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在桌子上的水杯聲,讓孫承完皺了眉頭。


「果然這種方式才有效啊,才能讓妳從研究室出來呢,看看妳自己像個人嗎?」正拿著筷子吃著小菜的智秀,另一手翻著孫承完沒整理好的領子。


隨意在 T-shirt 外面套了一件外套的孫承完,即使戴了金屬邊框眼鏡,還是掩飾不了那整身的宅味和憔悴樣。


「如果我還稱得上人的話⋯」孫承完只淡淡的挖苦自己說了這句。


「最近還穩定嗎?怎麼都沒聯絡我?」智秀擔心的看著孫承完。


「就是老樣子,妳不用擔心我,我⋯」孫承完替智秀倒了一點燒酒。


「孫承完!」金智秀嘖了一聲制止她,她討厭孫承完這樣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回答我,柱現出現了後開始無法控制了?」


「嗯。」


「太妍和美英她們知道嗎?」


「我們都共事那麼久了,而且美英認識裴柱現,大概知道是因為她吧,只是其它的事沒跟她們多說。」


「那珍妮的事呢?妳沒打算問清楚嗎?」


孫承完突然愣了一下,才開口說:「那是她的選擇,我沒有過問。」


「以朋友的身分呢?」


「我從沒那個資格⋯當朋友⋯」孫承完的表情看似淡然,但智秀看得出他內心的掙扎。


智秀嘆了口氣:「承完⋯妳現在做的這件事趕緊結束吧,是該停了⋯」


「嗯。」


智秀握住了孫承完放在桌上的手,認真地說:「答應我妳會好好考慮。」


「知道了。」


「會跟你說這些是有原因的。」金智秀又往自己杯子添了一點酒。


「又怎麼了?」


「我下午收到消息,珍妮剛剛申請調回韓國了⋯」孫承完愣了一下,馬上抬頭看了智秀,智秀把桌上的那一小杯燒酒乾了才接著說:「連同 K 代表⋯」






太妍和美英回到研究室前,本來想問問看孫承完想吃什麼,他們可以帶點東西回去,結果發現只有裴柱現一個人在,其他人好像都還沒回去,就順便帶了綜合煎餅回來給她吃。


黃美英說著自己的興致還沒消,又拎了一瓶馬格利和Cass拉著柱現陪她一起在泳池邊吃 Reve 弄的拉麵,金太妍當然不可能放黃美英一個人在泳池邊喝著酒。


「Yeah ~Party!Where is my music?」


「柱現,麻煩從觸控板調一下mode。」金太妍邊擺著餐具邊指著吧台。


「吧台那嗎?」裴柱現疑惑的看著金太妍。


「啊?上次妳出來散步時,承完沒跟你說嗎?」換金太妍更疑惑的看了裴柱現。


「說什麼?」裴柱現問。


金太妍想了一下,說:「算了,繞進去。」金太妍手往右邊畫了一個半弧。「在右手邊有一個觸控板。」看到了裴柱現指的地方,點了點頭。


在裴柱現看著面板上的字時,金太妍忍不住抱怨著:「承完那傢伙也真奇怪,不會游泳還在游池邊設計了這種什麼東西,是嫌錢太多?」


裴柱現只是禮貌上的微笑邊聽著,低頭又看了上面寫的字。


金太妍繼續說著:「妳知道嗎?當初我為了這個預算,還跑了總公司幾趟,那傢伙連一頓飯都沒請我吃,我到底是發什麼神經要為了她的任性吃那麼多苦頭⋯」


看著裴柱現瞇著眼皺著眉猶豫著上面的選項,金太妍輕嘆了一口氣,說「找上面寫 Milky Way 的那個鈕,帕尼最喜歡那個了。」


裴柱現按下了其中一個按鍵。


金太妍和黃美英的腳底下出現了像是星空銀河的地板,但那片星空裡的星辰不像頭頂天空那樣的閃亮圓潤,而是一小顆一小顆珊瑚粉色的愛心散落其中。


「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嗎?」黃美英拿起手機對了焦,拍了金太妍微微皺眉那憂鬱又帥氣的側臉,笑著說:「因為像公主一樣。」


