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小鹿,找我們來幹嘛?」

 

「過聖誕節啊!」小鹿一副好心情。

 

「小鹿,你開玩笑嗎!吸血鬼沒有在過聖誕節的!」熊瑟覺得堂皇的笑了。

 

「那只是沒過,又不代表不能過,我過了多少個聖誕節了⋯」小鹿一副自豪的笑著。

 

「就當久違的一起吃飯,坐下吧。」看著剛踏進的勝完和秀英跟三隻吸血鬼僵持著,小鹿補了這句。

 

好不容易撐到了吃完飯,小鹿拉了勝完到一旁說話。

 

「小鹿,你明知道我現在的情況,為什麼還安排我們一起吃飯?」勝完用責怪的語氣問著小鹿。

 

「艾琳只跟你說我當時我渾身是傷倒在路邊,被她接回莊園休養的吧⋯」

 

「嗯⋯」

 

「連泰古他們也只知道這樣而已。」

 

「所以你想說什麼?」勝完挑眉看著小鹿。

 

「我當時才不是倒在路邊,是在教堂門口⋯」

 

勝完驚訝的撐大眼睛,然後又裝沒事的輕咳了一聲。

 

「那天就是聖誕節前夕⋯就因為在那個時刻,我又像人類說著那麼不像話的話,再加上我又是個吸血鬼,才被揍成那樣的狼狽。」

 

「我的家族⋯因為血晶泉事件早就已滅亡,只剩我苟延殘喘的活了下來,後來我只能依附在其他家族下生活。」

 

「艾琳知道我遍體鱗傷,連心也是,她在帶我回莊園之前,先帶我去了一個地方⋯」小鹿的眼框微微含著淚。

 

「在人類廣場的聖誕樹下,她對了我說⋯」



 

『小鹿啊,跟我回去吧?雖然目前我只能在這棵樹下跟你約定⋯但我絕對不會放棄你的!』


 

『你到底在打算什麼?你一個吸血鬼在教堂出現⋯你現在又帶我來這個聖誕樹下做什麼鬼約定!不就是你們家族把我逼迫到這樣卑賤的存活著嗎⋯』


 

「那時的我很生氣,我不想跟吸血鬼再有什麼牽扯,因為她,因為她們這些人,讓我必須簽了卑賤的契約,幫人沒日沒夜賣命的工作⋯」


 

『小鹿啊⋯血晶泉的錯我無法彌補,吸血鬼的世界沒有神可以原諒我,我自己也無法原諒我自己,我只能跟人類的神禱告,請求祂能幫幫那些被我和我家族傷害過的人類⋯』


 

『我知道我沒資格⋯但如果只有一點能讓你們覺得好過一點,或許我也才能放過我自己的吧⋯』



 

「那時候她跪在雪地裡,低著頭,我聽不到她哭泣的聲音,但我看著雪地落下一滴滴的淚痕,我感覺到她是真的很痛苦。」

 

『我的命就在這了,你想要就拿去,但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就證明給我看!所以⋯所以⋯欸起來,不要再哭了!你最好真的會照顧我⋯說話算話啊!』


 

「那時的她才轉頭過來,給我一個微笑。然後她說⋯」

 

『謝謝你⋯至少讓我在這一刻知道我還值得活著。』


 

當鐘聲響起時,艾琳向前輕抱了我拍拍我的肩。

 

『我真心和你約定,我不會放棄你。』



 

「所以我才每年在這學校都堅持弄了聖誕樹,也跟同學們一起過聖誕節。」


 

「你跟我說這些是想表達什麼?」

 

「我曾經也跟你一樣,憎恨著他們。但艾琳她有太多的苦衷只能自己承受,那麼多年了,甚至連泰古都不知道的痛苦⋯」

 

「她的付出難道都只是在利用嗎?感受這一切情感的我們不是更知道真心的嗎?」


 

窗外,熊瑟剛做完一個雪人,椰幫那雪人圍上艾琳的圍巾,泰古只是看著她們溫暖的笑著。


 

「進去她的房間看看吧,找你要的真相。」小鹿從口袋拿出一把鑰匙,抓了勝完的手塞了進去。


 

回去後,勝完坐在床邊想起了小鹿的話。

 

到底是哪時候開始改變的呢?

 

勝完抱起了床上的棉被,將頭埋了進去。


 

「我在這,別哭了。」


 

這時候艾琳也是真心的嗎?


 

「小溫蒂,忘了過去說不定是一件幸福的事。」


 

艾琳那時候一定很心痛吧⋯但我卻⋯


 

「小溫蒂!」

 

是艾琳溫柔的眼神。

 

「溫蒂。」

 

是艾琳輕柔的呼喚。


 

勝完把棉被丟一旁站起身,披了大衣和套了雪靴,就往艾琳那棟走去。


 

真的走了呢⋯


 

勝完看著她曾經來過,如今卻空盪的房間。

 

摸著書架上的每本書,充滿著斑駁。


 

這些書你讀過了幾次了呢?


 

勝完看著書桌,彷彿能看到艾琳認真看著書的臉龐。

 

這是⋯那張照片?

 

艾琳不是很寶貝這個嗎⋯怎麼沒帶走?

 

勝完拿起了照片,手指卻一不小心勾到相框架,相框就嗙的掉落在地上。勝完急忙撿起來想裝好放回去。

 

咦,這後面還夾了一張紙?


 

勝完打開一看,泛黃的紙張上,是一個綁著馬尾美麗的女人,笑的燦爛。

 

看起來是從報紙上剪下來的。

 

簽名看起來是W⋯e⋯n還是r⋯,啊,是Wendy啊!


 

「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勝完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泰古走近她,將手上的紙抽走。

 

「哪裡來的?」泰古看到那張紙後,語氣緩和了下來。

 

「相框後面夾著的,我正打算放回去⋯」勝完有些慌張往後退了兩步。

 

「她是吸血鬼溫蒂,我記得我跟你說過她⋯」泰古聲音略帶沙啞。

 

「嗯⋯」

 

「艾琳一直深愛著還是她⋯」泰古流露著一絲哀傷的神情。

 

「我本來以為即使是你,或是那個人類溫蒂,哪怕只是一點,我都希望艾琳能忘記她,好好的愛著你們。這樣至少她的苦痛能少一點⋯看來是錯的,我從頭錯到尾⋯」

 

泰古走到了書桌,拿起了艾琳留下來的書,遞給了勝完。

 

「下面那排燙金的文字⋯」

 

勝完之前沒注意到上面寫著 Wendy Jr.。

 

「你唯一看不懂的那張紙⋯上面寫著實際的製作方式⋯血晶的效果是⋯」

 

泰古摸了那張在泛黃紙上,笑的開心的臉孔。


 

「復活。」

 

空氣中飄蕩著泰古簡短的回答。

 

是一陣空寂。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