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Wendy已經一個星期沒進公司了是嗎?」裴柱現問著他們單位的同事。

 

「對⋯也不知道她是怎麼了,沒有人接到她的請假通知,電話也打不通,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同事們擔心的說。

 

「大家回去工作吧,我請助理連絡看看。」

 

康瑟琪來準備開會,剛好聽到這件事,推著裴柱現回辦公室說了。

 

「她可能是想乾脆曠職,這樣累積一定天數公司就不得不把她辭了⋯」

 

「為什麼?」

 

「聰明絕頂的裴柱現啊⋯你不會還想要人家在這好好跟你上班吧?」

 

「為什麼不行?」裴柱現露出不屑的語氣瞟了康瑟琪一眼。

 

「剛回來那天開會⋯你差點沒用眼神把人殺到釘在牆上⋯」

 

「我沒有⋯」裴柱現小聲的嘟噥著。

 

「那這樣⋯如果今天孫勝完是好好地拿辭呈到你面前跟你說要辭職,你覺得你會接受嗎?」康瑟琪又給了裴柱現一個心理考驗。

 

在康瑟琪離開後,裴柱現撥了孫勝完的電話,果然一樣的沒人接。

 

再撥一通,居然直接將電話關機了。


 

孫勝完,你又不接我電話了嗎?又直接逃走了嗎⋯⋯

 

為什麼每次離開前都不先說一聲!


 

裴柱現獨自生著悶氣。



 

「請問是Irene嗎?」

 

「是。」

 

「我是朴秀英,Joy⋯還⋯記得嗎?」

 

裴柱現剛剛正想穩下心情,坐回辦公桌前工作,就接到了櫃檯轉進來的電話。

 

「嗯。」裴柱現回答的當下心沉了一下。

 

「那個,我在你們公司樓下的咖啡店這裡,方便出來說話嗎?」

 

「現在在忙⋯」裴柱現沒好氣的說。

 

「那個⋯我可以等你⋯」

 

等了許久,電話另一頭一直都沈默著。朴秀英才又開了口。

 

「想當面跟你聊一下勝完⋯」

 

「知道了⋯」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裴柱現心總是覺得不安,才搭了電梯下樓查看一下。

 

朴秀英果然還坐在那。


 

好吧⋯就聽聽看她講什麼⋯


 

「對不起,當時⋯真的抱歉⋯」

 

這是朴秀英在尷尬的喝了一口茶以後開口的第一句話。

 

「嗯?」裴柱現只是冷冷的看著朴秀英,這點氣勢她還是有的啊。

 

「勝完跟我說你都知道了⋯」朴秀英心虛瞄了一眼。

 

「我⋯那時候⋯資料是我直接拿走的,後來給了行銷部。本來是有些不好的想法⋯」

 

「然後?」裴柱現拿起杯子淡定喝了一口。

 

「為了你,勝完強迫他自己回到我身邊。」朴秀英被那眼神掃的不敢一次講完想講的。

 

這跟她本來計畫一口氣講完,快速溜走的打算可不太一樣。

 

「又是為了我嗎⋯?」裴柱現真的是受夠這句話。

 

「是真的。」

 

既然也沒打算溜走了,那乾脆講清楚吧。

 

為了她曾經愛過的勝完,以及現在的朋友。

 

「應該說是嫉妒吧⋯所以逮到機會想用那些不好的消息,讓總公司換掉你。她⋯第一次求我,卻是為了求我放過你。」

 

「她知道你辛苦經營起來的名聲,不應該在這種狀態下被我毀掉。」


 

即使事情已經過了許久,朴秀英依稀在嘴角嚐到苦澀。


 

「她知道我想要的是她回到我身邊,於是我們用這個達成了交換條件。」

 

「或許是不信任我吧⋯」對於他們之間的感情只能在不信任這三個字結束,朴秀英難以表達這時的惆悵。

 

「怕我之後又拿那個消息做文章,所以勝完用她的方式先出手把責任攬下了⋯」


 

又再努力組織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裴柱現的眼神慌亂了。


 

「我們⋯哪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朴秀英苦笑著。

 

「後來的她跟我⋯甚至連一句爭吵都沒有,只是溫柔的默默的照顧著我,只是因為對我的承諾⋯我明知道她很難受,卻一直捨不得放手⋯」朴秀英看著杯子裡自己的倒影,總覺得自己很可笑。



 

「為什麼跟我說這些?」

 

感覺到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曾經很愛過她愛的人,這樣的感覺有點奇妙,會覺得這過程很溫暖,但又討厭,是非常討厭。


 

「勝完她是真的很喜歡你,她跟你在一起時,露出了我從沒看過的舒服開朗的神情。」

 

「我們到現在還是會聯絡,她還是覺得虧欠我,這就是她的溫柔。」朴秀英想起這樣的溫暖,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那天⋯她似乎是喝了一點酒才打給我。在電話那頭,她才講了她的心情⋯我才知道我過去對她做了多過分的事。」

 

「又是第一次呢⋯為了你在我面前露出這樣脆弱的樣子。」


 

裴柱現才想起來,這段時間下來她為什麼都要像哄小孩一樣,一步一步問著,才能知道勝完的想法。

 

「可以請你理解她嗎?她目前在我們之間,害怕說了都會傷害任何一方,她的心很難受的吧。」


 

看著朴秀英別於以往的態度,裴柱現稍微釋懷了一些。


 

「我知道了⋯我會找她好好談談的⋯但是⋯」

 

「嗯?」

 

「她⋯一個星期沒來上班了⋯我們都找不到她,或許你知道什麼嗎?」裴柱現語氣柔和的問著。

 

「她?一個星期?⋯嗯⋯我想想⋯」

 

「我也沒聽她說要去哪,但⋯她打給我的那天,她有說如果能回到櫻花綻放的那天就好了。」



 

櫻花?

 

是那天吧⋯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