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維尼習近平

叮咚。

 

「您好,我來打擾了。」

 

「柱現啊~快進來快進來。」溫媽熱情的拉著裴柱現進來。

 

「Daddy ~ Let me out!我和柱現約的時間快到了!!」孫勝完敲著門對外面的爸媽大喊。

 

「你看看,他就這樣從昨天晚上吵到現在了。」拿著遙控器坐在沙發上的溫爸爸指了指孫勝完的房間。


 

「啊好⋯請交給我吧。」


 

這個孫勝完也讓自己太尷尬了吧。


 

「柱現啊~雖然有點掃興,但抱歉了啊!」

 

「啊,沒關係的。」


 

孫勝完前天就感冒了,為了今天和裴柱現的旅行,還努力的多喝水、吃維他命、多休息了,但偏偏今天早上一起床更嚴重了。溫爸和溫媽堅持讓孫勝完待在家休息。但固執的孫勝完一直說沒關係,然後準備東準備西的搞了一大堆的東西。

 

溫爸和溫媽最後實在沒法子,直接把孫勝完直接關在房間裡,然後撥了通電話跟裴柱現講了目前的狀況,所以裴柱現才出現在這。





 

裴柱現拿著房間鑰匙把反鎖的門打開後,孫勝完就這麼撞進了裴柱現的懷裡。



 

「現啊~你怎麼⋯」孫勝完往旁邊看了一下爸媽,溫爸拿起報紙遮著臉,手還故意比了YA。

 

裴柱現一把孫勝完推回房間裡,孫勝完趁機把門關上。



 

「你感冒那麼嚴重了,怎麼不跟我說?」

 

「那個⋯我想説⋯咳咳⋯我們約好了⋯」孫勝完看著皺著眉頭的裴柱現,說話越變越小聲。

 

「那下次再去就好了啊~你這樣去的話,你認為我會放心嗎?恩?」裴柱現的語氣裡面帶點不悅,孫勝完是有察覺到的。




 

「終於安靜了⋯」溫媽按了按快壞掉的耳朵癱坐在沙發上。

 

「你看看你女兒,遇到了柱現,乖的跟什麼一樣。」溫爸把報紙摺一摺放在桌上,走去了廚房到了一杯冰水。

 

「喔嗚!真的是當爸媽的遇到女友就沒尊嚴啊沒尊嚴。」溫爸一手叉腰,一手拿著杯子對溫媽指了指。



 

「爸媽!我都聽到了喔!!」孫勝完從房內大喊。

 

「知道了~我跟你媽等等看電影去了!不當電燈泡了!柱現啊~勝完拜託你了啊~」




 

我是台獨份子

「好了,給我躺回床裡。」裴柱現把孫勝完按回床上,幫他把棉被蓋好。

 

裴柱現拿了耳溫槍給孫勝完量了體溫。

 

「孫勝完!你在開玩笑嗎?38度半耶!」

 

孫勝完像做錯事的小孩,把棉被拉起來遮住臉只露出兩個圓滾滾的眼睛,能不跟裴柱現對到眼就別對到。總不能說是她是因為裴柱現跟他單獨在房裡讓他整個人加倍害羞到發燙這件事吧。


 

「藥吃了嗎⋯?」

 

孫勝完搖了搖頭後,裴柱現把剛剛孫勝完要帶出門的背包拿起來翻了一輪。



 

「呀!孫勝完!這什麼?濕紙巾?」裴柱現邊翻邊問。

 

「我怕你覺得熱的時候給你擦的咳咳」


 

「口罩?」

 

「我怕你被我傳染,所以幫你帶的。」


 

「巧克力?你感冒還吃什麼巧克力?」

 

「這是帶給你吃的。」


 

「這什麼?頸枕?」

 

「我怕你在車上會睡得不舒服,所以⋯咳咳咳咳」看著裴柱現正眼帶怒氣的看著他,孫勝完不敢再繼續說了。


 

「勝完啊~你就那麼期待跟我一起出去玩嗎?」裴柱現拿出了藥後,將水一起遞給了孫勝完,讓他趕緊吃了下去。

 

