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隔天一早,泰古搖醒了哭睡在沙發上的勝完。

 

「溫蒂⋯溫蒂!」

 

「嗯⋯?」勝完揉了揉眼。

 

「不是叫你們好好談談嗎?小鹿剛剛說秀英也離開了是怎麼回事?」

 

「啊⋯這樣嗎⋯⋯」勝完垂下雙眼。


 

我真是個壞人呢⋯

 

愛我的人,都因為我而離開了⋯


 

勝完把頭埋進雙掌裡,低聲的啜泣著。


 

「泰古⋯讓我的記憶恢復吧,我拜託你,我不想再這樣下去,反正我早就不是人類,就乾脆讓我擁有吸血鬼的能力吧⋯我想知道這一切⋯」勝完邊哭邊說著。

 

「你確定?」

 

「嗯⋯」

 

「那別哭了!看我!看我!!」泰古把她的頭抬起來。

 

「好好聽我說這幾件事,你必須同意後,我才會幫你,知道了吧?」

 

勝完收起眼淚,認真的點點頭。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這個身軀、這條命、這一切⋯都不是屬於我的⋯


 

「一,這個草藥喝下去後,藥效大概一小時後會發作,在記憶大量回來的時候,腦海裡會一直有畫面不停的切換著,造成你一直頭暈想吐,會想要撞牆,或想挖出自己的雙眼,停止畫面的出現,會非常的難受。即使這樣你還是可以忍下來?」

 

勝完害怕,害怕的發抖,但雖然害怕,為了找回她自己,為了艾琳⋯

 

「嗯⋯我知道了,我會忍過去的。」

 

泰古嘆了口氣。

 

其實她只是想先試探看看勝完。

 

「好吧⋯二,因為非常的難受,我可以調配另一種藥,讓你陷入沈睡。陷入沈睡時,你的記憶會像是做夢般的呈現,這應該會你好受一點。但無法控制你多久會醒過來,得靠你的意志告訴自己,你已經拿到記憶必需醒來。」

 

「如果沒有醒來呢⋯」勝完緊張的開口。

 

「你就一直陷入沈睡,直到呼吸終止的那天⋯沒有人能幫你⋯」

 

勝完倒抽了一口氣。

 

「這也不是那麼可怕,我會讓熊瑟和椰輪流陪著你。」

 

「二。第二個!我不想給大家再多添麻煩了,但泰古答應我一件事,最後一件事。」

 

「什麼?」

 

勝完能那麼堅定,讓泰古也是嚇了一跳。

 

「當你判斷我醒不過來時,就讓我離去吧⋯」

 

泰古冷哼了一聲,嘴角卻上揚著微笑。

 

「切,你和艾琳這點倔強倒是很像⋯放心吧!我會讓你醒過來的!你這愚蠢的人類和吸血鬼!」

 

「你一定要好好聽著周遭的聲音,要認出我們的聲音,知道了嗎?這會幫助你醒過來!」泰古再三的叮嚀。


 

在服藥下去後,勝完真的就陷入了沈睡。

 

泰古雖然嘴上強硬,但也幾乎每小時就進來看一次。也沒人戳破泰古的心意。

 

熊瑟也是擔心的一直在床邊等著。時不時看著像是做惡夢的勝完,握緊她的雙手,又或是冷汗直冒時,拿著毛巾幫她擦汗。椰來回了幾趟,熊瑟也沒出去過。


 

「艾琳吶,我們翹課去秘密基地好嗎?」

 

「什麼秘密基地?」

 

「我發現的喔,快過來!」

 

「這⋯這不是禁止進入的牌子嗎?溫蒂啊!呀!溫蒂!」

 

「快點跟上啊艾琳!」

 

「這些樹叢也太可怕了吧!」

 

「將將!這裡這裡!」

 

「哇~視野真好啊!」

 

「艾琳艾琳!這裡,往下看看!」

 

「那是⋯人類村莊嗎?」

 

「對啊,這裡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他們。但他們卻不容易發現我們呢。」

 

「而且這裡⋯也看得到一望無際的天空呢⋯啊,真好⋯」

 

「艾琳⋯」

 

「嗯。」

 

「艾琳⋯」

 

「嗯?」

 

「艾琳⋯」

 

「怎麼了?怎麼一直叫我卻又不說話呢?」

 

「我⋯我們離開家以後住一起好不好?」

 

「好啊。」

 

「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

 

「懂啊,一起住,一起研究,一起玩。感覺就很棒!」

 

「你這笨蛋!」

 

「幹嘛打我,很痛耶!」

 

「走了啦,跟你這個木頭在這看什麼風景!」

 

「欸,等我啦!」

 

「不要⋯幹嘛突然抱我啦⋯走開!」

 

「等我好嗎?」

 

「等什麼,你不是追上來了⋯」

 

「等我,等我當上首領,我就修改這些制度,把你娶回家。」

 

「艾琳⋯」

 

「怎麼樣⋯要不要嘛?」

 

「你這木頭⋯」

 

「我就說我懂啊,是不是要稱讚我?嗯?嗯嗯?」

 

「不知道啦,走開。」

 

「你要不要答應我,要不要嘛?」


 

熊瑟看著在微笑的勝完,心裡才稍微放心了一些。


 

如果能做著讓你微笑的夢,溫蒂啊,你是不是不要醒過來比較好呢?


 

但都已經五天過去了,結界也快到極限了,再這樣下去,熊瑟可沒那麼多的體力能兼顧這些事。

 

熊瑟往窗外一望。

 

「泰古,時間⋯差不多了⋯」

 

在泰古拿著新藥進來時,熊瑟接過後,提醒了她。

 

「可惡⋯我們不能連累其他人。」泰古捶了牆咒罵著。

 

泰古看著又皺著眉頭的勝完。

 

「通知椰,我們一小時後帶著勝完離開這裡。那些鬣狗會跟著勝完和我們的氣味追上來的。這樣小鹿這應該會安全一陣子⋯」

 

 

是極限了嗎?

 

醒來啊!

 

再睡下去會越來越危險的⋯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