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維尼

這棟房子有點奇怪,其實說奇怪,倒不如說它都沒變。當四周的房子都逐漸變成水泥牆的牆壁時,只有這間還是保持者當時的木造原樣。

 

看起來有點像日式的建築,是一位老爺爺擁有的,還有一位漂亮的店員。

 

喔,有店員,是一家店呢。

 

是一家充滿許多系列藏書和舊書的書店,但老爺爺說只要在店裡看得到的,只要他想賣都可以買的。

 

如果有外來的訪客在水泥叢林裡找不到這家書店,朝著被銀杏樹包圍的地方找去總是能找到這家書店。



 

「您好。」

 

一個皮膚白皙的女生,朝著店裡的爺爺問候著。

 

「啊…勝完,今天來晚了…」

 

「啊內,爺爺這個給你,柱現呢?」孫勝完把他剛剛煮好的午餐放在爺爺的桌上。

 

爺爺拿著毛筆向樓上指了指。

 

孫勝完走上樓看見裴柱現望著窗外在發呆,一臉睡意的樣子。

 

「又夢到那個人了嗎?」

 

「嗯?喔,你來了。」裴柱現回過神才看到走上樓的孫勝完。

 

「誒呀~這個該不會是鬼神吧?你看看你的臉,把自己折磨成這樣了…」孫勝完把裴柱現的頭轉過去讓她看看玻璃上的倒影。

 

「啊~不知道啦…」裴柱現搖了搖頭掙脫孫勝完的手。

 

「一次比一次還要模糊了…我好像快忘記了…怎麼辦…」說到這,裴柱現抱著頭趴在桌上



 

叮鈴鈴。

 

大門的鈴鐺隨著有人開門,清脆的鈴聲餘繞整間屋子。

 

孫勝完往下探了頭看。

 

「欸~有客人來了,你不下去嗎?」

 

「爺爺不是在樓下嗎?」

 

「欸~是個漂亮的人呢!」孫勝完雀躍說完後,就往樓下衝去。


 

「您好,請問你在找什麼呢?」孫勝完看著這個人手上拿著相機,好奇的提問了。

 

「啊,您好,我是個旅遊作家,這是我的名片。」

 

「康…瑟琪?」

 

「啊,是的,名字有點平凡吧!」康瑟琪笑瞇了眼害羞的抓著頭說。

 

「呀!呀!裴柱現啊!這個人也叫瑟琪呢!」

 

裴柱現瞬間從樓上探出頭,看了樓下這個抬頭望著她朝她揮手的人。


 

啊?

 

我夢中那個人的輪廓就是她啊!



 

「呀呀!你說真的嗎?你是不是太想見到他,才說那個康瑟琪就是你夢裡的那個人?」

 

「哎呀~真的是!有一次我們各自在信裡畫了自己的長相給對方看,我才會有那個人的樣子。」裴柱現邊翻著以前收集起來的信封。

 

「看看,就是這個。」

 

孫勝完看了也覺得信紙上的那個自畫像,真的跟今天那個客人長得很像。

 

「但你們通過那麼多次信,她怎麼對你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聽到這點,裴柱現失望的低下了頭。

 

「可能這都好幾年前的事了...忘記了吧...」





 

「爺爺你好,我來了!今天過得怎麼樣呢?」康瑟琪一進門就開心的跟爺爺打招呼。

 

「喔~很好。」爺爺逗著籠子裡的金絲雀瞄了一眼康瑟琪。



 

康瑟琪打算這段時間都待在大邱,走訪當地的古蹟文物、見一些當地爺爺奶奶,打算整理成一本大邱的書。

 

所以常到這間書店裡,找個位置,耗上整天整理著資料和寫寫文字。

 

康瑟琪說這間書店給他很平靜的感覺,拜託了爺爺就讓她賴在這別趕她走。




 

「蜂蜜水?」裴柱現拿著水瓶,問眼前這個做起事來眼睛沒眨過一下的傻子。

 

「喔好,謝謝。」這時康瑟琪才往椅背攤了攤,轉動一下肩膀,發出喀喀的聲音。又轉了一下手指,也發出喀喀的聲音。

 

「唉一,那個聲音好討厭。」裴柱現皺了皺眉。

 

康瑟琪笑瞇了眼。

 

「知道了~不喜歡以後就不做了。」

 

裴柱現半是嫌棄的笑著,她總是很喜歡看著康瑟琪這個表情。




 

「柱現~來坐這。」康瑟琪把另一張椅子拉過來他旁邊。

 

