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週會成為裴柱現每週期待的事情,孫承完總是會默默地在她後面走進會議室,然後在她旁邊坐下。

 

其實她有幾次刻意地把位置讓出來還給孫承完,但每次也只換來孫承完淡淡的「無所謂」三個字,後來孫承完常坐的位置就換了,在她旁邊。

 

她喜歡在孫承完發言時,她必須回頭跟著大家一起看著孫承完的感覺。

 

那麼的順理成章,又不會被識破眼中其實還有別的情緒,尤其孫承完那種自信的感覺常讓她看得入迷。

 

以前的孫承完不會這樣,她有傑出的能力卻總是把自己生活過的很累,孫承完人太好、太單純了,好到是一個濫好人的程度,這點讓她很受不了,每次都生氣的唸她腦袋可不可以聰明一點。

 

即使只跟她單獨相處時,孫承完也總是看她的臉色,這讓她很惱怒,她埋怨著孫承完總是不再主動一點,但珍妮會,而且珍妮的佔有慾非常的強,那種被愛的感覺也就特別強烈。

 

裴柱現回過神再重新集中在會議上,孫承完的神情不像以往,現在的孫承完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對自己該有的立場也不退縮,這樣的特質很吸引她的目光。


 

「上次那個無法連接的問題解決了嗎?」孫承完有些疲憊地把手肘靠在裴柱現的椅子上,用手背頂著下巴,裴柱現可以透過被下壓的椅背感受孫承完離她有多麼近。

 

「嗯,解決了,發現是在前一個流程優化時的程式和現在這個版本有衝突,沒分流好就走進了那條邏輯判斷,目前交付給測試單位了。」工程師被盯著有些緊張的說。

 

「好,我等等去問測試組進度,過了再部署去W01到04的機器,T02的機器下午幫我停機,好了會再請你們協助測試一次。還有什麼要討論的嗎?」

 

孫承完小小的嘆了一口氣,在只有她能感覺得到的距離,孫承完累了,臉上表情卻沒有任何變化。

 

「我先申請了感應器和線材的預算,之前提到儀器的那部分我無法估算,所以妳自己處理吧。」裴柱現從語氣裡還是聽得出金太妍對孫承完的堅持有著肯定又無奈的矛盾心情。

 

「妳做好的那部分等等傳給我吧,剩下的我處理。」孫承完倒是沒有發火,靠著椅背看著平板上顯示的規格書。

 

金太妍在桌上點了幾下,接著說:「給妳了,妳弄好了跟我說一聲。」

 

「好,沒事要報告的人出去吧。」孫承完腳踏地滑了一下椅子,又說:「系統,ID 221 孫承完。」

 

裴柱現第一次看到這種指令,好奇的左看右看,三秒過去都沒有任何事發生,正當她想開口時,系統的語音回覆了。

 

「聲紋比對正確,請下指令。」

 

「顯示 ID 319 剛剛傳送的檔案。」

 

「目前偵測到此空間還有其他人存在,是否顯示此檔案內容?」

 

「沒關係,顯示吧。」

 

金太妍似乎煩躁的想站起身離開,孫承完打斷她,手指關節在桌上敲了敲弄出了很大的聲音,金太妍心想著該不會生氣了吧。

 

「喔對了,今天晚上上頭有安排供應商的飯局吧,你們有要去的人,明天就休假一天吧。」孫承完對上金太妍的視線,把研究室用車的鑰匙扔到了金太妍的面前,金太妍順手接了下來。

 

裴柱現順著孫承完的視線看去,才發現黃美英突然興奮的看了金太妍,金太妍看著黃美英開心的臉才終於微微笑向孫承完用嘴形道謝。

 

孫承完雖然不在意的笑了笑,但裴柱現卻感覺到淡淡的憂愁,她說不上來,只是好像能感覺得到如此而已。

 

會議結束後,大家都離開了會議室,剩孫承完一個人刷著螢幕上的數據做了記號,又在上面寫些註記,她站在孫承完面前想要說些什麼,孫承完卻沒搭理她。

 

裴柱現自己先開口問了:「我要去嗎?」

 

「都可以,要去的話請智秀載妳回來。」孫承完沒抬頭繼續看著文件。

 

「妳不去嗎?」裴柱現的心裡不知道默念了幾次的拜託。

 

「那種場合我沒興趣。」孫承完又是冷淡的語氣,讓裴柱現皺了眉頭。

 

「妳不是也很累了,不休息一下嗎?」

 

停頓了一下後,孫承完才抬起頭,看到裴柱現還站在眼前,便關掉螢幕打算離開,在經過她面前的那一刻:「妳忘了嗎?」

 

孫承完盯著她看,嘴裡冰冷的吐出這幾個字,扎扎實實中了裴柱現的胸口。


 

