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e,你看那裡。」黃美英用眼神示意方向。

 

金太妍順著黃美英的笑眼視線轉過頭。

 

裴柱現站在靠近他們這側的落地窗,看向站在對面落地窗剛從健身房出來的孫勝完。

 

一手壓著毛巾擦著微濕的頭髮,一手滑著牆上螢幕的資料。

 

裴柱現皺了眉。


 

這笨蛋,萬一感冒了怎麼辦⋯


 

「我覺得這次柱現來這裡的意圖很明顯。」金太妍放下口中的吸管說。

 

「對吧?你也覺得她是為了勝完。」黃美英眼睛一亮的看著金太妍。

 

突然裴柱現轉過身嚇了他們兩個一跳,以為剛剛的對話被聽見了。

 

看到孫勝完從他們中間穿過,然後上樓回他房間,才鬆了一口氣。

 

「早,10:30會議室。」這是孫勝完看到他們唯一落下的話。

 

裴柱現的手半舉起在空中被無視。

 

黃美英為了讓裴柱現不要那麼尷尬小小的揮了手,金太妍淡定的含住了吸管撇過頭繼續喝她的果汁。

 

「那⋯柱現,等等直接去會議室囉。」黃美英的月牙眼笑著,邊推著金太妍離開。


 

回到房裡的孫勝完後倒在床上,外頭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落在她的掌心。

 

今天的她比平常運動的時間還久。

 

本來想持續跑著讓自己沒空想起昨天的夢,但現在,夢的痕跡反而更清晰的又在眼前出現。

 

她在一個黑暗的實驗室裡走著,在熟悉的地方卻找不到出口。

 

遠方傳來亮光,是裴柱現站在那。

 

她在夢裡哀求著裴柱現等等她,在她要伸手握住裴柱現的雙手時,門再次關上了。

 

她正在掉落。

 

只聽見黑暗裡那一句反覆說著是你先放棄的,是你先放棄的⋯

 

孫勝完搖搖頭,坐起身,按下手環檢視剛剛同步的身體資料,特別看了一眼心跳的數據,忍不住嘆了氣。

 

孫勝完心神不寧的走進會議室,看見裴柱現坐了她平常常坐的位置,大夥都偷瞄著準備看她的反應。她沒說半句話直接拉了裴柱現斜後的椅子坐下。

 

一些人看了無趣就將注意力又放回自己的報告上,幾個人則是開始低聲交頭接耳,裴柱現似乎發現了不對勁瞄了他們一眼,換來的是他們質疑的眼光。

 

她可以直接跟裴柱現說,但她不想。

 

畢竟能這樣看著她的耳後和側臉,她一點也不想讓步。

 

「Irene 那個位置是勝完的位置⋯」金太妍走到孫勝完旁邊坐下時提醒了裴柱現。

 

裴柱現愣了一下,尷尬了瞄了對面碎嘴的人偷笑著,準備站起身,卻被孫勝完舉了手擋著往後推。

 

「這不重要。」孫勝完淡淡的說,然後示意站在前方的人開始報告。

 

或許是因為裴柱現在身旁,孫勝完今天的耐性好多了,什麼實作方式遇到困難的,也給了幾個解決方案,不像以往只丟了個開頭,要他們自己回去重想。

 

只是會議過了一半,裴柱現瞄了好幾次的手機,她從後方看到對方的名稱,讓她忍不住又開始惱火了起來。

 

茲⋯茲茲⋯

 

「裴柱現,把訊息給我回一回再回來。」正在專心聽簡報的孫勝完,被好幾次的震動聲干擾後,忍不住動怒了。

 

裴柱現向大家道歉後,直接把手機關了。

 

明明是自己的不對,但心中就是有一股氣,覺得委屈。

 

或許是因為那個從來沒對她兇過的孫勝完⋯


 

會議結束後,Reve 通知裴柱現說智秀在客廳等著。

 

一看到裴柱現出現在她的視線裡,智秀馬上站起來拉了裴柱現到一旁壓低了音量說話。

 

「為什麼不回珍妮的訊息,她急的要我直接過來確認你的情況。」

 

「我跟你說過我不想知道她的消息。」裴柱現忍不住提高了音量,連同剛剛從孫勝完那受的悶氣一起發洩了回去。

 

這引起了剛走出研究室打算煮一杯咖啡的孫勝完的注意。

 

智秀感覺到了大家投射的目光,拉著裴柱現從走廊穿出去庭院說話。

 

「你打算讓這裡所有人都知道你和珍妮的關係嗎?」智秀用氣音低吼了裴柱現。

 

「那她現在發了瘋似的找我,還要你過來一趟,有考慮到別人怎麼看我嗎?」裴柱現也不甘示弱的回嘴。

 

智秀嘆了口氣。「你們一定要鬧成這樣嗎,為什麼不好好的解決問題⋯」

 

「她總是自己決定了所有事,也總是用一句對不起就想要我原諒她,我要從哪裡溝通起?」智秀愣了一下,確實她懂,她懂裴柱現的感受。

 

