起來是那麼合適的一個人。雖然當時很困難、也流了很多淚,但只要一想到未來會有像現在的這個時刻,我就很幸福的度過了那些時間。」

 

「但我不知道你的心意,所以我害怕了,我不敢聯絡你,怕會聽到我不想聽的話。我怕見到你了,但結果卻不是我想的這樣,很抱歉,我逃到了今天。但當你緊緊抱著我的那一刻,我知道這次我賭對了對嗎?」孫勝完低頭看著裴柱現,雙眼都是溫柔的愛戀。

 

「恩。我喜歡你。孫勝完,我喜歡你。」裴柱現環抱孫勝完的腰,將頭埋在孫勝完的懷裡。


 

孫勝完拿了衛生紙幫裴柱現擦了淚痕,輕輕的撥了裴柱現的頭髮勾到耳後。在他面前的這個漂亮的人說喜歡自己,一想到這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勝完啊⋯你要去唸哪個學校呢?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裴柱現仍在孫勝完的懷裡撒嬌。

 

「你想念S大還是A大呢?」孫勝完拍拍了裴柱現的背。

 

「所有人應該都會期望我去念S大吧⋯但如果要跟勝完一起,就應該要選A大⋯」裴柱現偷瞄了孫勝完的表情,越說越小聲。

 

「你應該選擇你自己想要的,你為了他們念了三年的書了,連接下來四年也要為了他們選擇嗎?包括我在內。你應該為了你自己選擇啊柱現,不管你去到哪,我都會在你身邊的。一定。」

 

看著孫勝完自信的微笑,裴柱現看著孫勝完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孫勝完看著他越煩惱的樣子,居然越笑越開心,這時裴柱現想了想才發現S大跟H大是在同一個地區。

 

「呀!孫勝完!你早就計畫好了嗎?是你計畫的吧!!如果我選S大,你就選H大。如果我選擇了A大,你就跟著我去A大嗎?」


 

「我還想了,如果你對我沒興趣的話⋯我還能剛好錯開呢⋯ 好險,看起來是沒這個必要了。」孫勝完露出了勝利的邪惡微笑。


 

「那你的選擇呢?你有為自己選擇嗎?」

 

孫勝完一直嬉皮笑臉的,換來了裴柱現上下其手的攻擊,弄的孫勝完害羞的一直說下次不敢了。

 

 

 

不過傻瓜,當然有啊!

 

我自私的為了自己選擇了,而那個選擇是你。

 

 


 

他們兩個聊了很多這幾個月以來發生的事,當孫勝完跟裴柱現説白哥曾經跟他說他喜歡裴柱現這件事,裴柱現才開始一股腦的說這段時間的白哥又是拿早餐、又是想跟他一起下課有多煩人之類的事,後來也開始埋怨孫勝完一點都不擔心他被追走,放他一個人在學校每天面對白哥的幼稚行為有多討厭。

 

「那你明天開始會去學校嗎?」

 

「當然啦~去給他們看看我有多適合黏在你旁邊,怎麼樣?」

 

「又來!你被整的還不夠嗎?」孫勝完油膩的話真的讓裴柱現很受不了,但看著充滿撒嬌的狗狗眼也只能無奈的笑。

 

「我們柱現都這麼說了,我只好收斂一點了。」孫勝完故意的低頭嘟著嘴。

 

「我們得低調一點了,我可不想看你再為了我受傷了好嗎?」裴柱現一想到這難過的忍不住輕吻了孫勝完的額頭。

 

「有想做什麼事的話⋯等⋯等我們放學後再說。知道吧!」裴柱現故意的揉了一揉孫勝完的頭,卻不知道自己的視線該放在哪才好。

 

「恩。」其實孫勝完根本沒發現裴柱現慌張的眼神,因為他自己就像個發燙的機器人當機在原地。







 

「勝完啊~你回來上課了嗎?」

 

「你前陣子去哪了啊?」

 

「勝完,你還有要再考第二次嗎?」


 

