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鐵不加糖,只要三個冰塊。我先結帳,再幫我給他。」

 

「蔬果汁不加冰塊,酸的水果少放一點。我先結帳,再幫我給他。」


 

裴柱現一早就會出門工作,孫勝完在前一天的晚上就會跟店員說好,請他們在八點時幫裴柱現準備好咖啡。

 

裴柱現知道孫勝完下班比較晚,但通常沒胃口,只會喝杯蔬果汁填個肚子,就請店員們幫孫勝完準備好,但又怕太酸的水果會讓胃不舒服,所以會提醒要少放點。






 

孫勝完看了看手中的那杯蔬果汁,搞不懂裴柱現到底是什麼意思。

 

一個星期前,孫勝完終於鼓起勇氣向裴柱現告白了,裴柱現只說了「我們並沒有足夠了解彼此的程度吧。」留下了一個微笑後,就從孫勝完的身邊消失了。

 

最近唯一的連結,大概就是手中的這杯蔬果汁吧。


 

也是。

 

裴柱現這樣一個漂亮又完美⋯⋯騙誰啊!那該死的臭脾氣又任性的傢伙到底有誰會喜歡他。

 

孫勝完忿忿地咬了咬吸管後,開了車門下車。

 

「就是你啊!這個傻瓜⋯」孫勝完拍了拍自己的腦袋。



 

「小姐,您身體不舒服嗎?」

 

「沒什麼事⋯」孫勝完把車鑰匙給了管家後,交代今晚誰都不准進他的房間打擾他。









 

裴柱現看了自己手中的咖啡望了出神,


 

大約是一個星期前吧。孫勝完向他告白了。她還只意識到他喜歡和孫勝完在一起的感覺,居然就是愛了嗎?

 

不。

 

他都還不了解我,我還有很多很多事還沒跟他說,他怎麼就知道他愛我了呢?



 

「裴小姐,您的貴賓室已經幫你預約好了。如果有任何需要,請直接告知旁邊的服務生。」

 

「知道了,謝謝。」裴柱現揮了揮手,給了飯店經理一點小費後,吩咐到明天退房前都不准有人打擾他。







 

「啊!昨天那位小姐並沒有來幫你點餐喔。」

 

裴柱現今天一如往常的到咖啡廳報到,聽到店員這樣講愣了一愣,自己拿出信用卡付了咖啡錢。


 

又這樣過了一天。兩天。三天。



 

「都過了一個星期了,請問您都沒看到那位小姐嗎?」裴柱現問著店長。

 

「是的,因為上次裴小姐有交代,我還特地吩咐了其他的店員,請他們幫你留意那位小姐是否有來店裡。」

 

「啊。這樣啊。謝謝了。」


 

孫勝完是生病了嗎?還是太累了?還是放棄了?


 

這傢伙之前不管刮風、日曬、雨淋,每天早上都會來這陪我吃一頓早餐。現在是說放棄就放棄了嗎?

 

裴柱現戳著杯子裡的冰塊呆呆地想著。

 

如果孫勝完知道他的身份的話,或許就會嚇到跑走了吧。


「所以我才選擇不講的啊。」裴柱現懊惱的邊走邊碎唸著。


一想到這,從小到大都沒後悔過任何決定的裴柱現居然後悔了。






 

「代表,這次的發表文件已經幫你準備好了,然後場地及餐點也幫妳確認好了,」

 

「Havana集團的人都確定會到了?」

 

「是的。」

 

「聽說他們的要求比較多,務必要幫他們好好安排。」

 

「然後叫影像事業部的把這次形象影片先給我看過。然後請行銷部的整理上一季對手公司的銷售資料給我。等等魁北克的那個客戶會打視訊影像過來,你準備一下。」

 

「是。呃⋯代表,恕我打擾您,您已經待在公司一個星期沒休息了。這樣你可以撐到發表會嗎?」

 

「沒事⋯先去準備吧。」


  孫勝完其實覺得這是要忘記一個人很好的方式。





 

「裴小姐,您父親打電話來,請您星期五著正式禮服,前往紅絲絨飯店。」

 

「不要!又是相親!」

 

「您父親還說了,如果您不去的話,您的信用卡會立即被停用。」

 

「這臭老頭⋯」

 

裴柱現永遠不懂老爸幹嘛每次都堅持要他去相親,都說了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沒興趣!沒興趣!除非你找一個像孫勝完的人,不然我誰都沒興趣!!!」裴柱現對著電話那頭的老爸大喊,反正也沒人知道孫勝完這號人物,管他的。


 

「喔?有意思!⋯總之你不來的話,你就準備被斷卡吧!」裴柱現的父親冷笑的說了。





 

當天,裴柱現穿著了一身黑色斜口的短禮服,露出好看的鎖骨,白皙的皮膚更突顯了氣質。


才一下車,裴柱現就成為了所有場外媒體的焦點。她也只是冷冷的不帶微笑往前走。好不容易穿過人群,她低聲的向旁邊的隨扈怒吼。


「想賣自己的女兒上新聞,下次可以不要用相親的這方式嗎!」

 

「小姐,我們收到的指示並不是相親呢。」


看著隨扈嚴肅的表情,看來不是開玩笑呢⋯那現在是什麼情況⋯


 

被帶到特定的座位坐下後,才發現四周坐的都是一些政商人士。

 

「裴小姐你好,這是這次的議程,還請您詳細閱讀。令尊請我轉告你,他會晚點才能到。」


 

突然場內燈光暗下,裴柱現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滑著手機看著最新一季的包包。

 