沒忘,所以才問妳的。

 

以前她不喜歡很多人的聚會,也不喜歡這種應酬的場合,為了讓時間過的快一點,就會硬拉著孫承完陪她,她們邊吃邊聊總是可以讓時間過得快一些。

 

雖然孫承完在工作上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在有她的朋友或同事的場合總是瞬間變成另一個人,開朗、多話、好相處。

 

因為這樣她總是能成為那個場合的焦點,氣氛熱了大家就愛一起喝一杯,所以孫承完也總是不經意的幫她喝掉不少應酬的酒。

 

即使有時候隔天頭痛的不舒服,孫承完還是笑笑的說沒關係,然後下一次再陪她去。

 

想到這,裴柱現心裡剎那間刺痛的酸澀,她咬了下唇,如此陌生的孫承完是她一手造成的。

 

為什麼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自己擁有很多⋯



 

「我們出去了。」黃美英拎著手拿包對坐在沙發上翻著雜誌的孫承完說,裴柱現跟在後面向孫承完點了頭,孫承完卻沒注意到她。

 

「美英,今天很漂亮。」孫承完挪開雜誌,識相的給了一個應該的讚美。

 

金太妍一個箭步擋在孫承完的視線前:「欣賞夠了沒⋯」然後轉身就用埋怨的臉看著黃美英,黃美英笑瞇眼把金太妍拉近身。

 

「好了,去吧。祝妳們明天週年快樂,好好度過美好夜晚。」孫承完揮揮手趁機酸了一下。

 

黃美英瞬間漲紅了臉,還在思索著要說什麼,金太妍反射性地抓了旁邊雜誌架上的隨便一本往孫承完扔過去,孫承完沒閃躲砸在她的胸前。

 

裴柱現嚇得愣了一下,結果出乎預料之外沒什麼反應,孫承完只是拿起來嘖了一聲,才對上了裴柱現的視線。

 

一身黑色蕾絲禮服,露出大片脖子和鎖骨,肩膀的蕾絲可以若隱若現看到光滑白皙肌膚。

 

黃美英瞄了一眼,對上金太妍暗示的眼神,順勢說:「怎麼樣?這件我挑的。柱現剛來這還沒有一件像樣的禮服呢,我覺得這件好適合她,果然很好看呢。」

 

「喔?嗯⋯好看啊。快出門吧,要遲到了。」孫承完簡短的催促著他們,再趕緊拿起一旁的雜誌繼續翻著。

 

「呿,我們走了,去讓人看看我們就算整天泡在研究室也是很美麗的。」金太妍真的瞬間鄙視這個不解情調的呆子,然後拉著黃美英,拿了車鑰匙就直直出去了,要搭順風車的裴柱現見狀小跑步的跟了上去。

 

孫承完挪開一點雜誌,露出了眼睛偷看裴柱現離開的背影,在心裡突然爆出一聲低聲的咒罵。

 

這對情侶很煩!啊~煩死人了!


 

裴柱現有些失落,失落關於孫承完的喜好改變了她卻不知道,再加上孫承完不感興趣的樣子,讓她自尊心有些受到打擊。

 

「柱現啊,承完本來就這樣的,比較不擅長說話。」金太妍坐上駕駛座時,還是安慰了一下裴柱現。

 

好險她和美英之間很了解彼此的小脾氣和習慣,就算有些話不說,彼此一個眼神相會也能明白意思。

 

黃美英接著安慰:「柱現你別擔心,承完肯定看到了。」

 

「看到什麼?」太妍皺了眉。

 

金太妍雖然嘴上唸著孫承完,她自己的觀察能力也只限於黃美英,其他事情對於她可以說是能力0的程度。

 

「柱現的那件衣服背後可是挖空了一大片呢,Dae妳最後的那句幫了大忙。」黃美英興奮的竊笑著。

 

「我?啊~」金太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偷笑點點頭。

 

裴柱現還是無法開心起來,只是望向車窗外看著一盞一盞路燈往後退,想起 Reve 說過的話,孫承完還愛著她,但她的態度怎麼是這樣忽冷忽熱的難以捉摸,不知道孫承完會怎麼做,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心裡面整個亂糟糟的煩躁。

 

心裡同樣也莫名煩躁的孫承完,打開了整間研究室的燈,叫出了好幾個實驗數據投影在玻璃面板上顯示,拿了高腳椅坐在前方開始操作著。

 

她討厭她的心浮氣躁。

 

她已經更改了好幾次報告上錯誤的數字、錯誤的單位、錯誤的格式。

 

她氣得踹了椅子一腳,拎了外套出了門。



 

「柱現,這是我們安控系統的代表。」智秀介紹著,裴柱現點點頭微笑聽著對方的介紹,她已經不知道自己這樣重複幾次了,臉都快僵硬了。

 

接二連三的人講些吹捧自己或是開著無聊的玩笑,讓她覺得很疲憊,更不用說有些人仗著國外回來高人一等的印象,還有什麼國外回來比較熱情的爛理由,老是用些不禮貌的肢體動作吃她豆腐。

 

雖然智秀已經幫她擋下了大半的人,不論是好奇她的或是想換點交情的人,還是讓她覺得很不自在。

 

越是在這種時候,越是想起自己不應該想起的人。

 

如果孫承完在這的話,她一定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的對吧?