孫勝完從裴柱現那聽到關於大家很景仰他的「英雄事蹟」本來還不信的。但他今天一到學校被大家圍著問東問西的,還真的是讓他受寵若驚。

 

還需要繼續考試的人,一有問題就會先跑去問孫勝完,孫勝完的脾氣好、又有耐心,總是把同學們一題一題教到會。他偶爾覺得比他自己在準備考試時還累人。


 

「這個問題可以讓我幫你解答嗎?」裴柱現看到孫勝完仰著頭轉動脖子的樣子,走了過去捏了一下孫勝完的肩膀,然後跟問問題的同學這樣說著。


 

「喔⋯喔,好啊。如果柱現你不介意的話,能被你教可是很榮幸的呢~」同學害羞笑著抓了一下頭。

 

「你們在幹嘛?」白哥走過了敲敲桌子,有些威脅的意味。

 

「看不就知道了嗎?教同學啊,所以有什麼事嗎?」裴柱現直盯著白哥看,冷冷的語氣嚇得連孫勝完都覺得氣氛被冰凍了。

 

「你們⋯應該⋯咳⋯知道的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也不想知道。如果沒事的話,我要繼續教同學了。」裴柱現用了手上的筆往旁邊指了指,示意請白哥讓開。

 

孫勝完側著頭看著裴柱現,用嘴型跟裴柱現説了好帥啊,然後雙眼充滿愛意的看著他可愛又帥氣的女朋友認真的解釋問題。

 

這件事讓白哥很惱怒,他在這間學校可能還是第一次被這樣對待,而且還是被他喜歡的人這樣對待,他可是快氣炸了!越想越生氣的他,坐在位置上沒多久,就去找了導師,跟他說了剛剛的狀況。畢竟老師之前可是交代他要好好盯著他們呢!


 

「他們目前都考完試啦,反正也沒事做,讓他們幫助其他的同學得到更好的成績,也沒什麼不好的,就這樣吧,老師先去開會了。」導師對白哥這樣說完了後就直接走掉了。


 

這件事不知道是誰從哪聽來的,幾天後班上的同學們都知道了,所以也都開始敢跟裴柱現和孫勝完說話,也都可以自然地提到雙方的關係。偶而有同學會嘲笑孫勝完真的是個女友傻瓜,或是裴柱現被遞情書時,有同學跑來找孫勝完打小報告這類的。裴柱現和孫勝完也都很和善的笑笑回應,這樣的模範夫妻,一傳十十傳百,搞到其他的班級也略知一二,默默的就變成高三生的偶像。

 

至於白哥這樣的個性,大家開始對他害怕、畏懼多過於景仰和欣賞,一段時間後,他也看不起同學們,只跟他自己的小圈圈混在一起玩,於是大家也過了一段安靜祥和的時光。




 

今天,學校播著畢業歌,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好好喔~我們的粉藍夫婦還可以一起上大學呢~」一個淚眼汪汪的同學抱著裴柱現和孫勝完說著。

 

粉藍夫婦是同學們給他們取的綽號,他們兩個覺得很適合就也沒制止他們了。

 

「柱現啊~我很高興我認識了你喔。」在裴柱現聽台上冗長的致詞,眼皮越來越沈重時,孫勝完為了給他打起精神這麼對他說了。

 

「恩?」裴柱現也看著他,給他一個淺淺的微笑表示他知道了。牽著的手握得更緊了。

 

「柱現啊,你以前不是問過我,為什麼英文考試時那幾題簡單的題目總是不寫嗎?」孫勝完用只有裴柱現能聽到的耳語問著。

 

「恩。」裴柱現疑惑了挑了眉後點了點頭。

 

「那是因為如果你都會的話,你可以成為在我前面拿考卷的那個人,我可以看著你自信的背影去領考卷。但如果你不太會的話,很有可能你會來找我,希望我可以教你,九十幾分的人可是比一百分的人還好開口的喔。看來⋯我又賭對一次了呢?」孫勝完壞笑了一下。

 