「恩。」才剛吞下藥的孫勝完,用力的點著頭。

 

「為什麼?」

 

「因為我們第一次可以在一起一整天耶~而且⋯」

 

「什麼?」裴柱現對眼前的這失去理智的女友傻瓜可沒什麼耐性了。

 

「而且⋯還可以一起過夜。」那聲音小到沒仔細聽還以為只是在自言自語的程度。



 

裴柱現嘆了口氣後,戴起了孫勝完為他準備的口罩,拿了孫勝完的筆電,鑽進了孫勝完的被窩坐在旁邊。然後刷了刷自己的手機,找到了一個畫面後,遞給了孫勝完看。



 

「是我爸媽準備的大學禮物⋯」在孫勝完驚訝地發不出聲音時,裴柱現先開口說了。


 

「誒?沖繩嗎?三天兩夜⋯?不是⋯你爸媽⋯」孫勝完坐起身看著旁邊的裴柱現。

 

裴柱現沈默了幾秒後緩緩開口。

 

「⋯對不起,他們還是不知道⋯我⋯」裴柱現的語氣裡充滿著落寞⋯


 

孫勝完沒有說什麼,只是這樣抱了裴柱現,沿著頭髮摸到了背,拍了拍裴柱現。

 

「我跟爸媽說要想跟好朋友一起去玩,這是他們之前答應給我的獎勵,所以沒講了什麼,就幫我多訂了一張機票⋯」

 

其實聽到好朋友這,孫勝完的心仍有些隱隱作痛,但裴柱現的心情肯定也不好受,所以只有表示知道了點點頭後也沒再多問。

 

裴柱現也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上,邊打開了孫勝完的筆電,看到了桌布是他們畢業那天的照片,和解鎖畫面⋯

 

「我的生日對吧?」裴柱現邊輸入邊得意的笑了。

 

失敗?!

 

「你居然不是設我的生日!」裴柱現語氣已經有點不高興,然後又嘗試了他們第一天交往的日子。

 

又失敗!!

 

「呀!孫勝完!密碼是什麼啊?你快說喔!」裴柱現真的氣到差點沒把筆電摔了!這個傻子,所謂的密碼不就是應該用女朋友的生日或交往的那天嗎?還敢用別的密碼?!


 

孫勝完被裴柱現那突然間冒火的樣子嚇到,但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我們初吻的日子」雖然孫勝完因為感冒,表情看起來不怎麼好,但現在可是用充滿楓糖般甜蜜的眼神看著裴柱現,根本一點都不像病人。



 

裴柱現很想直接揍孫勝完一拳,但又整個人害羞的不知道該往哪裡躲去,乾脆拉起棉被把孫勝完埋了進去。


 

「你啊⋯給我好好的休息。我來找行程,等你休息起來後,我們再一起看吧⋯」


 

孫勝完也因為藥效的關係,疲倦感開始湧上,於是就蹭在了裴柱現的腿邊,伴隨著裴柱現身上的香氣深深地睡去。





 

再起來時,孫勝完手摸了摸,發現裴柱現不在身旁。聽到了房門外一陣吵雜的聲音,走出去一看,裴柱現跟溫媽正在廚房準備晚餐,有說有笑的。


 

「呀!好點了沒?」溫爸看到走出房門的孫勝完大聲的問著。

 

「恩。好了很多。燒好像退了。」

 

「愛情的力量還真是偉大呢⋯ Nice Shot!」溫爸看到電視的進球畫面興奮地大喊。



 

孫勝完有時候還真搞不懂自己的爸爸是不是故意的⋯




 

「柱現啊~今天就住下來吧?反正本來的行程也是明天才回家的吧⋯」


 

「咳!咳咳!」孫勝完差點沒把他的飯噴出來。

 

「勝完啊~髒死了!」溫媽接著說。

 

「啊,對不起⋯」

 

「讓柱現回家吧,我們家又沒什麼,留人家在這裡要幹嘛⋯」孫勝完搖了搖手說。

 

「喔,好啊⋯」一聽到裴柱現這樣的回覆,孫勝完又差點把飯再噴了出來。


 

