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什麼情況?」金太妍看著一進門就黏著裴柱現的珍妮,和一旁臉比機器還鐵青的孫承完,忍不住拉了黃美英的袖子小聲的問。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情況看起來很不妙,她們三個怎麼會見到面,怎麼辦啦?」黃美英推了推太妍示意要她快點想辦法。

 

「我也不知道啊⋯」金太妍委屈的用氣音說著。

 

「太妍,麻煩妳帶珍妮去登錄身份和介紹環境。」孫承完話說完就踩著特別大聲的腳步走上了樓梯。

 

Reve 要上前幫珍妮推行李時,孫承完停下腳步,往 Reve 瞪了一眼喊「過來!」叫上了Reve一起離開。

 

裴柱現嚇到一震,拍了拍珍妮的手臂要她放開,Reve 轉了個方向,看了一眼裴柱現,裴柱現揮揮手示意他快跟上,然後偷瞄孫承完一眼。

 

孫承完回到房裡呆坐著,過去的回憶又重新因為眼前的人在腦海裡翻騰著,注定接下來的生活會比過去這陣子更難以消化。

 

才剛這麼想,孫承完的房門外有一陣喧鬧聲直直打在他房門上,彷彿在敲著門強迫她回應,她聽得出來是珍妮的聲音。

 

「我想跟妳一起睡啊~柱現啊~」一個甜膩的撒嬌,讓孫承完盯著門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個...我們不太方便的啊,大家也都是有各自的房間⋯」裴柱現的語氣充滿尷尬。

 

「妳,妳是太妍吧,我聽智秀說過妳。」珍妮看向金太妍打量一番,再轉過頭看著裴柱現:「啊~她也跟這位叫黃美英住一間的吧?」這個問句毫不客氣。

 

「珍妮...人家是前輩...」裴柱現有點慌張的趕快制止了珍妮。

 

「這邊誰可以決定這件事啊?我們問問看嘛~」珍妮撒嬌問著。

 

金太妍直覺的看向黃美英,黃美英搖搖頭,表情就像是說她對珍妮這樣的說法很感冒,她才不想跟珍妮說話,金太妍覺得麻煩地抓了抓頭,兩難地想著要怎麼回絕比較好。

 

「我。」孫承完忍不住打開房門冷冷的說。

 

「那個...可以吧?」珍妮倒是有些退縮了。

 

「這裡剩一間空房,要的話就是妳住進去,再不然就是妳自己想辦法,就這兩個選項。邏輯不好的話,現在就滾出這裡,我不需要邏輯不好的人在這裡做事。」孫承完的語氣雖冷,但字句中的怒火一觸即發。

 

裴柱現雖然有些害怕這樣的孫承完,但另一部分就又一直想笑,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她暫時想不了那麼多。

 

「我要去研究室了,這種事快點決定,然後趕快去做自己的事。」孫承完發現自己口氣太差趕緊清了喉嚨補了一句,不客氣地關上門後往研究室走去。

 

「那個,就是這樣,你們自己決定吧,但這裡沒有更大的房間了,我們先去忙了。」金智秀也尷尬地推著金太妍和黃美英下樓。

 

「呀,智秀啊,為什麼珍妮在這?」對於剛剛珍妮直接的言論,引起黃美英的好奇心開口問。

 

「啊,這個嘛⋯她算是柱現的女朋友吧⋯」

 

「什麼?她⋯那個⋯現在的?」黃美英忍不住發出驚嘆:「難怪我們的承完臉那麼生氣吧?」黃美英回想剛剛一觸即發的場景,忍不住打了冷顫。

 

「等等,算是裴柱現的女朋友?算是這兩個字是怎麼回事?」敏銳的金太妍發現了真正的問題點。

 

「她們前陣子有提過分手,但現在⋯就是妳們看到的這個樣子⋯」智秀聳聳肩,其實她也無法參透這兩個人到底想要怎樣。


 

