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那個年輕人啊⋯大概三天前,每天都來這裡坐著一下午,奇怪吧?」

 

「她還每天跟我買紅豆冰棒呢⋯不過長得真好看⋯」

 

雜貨店的姨母邊掃著地邊跟著裴柱現說。


 

「請問你可不可以也賣我一枝紅豆冰棒?」

 

「嗯?喔⋯最近年輕人的口味真是特別呢⋯」

 

姨母回頭遞給了裴柱現後,喃喃自語的走回店裡。



 

裴柱現走到孫勝完坐的長椅前,皺了一下眉頭。

 

「還真的是在這。」

 

孫勝完聽到熟悉的聲音抬起頭的那刻,裴柱現也沒等孫勝完的回應,就在她旁邊坐下來。

 

「柱現!」孫勝完驚訝的看著。

 

裴柱現將冰棒遞給孫勝完,孫勝完搖搖頭,裴柱現又把包裝拆開後,再一次遞給孫勝完。

 

孫勝完輕笑出聲,才接手吃進嘴裡。

 

「我問你⋯你可以誠實的回答我嗎?」

 

孫勝完並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

 

「之前公司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孫勝完將冰棒從嘴裡拿出來沈默了⋯

 

「孫勝完,Joy都跟我說了⋯」

 

裴柱現看到孫勝完全身僵硬的愣了一下。

 

「如果你一直為了保護她而對我說謊,你要我怎麼相信你⋯?」

 

孫勝完又沈默了幾秒後搖搖頭。

 

「不是我做的⋯」孫勝完的聲音略帶點沙啞。

 

「你有想過要把我從公司趕走嗎?」

 

孫勝完大力的搖著頭。


 

「你當時在這吻我時⋯還跟她在一起嗎?」

 

「沒有⋯」孫勝完低下頭看著地上的櫻花瓣。


 

「孫勝完,你喜歡我嗎?」

 

「嗯?嗯⋯」是一個含糊的回應,其實裴柱現不太確定這其中帶有肯定的語氣居多,還是猶豫的語氣居多。

 

但就把它當作肯定吧。


 

孫勝完輕啃著冰棒棍,還是不敢抬頭看裴柱現。


 

「走吧!」裴柱現把手掌攤在孫勝完面前,要孫勝完牽她。

 

孫勝完對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轉過臉一臉疑惑的看著裴柱現。


 

「帶我吃飯,我餓了⋯」裴柱現手掌甩甩了兩下。


 

這是什麼?撒嬌嗎?


 

孫勝完還在思考著,嘴巴倒是誠實的先回答了。

 

「喔⋯好。」

 

才終於拉著裴柱現的手一起站起來。

 

嗯。是一個故意的重心不穩。

 

裴柱現就這麼進入了孫勝完的眼皮底下。


 

孫勝完安靜了幾秒,裴柱現就尷尬了幾秒。

 

裴柱現退後一步,拉著孫勝完的手。

 

在那個轉身似乎又看到了那還在朋友階段孫勝完的微笑。


 

「為什麼不來上班?」

 

「尷尬啊⋯」孫勝完看上去終於沒那麼笨拙樣。

 

「為什麼不把話說清楚⋯」

 

「你都罵我混蛋了,我要怎麼講下去?」剛剛的那杯紅酒似乎有點後勁⋯對空腹的孫勝完來說的話。

 

「嗯⋯那個⋯我收回⋯抱歉。」


 

她認識的裴柱現!道歉了?!


 

「啊⋯是也算了⋯咳⋯」

 

「其實那時候你沒溜走的話,我應該是會答應你的喔⋯⋯」

 

「什⋯什麼?」孫勝完差點沒把嘴裡的東西噴出來。


 

沉寂的這幾秒鐘,裴柱現充滿興致地看著孫勝完臉上表情的變化。


 

「你幹嘛自己想像畫面?」裴柱現打破了這個畫面。

 

「我⋯我哪有!」

 

孫勝完熱紅的耳根可不是這麼說的。

 

「至⋯至少我⋯們現在在一起了啊。」

 

「誰?我們嗎?」

 

「不⋯不是嗎?」孫勝完假裝平靜的一直捲著落下麵條。

 

