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帶我去哪啦?」被矇住眼睛的裴柱現提高音量問了。

 

她最害怕看不見的狀態、怕不知道要幹嘛,只要她無法掌控的事她都害怕。更何況她們還在往高處走。

 

「你再等一下就知道了啊…我不是在這嗎?」孫勝完一手環著裴柱現的腰,一手緊緊抓著裴柱現。


 

「噠啦!」

 

是一個小帳篷,外面掛著可愛的燈飾,放眼望去盡是一片夕陽。

 

高高低低的樓房染上黃橘色,偶爾有些玻璃的折射,一架飛機正好在眼前劃過天際。



 

「完啊~這幹嘛…」

 

「今天是紀念日。」孫勝完興奮的說著。

 

裴柱現歪了頭想了一下。

 

「說什麼話呢…」裴柱現還輕敲了一下孫勝完的前額。


 

孫勝完握緊裴柱現的雙手,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才沒有記錯,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紀念日。」

 

「嗯…那今天紀念什麼啊?」裴柱現被這突然堂皇的話笑了出聲,再吸了吸鼻子等著孫勝完的答案。

 

「喔…紀念…你看起來那麼漂亮?」孫勝完拉了裴柱現坐在鋪好軟墊的地上。

 

「嗯…這個不行…0分!」裴柱現癟嘴手一揮。

 

「你每天都講這句不膩嗎?」又接著說。

 

「那也要有讓我膩的理由不是嗎!」孫勝完只剩傻笑。

 

「你哪天一定會後悔的。」裴柱現一隻手微遮住自己因為害羞泛起紅暈的臉。

 

「你的每件事我都不會後悔。不過會後悔的是你喔…再這樣下去,我做的這些都要冷掉了。」孫勝完朝帳篷前的小桌子比劃了一番。

 

孫勝完邊打開的蓋子。是燉帶魚。

 

「喔某!你做的嗎?」

 

「之前都是你做給我們吃,我很喜歡,所以也就學起來了。」是很自豪的表情。

 

「哇~看起來不錯呢。」裴柱現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到自己的碗裡。


 

兩個人安靜一陣。


 

「給。」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完啊~吃吧!我再自己把魚刺剃掉就好。」裴柱現先開口了。

 

「我也想弄給你吃啊。」孫勝完噘了嘴,把自己盤子又往前推了推。

 

「好…知道了…」兩個人互相接過對方的盤子。

 

「嗯~~好吃耶~」裴柱現用筷子從嘴邊夾出勝完沒處理好的魚刺。

 

「是吧?」孫勝完抬頭看到了裴柱現吃的很美味的臉笑出聲。

 

「啊!為什麼吃的這樣呢?」裴柱現看到孫勝完嘴角沾有醬汁的碎魚肉笑出了聲。

 

用手指抹掉後,放進自己的嘴裡。

 

「因為一直擔心做的不好吃,一直看著你吃…」孫勝完露出有點委屈又害羞的表情。

 

「只要勝完做的我都吃,這是勝完的心意啊,恩?」最後的那聲恩充滿著溺愛的聲線。


 

孫勝完笑著打開了可樂,遞給了裴柱現。自己打開了燒酒倒了一杯,啜了一口。


 

「現啊~跟我交往的這段時間,沒有後悔的地方嗎?」似乎是因為開了酒,孫勝完聽上去沒再那麼油膩。

 

「嗯。沒有。」裴柱現邊低頭去著帶魚的側邊,語氣輕柔又肯定。

 

「勝完你呢?」輕咬筷子一端上的魚肉邊問著。


 

孫勝完沒回應,只是把手上那杯酒一次喝掉。

 

裴柱現停下動作,把筷子啪的一聲放在桌子上,直勾勾的看著孫勝完。


 

「所以你有是嗎?」那遲疑的一秒鐘,裴柱現等著孫勝完交代。


 

孫勝完害羞的點了頭,瞄了一下裴柱現。


 

「說喔,勝完…」裴柱現挑了一邊的眉,帶著一點低吼的警告。

 

「我…這個……」孫勝完不知道怎麼開口。

 

「就…我好像不知道怎麼欣賞其他人了啦!」孫勝完胡亂地講著。

 

「就不會覺得有人比你漂亮,我的感覺…恩…System…好像壞掉了…」


 

這甚麼荒唐的話…孫勝完講完自己也覺得不像話…


 

裴柱現先是愣了幾秒,然後忍不住笑噴了。


 

「啊…說什麼阿勝完!」

 

「啊!是真的啊!真的啊!別笑了!」看著後仰大笑的裴柱現,孫勝完認真的解釋。

 

「上次你說那個服裝師姊姊很漂亮對吧…我,完~~全一點反應都沒有!」孫勝完捏捏自己的臉。

 

