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

「艾琳,我可以進去嗎?」

「進來吧!」

艾琳指了對面那張椅子,要小鹿在那坐下,自己站起了身,繞到小鹿後面,手放在小鹿肩膀上。

「艾琳,怎麼了嗎?」

另一隻手像沒事的手指敲了敲旁邊書櫃,像是在想著事情,沒一會有一個淺淺的印子浮現在小鹿後頸,看到了後艾琳馬上開口。

「嗯⋯這本書給你打發時間用吧!」艾琳馬上抽了一本人類生活型態演化的書給了小鹿,然後在小鹿旁邊坐下。

「小鹿啊⋯離開戰地後,這段時間你該不會都自己一個人流落外地生活吧?」艾琳倒了一杯清透的液體給小鹿。

「這是蓮娜太太做的果汁喔!」



小鹿一向都對蓮娜太太手藝充滿興致。



「欸~好喝耶!」小鹿直接喝了一大口。

「小鹿,所以你自己在外流落的多久呢?」艾琳露出一臉抱歉樣。

「咳⋯你別這樣,我沒怪你的意思了⋯」

「事情告一段落,也就是從你們家族基地那離開後,我和幾個當時的夥伴是有了一段流浪的日子,有時候好幾天吃不到一餐,有時候凍到睡不著或被野獸追⋯」

小鹿裝作自然的又喝了幾口果汁,想著這樣應該能讓皺眉的艾琳釋懷一點。

「後來有一個家族問我們要不要在他們底下工作,有可以吃的住的地方,我就答應了,但其他夥伴並不願意再被束縛,所以就分道揚鑣了⋯」

「是哪個家族呢?」艾琳點點頭繼續問著。

「是⋯呃⋯」小鹿支支吾吾著。

「你說吧⋯沒關係的⋯我也脫離我家族很久了,你是知道的不是嗎?」艾琳輕鬆的往椅背靠上。

「我可是壞名遠播呢⋯」艾琳得意的笑著。

「你答應你會保護我的對吧?」

艾琳又點點頭。

「我保證。」

「好吧,是梅爾家。就是你們家族的世敵⋯」

「欸?他們願意讓你這樣離開?」艾琳對於梅爾家的認識可不是這樣做事情的啊。

「嗯⋯我腳踝受傷後,沒辦法再那麼俐落的做事就把我趕出門了⋯」小鹿聳聳肩。

「真是辛苦你了呢⋯喔對了,其實找你來除了拿書給你,還想跟你說這邊的一些注意事項⋯」

艾琳又多抽了一本書放在小鹿面前。

「一,這整間房子裡,只有我和泰古的房間不能隨意進出,連打掃都要經過允許。第二,不准吸人血,在這裡、在我眼前不行。三,不准對外說出這裡和我的事。」

「上面違反任何一條,我會殺了你知道了吧?」

小鹿看著艾琳笑笑的說完這幾點,背脊涼了一塊。

「開玩笑的,但我會生氣的知道了吧⋯」



這跟剛剛那句有什麼差別嗎⋯



小鹿硬是擠出了笑容點頭答應。


 




在小鹿走出去後沒多久⋯

「泰古,聽到了吧?這就是為什麼她身上的氣息讓你覺得不尋常了⋯」

泰古從艾琳身後往閣樓的旋轉梯走了下來。

「之前在梅爾家待過啊⋯現在勢力不如以往了呢⋯」泰古拿起了剛剛小鹿喝的杯子打量了一下。

「她沒說謊吧⋯」

「是呢⋯沒變色⋯」泰古把那加了藥劑的果汁收了起來。

「理解她吧泰古啊⋯」

「知道了。」泰古揮揮手走了出去。



「各位!我要跟蓮娜太太去市場一趟,有人有需要什麼嗎?」小鹿一早心情好的在餐桌上問著。

「肉!肉!香腸好了!」熊瑟大聲的舉手喊著。

「麵包!我要麵包棍的那種!」椰不滿意的咬著手邊的吐司。

「小鹿啊⋯幫我看看書店有沒有新的書,有的話你翻翻覺得有趣就帶回來吧⋯」艾琳扔了錢袋給小鹿,讓小鹿嚇了一跳。

「泰古呢?」小鹿帶著緊張的問了一臉不悅看著盤中烤馬鈴薯的泰古。

烤馬鈴薯是最近蓮娜太太的拿手菜。

自從上次園丁們誇獎好吃後,已經出現在餐桌上一個星期了。

泰古嘆了口氣。

「啊⋯啊⋯那個⋯沒有的話也⋯」小鹿急忙的揮揮手。

「小鹿⋯妳會炸魚條嗎?」

突然間沒頭沒尾的問是什麼意思?

