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誰?」泰古靠在門邊,問著正在把人扛下馬的艾琳。

「他叫小鹿,以後是我們家人了。小鹿,她是泰古。」艾琳用頭示意了泰古幫忙一下。



在泰古幫他治療的過程中,熊瑟和椰探過來看了一下情況。



「你們這⋯還真是不少有名氣的家族呢,哼。」小鹿不屑的把頭撇過去。

「你這傢伙說話要不要那麼酸!」泰古故意用力的按了他的瘀青。

「啊啊啊啊啊!」小鹿痛得大叫把手抽回來。

「我看我還是離開好了!」小鹿氣的站起來一跛一跛的走著。

「小鹿,過來看看!」艾琳忽略小鹿鬧的彆扭,站在前面的門邊等著他。

「幹嘛!」小鹿雖然沒好氣,但身體倒是很誠實的走了過去。



那是一間溫暖的房間,有一個好看的黑石壁爐,還有藍色綢緞的布簾,和一個大床。



「這裡就給你住了。」艾琳對小鹿微微笑。

正當小鹿想開口說點什麼時,艾琳突然想起什麼的揮揮食指。

「但是⋯柴火要自己劈喔。」

「你好好休息吧,明天早上餐桌見了。」說完,艾琳就自顧自的微笑著走了出去,留下一臉呆滯的小鹿。



艾琳一派輕鬆的穿過了客廳,大家眼見她沒想解釋什麼的樣子,又跟著走進艾琳的書房。反而泰古按耐不住先開口了。

「你真的要收留他嗎?」

艾琳怎麼會聽不出泰古真正想問的問題。



「泰古啊⋯在我們來到這之前,我和熊瑟被迫去幫忙防禦工事的那段時間,那時⋯我和熊瑟其實只是監督其他答應效忠於我們的家族做事⋯」

艾琳看了熊瑟一眼,熊瑟點點頭認同艾琳的說法,泰古也只能讓艾琳繼續說下去。

「他們真的是沒日沒夜的工作,吃飯還要看我們的眼色,病癱了還必須要繼續做,不然領不到當天的配給。」艾琳扳著手指數著。

艾琳嘆了一口氣,手撐在桌上扶著額頭。

「那些沒心沒肺的臭老頭⋯」艾琳忍不住罵出口。

「知道了⋯」

泰古就算再不願意,雖然那只是她的直覺,覺得小鹿的氣息透露出不單純的意圖。

但艾琳都搬出這樣的理由了,不答應搞得我很小心眼⋯



「艾琳,早安啊!」一個婦人幫忙打開了餐桌旁的窗戶。

「蓮娜太太早安啊,天氣真好對吧?」艾琳聞了一口風帶來的花香。

「今天要不要下花田呢?」園丁看得出來艾琳心情很好的邀請了艾琳。

「好,今天天氣太好了!」艾琳伸展了手臂。

「早安⋯」熊瑟一臉睡眼惺忪的倒了牛奶。

椰則是坐在椅子上盯著牛奶發呆放空。

 



「那個⋯」小鹿走到餐廳的門口掙扎了許久才開口。

「喔?有新客人?」蓮娜太太開口問到。

「嗯⋯他是小鹿,是吸血鬼。小鹿,這位是蓮娜太太,她會幫忙煮飯、洗衣等等雜事。這裡除了我們幾個,其他都是人類喔。」艾琳拿起了果汁喝了一口。

蓮娜太太拉開椅子,跟小鹿揮揮手請他過來坐。

「小鹿吃這個嗎?」熊瑟遞了煎好的培根。

「有些人類東西有很奇怪的味道,你不喜歡就拒絕就好了⋯」椰皺著眉跟小鹿說。

小鹿看著眼前,一時找不到言語形容現在的感覺⋯

很久,沒這樣坐在餐桌吃飯。



而且這餐桌上還有人類⋯



「小鹿,你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剛提著一桶衣服從屋裡走出來的蓮娜太太擦著汗,看到坐在門前發呆看著花田的小鹿就開口問了。

「嗯?喔。」小鹿愣了一秒。

我為什麼要答應那人類⋯



「我啊,今天想連被子一起洗,結果有點太重了⋯」蓮娜太太和藹的笑著。

小鹿幫忙了蓮娜太太提了木桶,也一起在河邊將衣服被子都洗了,還釘了幾個木架讓蓮娜太太可以把被子攤開晾。

「小鹿,謝謝你啊!你真的幫了大忙,有你在真的太好了!」

小鹿看著蓮娜太太那和藹的臉龐,在蓮娜太太想獎勵她遞給她一隻冰棒時,小鹿邊吃邊掉下淚。

「怎麼了啊?」蓮娜太太摸著小鹿的頭。

「第一次⋯有人因為我做的事跟我說謝謝⋯第一次,有人覺得我的存在很好⋯」小鹿邊吃著冰棒,嘴裡混著眼淚鼻涕含糊的說著。

「小鹿啊⋯我不知道你們經歷了多少辛苦的事,但每個人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喔,世界上都會有那樣一個人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就像我遇到了艾琳他們和你⋯」蓮娜太太給了小鹿溫暖的擁抱。

「媽咪~~」有兩個小孩從遠方跑過來。

「查理、喬,這是小鹿姐姐。」

「小鹿姐姐飛高高!」查理抱著小鹿的大腿。

「欸?」小鹿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整個人僵硬的任憑查理和喬在她身上攀爬。臉上還掛著淚水。

蓮娜太太看著小鹿驚嚇、僵硬又哭花的臉忍不住大笑。



「查理!喬!」正從花田裡工作回來的艾琳遠遠叫了他們。

「艾琳~~~」兩個小孩跳下來,邊叫邊往艾琳狂奔。

艾琳接住他們把他們抱起來,在空中轉了一圈。

「還要還要~~」兩個小孩一直吵著,艾琳看了一眼小鹿給了微笑。

「那這樣⋯小鹿來幫我煮飯吧?可以吧艾琳?」

艾琳邊轉圈邊點點頭。


「欸欸這道菜好吃耶!」椰吃著其中一盤讚嘆著。

「那個啊⋯是小鹿做的喔!」

餐桌上的椰和熊瑟和其他人類驚訝的看著小鹿。

「啊⋯因為我放了吸血鬼們喜歡的香料⋯」小鹿偷瞄了一眼蓮娜太太,希望她可以救救自己被盯著的尷尬。

「沒想到你們習慣的料理方式還真不同呢⋯」蓮娜太太笑出聲。

「我要吃吃看吸血鬼的料理!」查理在椅子上跳著。

人類們夾了一口菜放進嘴裡,下一秒都露出嫌棄的表情。尤其喬還因為太難吃哭了出來。

這些吸血鬼們看到了這些人類們的反應都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你們終於知道我的感受了吧⋯」椰邊取笑著喬邊說著。



只有泰古仍然一臉正色的吃著飯。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