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麵包,也買點肉吧?」熊瑟抓著椰的手指揮著椰。

 

椰狠狠的嘖了一聲以後,還是把熊瑟看上的那塊肉放進了籃子裡。

 

「奶酪?」溫蒂指著前面的店問了熊瑟。

 

「我要我要!」熊瑟開心的說。

 

「還是溫蒂最好了!」熊瑟朝椰做了鬼臉。

 

「人類的食物到底好吃在哪⋯」只覺得麵包好吃的椰,完全不懂這個蠢熊在開心什麼。

 

「前面是什麼?」溫蒂好奇的走上前看看圍觀的人在看什麼。

 

「這什麼啊?」湊上來的椰問了溫蒂。

 

「這個啊,是婚禮,看到那邊那個拿著花的男人了吧,他要娶那邊⋯」


 

溫蒂,等我。等我把你娶回家⋯



 

「什麼啊,溫蒂姊姊,講話講一半的!」椰拉了溫蒂的袖子。


 

剛剛腦海的那畫面是⋯!


 

「啊,就是娶那邊穿著漂亮裙子,看到了嗎,頭上蓋著紗的那個女人,這就是你們說的儀式的一種,在人類世界叫結婚。」在講最後幾個字時,溫蒂小聲的解釋給這兩隻吸血鬼聽。

 

「原來是這樣啊,他們感覺很幸福呢!」熊瑟開心的笑著。


 

幸福?

 

對於艾琳幸福的地方⋯

 

是這裡吧!

 

動啊,腦袋快動,想想腦海的畫面⋯

 

鐘聲?

 

鐘樓嗎?

 

廣場⋯


 

「熊瑟,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等等旅館見。」溫蒂突然想到了什麼,急忙的交代熊瑟後就跑走了。


 

溫蒂先跑進了書店,想找附近的地圖,怎麼翻著都只有粗略的商隊路線圖。

 

問了書店的老闆才說,細部描繪的城鎮地圖可能要問商隊才會有。

 

於是溫蒂想了想,跑到了碼頭邊打聽。

 

「先生,請問你知不知道哪個城鎮有藍色屋頂的鐘樓?或是能有地圖借我看一下?」溫蒂隨便攔了一個路人就開始問起來。

 

「沒聽說過,你問問在那的飼料商吧。」那位先生指了旁邊一個正在搬貨到馬車上的人。

 

那人也搖搖頭說沒聽過。

 

一個在整理布料的商人聽到了吵鬧聲,說他知道藍色屋頂的鐘樓在哪個城鎮,離這裡不遠,搭船順著河流而下,大概下午就會到了。

 

「啊,那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回去接朋友。」溫蒂焦急的比劃著城鎮的方向。

 

「不行不行,船差不多要開了。」商人踏上了船,比了手腕上的錶。

 

「那⋯那邊那個是你的人吧?可不可以請他幫我帶封信到旅館?」溫蒂做了拜託的手勢,雙眼無辜的懇求著。


 

大家,我知道艾琳在哪了,這是地圖,搭船會比較快,但今天沒船了。反正我先過去了 - 溫蒂


 

「吼~溫蒂幹嘛不等我們!」熊瑟抱怨著。

 

「算了,別擔心她了,她現在恢復能力了,可能還比我們強大了呢⋯我們收一收趕過去吧!」泰古無奈的嘆了口氣。

 

泰古真的是會被這些任性的傢伙氣死,但她都已經忍受艾琳幾百年了⋯

 

想到這,泰古也只能無奈聳聳肩。



 

溫蒂下船後,來到了一個熱情的小鎮。

 

小鎮的中央有一個廣場,廣場中央果然有一個藍色屋頂的鐘樓。

 

溫蒂繞過了一群在廣場嬉鬧的孩子們,往鐘樓最上方走去。

 

從鐘樓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城鎮,有剛出爐的麵包店,刷著馬匹的孩子,躺在草地上用草帽遮住臉打瞌睡的農夫⋯


 

真的是好久不見這樣的景象了⋯

 

溫蒂往鐘樓另一邊的山上看去,在那山的凹陷處,似乎冉起一絲炊煙。

 

溫蒂急忙跑下樓,沿著記憶中小路,往山上跑去。

 

「艾琳!艾琳!!」

 

在繞過小屋前的那段坡道,溫蒂邊喊著她的名字,期待那個人能出來迎接他。

 

「你⋯找誰?」

 

一個陌生臉孔坐在前廊削著木頭。

 

「請⋯請問,艾琳⋯不住在這嗎?」溫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她只知道自己快忍不住淚水。

 

「艾琳?不認識呢⋯」那個人一臉冷漠的繼續做他自己的事。

 

「啊⋯抱歉,打擾了⋯」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在這⋯


 

溫蒂看著眼前這片景色⋯

 

不會錯的,這是溫蒂帶艾琳來的秘密基地啊,這是她們約定的地方,你怎麼能不在,怎麼能⋯

 

溫蒂蹲在地上痛徹心扉的大哭著。

 

你真的放棄溫蒂了嗎⋯




 

「溫蒂⋯」一個溫暖的聲音。


 

能找到這代表她想起來了吧⋯

 

但我還留戀在這⋯

 

終究,我還是放不下這一切⋯


 

「艾琳!」溫蒂轉過身緊緊的抱住她。

 

「你怎麼來了?」這語氣充滿著心疼和自責。

 

「對不起,你很痛苦吧。」溫蒂止不住淚水看著艾琳。

 

艾琳低下頭,手推開了溫蒂。

 

「我的過錯,理當被處罰⋯」

 

「那是你背負的一些宿命,並不完全是你的錯啊⋯」

 

溫蒂將艾琳拉進了自己的懷中,撫摸著她的後腦勺,順著頭髮,一手拍拍她的背,安慰著她。

 

「如果血晶的事,讓你一直活在罪惡裡,那讓我跟你一起彌補好嗎?」

 

艾琳只是沈默。

 

溫蒂稍微推開了艾琳,讓艾琳能看著自己的雙眼,但艾琳把頭撇過去,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看著眼前這個溫柔的人。

 

「艾琳,沒有你,我的心裡那個空洞的感覺,沒有辦法痊癒。」溫蒂抓起了艾琳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而我不在你身邊,你會繼續折磨著自己⋯你無法原諒你自己⋯」

 

「看我,嗯?看看我?」溫蒂捧起艾琳的臉。

 

「我沒履行我的承諾,我沒資格⋯」

 

艾琳還沒把話講完,就被溫蒂打斷。

 

「如果你要再這樣想,那麼彌補我!彌補我,我就原諒你!」

 

溫蒂說完就吻上艾琳的雙唇。

 

艾琳看著溫蒂閉上眼,自己也能感受到這個吻傳遞的溫度,也閉上了雙眼感受這柔軟的唇瓣。


 

對不起⋯

 

我真的好累

 

我怕再失去你一次

 

我怕再遇見你一次

 

我怕再想起溫蒂的那個夜晚



 

但我真的想為你活下去⋯

 

認真的愛你一次⋯

 

即使這次只是短暫的幾十年

 

讓我陪著你走到最後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