「沒有啊⋯你有告白過嗎?」裴柱現挑了一邊的眉,嘴角微微笑著。即使已經知道她的答案。

 

「啊⋯這樣啊⋯」孫勝完的語氣充滿著失望,又尷尬的把頭撇向一邊。

 

「你期待嗎?」裴柱現壞笑的手撐著下巴,看著吸著麵條的孫勝完。

 

「沒⋯沒有啊⋯⋯」雖然是有點噁心,但孫勝完不小心的把一小段麵條再從嘴巴噴了出來。

 

「呀,孫勝完!」

 

「啊,米安米安。」

 

「你終於像我以前認識的孫勝完了。」

 

「嗯?」

 

面對孫勝完的疑問,裴柱現只是笑著。

 

裴柱現跟孫勝完說著之前在日本遇到的人、吃過好吃的東西。孫勝完對於日本充滿著興趣,一直嚷著她下次也想去看看。

 

「你下個月的出差也是會跟瑟琪去吧⋯?是嗎?」在孫勝完拿出信用卡付款時,對著身後的裴柱現問著。

 

裴柱現只是滿意的微笑著,往外頭走去。

 

這時如果裴柱現看到孫勝完的表情⋯應該會直接回答她的吧⋯

 

「呀,柱現啊!」孫勝完追了上去。當孫勝完跟上裴柱現的腳步,一起欣賞再看過還是覺得美麗的花海。

 

當孫勝完伸出手,讓一瓣愛心落在她手上。

 

看著勝完手上的那顆心,裴柱現一個低頭把它吹走。

 

「我會等你準備好⋯那時候再讓我接受你的告白吧⋯」

 

說完,又獨自的蹦蹦跳跳。

 

「呀呀,裴兔兔啊!不冷嗎?」

 

才不冷。

 

我的臉頰還熱著呢。




 

「呀!Wendy啊!你到哪裡去了你!」

 

孫勝完只是給了裴柱現一個燦爛的笑容。

 

「你以後再不接我的電話,不回我的訊息,你就死定了!」裴柱現威脅著這個學不了教訓的人。

 

「就⋯剛好有些事情,手機又忘了帶出門。」孫勝完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撒嬌攻勢。

 

「還好嗎?沒事嗎?」裴柱現溫柔的摸著孫勝完的臉,輕柔的問著,眼神透露著擔憂。

 

「沒事了,都處理好了。」

 

「不是想跟我出差去日本嗎?為什麼還是要辭職。」

 

在裴柱現在門關上後,更加的鬧著脾氣的問著。

 

「我還是喜歡自由的時間,這樣可以幫你準備早餐,還可以接你上班和下班,可以準備好晚餐給你吃。」

 

「你這樣不是跟我一起上下班時間比較方便嗎?」

 

孫勝完只是看著裴柱現微笑著。

 

「呀,回答我!幹嘛一直傻笑?」

 

「所以我想跟你一起住⋯」

 

「喔⋯喔。當然⋯嗯⋯好。」裴柱現轉過頭漲紅的耳根害羞的結巴著,孫勝完也太直接了吧。

 

孫勝完從後面牽上了裴柱現的手。

 

「我的房間還在嗎?嗯?嗯嗯?」

 

「不在了,那間現在是書房了。」

 

「蛤~那怎麼辦?」

 

「啊,不知道啦!」裴柱現害羞的幾乎是拖著孫勝完在辦公室裡轉圈。

 

「那⋯我愛你,裴兔兔,Be my girl OK ? 」 孫勝完抱著裴柱現在耳邊説。

 

「哪有人這樣順序反過來的⋯」突然在辦公室這樣告白把裴柱現嚇了一跳。

 

「哪時候下班?」換孫勝完整個人掛在裴柱現身上鬧著。

 

「今天事情都處理完了,應該可以先下班了啦~」

 

「喔耶!」孫勝完開心地歡呼著。

 

「你要幹嘛?」

 

這個孫勝完交往前後差別也太大了吧,直接到裴柱現無法招架。

 

孫勝完壞笑的打量著裴柱現。

 

「我們⋯去買睡衣吧!」




En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