「你看這個。」康瑟琪指著螢幕上她整理的照片。

 

「這個是青蘿之丘吧?」

 

「恩,對的。這個有一個故事...」康瑟琪開始講著她聽到的故事,眼神裡充滿著熱情。


 

裴柱現看著康瑟琪的耳骨和側臉的弧線,這真的是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她聞到了康瑟琪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旁邊窗外樹葉的縫隙照進了陽光,光點在書上搖曳著,這一切都是很剛好的美好。


 

看著裴柱現對她講的字句點點頭、慵懶的起身,拿著水瓶裡剩下的水替植物澆水,努力地墊起腳整理上方的書,康瑟琪手托著腮微微地笑著。


 

每個動作總是如此可愛的很迷人。



 

康瑟琪喜歡她說話輕柔的語氣,每次都會忍不住想把頭靠過去想聽得更清楚一點。

 

但往往一靠過去,裴柱現又會很害羞,不知所措的推開了她,然後再因為覺得不好意思,挽著她的手把她拉近。

 

康瑟琪也開始喜歡這樣逗著她,當她大笑著想掩飾害羞時,自己好像也可以順理成章的傻笑著。




 

「瑟琪呀~材料沒了,我要去一趟超市,我會多買的,今天留下來吃飯吧?」

 

「啊!真的嗎?」

 

「那我跟你一起去!我可以...出點力。」康瑟琪拱著他的手臂,裝作她很有肌肉的樣子。

 

「呀。說什麼呢~」裴柱現忍不住大笑出來。

 

「走吧。」康瑟琪讓出了手臂,讓裴柱現可以挽著她。



 

「柱現有想過要離開大邱嗎?」

 

「嗯?為什麼這樣問?」

 

「像我這樣到處旅行,很有趣的,不嘗試看看嗎?」

 

「喔,這沒想過呢…」裴柱現習慣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這讓她比較有安全感。


 

裴柱現微微抬頭看著旁邊那個自信看著前方的康瑟琪。陽光透過帽簷直接照入裴柱現的眼裡。裴柱現忍不住刺眼的伸手擋了陽光。


 

「喔?太陽?」康瑟琪轉頭往陽光的方向看去。

 

然後拿起自己的帽子,戴在裴柱現的頭上。

 

「嗯~這就給你了吧…真好看!」康瑟琪幫裴柱現整理了不順的頭髮,把多出的髮絲勾到耳後。

 

「下次我帶你去玩吧!會很有趣的!」

 

「嗯…好。」裴柱現嘴角揚起甜甜的微笑。




 

「看什麼呢?」

 

康瑟琪從裴柱現後方冒出來,蹲在裴柱現的旁邊,往她看的方向看去。

 

「喔?葉子的顏色因為夕陽稍微變黃了呢!」

 

「對吧~很漂亮吧?」裴柱現看著遠方的夕陽。

 

康瑟琪看著裴柱現專注的神情。

 

「恩。很漂亮。」雙手托著下巴傻笑著。

 

「完全變黃時,再來一起看吧。」那微笑也是那麼漂亮。

 

「好啊!那柱現到時候要泡柚子茶給我喝嗎?還有柚子果醬。」

 

「知道了~」裴柱現摸了摸靠在她腳邊這個人的頭。




 

這一幕很漂亮,是因為對方的存在而美麗,如果可以,就一直在這一刻就好吧。




 

「那麼快…就要走了嗎?」裴柱現已經開始習慣每天有康瑟琪存在的空間。

 

「嗯,在這裡的資料都收集的差不多了,要回到首爾跟編輯們討論剩下書的細節了。」

 

「這樣嗎…」裴柱現戳著碗裡的飯粒。

 

「等我發新書,會寄一本給你們的。爺爺也有一本喔!要在你們書店一直收藏下去才可以呢…」

 

「先把書拿來再說吧…」爺爺夾了一塊糖醋肉放到康瑟琪碗裡。

 

「回去也要好好吃飯啊瑟琪。」聽到這句的瑟琪有點想哭。

 

「我知道了,爺爺!」



 

今天的晚餐裴柱現只吃了幾口,就說自己不舒服回房間了。

 

當康瑟琪正在收拾著碗盤時,爺爺倒著剛剛泡好的茶,那香氣瀰漫著。



 

「爺爺我也可以喝一杯嗎?」康瑟琪也想嚐嚐看那個味道。

 

「坐吧。有事想說?」

 

「爺爺不會感到孤單嗎?」

 