「啊?喔,會啊!」

「會做馬鈴薯蛋沙拉嗎?」

蛤?

「會⋯會啊⋯」

「就買這些食材回來吧!」這句小鹿才聽出來是肯定句。

蓮娜太太知道泰古的意思,就拿了木湯匙往泰古頭上敲了一包。

「啊⋯痛啊!」

難得看到泰古吃癟的樣子,小鹿忍不住笑出聲。

「笑什麼!再多帶一瓶葡萄酒!」泰古揉揉自己的頭,然後將碗盤收拾到水槽裡,轉身就走掉。





「蓮娜太太,泰古是不是討厭我?」小鹿邊駕著馬車邊問了。

「泰古啊⋯她本身就是這樣的,有時比艾琳還冷呢,剛開始或許對你還有不滿,但現在我看來已經好很多了呢⋯是她在鬧彆扭呢⋯」蓮娜太太捂嘴輕笑出聲。

「真的嗎?」小鹿多抓了一段韁繩加快速度,好掩飾自己突然雀躍。


「查理、喬,你們去找完完玩好嗎?我和小鹿買好東西的話再來找你們?」

「好~~」查理和喬異口同聲有活力的回答著。

兩個小鬼往前面轉角的鞋店跑去。



「他們那麼喜歡那位叫完完的嗎?」

「呵,那兩個小孩說她很漂亮,願意放棄玩樂也要跟著來市場就是這樣的原因。」

「這樣啊⋯」小鹿看著那兩個小孩開朗的跑進跑出,覺得他們真的是太可愛了。



後面跟著一個小女孩追了出來⋯



哇~真的是很漂亮的小孩呢,臉有些肉肉的,皮膚白皙,又很有氣質的臉。



蓮娜太太抽了門口的麵包棍,放進了小鹿的籃子裡,才把小鹿從讚嘆中拉回現實。

 