孫承完在走回後研究室時,Reve要孫承完蹲下,孫承完像是知道Reve要做什麼一樣。

 

Reve摸摸孫承完的頭:「妳還是當時的那個妳啊承完,妳是很棒的人,做出了Reve這樣很棒的機器人。」孫承完有些想哭,卻無法流出半滴淚水。

 

如果她能有強烈一點的情感就好了,哭了或許就會好一點了,但她的心就像是故障了一樣,心痛著,身體卻像麻痺了一樣。

 

過去的事太重,委屈太重、懊悔太重,重到她現在依然放不下,遇到這一點點情緒,就痛苦到像是要爆炸了一樣。

 

「謝謝你啊Reve。」孫承完苦笑著說。

 

「生氣時給予摸頭和安慰是原則。」

 

「我知道了。那麼⋯」孫承完伸出了手:「 Battery !」Reve也伸出手讓孫承完握住他。

 

「今天也從妳獲得能量了啊 Reve!」孫承完笑著說。

 

「承完,充電完畢!」Reve 換上了微笑的臉。


 

才剛恢復緩和的氣氛,急促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又讓她皺了眉。

 

「承完!」智秀追了過來大喊。

 

「嗯?」聽得出來承完的心情稍微平靜了一點。

 

「還好嗎?」智秀的眼神裡充滿擔心。

 

「和她們兩個在同一個空間裡是能好到哪⋯」孫承完苦笑著。

 

「我再幫你跟人事部拿申請單吧?」

 

智秀在一旁看著這樣的承完,除了心疼還是心疼,孫承完無奈的笑出聲,智秀知道孫承完是默許她的意思。

 

「我因為她們而來,又因為她們而離開。我真的搞不懂我還要怎麼做。」孫承完坐在地上把頭埋進了膝間。

 

智秀輕輕的抱上了承完,拍拍她的背:「承完啊,放手吧,再這樣下去被發現的話妳要怎麼辦?我不要看妳再回頭過著以前那樣的生活,我們一起去更好的地方吧?妳和我有的是機會不是嗎?」

 

智秀輕聲的安慰著她,耐心地細數著孫承完的魅力和才華安慰著她。

 

「嗯⋯」

 

孫承完知道金智秀雖然常嘴上唸著她,事實上卻是個很溫暖的人,她常接受金智秀的照顧心裡有很多好感,但她也知道兩個人的關係就該停在這就好。


 

裴柱現被珍妮拖著在屋裡閒晃,在珍妮煩躁的提問下她突然發現自己一直找尋著孫承完的身影,現在看到又是智秀陪著孫承完,她的心裡很不好受。

 

珍妮依然撒嬌地抱著她,她其實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她覺得自己好像還喜歡著珍妮,但她也不想看到孫承完在別人的懷裡。

 

一個人的心裡是可以容納兩個人的嗎?這想法很過份她知道,她自己也知道她沒有權力干涉孫承完的選擇。

 

如果她愛的一直都不是珍妮,這一切是不是就合理了⋯不對不對,她想到哪裡去了。



 

穿越泳池再過去的那間研究室已經亮了好幾晚的燈,唯一進出的只有 Reve ,裴柱現從大家的行為看起來似乎是個很輕鬆平常的事。

 

「太妍歐膩,今天不開週會嗎?」

 

裴柱現和珍妮在會議室坐了一會發現沒人進來,一走出去遇到了正在互相打鬧的金太妍和黃美英。

 

金太妍先是嘆了口氣,對黃美英微笑點點頭後,美英便開心的跑開了。

 

「妳第一次遇到吧?承完需要維持在專注狀態時只收 email ,所以把原先在會議要報告的事項 mail 給她就好了。」金太妍不悅地瞄了一眼珍妮,珍妮馬上撇頭把對到的視線移開。

 

「可是承完⋯好幾天沒出來了⋯這樣沒問題嗎?」裴柱現繼續問著。

 