 

裴柱現這樣問著自己,但卻不敢回答自己心裡的聲音。她知道回答了,就代表了另一個意思。讓她必須成為另一個人的壞人,但珍妮也是壞人啊,正在傷害她的壞人⋯

 

裴柱現瞄到在遠方分身乏術的美英,身旁有著金太妍牽著,雖說沒公開,但大家也不會白目到當著人家女友的面貼上去,自然就都保持著一點距離。

 

如果說自己不羨慕是騙人的⋯

 

「智秀啊,我想去化妝室一下。」已經喝下兩杯紅酒的裴柱現,臉頰已經染上淡淡的紅暈。

 

「喔?喔,好。如果不舒服想吐,就坐在裡面休息一會知道了嗎?」

 

智秀會這樣關照裴柱現不是沒道理的,在到宴會會場前,平時不用手機的孫承完難得打了一篇很長的訊息要她好好照顧裴柱現。

 

更不用說當她看到裴柱現穿那樣的禮服出門,她又多傳了好幾則的「提醒」要她早點到會場陪著她。

 

孫承完這樣積極的行為惹惱了智秀,用的是和她吃一頓飯當作交換條件,不能是 Reve 做的餐點,而且必須單獨赴約。孫承完則是難得的一口答應了下來,毫不猶豫。

 

裴柱現坐在化妝室的化妝椅上,呆滯的看著鏡子裡的人來人去好一會兒。

 

如果這時候有人可以陪在她身邊就好了。

 

越是意識到自己正在這樣想著,裴柱現內心的寂寞感就越大,大到她現在想蜷曲在床上,哪怕只有那一隻兔子娃娃陪她,都能給她帶來一點安慰。


 

突然間外面會場傳來一陣騷動。

 

「這不是Wendy嗎?」

 

「我們投資的那個研究室負責人?」

 

「她不是不出席這種場合的嗎?」

 

大家都聽聞過孫承完的名字,但從來沒見過這號人物,只有在簡報上或是系統頭像上看過這個人的臉僅此而已。

 

孫承完只穿了一個寬鬆的針織毛衣,搭配了一件貼身牛仔褲,就這樣走進了會場裡,也難怪大家會注意到格格不入的她了。

 

「Dae 我就說吧,妳看。」黃美英得意的拉拉金太妍的手臂。

 

「這傢伙也太鬱悶了吧⋯」金太妍冷笑了一聲。

 

「妳啊,妳沒資格說人家吧⋯」美英皺著鼻子撒嬌的說。


 

「智秀。」孫承完打斷了正在跟人攀談的智秀。

 

「喔?李部長,這位是我們研究室的負責人,目前研究室的開發都是由她⋯」

 

「李部長你好,但不好意思,我有些急事需要智秀幫忙,能耽誤幾分鐘嗎?」孫承完簡潔的把目的交代清楚,弄的智秀有些尷尬的看著李部長。

 

李部長倒也親和的舉起酒杯示意由他們去,孫承完馬上拉了智秀到一旁,湊在她耳邊問:「柱現呢?」

 

「妳很誇張,來沒先跟這些老闆們打招呼,就先把我拖到這問裴柱現,妳不覺得失禮嗎?」

 

「我才不在乎那些玩家家酒的人類,柱現呢?」

 

「她剛剛去化妝室了,我請她不舒服的話就坐著休息一下⋯」

 

智秀才正要開口繼續唸孫承完剛才失禮的行為,宴會場地突然啪一聲燈光暗下,嚇得智秀也無意識的直接抓了孫承完的手。

 

會場也開始一陣騷動,過了一下才遠方有人大喊:「由於地下一樓的夜店活動的電源線路負擔過重,造成暫時性的跳電,目前已經在做處理了,請大家待在原地不需驚慌,五到十分鐘後電力即可恢復。」

 

「承完,你要去哪?」感覺到孫承完掙脫她的手,智秀焦急的問。

 

孫承完之前來過這次參加過幾屆的研討餐會,憑著印象開著手機的手電筒往化妝室快步趕去。

 

在黑暗中的裴柱現,那種無力害怕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眼前可能照映出什麼的大面鏡子更讓她覺得恐慌,趴在化妝台上就開始顫抖。