金太妍瞄了一眼黃美英,發現又再偷拍她,忍不住嘖了一聲,卻微微地笑了。


裴柱現看著她們,驚覺自己遺忘了這種微小卻閃耀的幸福,看見她們的互動,才想起來她曾經擁有,卻自己拋棄了這一切。


想起的畫面不是跟珍妮在一起的時候,是孫承完,她和孫承完在一起總是很平淡,平淡的日常反而讓她質疑這就是她想要的愛情嗎?結果遇到了珍妮這樣跟孫承完完全相反的人,她才會被炙熱的愛情吸引沖昏了腦袋。


「柱現啊,承完喜歡這樣的風格?」黃美英興奮的看著裴柱現,裴柱現趕緊撇過臉往金太妍看去。金太妍雖然沒說什麼,但看得出眼神裡也對她和孫承完的過去感到好奇。


「我?我不是很清楚⋯」裴柱現趕緊搖搖頭,回來在黃美英對面的椅子坐下,盯著地上一閃一閃的燈光。


那是她當時和孫承完去的一個海邊餐廳。


餐廳的露台沿著樓梯往下走,在沙灘旁邊有個專屬看夕陽的情侶座位,在夕陽完全沒入海平面後,地上的珊瑚粉色的燈就會亮起來,還會播放輕柔的爵士樂,氣氛就是那麼浪漫。


一天只有那麼一次夕陽,所以那個專屬座位每天也只接待一組情侶,大概三個月前就要先付錢訂位,聽起來是如此的貼心浪漫,然而那天的結局卻是一團糟。


「承完,妳已經遲到一個半小時了。」


這一個半小時,她自己一個人坐在情侶座位上,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但當時聯絡不上孫承完,就只能好好的待著。


「對不起,臨時被叫去開會。」孫承完坐下的第一句話就只有這個。


「妳哪需要開什麼會?」裴柱現的語氣很冰冷。


「那個因為Paul他老婆今天生日,他想早一點離開,本來以為會議會準時結束,沒想到被困住了,真的抱歉。」孫承完慌張的解釋。


「孫承完!妳又來了嗎?那是妳的事嗎?為什麼老是讓其他人的事霸佔妳的生活?妳可以跟他說今天有約不是嗎?」


「我⋯我⋯抱歉,但我說不出口⋯」孫承完看了一下裴柱現生氣的臉又馬上澄清說:「那個,我是想說整個晚上都是我們的,我們也可以再約啊,但是他們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再約嗎?妳準備這些!晚餐、蠟燭、蛋糕、音樂,妳原本要打算做什麼?不是要我跟妳交往嗎?妳卻跟我說可以再約,在妳心裡我在哪個位置?誰要跟妳再約?」


裴柱現受不了了,終於大聲吼著孫承完,引來了一些人的側目。


「工作後面?還是Paul後面?妳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的?我看起來很好應付?這就是妳想交往的誠意嗎?」


「那個,柱現啊⋯」孫承完壓了壓手示意她小聲一點。


「我已經不知道可以跟妳說什麼了⋯似乎跟妳關係越近以後,我們越遙遠了⋯」裴柱現拿了包包掉頭就走。




想到這,平時不沾酒的裴柱現拿起了美英的燒酒杯喝了一大口,引來美英的驚呼。


「呀,Irene!那是馬格利啊!不要喝太快!」金太妍趕緊制止著。


好難喝。


但燒在喉嚨和胃的感覺,懲罰自己也還可以吧?


她又倒了一杯,夾了一口煎餅往嘴裡塞後,又馬上喝了一口。


在酒意之中,她好像回到那天,她難過的哭了,現在的這些為什麼要保留下來?孫承完一直記得那天嗎?到底是想要懲罰她,還是懲罰自己?




結束跟金智秀的晚餐,孫承完聽到那個糟透的消息,一路上強壓著自己瀕臨崩潰的精神開車回到研究室,金智秀本來很擔心地要她搭計程車回家就好,她倔強地拒絕了,於是智秀要她抵達時傳個訊息給她報平安,她不耐煩地邊打開門邊在手機按了幾個字,結果一進門就愣住了⋯


看到金太妍那個也一樣瘦弱的身軀硬扛著裴柱現,這是什麼情況?


孫承完挑了一邊的眉,嘗試想理解眼前的畫面,她不是吃個晚餐的時間而已,裴柱現怎麼醉成這樣?