「那麼擔心她嗎?」珍妮從後面抱住裴柱現環住她的腰際,整個人掛在裴柱現的身上,頭貼著她的側臉問。

 

金太妍挑了眉,她看不懂這敵意是怎麼回事,她有黃美英了,即使裴柱現很美也不是她有興趣的對象。

 

「我沒有⋯是好奇都沒看到她離開實驗室吃飯,難道不會餓嗎?」裴柱現的視線還是忍不住往另一頭飄去,期待在她講完的下一秒,孫承完會推開門進來。

 

「這個啊,Reve會打理好的,就不用擔心了。」金太妍瞥了金珍妮一眼,隨便地回了話就走開了。

 

走廊另一頭的黃美英興奮的朝金太妍揮揮手,一隻手藏在身後,等金太妍走靠近,她才拿出一個粉紅色的毛毛髮箍,金太妍愣了愣有些尷尬,黃美英迅速的往她頭上一戴,然後拿起手機狂拍。

 

裴柱現和珍妮站在原地看了她們打鬧了一會。

 

「她們這樣感覺好幸福喔。」珍妮扣緊了裴柱現的手指,甩著她的手說著。

 

「嗯⋯」裴柱現的心裡想著的是別件事,也有著類似剛剛的畫面,只是那個對象不是珍妮。

 

珍妮牽著她的手邊走著,問:「既然我們今天不用開會,等等要不要出去吃中餐?」珍妮期望地看著她。

 

「剛剛聽到他們要外送 pizza ,我們跟著吃就好了。」裴柱現心不在焉的回答著。

 

珍妮用力甩掉裴柱現的手,踢了一腳把房間門關上:「妳為什麼整個心思都在孫承完身上?」

 

「啊,什麼?」裴柱現回過神愣了一下:「⋯抱歉,因為她都沒出來吃飯⋯」

 

「為什麼妳要擔心她!」又是質問的語氣。

 

「她是同事,不是啊,再怎麼說對認識的都會關心一下了,對她不能多問一下嗎?」

 

「妳看到金太妍擔心了嗎?她那麼大的人不會照顧自己?」

 

裴柱現嘆口氣:「珍妮,我知道妳吃醋的心情,但這樣的問法我真的不喜歡。」她的臉也一沉。

 

「誰吃醋!我才沒有!是覺得妳的行為很不合理才說的。」

 

「不合理?這就是吃醋啊!妳可以好好的跟我說妳不喜歡,為什麼每次都要用質問的語氣!」裴柱現也動怒提高了音量,珍妮整個臉都垮了。

 

「妳那麼不喜歡就我們分開啊,為什麼每次都要我看妳臉色!」珍妮用力的拉開門走了出去,故意一路上用得乒乒乓乓,裴柱現知道她又想搞得全天下都知道她們吵架了。

 

「又是這樣⋯」裴柱現起身闔上門坐在床沿覺得這一切實在太可笑了。

 

她不知道珍妮今天會不會回來,也不知道明天,也不知道她們每次這樣吵完到底是不是真的分手。

 

裴柱現依然不想先放軟聯絡珍妮,這明明不是她的錯,喔,或許有些地方她真的錯了,例如她跟珍妮在一起時一直想著孫承完。

 

算了,她愛怎樣就讓她去吧,氣消她就會回來了,或許吧。

 

幾天後她才意識到這次是她們吵架後珍妮負氣離開最久的一次,珍妮去了哪裡?住在那?那麼多天後她才想到這些問題。


 

當然這樣的相處模式不可能在再次的見面時換來和平,裴柱現當然也沒想到她們兩個之間有和平這件事,沒想到是一回事,根本沒想又是代表了另一種層面的意義。


 

「我說過我不是去玩了啊,難道要每天陪著妳嗎?而且忘記這一次,下次再去就好了嗎?為什麼要這樣不高興?」

 

伴隨著珍妮的大喊,客廳的落地窗被用力的推開,窗外有些潮濕的空氣飄了進來,惹得從研究室推出機器想換到另一間研究室的孫承完皺了眉。

 