「好,既然這樣,妳自己跟她說清楚。我也不想夾在你們中間這樣繼續下去。」就把自己的手機選好了珍妮的號碼後,塞給裴柱現。

 

「歐膩,你打給我了!」聽到裴柱現的第一聲喂,珍妮馬上雀躍的說著。

 

「珍妮我們結束了,我受夠這一切了,已經分手了還不知道嗎?以後不要再找我了,還是算我求你?也不要再老是讓智秀來找我⋯拜託了。」裴柱現堅決的說著。

 

「歐膩,我們只是有好感而已,沒有任何事發生,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傳出去的⋯」

 

這時珍妮的語氣才慌張著。


 

果然。

 

她依然不懂。


 

「我只是突然昏了頭被他吸引而已。我發誓我真的還是愛妳的,我道歉了啊,拜託原諒我,Please~現啊~柱現啊~嗯?」珍妮在電話那頭拼命撒嬌著。

 

「珍妮,這只是壓垮我們的最後一個原因,你還是不懂吧?我的這些舉動你以為我只是在鬧脾氣嗎?我們分手了好嗎,這樣結束了吧。」說完,裴柱現在珍妮還想說些什麼時就把電話掛了。

 

「拿去,走!走啊⋯」裴柱現忍不住哽咽著,推了智秀。

 

智秀看著這樣的裴柱現,也不知道自己該留下還是離開。

 

站在門邊聽到一切的孫勝完推開了往庭院的門。

 

「啊,原來你在這,智秀,太妍那有一件設備的申請單,你跟她對一下。」孫勝完暗示的指了指研究室。

 

看智秀走遠了,孫勝完才走到裴柱現旁邊抱著她。

 

「勝完⋯」

 

裴柱現輕柔的叫著她,搔到了她心裡某處,在意識到的那一刻又突然平息。

 

「傷心時不是應該擁抱的嗎?」孫勝完說。

 

雖然裴柱現沒有抬頭,但她想,想著孫勝完現在是正在溫柔的對她微笑的吧?

 

裴柱現感覺到脖子上有孫勝完溫熱的鼻息,緩緩的,突然心底的委屈才一股腦的發洩出來。

 

「怎麼了?」孫勝完低聲的問著。

 

裴柱現沒回答,只是雙手抓緊了孫勝完的衣服,頭往肩窩埋了進去,吸著鼻子哭泣。

 

「分手了?」孫勝完接著說。

 

「嗯。」裴柱現嗚咽著回答。

 

孫勝完緩緩的拍著裴柱現的背安慰著,當裴柱現想要回應這個溫柔時,孫勝完卻推開了她。

 

「休息一下,整理好心情就繼續工作吧。」孫勝完別過了頭。

 

裴柱現想開口叫住孫勝完,想再一次感受孫勝完懷中的香氣和體溫,但如此靠近卻又疏遠⋯

 

孫勝完背對著門依然感受到裴柱現的視線。

 

她捨不得看裴柱現如此難過。

 

但⋯裴柱現如此難過,她更是知道裴柱現對那段感情的不捨。如果她真的決定放手的話,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委屈。

 

原先好好藏在胸口裡的酸楚狠狠的被刺破,每件事和每個回憶以及他們擁有的過去都被丟進了這陣酸楚裡。


 

一開始裴柱現只是為了逃避珍妮劈腿的事實,賭氣的跑來韓國,至於為什麼是韓國其實她沒有多想。

 

或許是因為孫勝完在這,一個不會背叛她的人在這。

 

又或許她想起了那個能真正溫暖她的擁抱。

 

又或許她根本沒忘記過那個讓她敞開心房的那個人。



 

「Reve啊,你能和我聊天嗎?」

 

裴柱現跟陪他一起晾完衣服的Reve並肩而坐。

 

「雖然Reve是機器人,可是我是很厲害的機器人喔,當然可以跟你聊天。」Reve一臉驕傲。

 

「我們Reve真的很棒呢。」裴柱現真想揉揉 Reve 的頭,但看著他的光滑外殼⋯又將手收了回來。

 

「那當然,我可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勝完做出來的機器人。」

 

這語氣跟勝完一模一樣⋯

 

「那 Reve 知道勝完的事嗎?」

 

「Reve 當然知道,也知道你和勝完的事情,都是勝完輸入給我的,但有些事 Reve 必需裝作不知道。」

 

Reve 誠實的發言讓裴柱現忍不住笑出聲。

 

這種耿直的樣子倒是跟孫勝完很像,所謂的耳濡目染可能就是這樣吧。

 

「Reve 你覺得勝完現在看到我是怎樣的心情呢?」裴柱現覺得有點難為情的低下頭。她沒想到自己正在向一個機器人詢問答案。

 

「柱現,勝完還喜歡著你的。」Reve換了一個微笑的雙眼。

 

裴柱現撐大了雙眼,她沒想到 Reve 會給她一個那麼直接的回答。

 

「你為什麼這樣說呢?」

 

「勝完遇到你,聊天的比例增加了13%,心情變化比例增加了42%,離開研究室的時間增加了32%,綜合以上的數據分析,通常是喜歡一個人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Reve出乎預料的用了孫勝完才有的揶揄的表情,裴柱現似乎能理解金太妍說的話了。

