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泰古走向書櫃看著那一本又一本整齊擺放的書。

 

有些有著艾琳跟她分享的回憶⋯

 

 

「我想⋯艾琳一直想做的是復活她⋯」泰古苦笑著。

 

「你和人類溫蒂是最好的材料,但她沒有一次真的對你們要求什麼。」

 

我也是⋯

 

我終究沒成為你的後盾⋯

 

「她因為深愛著溫蒂,深愛著溫蒂一直喜愛的人類,所以她才會到了現在什麼都沒做,但又被她想復活溫蒂的想法驅使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

 

「她到底折磨了自己多久⋯」泰古看著紙上的人哀傷的說著。


 

泰古將那張紙放回相片的後面,把相框裝好。

 

勝完跌坐進那熟悉的沙發裡,似乎還能聞到一點點艾琳的香味。


 

好混亂⋯


 

最近的畫面裡總是先想起痛苦的事,但偶爾又會出現艾琳的臉,到底該怎麼做好⋯


 

泰古看了勝完苦惱的神情。

 

「有點冷了⋯我幫你把壁爐的火點起來吧,你想坐多久就坐多久⋯」

 

泰古先是出去搬了幾塊木頭進來,丟進了壁爐裡,點起爐火。

 

接著又拿了一條毯子遞給了勝完。

 

勝完看了泰古,艾琳當時遞給她毯子的身影交疊著。

 

勝完直盯著泰古的臉。

 

「嗯?」泰古疑惑的看了一下毯子再看看她。

 

「請你⋯讓我的記憶完全的恢復吧,讓我自己感受艾琳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拜託了!」


 

泰古對勝完的請求只是沈默。

 

「不行嗎?」

 

「我不能答應你,艾琳希望的是你繼續過人類的生活,你是你,不是溫蒂,老實說,我也是這樣想,即使你現在的狀態已不是這樣⋯」

 

「記憶恢復⋯你的吸血鬼特徵會更明顯,你到時很難再繼續過人類的生活⋯」

 

艾琳拍拍勝完的肩。

 

「再說⋯外面那個人,你需要先跟她好好溝通吧⋯」

 

艾琳指了指門口。

 

正當勝完疑惑著看著什麼都沒有的門,秀英推開門走了進來。

 

「秀英⋯⋯」微弱的抱歉情緒呼喚著。

 

泰古經過秀英身邊時,停頓了一下。

 

「我先出去了,你們兩個都好好想想。」



 

泰古關上門,表情一變,往黑暗的走廊另一頭走去。


 

「泰古,你這樣說好嗎?萬一溫蒂不答應怎麼辦?」

 

熊瑟從黑暗中走出,和泰古並肩而行。

 

「她會答應的⋯」泰古嘆了一口氣。

 

「這幾天又不少吸血鬼在附近打轉,艾琳的結界快失效了,得加快才行了⋯」熊瑟擔憂的說著。

 

「不管用什麼方式,我都一定要找出艾琳。」泰古堅決的說著。


 

另一頭的房裡則傳來爭吵聲。

 

「勝完,你剛剛跟泰古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想恢復記憶!已經因為艾琳的吸血恢復一點記憶了,不如全部的記憶都恢復,這樣我才不會那麼痛苦⋯」

 

「全部的記憶恢復就不會痛苦了嗎?」秀英抓著勝完的雙肩用力搖著,要她清醒一點。

 

「至少我知道我當下的決定、我的心情、我的感受⋯還有我認識的她⋯」勝完抓了抓毯子,堅定的說。

 

「那我呢?你有想過我嗎?嗯?」秀英手指指著自己的胸口。

 

「秀英⋯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我真的很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我要的不是這樣啊⋯不是謝謝!不是對不起⋯」秀英生氣的說著。

 

「秀英⋯」勝完是用著哄著的語氣叫了她的名字。

 

「以前,那個你,你都可以為了她,放棄我們從小諦訂的婚約⋯那個喊著我名字說以後要嫁給我的那個人⋯就因為她⋯」秀英將淚堆積在眼角,是憤怒、嫉妒、失望,也不甘願讓它流下。

 

「到底她好在哪!她是個傷害人類的吸血鬼啊!跟你不同世界的人啊!」秀英還是激動的說著。

 

「秀英⋯我也是啊⋯你知道的不是嗎?我不是完整的人類,我一直都是有人類軀殼的吸血鬼,我和你也是不同世界的人⋯」

 

「你為什麼要那麼殘忍⋯為什麼!!」秀英悲傷的怒吼。

 

「對不起⋯」

 

秀英手撐在窗檯,看了外面許久⋯

 

兩個人就這麼沈默著。

 

在窗外的嬉鬧聲遠離時,秀英開口說了⋯⋯

 

「是我太過分了吧,對吧?居然想控制你的人生⋯你才沒辦法喜歡我?」秀英對自己的可笑大笑著。

 

「不是這樣的⋯」勝完看著秀英痛苦的樣子感到心疼又自責。

 

「你想做什麼就做吧⋯這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秀英就這樣,頭也不回的,留下勝完一個人。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