太妍見這情況馬上出聲制止:「呀,妳們兩個快關上。」她一點都不想惹到最近都跟炸藥一樣的孫承完。

 

「金珍妮,妳還是不懂我意思嗎?在我想要妳陪我去時,妳卻有各種理由。妳有考慮到我嗎?先跟我講一下很困難嗎?」

 

裴柱現聽到太妍説的話,乖乖回頭把珍妮打開的落地窗關上,關上的那刻她看到孫承完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看到了裴柱現瞄了孫承完一眼,珍妮整個人忍不住脾氣大吼:「妳那麼想要去,去找妳的孫承完啊,她不是什麼都能幫妳做,什麼都能為了妳做,我做不到的她都可以!」珍妮惡狠狠的瞪著孫承完。

 

果然孫承完不太高興的嘖了一聲後,站直了身,嘆了口氣直接把機器留在原地給金太妍,要金太妍扶著,自己倚著旁邊牆看著金珍妮打算繼續說什麼。

 

金太妍知道這次又慘了。

 

腥風血雨,她的頭又痛了起來。

 

「妳⋯為什麼要提到承完,跟她有什麼關係。」裴柱現對珍妮提到孫承完有些意外,也對珍妮突然間把孫承完拖進她們之間的爭吵感到不悅。

 

「跟她有什麼關係?那為什麼飛回韓國時,是來她在的研究室而不是去其他地方?」

 

「因為這裡有職缺,不然呢?」這是個實話,也同時是謊話。

 

「回韓國公司啊。」

 

「韓國公司需要的是財務會計法務,我去那要幹嘛?再說我是因為誰過來的,妳要質問我可不可以先有點道理!」裴柱現一臉不耐煩。

 

「妳一定又要提之前的事來跟我吵嗎?」或許知道以前的事有些理虧,語氣稍微軟了下來,也伸了手想牽裴柱現輕碰著。

 

裴柱現躲掉她的觸碰:「為什麼妳就不能直接道歉就好了呢,一定要說這些話嗎?」

 

珍妮看了柱現一眼,噘了嘴淡淡的說:「⋯對不起。」

 

裴柱現看著她飄移的眼神,嘆了一口氣:「妳根本不是真心道歉⋯」

 

「我道歉也不是,不道歉也不行,所以妳要我怎麼做?」珍妮忍不住又朝裴柱現吼。

 

「算了。」

 

「算了?」珍妮覺得這實在是太可笑了。

 

「對⋯就到這吧,這就是妳復合的決心了是嗎?」

 

「妳把話講清楚啊,又我的錯嗎?柱現!裴柱現!」珍妮喚不回裴柱現的回頭,一怒之下轉頭對著孫承完大吼:「孫承完,我們談談!」

 

孫承完的背往牆頂了一下,俐落、無所畏懼地站直了身,手插著口袋一副無所謂的打算接受金珍妮的挑釁,金太妍伸出手示意要孫承完忍忍,孫承完則推開了金太妍的手,金太妍看孫承完的眼神知道是攔不住了就乾脆地放手讓她去了。

 

「妳到底跟柱現說了什麼?她一到這裡就什麼事都不對勁。」

 

「妳怎麼不說妳做了什麼?讓她來這後一切都不對勁。」孫承完只是冷哼了一聲。

 

這句話戳中了珍妮心裡最不安的部份,她咬牙切齒的盯著她看:「孫承完,妳不要想用什麼卑鄙的手段留在她身邊,會陪著柱現的是我,是我。」

 

「妳到現在還在腳踏兩條船,對我說卑鄙兩個字嗎?」孫承完對珍妮說的話感到不可置信。

 

「妳到現在還不放過我嗎?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今天總公司某個匿名者上傳的影片可是我幫忙撤掉的⋯」孫承完冷冷的說。

 