 

「⋯可是她還是對我那麼冷淡⋯為什麼?」

 

「柱現,你有女朋友了不是嗎?然後這個代表的意義,還有對勝完的意義,你不是知道的嗎?」

 

裴柱現知道 Reve 正在提醒她一直逃避的事實。

 

「Reve啊,我⋯我跟她分手了⋯我⋯其實⋯」

 

連對 Reve 都無法誠實⋯

 

裴柱現只能把話又吞了回去。

 

「你習慣珍妮陪伴你,好像是愛但又好像不是真的愛她,以為相處久了就可以彌補空洞,可是那個空洞又一直無法填滿,把自己推入了一個兩難的地步,珍妮的劈腿只是剛好成為一個你們分開的理由,但你又覺得有這樣想法提出分手的自己太過分?」

 

「你怎麼知道?」裴柱現撐大了雙眼驚訝的看著 Reve。

 

「Reve會學習和分析。你只有在勝完面前才是真的開心和難過。需要數據證明嗎?」

 

「不⋯不用了⋯」

 

對喔⋯都忘記 Reve 是 AI 了,差點以為是什麼讀心術。

 

「Reve認為你應該先鼓起勇氣整理好你和珍妮的關係,勝完和你也必須誠實表達自己的心情,現在和過去都是,你們才真的可以自在的面對彼此。」

 

「誠實嗎⋯」

 

事情發生到現在,他們沒有一次好好的對話過,更不用說是因為自己講的話太咄咄逼人趕走勝完的⋯

 

沒留機會給她,也沒留機會給自己,就這樣留下了一段不好的結局到現在還在折磨彼此。




 

一個舒適的週末早晨,孫勝完坐在泳池旁邊的野餐桌彈著吉他,手正在紙上紀錄一些音符。

 

裴柱現透過落地窗看到難得愜意的孫勝完,轉頭看了正在戳戳她的Reve。Reve遞了一杯熱茶給柱現,然後指了指勝完,換上了笑臉給裴柱現打氣。

 

裴柱現知道了Reve的意思,臉上的表情瞬間開朗,接下了熱茶往孫勝完那走去。

 

「勝完⋯」

 

「嗯?」孫勝完繼續在紙上塗塗寫寫,哼著音高。

 

「喔?這個!」裴柱現把孫勝完喝完的果汁杯放上托盤,遞上了拿過來的熱茶。看了一眼放在前方的一盤麵包,是自己喜歡吃的那個口味。

 

「想吃就吃吧。」勝完嘴裡含著pick,從齒縫含糊的說。

 

裴柱現便伸手拿了麵包,小塊小塊的剝著吃。自己也不打擾孫勝完認真的模樣,她真心覺得不講話也沒關係,能這樣看著很好。

 

「這裡如果是咚咚噠感覺比較好啊?」

 

孫勝完其實只是在問自己,但一旁的裴柱現聽到以為孫勝完問了自己的意見。

 

「這樣呢?」裴柱現哼了一段旋律。

 

「呀,很好啊這個。」孫勝完開心的抬起頭對上裴柱現的視線時,突然尷尬的停下了笑,轉回去彈著剛剛柱現哼的旋律。

 

又寫了幾小節後,孫勝完清了喉嚨。

 

「還好嗎?」孫勝完斜眼瞄了一眼,再快速的收回視線。

 

「喔?那段後面聽起來不錯啊。」

 

其實柱現聽得出孫勝完想問的是她的心情,但有些尷尬的她下意識的回了完全不相干的回答。

 

「我是說,你心情⋯還好嗎?」孫勝完又瞄了一眼。

 

「喔?嗯。就⋯其實有些事情是累積下來的問題,也或許一開始就有了吧⋯」裴柱現將湊到嘴邊的麵包放下。

 

「跟她好好聊聊吧,或許對方心裡也有別的想法只是沒說⋯」孫勝完收拾了桌上的東西站了起來,再順手拿了裴柱現給的那杯茶。

 

「這個謝謝了。」勝完舉了杯子向柱現點點頭,露出淺淺的笑,很短暫,卻很美好。

 

這是裴柱現來這裡後,孫勝完第一次對她微笑。

 

「你當時也是希望這樣的嗎?」

 

孫勝完停下了動作。

 

「我不希望那個人跟我有一樣的遺憾,即使是她,即使現在對你沒那麼好⋯」

 

在沈默的空氣裡,孫勝完說出了她過去一直問著自己的話,同樣的留給了裴柱現。

 

「你們曾經愛過彼此吧⋯」孫勝完苦澀的問了,卻不想知道回答。

 

曾經的那時,我們也愛過彼此的吧?

 

「謝謝你的茶。」孫勝完輕輕的笑了。

 

能在這樣的距離看著她,心裡那種空洞的感覺,好像⋯稍微被填滿了一點。

 

終於。

 

但,我能再自私一點嗎?

 

 

 

 

 

 

 


 

 比原稿又多補了不少內容

越來越長~~~

後面還有很長很長 \(≧▽≦)/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