「不會,因為心定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追求什麼,就不曾孤單了。」

 

「爺爺不會想離開這嗎?」

 

「你會想離開一個讓你心定下來的地方嗎?」

 

康瑟琪陷入無聲地思索著。爺爺也就讓她自己一個人繼續待著。



 

最後只有爺爺站在門口送了瑟琪離開。

 

「爺爺,請您一定要健康長壽。我就先離開了。請再幫我跟柱現說謝謝她的照顧。」康瑟琪對爺爺鞠了躬。


 

「瑟琪。」

 

「啊,是!」


 

「當這趟旅途中如果遇到了一個總是讓你想回去的地方,就回去看看吧。」

 

「然後,你會再從那個地方,開始你新的旅程。」


 

康瑟琪又是傻萌的皺了一下眉頭。

 

爺爺說完就轉身進了屋子。剩屋內溫暖的燈光照映著門口的台階。



 

「道別總是最困難的事呢。」爺爺在關燈前,對著裴柱現的房門說。



六四天安門



 

「爺爺!柱現她這樣多久了?」

 

看著裴柱現時常坐在瑟琪以前常坐的那個位置發呆,天天來送飯的孫勝完好奇問了爺爺。

 

「就…一個多月有了吧。」

 

「暈…啊!對了!爺爺剛剛在門口有你們的包裹呢!」

 

「拆吧!看看是什麼?」

 

「喔,爺爺,是書呢!作者...康瑟琪!裡面有一封信呢!」

 

「唸唸。」爺爺繼續寫著他的書法。




 

爺爺、柱現,你們好嗎?

這是我在你們所愛的大邱走訪過的地方。

謝謝你們當時的照顧,我也很喜歡大邱。

請看看書裡的內容吧!

爺爺!請一定要收藏我的書喔!

我要往下個地點前進了,下次我們有機會再見面吧!

 

瑟琪





 

「這個小鬼… 勝完,把那本書拿去櫃台的書架上擱著。」

 

爺爺拿著另一本書和剛剛的信放在裴柱現的前面。


 

「現啊~瑟琪寄來的,看看吧。」

 

裴柱現拿了書,和剛泡好的柚子茶,往外面走去。坐在銀杏樹下,開始翻著康瑟琪的書。

 

讀到快結束時,夕陽在眼前渲染著淡藍的天空。

 

裴柱現打算先欣賞這片美麗的天空,撿起了一片掉在椅子上的金黃色銀杏葉放進書裡準備闔上。


 

「這樣可不行,要看到最後一頁呢。」

 

裴柱現被嚇到回頭,康瑟琪笑著比了比翻書的動作。


 

「康瑟琪!你是記得的嗎?以前我們說過的話。」裴柱現驚訝地看著康瑟琪。


 

書的最後一頁,上面印著裴柱現當初寫給她的信,還有她當時畫的自畫像。


 

「恩。當然了。雖然畫得不怎麼樣,但一見面我就知道是你了。」康瑟琪撥了頭髮笑了一下。


 

康瑟琪脫下她的大衣,披在裴柱現的身上,接過了剛才裴柱現喝過的那杯柚子茶。


 

「穿這麼少就坐在這嗎?」

 

「你不是在信裡說要去下個地方了嗎?」裴柱現的眼角含著淚。

 

「就是這裡呢。」康瑟琪摸摸裴柱現的臉,滿足的對著裴柱現笑了。


 

康瑟琪回去首爾後,總是在夢裡想起裴柱現,想起她在這跟裴柱現度過的每一刻。


 

瞬間,她懂爺爺那句話的意思了。


 

「柱現~我們新的旅程要開始了呢。」

 

「在講什麼話?」裴柱現無奈的笑了出來。

 

「我也喜歡你。」可愛的兩個彎眼,燦爛的笑容,就這樣綻放在裴柱現的眼前。

 

「恩?」裴柱現還在懷疑剛剛自己聽到的。

 

康瑟琪拿起了書,指著裴柱現當時寫給她的信,上面的最後一句。



 

我喜歡你。



 

台灣獨立

習包子

 


 

 

第一篇麒麟文啊!

雖然是應觀眾要求,但突然間也有些想法就寫寫看了🙈

 最近麒麟真的是狂發糖 💕 (我嚼

   

 

 

我真的很喜歡銀杏樹呢!

樹葉的形狀和顏色我都很喜歡💕

但搞笑的是我沒親眼看過一次

或許以後有機會能讓我那時候可以休假飛一趟吧😭

arrow
arrow

    粉藍星上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