「各位午安,我是WE集團的代表,我叫孫勝完。」

 

裴柱現抬起頭看著台上那個說話的人,那個聲音,是他認識的那個孫勝完沒錯。


 

「這次的產品我們跟Havana有合作的計畫,裴會長因為有些事耽擱,所以先由我代表發言。請大家先看手邊的媒體資料,首先會是商品概念與服務概念的說明⋯」


 

那每一句話裴柱現完全沒聽進去,也聽不進去。就連自己的父親走到了旁邊,裴柱現都還沒回過神。

 

「裴會長您好。」孫勝完從台上下來後,直接走過來打招呼。

 

「孫代表真的是年紀輕輕就事業有成啊。」

 

「沒這回事的,自己從小接受培訓,吃了不少苦頭,所以適應得快,還請前輩們多多指教。」

 

「你很好了,看看我女兒可叛逆的,叫她學學經營可都不學呢。這是我女兒,裴柱現。」裴會長指了指坐一旁的裴柱現。


孫勝完愣了愣,雖然表情沒顯露出來,但對裴柱現在這裡感到十分訝異。裴柱現則是害羞的點了點頭。

 

「我女兒好像挺欣賞你的,前幾天還跟我大吼大叫說只對你有興趣呢。」

 

裴柱現巴不得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喔?是這樣的啊~非常謝謝裴小姐的欣賞。」孫勝完用玩味的眼神瞄了一下裴柱現。


 

「裴會長,不好意思,那我先去招呼別人了。」孫勝完禮貌地點頭微笑後,順手拿了一杯雞尾酒就離開了。

 

其實根本一溜煙就跑進了休息室,整個人癱在沙發上。

 

瘋了實在。

 

孫勝完覺得鬱悶的直接喝了一大口雞尾酒,忽然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


「下一場的資料呢?還有我交代的Havana集團的資料呢?」

 

「原來勝完平時都是這樣工作的嗎?」裴柱現手指滑過孫勝完坐的沙發椅背。

 

孫勝完聽到不是預期但又熟悉的聲音嚇一個忽然轉過身站了起來。突然間酒的後勁一股腦衝上來,孫勝完踉蹌了一下。裴柱現馬上抱住了孫勝完,慢慢扶著他坐下來,自己也跌坐在旁邊。


 

「這下尷尬了」兩個人同時想著。


 

「過的還好嗎?」裴柱現先開了口打破沉默。


「恩。」孫勝完因為酒勁揉了揉太陽穴,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


「⋯以一個告白被拒絕的追求者身份問嗎?」孫勝完苦笑後忍不住說出了心裡的在意。

 

「孫勝完,後天,一樣的地點、時間。我們再見面吧。」裴柱現站了起來,走幾步後停下來說。



又一陣沈默後,當裴柱現要走出門口那刻,孫勝完叫住了他。

 

「你給我披上再走。」說完就把外套丟給了裴柱現。

 

裴柱現接住外套,似乎能聞到一點點孫勝完的香氣,嘴角偷笑了一下。




 

「代表,我們可以離開了。」

 

「我後天的行程是什麼?」

 

「早上要定裝,中午有一個報紙訪談,下午有一場記者會⋯」

 

「全部取消。」

 

「咦?」

 

「我說全部取消!」



 

約好的前一天孫勝完根本睡不著,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該怎麼假裝自己沒有很期待呢?孫勝完就這樣在咖啡店的轉角來回踱步了許久。

 

「孫勝完小姐,對方已經在店內等您了。」孫勝完回頭一看,是咖啡店的那個打工小妹妹。


 

今天的店裡完全沒半個人,很安靜,門口上的招牌寫著8/1。什麼?

 

「我們好久沒這樣了呢?」裴柱現看著正走進來的孫勝完笑了。


「誰害的!」


「幾天不見而已,店名居然改了啊⋯而且好像佈置也有改了一些呢?」孫勝完邊拉開椅子,邊打量著。


「8/1 是我們第一天在這遇到的日子呢⋯」裴柱現一隻手托著下巴,一隻手玩弄杯子裡的冰塊。


「呀,裴柱現,你又耍任性,逼著店員做什麼事了嗎?」


「這個嘛⋯也算是吧⋯⋯」裴柱現滿意的微笑著。



「裴柱現⋯等等把這⋯」


「我買下來了,這裡。」知道孫勝完又要開始唸她了,就趕快打斷孫勝完的話。



「我想好好經營屬於我們的這家店,不錯吧?」


「總不能再被說什麼都不學了吧⋯⋯我就跟我老爸說就從這家店開始。」看著瞳孔地震的孫勝完,裴柱現不小心笑了出來,吸管噴出了一滴的咖啡。


「呀,髒死了。」孫勝完露出了嫌棄的臉,但拿了衛生紙幫裴柱現擦掉了污漬。



「我們交往吧!」裴柱現開心的看著孫勝完哼著歌。

 

「不是說我們還不認識彼此嗎?」孫勝完再也忍不住笑,但還是調侃了一下。

 

「所以你現在開始聽好我說的每一句話,知道了嗎?」

 

「知道了啦!」 





 


 

 

第一篇單篇故事呢!

自己覺得不太好寫哈哈

因為我好喜歡寫對話

但寫單篇都要忍住🤣


補我想像的孫代表 💕 (圖片來源見logo)

  


屋哩貝貝四週年粗卡啊!!

因為貝貝我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推友呢💕  

   


雖然才剛開始陪你們不久

但未來會跟你們一起繼續走花路下去的 🌹

希望你們一直一直健康快樂

開心的享受每一個舞台✨✨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