那小孩⋯

有種奇妙的感覺呢⋯⋯



小鹿邊瞄著邊從口袋掏了錢給老闆,給完錢後還是忍不住再多看了幾眼。

「那小鹿,你去看看泰古要的魚吧,艾琳的書也交給你了,等等在這見吧。」

「啊?啊⋯好⋯」小鹿朝蓮娜太太揮揮手,往蓮娜太太指的碼頭方向走去。



這城鎮還真大啊⋯

走了半晌才邊問邊找到了碼頭,挑了幾個還不錯的鱈魚,看來是足夠做一餐了吧。



走回去的路上穿過廣場的小鹿,一群小孩追著蝴蝶撞進她懷中。

她扶起了他們,幫他們拍了拍褲管上的沙子,其中一個小孩看到了手掌上的擦傷後,開始放聲大哭。

「你!你幹嘛!」一個婦人看小鹿披著黑斗篷緊張的抱著小孩大叫。

「你不是那個去年聖誕節在教堂前面的吸血鬼!!」旁邊的車伕認出了小鹿。

「呀!抓住他!」一個男人大喊。

一群人開始起鬨,漸漸開始有幾個人上前,小鹿還來不及解釋害怕的開始奔跑。

有人拿石頭丟了小鹿,小鹿絆倒石頭跌坐在地。有人踢了一腳,有人推了一把,有人揪著小鹿的領子差點讓她喘不過氣。

「幹什麼!」一個男人出聲喝止,推開了勒著小鹿的人。



小鹿坐在地上喘氣抬頭一看。

是個身材壯碩的男人。



「你又想要袒護吸血鬼嗎?」旁邊一位太太高八度的喊著。

「你們說看看這個人剛剛做了什麼!」男人中氣十足的大喊。

「她想擄走我小孩!」小孩的媽媽抱著孩子欲哭的說。

「我沒有!剛剛是他們在玩耍撞到我身上。」小鹿摸著脖子表情痛苦的說。

「我看到你抓著他的手!」另一個人接著說了。

「都你們說!怎麼不問問孩子們!」男人再吼了一聲,旁邊七嘴八舌的聲音瞬間退去。

「這個姐姐剛剛還幫我們拍褲褲⋯但是我覺得痛痛所以哭了⋯」孩子推開了媽媽,眼睛一直盯著小鹿看。

「看看!是你們誤會人家了,道歉!」男人手指了小鹿,嚴厲的盯著那些瞎起鬨的人們。

「走走走。」婦人抱著小孩掉頭就想走。

「阿姨誤會人卻不道歉是壞人!」那個鞋店的小女孩擋住了婦人的去路。

「你說什麼!!」婦人氣急敗壞的怒吼著。

「哈哈哈我們完完說得好!」身材壯碩的男人放聲大笑。

「怎麼了?這不是小鹿嗎?」蓮娜太太聽見吵鬧聲趕緊過來查看,沒想到跌坐在地上的是小鹿,趕緊蹲下看看她身上的傷。

「蓮娜!又是你!你少跟吸血鬼來往!少再讓這些野獸們出來嚇壞人類!哼!」那車伕吆喝著,揮揮手要大家散開了。

「我說你們道歉啊!道歉!」身材壯碩的男人又吼著。

「算了吧⋯」蓮娜太太拍拍那男人說著。

「這個姐姐沒事嗎?」完完蹲在小鹿的旁邊看著她。

「小鹿,還好嗎?」蓮娜太太擔憂地看著拍拍手臂沙塵的小鹿。

「嗯⋯」

小鹿撐起了身子,撿起了掉落在地上的魚,重新包好後,一跛一跛的往馬車走去。

「查理、喬!走了!」


 

回程的一路上,蓮娜太太和兩個小孩都知道小鹿的心思,讓她就這樣安靜的駕著馬車。



「他們回來了!」熊瑟在外頭劈著柴大喊。

但當小鹿下車時把熊瑟嚇到了,趕緊看了蓮娜太太一眼,蓮娜太太只是手放在嘴前要熊瑟別多問。

小鹿倔強的把貨都卸下,站在料理台前將剛剛掉在地上的魚上的砂石清理乾淨。

泰古走下樓準備倒一些爐上的茶,眼角瞄到了小鹿,重重的把杯子放在桌上,嘆了一口氣。

「別弄了!」

小鹿像是沒聽到的繼續刷著魚鱗。

「我說別弄了!過來!」泰古將小鹿一個轉身,小鹿的眼眶含著滿滿的淚水。

泰古又嘆了口氣。

「把手洗乾淨。」語氣柔和了許多。

小鹿乖乖的洗完手後,泰古把她拖著上樓。

「手伸出來。」泰古替小鹿的傷口上了藥。

「人類對我們都有誤解,你別太在意了。雖然我們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但那不能代表全部的我們,知道了嗎?從現在開始好好做你覺得對的的事才是重要的!」

在泰古邊調了消瘀青的藥時,語重心長的跟小鹿說了這些話。


 

其實,泰古也沒那麼壞吧。

小鹿的心裡想著。

 



「好了!快去弄我的炸魚條!」泰古還趁機敲了一下小鹿的頭。




在餐桌上,大夥吃著小鹿的好手藝,喝著泰古貢獻的酒,蓮娜太太才仔細問了小鹿今天發生的事。

艾琳只是默默的叉著魚條輕輕的笑著。

「對了,今天查理和喬一起玩的那個小女生⋯呃⋯完完對吧?氣質跟一般人很不一樣呢⋯」小鹿跟蓮娜太太聊著。

「那個身材壯碩的男人,他叫雷諾,是完完的父親呢⋯但城鎮的人都不相信那是他的小孩⋯唉⋯」蓮娜太太嘆了口氣,滿肚子替雷諾叫屈的氣。

「為什麼?」小鹿好奇地問。

「他曾經出城學習皮革手藝了一年多才回來,但回來時,帶著一個三歲左右的小孩⋯怎麼可能呢⋯」蓮娜太太聳聳肩表示她也覺得疑惑。

「不管是不是,他對那個小孩很好,我覺得那樣就夠了⋯」艾琳接了話。

「我沒聽錯的話,其他人好像對他說又袒護吸血鬼,他看過吸血鬼嗎?」小鹿有點擔心起了雷諾。

「這你就要問坐在那邊要求吃炸魚條的那位小姐了!」蓮娜太太指了指餐桌的另一邊,讓小鹿跟泰古有對話的機會。

「這有什麼好說的⋯」泰古戳著盤裡一粒又一粒的碗豆。

「我也想聽!」

「我也是!」

泰古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好幾年前那個叫什麼⋯雷諾?反正就他燒傷了,我去城鎮閒晃看到就幫他治療了,一般人哪有這種醫術,然後我就被發現了啊,他們想把我抓起來,雷諾擋住那些無知的人類讓我逃了出來,就這樣。」

泰古覺得麻煩的又嘆了一口氣。

「聽到他過的不錯就好了。」

泰古叉起最後一塊魚塞進嘴裡,就轉身上樓了。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