 

突然間黑暗中手機畫面亮起,是電話。

 

那個亮光彷彿在黑暗中漂浮的小船看到了燈塔的踏實感。

 

裴柱現趕緊抓了電話接起來。

 

「歐膩⋯我⋯」一個抱歉的聲音從話筒傳出來。

 

「好可怕,現在好黑怎麼辦。」裴柱現慌張的說著。

 

「好好,妳冷靜一下,妳現在在哪裡?」

 

即使是珍妮的聲音,也能讓她從那種恐懼中暫時逃離。

 

「我在廁所裡。」

 

「研究室嗎?」

 

「宴會⋯會場⋯」

 

「宴會?!智秀呢?有去嗎?」

 

「有⋯我跟她說我到廁所一下,然後就變暗了⋯如果是火災⋯哪⋯往哪⋯」裴柱現的聲音顫抖著。

 

「好,沒事的,火災的話警鈴會響的,有聽到嗎?」

 

「沒⋯沒有⋯」

 

「那妳可以找到門口嗎?出去看看。我打給智秀,等等我喔,等我電話。」

 

「好,我會等妳。」裴柱現像是乖巧的小羊對著話筒應答著。

 

掛斷的嘟嘟聲又讓裴柱現緊張的盯著手機看。

 

在黑暗中站在門口的孫承完聽到了這一切,看著鏡子前面緊抓著那微弱燈光急得要哭出來的人,她卻覺得很遙遠。

 

她覺得自己的慌張很可笑,她要擔心什麼,裴柱現是她該擔心的人嗎?

 

孫承完無力的讓手自然垂下,原先照耀前方的亮光現在只映在腳前。


 

「是誰啊?有⋯有人嗎?」裴柱現看到亮光閃過緊張的問著。

 

「只是停電。」

 

孫承完那心裡的刺痛隨著黑暗逐漸清晰。

 

這聲音好耳熟?

 

「是承完嗎?」

 

「不能讓妳一個人⋯」孫承完小聲的說著。

 

你說過的不是嗎?

 

「承⋯承完嗎?妳說什麼?不要走⋯妳在哪裡?」裴柱現摸著牆試圖往熟悉的聲音走去。


 

突然電啪的一聲來了。

 

裴柱現揉揉雙眼往門口走去,扶著牆左右查看,卻沒看到半個人影,只有走廊的逃生梯緩緩關上。

 

「柱現,珍妮剛剛打給我叫我來化妝室找妳,怎麼了,還好嗎?」智秀轉過彎看到裴柱現站在門口雙腳發軟,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著急的問著。

 

「嗯⋯那個⋯智秀⋯」

 

「嗯?」

 

「承完有來嗎?」

 

「停電前來的,但剛剛又跑不見了,妳有看到她嗎?」

 

「我⋯不知道⋯」

 

智秀接起正在響的電話,講了兩句以後把電話給了裴柱現。

 

「嗯⋯沒事了。有啊,智秀找到我了⋯嗯⋯我就怕黑啊⋯好⋯好了知道了。」

 

裴柱現回答的每一個字,對逃生梯後的孫承完心裡都是苦澀。

 

那苦澀漸漸模糊了她的視線,裴柱現的聲音在門關上的那一刻消失在空氣中。


 

「昨天為什麼沒接我電話?」

 

「我在準備這次專案的簡報,沒聽到電話抱歉。」

 

「整整兩天嗎?」

 

「對不起,一專心起來就這樣了。」

 

「前天晚上宿舍那區域都停電了妳知道嗎?外面又下著大雷雨,不知道誰一直敲著門,我又等不到妳⋯撥了電話給妳,想確認妳平安無事,結果呢⋯」

 

「對不起⋯」

 

「是只有我需要妳,而妳,根本沒有我也沒關係嗎?」

 

是當時的沒有我也沒關係,造就了現在妳沒有我也沒關係的,對嗎?

 

怎麼又想起了當時的事⋯

 

想起那件事,妳倔強的不讓我碰妳,連想抱妳、安慰妳都沒辦法,那時候就註定好了這樣的結局吧?

 

孫承完關上了窗,停好車,揉了揉自己痠痛的雙眼。

 

再回過神時,就又坐在研究室的玻璃面板前,快速的翻閱著,逼著自己的大腦快動。

 

像以前一樣,像每次一樣,忙的時間過去就會忘記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在下面拍拍手支持我一下喔😘

 

雖然第一次要註冊,但可以用社群帳號登入喔,咻咻很快就可以辦好了,一天可以拍五次手吧,請幫我拍好拍滿了罷拖❤️  


我會努力多生文的⁄(⁄ ⁄ ⁄ω⁄ ⁄ ⁄)⁄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