孫勝完用了無聲的嘴型跟坐在對面的媽媽說叫他別這樣。但溫媽笑著夾了菜放到裴柱現的碗裡,回應了孫勝完無聲的抗議。




 

「現啊⋯你可以回家的沒關係⋯不用理我爸媽啦⋯」但孫勝完一部份又很想裴柱現留下,有了這樣壞念頭的孫勝完偷偷掐了自己大腿懲罰自己。

 

「算了⋯我看要你好好休息,還是得在你旁邊盯著你才是。」裴柱現趁沒人注意時偷打了孫勝完的屁股。

 

沈默了幾秒後,裴柱現把頭湊近了孫勝完。

 

「而且⋯你不是很期待過夜嗎?」裴柱現挽著孫勝完的手在耳邊輕聲的說。

 

孫勝完覺得他大概又發燒了,整個人頭暈暈的還有些站不穩。裴柱現看著孫勝完燒壞當機的模樣覺得有趣極了。


 

但其實後來當裴柱現躺在他旁邊時,他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緊張,更多的是一個安心的感覺,跟他的身上有種同一個香氣的裴柱現讓他很安心,彷彿就證明著裴柱現是屬於他的人這樣的安心。

 

這一晚也發現了很多裴柱現的小習慣。

 

裴柱現喜歡稍微抱著東西睡覺。不喜歡關燈。習慣床頭放一杯溫水。喜歡在睡覺前翻一下書。不容易入睡。很淺眠。

 

能知道這些事讓孫勝完開心極了。




 

「我送柱現出去等車喔。」裴柱現本來想要孫勝完好好待在家,但孫勝完堅持說他都好了,而且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會比較舒服。

 

一脫離電燈泡爸媽的視線後,孫勝完直接牽起裴柱現的手,十指交扣。


 

「你要記得去辦護照喔。」裴柱現調皮的甩了孫勝完的手。

 

「知道了。」孫勝完又想了一下。

 

「那個⋯把我聯絡方式留給你爸媽吧,你這樣出國⋯如果他們聯絡不到你會很擔心的,那就請他們聯絡我沒關係,這樣你爸媽應該會比較放心的。」


 

裴柱現突然停下了腳步。


 

「勝完啊⋯」

 

「恩?」孫勝完往後轉頭看著落在後面的裴柱現。


 

裴柱現低著頭看著地上不發一語。


 

孫勝完笑了一下以後,往後走了一步,輕柔的想牽起裴柱現的手。

 

下一秒裴柱現雙手挽著孫勝完的脖子,給了他深情的一吻。孫勝完也環抱著她的腰,還抱起來轉了一圈。


 

「我會努力的好嗎?」

 

「不要勉強自己知道嗎?」孫勝完摸了裴柱現的頭笑了。






 

「柱現啊~我是溫媽。你們大學要住的地方我找到了一個好房子,晚點叫勝完發給你看看⋯」溫媽把孫勝完正在跟裴柱現講話的手機搶過來,還開了擴音給溫爸聽。


 

「咳咳!好的⋯咳咳!謝謝溫媽媽,我會好好看的。咳咳咳咳。」

 

「哎呀,勝完這孩子好了,怎麼換你咳成這樣呢?」


 

孫勝完馬上把電話搶回來,擴音關了起來,跟裴柱現說了好好休息想趕快把電話掛了。


 

「呀!孫勝完,一出門就Kiss了啊嘖嘖!」溫爸邊看著球賽邊調侃,溫媽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電話兩頭的人瞬間安靜。





 

「Nice Shot !!」溫爸大喊著。

 

 

 

 

 

 

 

 

支持台灣獨立

六四天安門


 

 

感謝大家的閱讀😭

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會看我的文章

還自己很開心的設定了閱讀數達500就來回饋一下發篇特別篇

殊不知是我太低估了

還差點產不出文 🤣

 

然後因為我真的是個很不固定發文的寫手🤷‍♀️

為了讓喜歡閱讀我文章的樂比們能知道到我還活著 (X 還有在寫文 (O

所以建了一個推特帳號 @first_sunlight 

請大家多多利用 (? 

 

然後是認哥啊!!

準備笑爛了🤣🤣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