孫承完點了桌上的螢幕,按壓指紋,一個影片就開始播放。

 

「關掉!我說給我關掉!」珍妮點著螢幕,然而卻無法控制。

 

「我看這背影很像妳啊⋯」孫承完鄙視的嘖了一聲,手摸著下巴打量著。

 

珍妮大力的推開了孫承完,孫承完跌進旁邊堆放的椅子堆裡,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啊,手。

 

孫承完動了動折到的手腕和撞到的手肘,想用另一隻手撐起身子,卻馬上又跌了回去,旁邊立著的椅子毫不留情的滑下來砸在她的腳上,很大力嗙的一聲。

 

珍妮跨過孫承完的腳,越過桌子,直接操作這間倉庫的控制台切斷了電源。

 

「果然真的有這回事!」孫承完用盡全身的力氣撐起身子,腳一拐的站了起來。

 

「呀,閉嘴!」珍妮生氣的拍了桌子後,又用力推了孫承完一把,孫承完一個踉蹌後上前一步逼近她。

 

「該閉嘴的是妳!願意放下一切去愛她的我,只能放任她在我眼前被妳傷害,我,我每次都想這樣把妳撕碎咬爛,我⋯」孫承完抓著珍妮的領口,一字一句忍著想將她撕碎的衝動。

 

「妳終於承認妳還愛她了啊⋯」珍妮冷冷的笑著:「果然啊⋯妳想搶回她吧?這可怎麼辦,是她,她選擇我的!」珍妮繼續挖苦著孫承完:「也是她選擇讓我睡在她身旁。」珍妮咯咯地笑著。

 

最後的一句讓孫承完痛到想哭,她從來不敢想像裴柱現跟珍妮在一起時可能發生的每一件事。

 

孫承完將珍妮推到了牆邊勒的更緊了,她可以不顧一切的揍她一頓,不對,她早就不顧一切了,在失去她的那天就是如此了。

 

但是,她是柱現愛的人,不能這樣做⋯不能⋯會難過的吧,柱現還愛著她⋯


 

「妳們幹嘛!」

 

金太妍聽到椅子翻倒的聲音覺得情況讓人不安,急忙到了控制室解開門鎖,再讓黃美英叫了裴柱現過來,大家都知道這兩個人只聽得進裴柱現說的話。

 

裴柱現看到孫承完緊勒著珍妮覺得很驚訝,另一方面珍妮像是喘不過氣抓著孫承完手臂求饒的樣子更讓裴柱現錯愕,趕緊上前用力推開了孫承完擋在兩個人的中間,珍妮被鬆開以後咳嗽乾嘔著。

 

裴柱現看著珍妮摸著脖子,脖子上還有淡淡的勒痕,轉身往後怒罵了一句,推了她一把:「孫承完,妳到底在做什麼!」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生氣又著急的樣子,她原本想解釋,但裴柱現眼裡失望的眼神,她懂了,那個推在她身上的力道她也懂了,她知道什麼解釋都沒有用,轉身一跛一跛的走了出去。

 

「承完⋯」金太妍在孫承完經過她身邊時擔心地叫了她,而孫承完只剩下失落的眼神,她覺得所有的事都好累,到現在已經夠了。

 

這場仗仍然是珍妮贏了,她依然捨不得讓裴柱現看到那麼難堪的影片,看了又能如何,裴柱現推開的是她,而不是珍妮,如同三年前的那個時候。

 

再一次的心痛心碎。

 

她知道不論過了多久,她都不會放下裴柱現,不管裴柱現對她有多少誤解她都會無條件的原諒,她就是那麼沒用,沒用的她只能把這一切埋在心裡的最深處。

 

孫承完刻意地將自己反鎖在研究室裡沒日沒夜的工作,會議也都交給金太妍和黃美英,她不想給自己任何喘息的機會,只要努力地不讓自己停下來就不會發現因為裴柱現佔據她腦海而暫停的時間。

 

也不會發現自己快要忘記呼吸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