「妳來的正好,扛另一邊!」金太妍喘氣的說。「扛了一個黃美英我就快死了,再來一個裴柱現⋯怎麼沒早說她是個酒垃,酒垃也就算了,喝那麼快怎麼不醉!」


「她怎麼喝酒了?」


「美英約的,我們晚上在泳池吧台那聊天吃晚餐啊,誰知道她不會喝,所以也沒制止她拿美英的酒,她一直看著那個 Milky Way 發呆,不知道怎麼了,然後我跟美英聊個天再回神,她就喝了好幾杯下去⋯真是⋯」金太妍痠痛的甩著她的手。


孫承完看了臉頰紅通通的裴柱現嘆了氣說:「太妍,我來吧,妳去照顧美英。」


「喔。」金太妍動了動腰,唉了幾聲才往樓上走去。


孫承完在聽到金太妍走進房間關上門後,一把抱起了裴柱現,看著她還微腫的雙眼。


昨天喝酒,今天又喝酒,明天眼睛不腫的像金魚才怪,孫承完在心裡責備著。


孫承完將她輕放在二樓的沙發上,讓她後仰靠著。回了房間拿了卸妝的用品,幫她把臉上的淡妝卸掉。又走進了洗衣房,拿了熱毛巾輕輕放在裴柱現的雙眼上,輕輕的幫她按壓著。


她好久,好久,沒這樣看著裴柱現精緻的臉。


孫承完的手輕輕的劃過臉頰上的痣,用大拇指滑過想撥掉一些小棉絮。


裴柱現咕噥了一下,微微睜開眼。


孫承完從臉盆裡拿了另一條毛巾擰乾敷在她雙眼上:「再一下就好。」


裴柱現接過手壓了壓,稍微翻了身:「Milky Way⋯」略為乾涸的喉嚨說著:「為什麼這樣做?」


「好看,就這樣。」孫承完知道這問題總會被問的,簡潔給了回答。


孫承完只是沒想到,她們還會有見面的一天,還是在這裡。


「承完⋯不是為了我嗎?」裴柱現輕柔的問著,手拿開了毛巾往孫承完的臉伸去。



孫承完,回答是,我拜託妳。讓我有藉口再次靠近妳。



孫承完別開了臉,抓起裴柱現的手壓在熱毛巾上,一句話也沒留下就轉身下樓了。



就算是為了妳,我們也回不到以前,無法回到我後悔的那一天,再解釋什麼都是成為負擔而已。




後來怎麼回到房間的她不確定,她早上起床床頭就放了一瓶解宿醉的飲料,Reve也幫她弄了一杯蜂蜜水。


早上看到大夥都在餐桌邊吃早餐,唯獨少了孫承完,裴柱現就問了金太妍:「承完⋯怎麼沒出現?」


「她應該在後研究室一段時間趕進度,我剛剛看了一下門口面板寫著禁止打擾。」太妍指了泳池後面那屋子,卻看向門口走廊,裴柱現也往金太妍視線的方向看去。


「智秀?怎麼來了?」


金太妍對一早就造訪,臉色還一臉嚴肅的智秀覺得有些奇怪。


「智秀,走吧。」這時孫承完出乎金太妍預料的從樓上走了下來,而且還是一身難得正式一點的服裝,接過智秀手上的平板邊滑著,就快速的往門口走去。


雪紡紗的襯衫、老爺褲,和現在正在套上的踝靴⋯很好看。


不是,她在想什麼,太奇怪了。


正當裴柱現想開口問,金太妍就往門口大喊:「孫承完,去哪?」


「公司一趟。」孫承完簡短的說。


「出了什麼事嗎?」金太妍緊張的又問。


「我去一趟就回來。」


看著金太妍疑惑又擔心的表情,還有孫承完和智秀間低迷的氣氛,裴柱現總覺得有點不安,但連金太妍都問不出什麼了,更不用提她了。



嗙!