「這樣不是很好嗎?就只要看著我就好了!」裴柱現一手靠著桌邊托著下巴,露出滿意的微笑。


 

「恩…我們這行業對美感失去敏感力,會出大事的啊…」


 

「那你就…嗯,這個…我以上,嗯…這個…我以下…」裴柱現開玩笑用筷子比劃出分割線。

 

「現啊…沒有人會在你以上…在我的世界,這種人已經消失了…」孫勝完手在空中做了煙火綻放消失,還自搭了音效。

 

孫勝完嘟著嘴對裴柱現笑著,一臉你怎麼賠償我的臉。

 

裴柱現看著眼前這個幼稚的傢伙,切的一聲笑了出來。

 

用筷子夾起了一塊魚肉,直接頂在孫勝完的唇上。

 

「我才不要,油油的。」

 

孫勝完咬下那塊肉,夾起一點白飯往嘴裡送。


 

「完啊~」

 

「嗯。」孫勝完咀嚼著,低頭著繼續弄掉帶魚的刺。

 

「你跟我在一起不會覺得很累嗎…當我被大家形容的那麼完美時…」

 

「在你面前,總是提起我是誰的理想型讓你不舒服了吧?」

 

裴柱現微微皺起了眉頭。


 

「雖然你在我心中真的就是那麼完美,但我的完美跟他們想的又不一樣的吧…怎麼說呢…」

 

孫勝完其實覺得這一點都不是問題。

 

「你在我面前的這些不完美,只有我能擁有,這個讓我覺得很幸福。」孫勝完很肯定地說著。


 

「不會覺得辛苦嗎?」裴柱現對於孫勝完沒思考就回應感到敷衍。


 

「那我總是被人說是高材生、唱歌又好、個性又好,你不辛苦嗎?」換孫勝完皺著眉頭,邊咀嚼著,口齒不清的問了裴柱現。

 

裴柱現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你實際上是個傻子,這個比較辛苦。沒人相信我講的呢!」

 

孫勝完放下筷子,也笑了出來。

 

寵溺的眼神這樣盯著染上夕陽顏色精緻的臉孔上清澈的眼眸。

 

朝著她伸出了手,要她過來自己這邊。

 

裴柱現換了個位置乖巧柔順的坐在勝完的旁邊,勝完伸出了手臂將她圈入懷中,兩個人的頭相依著。

 

「只有我們才能知道的一些小事,這樣想就很幸福呢,對吧?」

 

柱現握緊環在她身上那雙溫暖的手。

 

「我們的生活中被很多事情佔據了,過著在意別人看法的生活,就是因為這樣這種平凡的時間才更重要。我不用成為別人覺得完美的那種人,而是成為你眼中那個不完美卻又完美的人就好了。」說完,兩個人對上眼,幸福的微笑著。孫勝完又貼上裴柱現的額頭,給了一個溫暖的笑。


 

這時孫勝完的電話響起,裴柱現抬了抬下巴示意勝完接電話。


 

「喔?我和柱現姐姐在一起呢,怎麼了?」

 

裴柱現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往後仰抬頭看著孫勝完,並點點了頭。

 

孫勝完笑彎了眼,低頭看著。

 

「我煮了一些東西,行程結束過來一起吃吧。」孫勝完繼續說著。

 

「內內!我會跟柱現先吃的,等你們過來。」

 

孫勝完掛掉電話後,將鼻尖碰上了底下這個可愛的人的臉頰。

 

兩個人又同時笑了出來。

 

「看來…紀念日快結束了呢…」孫勝完帶點遺憾的說著。

 

「謝謝你,勝完啊…」

 

「每次只有我們兩個,都不會乖乖吃飯的呢……」再一次對望,又笑出了聲。

 

但這段時間說的愛戀話語的含糖量,就足夠讓他們飽足很久了。

 

「我們再坐一下吧,看完這風景,我們再收拾東西下去吧。」

 

「嗯。」

 

「真的好漂亮…」孫勝完喜歡這樣的天空,沒有遮蔽,搬過來這後第一次看到就喜歡上了。

 

「像畫一樣呢。」裴柱現拿起手機,往後躺在勝完身上,想把這個時刻留在手機裡。

 

「是你啊…」孫勝完低頭蹭在柱現的耳邊。

 

「勝完吶…」

 

「恩?」

 

「我會比你更愛你的。」

 

「每次都一定要跟我比這件事嗎?」孫勝完真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前面的氣氛呢…?

 

但就是覺得這個人很可愛很可愛,也不能怎麼樣。


 

「知道了,下次我會贏你的。」

 

 

 

 



 




這篇被埋了好久

前幾天看到是有點驚喜

然後再回想一下時間點

才想起來是好久以前承諾的祭品糖文🤣🤣


拖好久了,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糖🍬❤️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