「呀!為什麼我好像笨蛋,都在你的計畫裡?」裴柱現用只有孫勝完可以聽到的音量罵了一頓,想要把手抽回來,卻又被孫勝完一把抓了回來。

 

「在選康樂時,你成為唯一沒有投我的那一票,或許我就覺得你不一樣了吧?」正當裴柱現要回嘴時,大家為了冗長的致詞終於結束拍起了手。



 

「柱現~跟我過來一下,我有個驚喜要給你。」孫勝完拉了裴柱現的手,請同學們幫他們掩護一下,就直接往禮堂外走了去。



 

「Daddy! Mommy! 」孫勝完抱了一下他們。

 

「My Dear ~ 畢業快樂!」孫勝完的爸爸遞了淡藍色的滿天星花束給孫勝完。

 

「Thank u Daddy!這個是柱現,裴柱現,就是我的女朋友。」孫勝完一隻手牽起了裴柱現給爸媽看了一下。

 

裴柱現覺得有點害羞又驚訝,想要收回自己的手。

 

「Hi~柱現!恭喜你畢業了!」孫勝完的媽媽遞了手上粉紅色的滿天星花束給裴柱現。

 

「啊!內!謝謝你們。」裴柱現現在心裡可是嚇壞了,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讓我們勝完又大哭又笑的那位長得很漂亮呢。」孫勝完的爸爸和藹又開心地看著裴柱現。

 

「Daddy!!」孫勝完制止了爸爸繼續爆他的料。

 

「勝完有跟我們說了⋯你們不管遇到什麼事,可以答應我們好好的過接下來的每一天嗎?這樣我們老人家至少比較放的下心。」孫勝完的媽媽雙手扶著裴柱現的手臂,溫和又誠懇地跟著裴柱現說每字每次。

 

「恩。」裴柱現點了點頭,害羞的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剩下的就交給你啦,我的傻小孩。」孫勝完的爸爸摸摸孫勝完的頭後,只留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孫勝完跟裴柱現說了當時他回到家痛哭後,跟父母聊了很多學校的故事,爸媽也懂了孫勝完的意思,也尊重孫勝完的感受。即使一開始父母有點難接受裴柱現的存在,但後來爸媽看著自己每天開心的笑、開心的生活,也被感染了這樣的幸福,所以就都接受了。

 

「但他們唯一的條件就是要看看你,把你嚇壞了吧?對不起啊~我沒想到你好像真的嚇壞了!」孫勝完發現裴柱現都沒什麼說話,心想慘了,可能自己惹裴柱現生氣了,趕緊道歉才行。

 

「沒有⋯沒關係,我⋯很高興,但我沒辦法對你做到一樣的事⋯為什麼你總是那麼貼心,為什麼對我那麼好⋯」裴柱現講著又要哭了。

 

「誒誒~這可能你有點誤會,我只是跟爸媽講說我女友真的很漂亮!超級漂亮!!他們就堅持要過來看你了,不關我的事喔!」孫勝完故意用搞笑浮誇的語氣演給裴柱現看。

 

裴柱現真的是對自己眼前這可愛又奇特的生物一點辦法都沒有。


 

裴柱現拿出了手機,打開自拍。孫勝完馬上摟著裴柱現,露出了燦爛又甜蜜的笑容。這時裴柱現轉了過去,將他的唇覆蓋在孫勝完的唇上,深深的一吻。

 

「這不能再說你不關你的事了。接下來你要一直一直照顧我了,這是證據。」裴柱現拿著手機晃啊晃的壞笑著。




 

那當然了,我的裴柱現。

 

 

End.

 

 

 


 

完結!

 

我本來有在猶豫想說要發一篇那麼長的糖嗎😳

但我自己很喜歡看人發糖啊!膩死我算了!!

所以沒有裁切的一次發完糖嘿嘿😏

 

然後當初打算寫這個故事時,就想到了下面這首歌,所以就將這系列也命名一樣的名稱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很貼切又很真實。

 

然後

希望你我都經歷過的那段時間

會在未來驀然回首時成為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