孫承完完全沒好氣推開會議室的門,拖開了椅子,在K代表的對面坐下,瞄了一眼正在跟理事說話的智秀。


昨天金智秀才跟她說到珍妮和K代表要回來的事,沒想到今天早上就接到他們已經到了的消息,金智秀的消息居然慢了半拍,讓他們有些不安,根本就像是有人故意把消息壓了下來,不想給他們應對的時間。


「代表,可以開始了。」智秀點頭轉達理事的意思。


「孫承完,你應該知道Thor核心是屬於公司的資產吧⋯」K代表的語氣了充滿著興奮,看得出來是想把孫承完鬥倒的興奮。


孫承完冷了臉:「我說過那是我個人的研究,並在回到韓國前就已經登錄智慧財產權。」


「妳使用公司資源完成的研究,理所當然歸屬公司。」K代表馬上插嘴說。


孫承完也很不爽的頂了回去:「你不要自己沒那個能力開發新產品就來搞這些花樣,我很忙,沒事不要亂把人找出來又不說重點。」孫承完拍了一下桌子站起身想離開。


理事瞄了智秀一眼,智秀在胸前暗示的壓了壓手,要孫承完冷靜一點並說:「Wendy 請先坐下。」


「我們對於研究員一直有額外的學習研究補助獎勵,從目前的文件裡Wendy的每一筆費用申報的確都合理,少部分的金額的確有寫著私人用途⋯」理事翻著智秀遞給他的資料,孫承完接著冷哼了一聲。


「不過現在的問題在於為什麼對方會有 Wendy 的設計圖稿?」理事用手指敲了敲桌面,K代表的嘴角憋不住的壞笑。


「這讓我不得不懷疑是否有收了對手公司的回扣來打擊自己的公司,又或是同時收取兩邊的利益達成自己目的的想法。」理事冷冷的看著孫承完。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趕快將這項納為公司的資產並推出新產品不是嗎?我們就可以反過來指控對方抄襲解決這次的危機。」K代表的語氣激動著,正確來說有點雀躍。


「你以為我做的是什麼東西?國內的資源目前也在我們手上,再說那只是設計草圖而已,裡面規格標示的也不完整,依那家公司目前的能力⋯最快也要下一季才會公告產品計劃了。」孫承完一臉不在乎的樣子,讓K代表往她瞪了一眼。


「Wendy,即使是這樣,妳也要承擔可能造成風險的責任,限你一個月提出設計圖流出的解決方案和上市計劃,不然到時會以你損害公司利益負起賠償責任。」理事站起身拍了拍K代表的肩表示要他留下善後就走了出去。


恭敬的送走理事後,K代表馬上大笑,惹得孫承完直接推開椅子,大力的拍桌:「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嘛,想再次搶走我的東西你試試看啊!」


「怎麼?因為你小女友變得堅強了不少?啊?是前女友呢!」K代表大笑著拍著他助理的肩,他助理也跟著大笑著。


孫承完突然一股氣衝上腦門,手緊抓了水瓶想往K砸過去,金智秀趕緊上前伸手抓住孫承完的手腕,在耳邊小聲地說:「會把事情鬧大的。」


然後金智秀馬上拖著孫承完離開會議室,電梯門關上的那瞬間孫承完馬上按了人事部的樓層。


「承完?」智秀驚訝地看著孫承完。


「不是說要結束嗎?那就做啊!」孫承完氣呼呼地瞪著顯示樓層的面板。


但在電梯門打開的那剎那,她馬上後悔自己按了那層樓。


「智秀~」一個女人對上目光,馬上飛奔圈著金智秀的脖子轉了一圈。


「妳今天來辦手續嗎?」智秀尷尬地瞄了孫承完一眼,珍妮也才往旁邊看去。


「Wen...Wendy? Hey~ Hi!好久不見。」珍妮伸出手走向孫承完。


「妳站在那就好。」孫承完整理了自己西裝外套的袖子冷冷的說,然後用眼神劃出了確切的距離。


在大家的注目下,珍妮有些難堪,卻馬上一改神色:「妳有好好照顧我們家柱現吧?」珍妮笑著問孫承完。


「還要人家幫妳照顧,是沒手沒腳還是沒腦?」孫承完翻著剛剛會計退給她的幾張收據明細,跟她說這幾張不能報帳,她對會計微笑點點頭,然後再轉過去惡瞪著珍妮。


「妳!喔~真是可怕呢?抖抖!」珍妮生氣的脫口而出一個字後,又拍拍智秀的肩膀,笑了笑想化解一些尷尬。


「我要回去了,車鑰匙給我。」孫承完不屑的看了珍妮一眼,朝智秀伸了手。


智秀遞了鑰匙給孫承完,問:「妳要開車嗎?」


珍妮馬上插嘴,拉著金智秀的手說:「我本來就預計今天要搬進去,一起走吧。」


「妳坐那台招搖的保時捷,順便跟那個沒腦袋的人報路。」孫承完指了珍妮就逕自走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